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凱因斯的遊戲王筆記-黑影Deck與RUM的一些補遺

萬千。 | 2013-11-25 21:36:52 | 巴幣 4 | 人氣 1452

恩恩,四軸那篇就跟大家講好要寫的黑影系統
因為篇幅比較少,順便就來把一些之前漏掉的理解寫一下

黑影目前只出了三種怪,不過畢竟是Boss用的牌,可以期待之後有更多加強
加上優秀的屬性和數值,應該可以是系統完整的有趣牌組

先從卡片效果開始吧



主要系統

黑影食屍鬼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成0,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0冠有「アンブラル」之名的怪獸。

除了他自己以外的黑影都可以拉,防禦力0就是告訴你這張卡可以惡夢再臨。有機會堆墓時可以先丟一張下去,方便用惡夢再臨來一卡展開。



黑影無形者
此卡的攻擊使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冠有「アンブラル」之名的怪獸。「アンブラル・アンフォー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自虐一卡超量,其實並不是特別好用,不過為了搭配食屍鬼還是得入三張。好在他的屬性、數值等等都可以很好的搭配。



黑影鬼火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墓地1隻冠有「アンブラル」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選擇的怪獸相同。另外,此卡在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經由戰鬥被破壞送入墓地時,破壞破壞此卡的怪獸。

一方面有一個調星的效果,將來其他的黑影怪出之後可以預期此卡會成為很重要的主軸。一方面還有一個自殺炸彈的效果,本身Lv.1如果有需要也可以1 for 1,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中樞。不過因為黑影是以快速超量為主的牌組,下級怪獸效果再厲害,如果沒辦法有效配合超量也是枉然。現階段建議不用下滿。



暗躍的僧侶橡木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暗躍的僧侶橡木」以外攻擊力0或守備力0的闇屬性.等級4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暗躍的僧侶橡木」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常見的極北型一卡超量,因為效果會無效化,所以拉鬼火會無法順利超量是唯一要注意的地方。

優秀的一卡超量,可以支援鬼火以外的另外兩種黑影,本身防禦0也可以用惡夢再臨來撿。



外掛部分

召喚僧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能被解放。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捨棄我方手札的1張魔法卡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4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

終末的騎士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張闇屬性怪獸送入墓地。

召喚僧應該算是老生常談了,因為目前的黑影沒有惡夢再臨的支援很容易就會把手牌耗光,而惡夢再臨暗躍的僧侶橡木都需要墓地有料,召喚僧終末的小Combo可以一次滿足快速超量和堆墓的需求。



影蜥蜴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我方將等級4怪獸召喚成功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假面變色龍
此卡只能在我方場上沒有等級5以上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召喚。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守備力0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我方只能從額外牌組以及因此卡效果而特殊召喚。

精怪王
等級4怪獸x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
從牌組將1隻爬蟲類族怪獸加入手牌

一樣是四軸常見的蜥蜴系統,因為黑影系統還不是很完整,輔入同步率很高的蜥蜴系統來讓牌組更快更穩定是很重要的。



惡夢再臨
選擇我方墓地2體守備力0的闇屬性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札。

主打超量的系統都有自己的方法去把牌差拉出來,飛行員搭配聖鳥、齒輪一個拉一個,而黑影就是透過惡夢再臨來達成,因為可以拉的怪很多,下三也不會很卡。



簡易融合
支付1000點生命值來發動。將額外牌組等級5以下的融合怪獸一體當作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不能攻擊,在結束階段時破壞。「簡易融合」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混沌男巫
「神聖精靈」+「黑魔族的布幕」 

就是一個生怪出來超量的外掛,男巫的原因只是因為他是暗屬性。另外,因為暗躍、召喚僧和男巫都是魔法使,雖然很難但是有可能做出鍊金魔法師的,可以自己評估看看要不要放。



額外

基本上四軸放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啦,可以參考四軸超量詳述RUM這兩篇,這邊就只講一下比較不同的。

略魔惡夢
闇屬性等級4怪獸x2
對方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那些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四軸如果沒有RUM上去,其實很少有定場能力夠強的怪,而這張卡的月書效果可以很有效的拖慢展開,在優先權取消的現在是很好用的一張卡。

No.66 霸鍵甲蟲
闇屬性等級4怪獸x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張卡來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選擇的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若場上存在的此卡將被破壞,可以將其中1張被選擇的我方卡片送入墓地來代替。

搭配安全地帶互保可以形成超級防爆,就算分開使用時不管是他的效果還是安全地帶也都很適合造價不斐的RUM大怪。本身也是No.方便給No.106當跳板,是很實用的前中期戰力。

闇之終焉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闇屬性怪獸1體以上
1回合1次,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點,對手場上1體怪獸送入墓地。

解場能力優秀的卡片,不過我個人因為額外好擠就把同步的部分踢掉了,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牌組

帶來悲劇的魔物      
暗戰龍          1
黑影食屍鬼        3
黑影無形者        3
黑影鬼火         3
暗躍的德魯依 橡木    3
召喚僧          2
終末的騎士        2
影蜥蜴          2

闇之誘惑         1
簡易融合         2
大嵐           1
RUM-源數之力     2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3    
惡夢再臨         3
愚埋           3
旋風           3

安全地帶         2
神的宣告         1
神的警告         1

額外
混沌男巫         
CNo.69 混沌徽
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 希望之光
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V
CNo.101 S.H.Dark Knight
CNo.106 熔岩掌 紅色巨手
No.39 希望皇 霍普
No.66 霸鍵甲蟲 主鍵兜
No.16 色彩支配者 衝擊主宰
No.101 S.H.Ark Knight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勵輝士 略魔蠅王
熔岩谷鎖鍊龍
略魔惡夢





這次篇幅比較短,打起來也輕鬆很多
其實這個系統我還蠻喜歡的喔,有空可以拿來玩看看

然後接下來到底該寫什麼阿=_=我怎麼覺得我快沒東西可以寫惹嗚嗚









創作回應

無間
暗躍的僧侶橡木
選擇我方墓地1體「暗躍的僧侶橡木」以外攻擊力0或守備力0的闇屬性.等級4怪獸來發動。

因為效果會無效化,所以拉鬼火會無法順利超量是唯一要注意的地方。


鬼火1星...
2013-11-28 15:55:53
萬千。
[e17]感謝大大XDD馬上修改個
2013-11-28 15:5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