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MMDミク模組介紹-らぶ式ミク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3-12-15 20:05:39│巴幣:16│人氣:1159
前言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模組與一般的ミク模組有很大的不同,通常一般ミク模組都會採用3D軟體建模,像是比較方便及常見的Metasequoia。但是「らぶ式ミク」卻有很大的不同,他是由一款美少女遊戲「らぶデス2」裡面取出來的模組,所以らぶ式ミク的相關資料並沒有記載於VPVP Wiki上,因為他是屬於非正式的MMD模組。不過這並不影響らぶ式ミク在MMD的人氣度,甚至有稱之為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衆的創作者存在。


模組名稱
:らぶ式ミク
別稱:らぶデスミク
創作者:不明
模組下載點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1476043
代表性派生模組:
  • らぶ式ネル
  • らぶ式ちびミク
  • らぶ式14歳ハク
誕生日:2009/11/12
模組特色:萌、性感、強悍、實力高強、火器精通、むせる(窒息)、裙子防禦力很低
整體概述:
  如前言所述,らぶ式ミク是從「らぶデス2」這款遊戲內抽取出來的模組,然而這個模組的起源可以追溯到VOCALOID3D化計画的時期,在當時有人使用了らぶデス2裡面的模組改造成ミク模組,隨後也出現了幾個具有代表性的PV,像是メルト、タイムリミット,在當時引起極大的轟動。

  但是らぶデス2本身只是個普通的美少女遊戲,要讓角色隨著創作者的意思跳舞還是非常困難的,為了打破這個現狀,在初登場兩年後,於2009/11/12由某位熱心的創作者將MMD用的模組「らぶ式ミク」上傳讓使用者下載,讓它正式在MMD界展開活動,不過至今創作者仍然是個謎。

  らぶ式ミク的特徵「喜怒哀樂的表現非常豐富」、「苗條的體態」、「異常輕飄的裙子」,另外就是本來らぶデス2裡面的ミク雙馬尾是較為硬質的感覺,但是後來轉移到MMD上的らぶ式ミク則呈現輕柔滑順的感覺,從這邊也可以看出製作者的愛啊!

TAG、稱呼
  在MMD模組尚未登場前,「らぶ式ミク」登場的作品的TAG常常會同時存在「らぶデスミク」、「らぶ式ミク」兩種TAG,不過在後來就統一TAG為「らぶ式ミク」。

最早登場的らぶデス2模組

當時らぶデス2內的改造模組出現時,在當時期望ミク能3D化的時代造成NICO內一片轟動。 雖然受限於遊戲內的動作,但是看得出當時作者已經非常努力了,我想這也是奠定了MMD的基礎之一吧w?
一樣是透過遊戲內有限的場景以及動作來完成的作品,這作品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是非常的震撼啊。 あなたの歌姫也是在當時相當有人氣的名曲,現在重新回顧這首歌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啊,如今有了MMD的加持,也許我們要更加珍惜這個能使用MMD創作出多采多姿PV的年代。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むせる)
  在特色中我有提及「むせる(窒息)」這個詞,其實原捏他是來自於「装甲騎兵ボトムズ」這個作品的OP,むせる可以說是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代名詞。
  在らぶ式ミク誕生後數個月的2012年3月17日,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衆之一的アッセンブルP發布了一個名為「ダイビングビートル」的作品,這就是第一次らぶ式ミク與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邂逅,從此以後アッセンブルP在他的作品中也陸續將らぶ式ミク與装甲騎兵ボトムズ一起創作。
  之後在【第5回MMD杯本選遅刻】ゲキド街で「分隊」的MMD杯參選作品中,造就了「らぶ式ミク」=「むせるミク」這個深刻的印象。
  目前觀眾看到らぶ式ミク自然會聯想到装甲騎兵ボトムズ外,搭乘スコープドッグ(裝甲騎兵裡面的機體)、使用重火器、キリコ・キュービィー的女兒(裝甲騎兵的主角)、神的子這些梗,多半是跟アッセンブルP脫不了關係的!
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眾
  喜愛使用らぶ式ミク或是其派生模組的創作愛好者稱呼,四人眾(其實現在是五人)有アッセンブルP氏、~してもらいましたP氏、おたもん氏、おっち(MMDプロデューサー)氏、しはすいP氏。

アッセンブルP
如果以為アッセンブルP這麼好心讓らぶ式ミク親螢幕我想觀眾們就要小心了,這動盪不安的Tag預告了接下來會有驚人的發展www 奈亞子第一期的OP加上神SE音效搭配,想當初看到這個影片讓我的腹筋崩壞許久www。
重現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OP,重點應該就是むせる了吧(?) 父親與女兒的夢幻共演,不過先退100步不吐槽這キリコ的聲音,這らぶ式ミク的臉簡直是不爽到想殺人了啊XD

~してもらいましたP
54個らぶ式模組同時跳LOVE&JOY,可說是非常壯觀啊,還有專注看地板的人請去面壁喔(?) らぶ式GUMI還滿新鮮的,跟一般看到的GUMI模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雙人合跳的マトリョシカ非常推薦看一次!

おたもん氏
おたもん氏在らぶ式ちびミク使用率算是非常的高,萌系MMD代表Nyanyanyanyanyanyanya!相信讓不少蘿莉控觀眾慘死在螢幕前...。 好可愛啊!這什麼可愛到爆炸的聖誕服!!!
真是一首適合應景的聖誕作品啊>///<

おっち(MMDプロデューサー)氏
這個部作品個人印象滿深的,因為他的背景特效部份,幾乎完全重現了DIVA AC的版本,是一個在背景特效上十分用心的創作者。 服裝非常可愛!另外就是背景的光特效個人覺得非常漂亮,搭配起來有夢幻的感覺。

しはすいP

感覺らぶ式ミク只要換上戰鬥服跳舞就會顯得很不高興,背後某幾位在用MH燒肉總覺得讓人十分的在意...。 らぶ式14歳ハク是しはすいP改造的ハク模組,比起長大後的ハク,看起來有自信多了!不過比較驚人的是14歲的ハク就超越了16歲的ミクA罩杯...(作者被蔥插死)


MMD杯相關作品
可說是らぶ式ミク無法逃離命運的始作俑者作品之一,不過眼神犀利的らぶ式ミク真的很有魅力啊! 近期剛步入百萬大關的LOL-lots-of-laugh-,PV中三位都戴上了眼鏡意外的新鮮w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有接觸過diva系列應該不陌生,想當初看到這個影片我還誤認為是diva模組弄出來的,結果才發現是らぶ式ミク,這模組的還原度可說是非常驚人。 跟左邊作品是同一位p主,這位p主的動作調教等級異常的高,此作品可說是給觀眾滿滿的殺必死w
這個是什麼CM呢?最後的結局著實令人大噴飯。
不過要知道敢惹らぶ式ミク的傢伙都不會有好下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的OP+ED作品,不過總覺得好像哪邊怪怪的...w,重現度非常高的一個作品。
此作品在當時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動作十足的帥氣,最後らぶ式ちびミク的槍格鬥對決看得真的讓人熱血沸騰啊w


代表性作品
らぶ式ミク帥氣的裝甲騎兵作品,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w 就算是到了「初音的花道」作品中,依然擺脫不掉裝甲騎兵的形象,看來這個梗會跟著らぶ式ミク一輩子吧...。
目前らぶ式ミク最高再生數的作品,可愛向PV。 如果撇去2007年的遊戲內模組的話,這個作品才是我第一次知道らぶ式ミク模組重現在MMD中,這也是為什麼我提到らぶ式ミク的特色之一,有包含「性感」的原因之一。
只能說らぶ式的魅力不管怎麼改都很可愛,不管是單馬尾的らぶ式ミク還是らぶ式リン都是可愛度異常啊w 這個こっち向いてBaby可是從頭到尾讓我腹筋崩壞不斷啊,らぶ式ミク套上裝甲的SE音效真的是會有莫名的笑點出現w
慣例的Every Body顏藝檢証w アッセンブルP真是太壞了,連らぶ式ミク做夢都不放過他www,最後的結局害我大笑一聲www


與おんだ式ミク的姊妹關係

  おんだ式ミク其實流著跟らぶ式ミク一樣的血緣,也就是從らぶデス2中改造的模組,不過らぶ式ミク可以說是比較接近原汁原味的轉移到MMD上,但是おんだ式ミク加入了許多P主自己的特色。
  也因此在不少作品上(特別是靜畫部份)將他們設定為姊妹關係,連NICO的模組同好頻道也會互相宣傳。
在此作品中おんだ式ミク被設定為らぶ式ミク的親戚。 姊妹大跳LOVE&JOY,後面還亂入不少延伸模組w


靜態圖











相關文章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5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音ミク|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MMD|MikuMikuDance|MMD模組介紹|らぶ式ミク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蝶
總覺得這個模組很有戰鬥氣息ww (?

12-15 23:20

ボカロの巫女Rana
煙硝味超重XD
本來看到幾個不錯的作品,結果看到一半都會變裝甲騎兵我整個超囧啊12-15 23:35
oVo巴爾坦星人
最近專攻製作模組的路過~

12-16 12:53

ボカロの巫女Rana
らぶ式也是人氣模組啊w,加油!12-16 13:32
oVo巴爾坦星人
本人工會專門交流3d/2d影音的東西~
請多指教~

12-16 13:46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個人只是不入流的MMD觀察者,暫時沒加入其他公會的打算,感謝你的好意[e24]12-16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ro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MD】ねこミクMK-... 後一篇:最近迷上畫別人家的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