創作內容

4 GP

最後一次的聖誕樹

作者:[ヒヤシン]信の芙蕾│君吻│2013-12-19 21:06:38│巴幣:8│人氣:256

雪花一片一片的落在了一望無際的雪地上,

本該空無一人的夜晚的公園中,

一對情侶在聖誕節的前夕相約來到了這裡。



「為什麼!我明明什麼事也沒做啊,才剛退伍妳就要離我而去這我不能接受啊!」

「就這樣吧,我們之間結束了。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拜託你了……」女孩將頭別了過去,斗大的淚水不斷的從臉頰滑落到了地上。

  其實,女孩心裡還是愛著男孩的,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男孩開始將女孩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平時就如男孩所說的,什麼事也沒做,當兵時每逢放假就是和所謂的大家一起出去玩,當然也有帶上她,但男孩從來不曾過問,也不曾顧慮女孩內心的感受。

  難道,只是想要獨處的時間這麼困難嗎?難道,只是想要你只陪著我一個人這麼困難嗎?難道,只是想要你偶爾摸摸我的頭,誇誇我的所作所為這麼困難嗎?

「妳說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我都可以改的!可以不要這麼絕情嗎?」男孩的神情十分慌張,其實男孩的心裡並沒有想的那麼多,再加上當兵長期操演的疲憊,令男孩並沒有什麼心思可以放在女孩身上。

但其實在男孩心中,仍舊是一如既往愛著女孩的。

「不用了,你改不了了,我要走了。」

  是的,你一定改不了的,曾經給你了各種暗示,希望你能重視我一些;曾經也直接明白的跟你說,我想要你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能先想想我的感受。

  可結果呢?每一次都只會溫柔的說著「對不起嘛。」、「不要哭了,我下次一定會記得的好嗎?」,然後又一再的犯同樣的錯誤,這一次的我不會在心軟了……不,是不能在心軟了……

  女孩轉身就走,而男孩望著女孩的背影,卻只能欲言又止,靜靜的看著女孩漸行漸遠……

「啊……好冷啊。」

  雪花一片片輕輕的落在了男孩的頭上,可是卻倍感沉重,雪的低溫也遠遠比不上此刻心中的冰冷。



---------------------------------------



「吶,沒有任何的緣由,男女朋友也會在聖誕節前夕分手嗎?」

「不會吧阿健,你被劈腿了?這不可能吧?」

「我可不記得我有提到劈腿這兩個字,阿皓。」

  男孩的名字叫做阿健,而男孩的摯友兼損友便是男孩口中的阿皓,經過了昨晚之後,男孩至今還是有點迷茫,甚至不太想相信。

「發生什麼事了?」阿皓並不是一個白目的人,因此對於朋友失戀,身為摯友,自然也希望自己能幫到一些忙。

「不知道,她只說了不想再見到我。」阿健垂下了頭,只用右手輕輕的托住了前額。

  對於這樣失魂喪志的阿健,阿皓還是第一次見到,然而,如果不做點什麼的話,就只能這樣結束了,至少阿皓是這麼認為的。

「吶,阿健。」

「嗯?」

「今天是聖誕節呢。」阿皓兩眼發光的看著阿健,似乎想到了什麼有趣的計畫。

「我不想打擾她……她有她的想法,也許是我配不上她。」

「你還愛她嗎?」

「當然。」

「那還有疑問嗎?」擺出了動畫中配角自以為帥氣的招牌pose,雖然看起來很噁心,但也確實提醒了阿健,無論她的想法是什麼,但其實自己還是愛著她的,只要……只要能傳達這個想法給她的話……



---------------------------------------



「你確定這樣真的可行嗎?我只覺得很可笑欸。」看著自己的一身裝扮,阿健滿臉困惑的看著阿皓。

「萬事OK,你就只管上吧,我要先走了。記得,莫忘初衷喔!剩下就看你自己了。」阿皓對阿健豎起了大拇指,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而現在阿健面前的,除了一堆樹葉,呃不是,除了紛紛落下的雪花外,正是女孩索居住的宿舍大門。

  抬頭看了一看電鈴所在的位置,她住在3 - 3寢室,是三樓走廊的最末端。然而在舉起手來要準備按下電鈴時,才發現……

  沒有勇氣,曾經,按她的電鈴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頻繁到甚至連同宿舍的女孩們都知道阿健的存在,可如今卻連按個電鈴都如此困難。

鈴~~~

與手抖奮戰了半刻,終於克服了內心的不安,正確的說是憑著一股氣勢用力的按了下去,其實腦中現在已經是一片空白。

「請問哪位?」老舊的對講機傳來了直至昨天前還很熟悉的聲音。

「……」

「哪位?」

「……是我,阿健。」

「……怎麼了?」這回換女孩遲疑了一下。

「那個,小凜,可……可以請妳出來一下嗎?」

  事以至此,也只好放手一搏了,此刻,不用將手放在胸膛上也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聲。

「……」對講機的另一頭又是一陣沉默。

  等待一個人的感覺其實並不好受,尤其是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答應的時候,這讓阿健不禁想起了平常的自己。

「嗯,等我一下。」

  從剛剛到現在都一直在想著如果她沒打算出來的話,自己應該要如何是好的阿健,這一瞬間愣住了。

「欸?她剛剛答應了?」其實似乎也沒自己想像的那麼糟,畢竟他們是理性和平的分手,本來也不應該到連見個面都不行吧,阿健心裡這麼想著。

  沒過多久,宿舍的大門便打開了……

「噗……噗哧,你這什麼奇怪的打扮啊,哈哈。」一見面便是溫馨的場景,沒想到阿皓這傢伙的鬼點子還是頗有用的。

「唔……我記得妳說過家裡沒有錢可以布置聖誕樹,所以我就……

  阿健身上穿的,正是整套的聖誕樹,一大堆的樹葉黏在頭上和衣服上,全身纏繞著紅色的彩帶,綁著許多的鈴鐺和電燈,頭上還綁了一個紅色大緞帶,看上去實在是十分的滑稽。

「欸?為了我?」小凜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阿健,事實上,小凜也從未想過,阿健會願意為了她做這些浪漫的事情。

  以往的阿健,每次聽到小凜的一些請求總是推三阻四的,像是「不要啦,這個好醜。」、「咦?好麻煩喔。」之類的回應,看來是真的很想要挽回這一段感情。

「嗯啊……我知道我自己不應該來煩妳,但是我還有一句話沒說,我想告訴妳。

「嗯……?」

  阿健深吸了一口氣,嗯,這一次要好好的說出來,只要把自己想要傳達的話告訴給她就好,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也許我不是一個稱職的男朋友,也許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當妳的聖誕樹,但我還是想告訴妳,我的內心始終只愛著妳,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沒有改變過!」

  說完阿健便用力的向前鞠了一躬,而這力道卻不幸的將他頭上的緞帶給甩了出去,狠狠的砸到了小凜的臉上。

「呃……對不……

「噗……噗哧。」小凜又笑了出來。

「咦?」阿健又是一臉困惑。

「我相信你是一個好男孩,除了笨了一點。只是現在的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也許有一天,等到我們都有所成長了,而你還願意當下一次聖誕樹的話,或許,我會願意再陪你過之後的聖誕節,不過……不是現在。」

  曾經熟悉的溫度,今天又再一次的感受到了。原來在小凜的懷中感覺是這樣子的,我怎麼會忘記了呢?如果我有好好的記得的話,我想事情就不會演變到現在這樣的結果了。

「對……

「噓,聖誕樹是不會說話的喔。」小凜將食指輕輕的靠到了我的嘴上,然後將大緞帶綁回了我的頭上。

  這樣就好了,我曾深愛的男孩,是一個值得我愛的男孩……

  這樣就好了,我仍深愛的女孩,我已經說出了所有我想說的話……




雪仍然沒停,但兩顆曾受傷冷卻的心,卻漸漸的溫暖了起來……

The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9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君吻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翼
大大聖誕節會送訂閱你文章的人禮物吧?[e24]

12-20 15:30

[ヒヤシン]信の芙蕾
我考慮一下=口=因為不是很常上欸XD可以說這篇是聖誕禮物嗎[e5]12-23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qcandy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記得,但,回不去了……... 後一篇:準備出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