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MMDミク模組介紹-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2013-11-10 00:55:39│巴幣:210│人氣:6667
前言
  終於要開始介紹本命的模組了,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是個人最喜歡的ミク模組!原因無他,因為本人是無藥可救的蘿莉控為人正直的好青年!透明感強烈、身材嬌小整體散發出夢幻感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在此模組推出沒多久的時候,當時我就有在板上做過一些簡單的介紹,加上近期達美樂以及演唱會的活動,相信不少人對於「她」應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
  接下來讓本人好好的為大家介紹這個可愛度滿點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吧!


模組名稱: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Appearance Miku)
創作者:ままま氏
模組下載點ピアプロ(需要ピアプロ會員)
誕生日:2012/12/29(模組發布日當天計算)
代表性派生模組
模組特色:萌、可愛、顏藝(中度)、透明感、蘿莉
公式網站3xma
整體概述: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是由曾製作過DIVA風ミク、ままま式GUMI人氣模組的ままま氏所製作的ミク模組,強烈的透明感、宛如蘿莉般的嬌小身材(差不多國中生高度)加上水汪汪的大眼,在推出時便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在作品的表現上,PV作品非常多,劇情向作品出演上也算很頻繁,就個人感覺來說,作品的差異數量差不多是7:4左右。

模組起源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原型,是在2012年9月14~23日舉辦的一個活動,『HATSUNE Appearance』的演唱會所使用的模組,使用ラジP原創的模組動作(Motion)。
版權者為ままま氏及ラジP,另外於主辦演唱會的ANGEL Project上有記載。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原型 在模組配布當天發布的作品,讓大家徹底瞭解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宛如兵器般的殺傷力(萌死的意味)
ままま氏於ニコニコ靜畫公佈的介紹資料


與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姊妹關係
  
由於DIVA風ミク的誕生時間(2010/8/31)比ままま式あぴミク(2012/12/29)還早很多,又是同一位製作者的模組,所以不少作品上將他們設定為姊妹般的關係。(於DIVA風ミク介紹文中也有提到)



MMD杯相關作品
三分鐘泡麵PV,DIVA風ミク如同姊姊在背後看著妹妹額外引人注目,可愛度滿點的曲子完全沒話說w 由擅長使用DIVA風ミク的デュランP製作,動作水準自然不在話下!這也是一個跟吃有關的作品,會讓你打從心裡感到可愛!
恋はきっと急上昇☆的PV作品,可愛度依然沒話說~w ままま式GUMI其實也算是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姊姊了,兩人合跳的十面向個人認為可以說是ままま式あぴミクPV中的高水準演出了。
劇情向作品,從各方面來說都是很有病的超有趣作品w,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一些小地方表現上非常可愛,大推摸耳朵那段! 這首開場聲音有點震驚,不過請放心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在本作品依然擔任可愛役。
劇情向作品,類似日常生活的小劇場。
毫無氣力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走起路來非常有趣,最後的結局令人噴飯。
神技術者金子卵黃初投稿作品,想當初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還看不出這個是改自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模組,作品本身採用特殊處理方式,非常推薦值得一看。


代表作品
近期相當優秀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PV,甚至連hinop都有幫此作品廣告宣傳,曾經佔據總合排行一段時間。本作品徹底將ままま式あぴミク靈動的感覺表現出來,再加上特效的運用,讓觀眾屍橫遍野絕對不誇張。 這是當初ままま式ちびあぴミク模組配布的作品,小一號size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有多大的殺傷力請自行體會。
本來是這一個發布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服裝的動畫,不過由於當時該作者是改造ぴくちぃ式ミク,被ぴくちぃ警告而徹下作品,不過經過了一段時間協調後作品又再度上傳了。(模組則停止下載)。本作品非常值得一看,不同服裝帶來的感官完全不同於一般服裝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啊! 個人非常喜歡的曲子,SEGA的一款叫作"願為你死"的主題曲,裡面有幾個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獨特表情真的是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回音)
簡單一句話:液晶邪魔! 也是在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模組發布當天出現的作品,其實之後有不少的PV作品有ままま式GUMI跟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兩人合跳,也可能是這個作品開始啟發的也說不定?




顏藝
  顏藝等級雖然不及世界第一的某巫女(不是本人),但是有一部MMD作品卻開啟了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顏藝生涯,之後多半在靜畫中可以見到為數不少的顏藝作品。
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顏藝作品,豐富的表情變化簡直是重現了原捏他作品的表情,如果有看過該作者EX的說明動畫,就會知道他是透過自改模組達到如此豐富的表情。重點是ままま式あぴミク顏藝還是依然可愛啊! 講到顏藝就不得不提EveryBody的顏藝系動畫了,三位都是ままま式あぴ系的角色,相信一定能體驗到不同以往的あぴミク。


達美樂 X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官方網址:http://miku.dominos.jp/ (目前該頁面已徹下活動相關資訊)

  於2013年3月的時候,達美樂展開一個新的企劃,也就是將比薩與ミク結合,而擔任本企劃的代言模組就是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其中專用的APP「Domino's app feat. 初音ミク」,可透過擴增實境的功能來讓APP內建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來與現實環境做互動,同時對應專屬的披薩盒,能透過擴增實境來讓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在披薩盒上Live。
達美樂先生Scott k.Oelkers對APP「Domino's app feat. 初音ミク」的介紹 透過APP實現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切披薩的動作。
在手機實際運作狀況 透過APP實現比薩盒上的Live Show!

  外送的車上,也會有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痛車圖案。

  接著在2013年7月左右,達美樂配合「夏季初音鑑」推出新的痛車圖案。


  然後針對了APP「Domino's app feat. 初音ミク」進行第二次的更新,追加內容包含新的姿勢、對應新的披薩盒子的Live然後ままま式あぴミク還換上的新服裝。

  ニコニコ上也有公佈第二次主打樂曲的PV,另外一題,製作PV的作者為わかむらP,也就是長期與八王子P合作的MMDer。


HATSUNE Appearance & 夏季初音鑑
公式網站:http://angelproject.jp/
  ANGEL Project是ASCII Media Works(角川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內負責影像事業的部門,專門啟用優秀的MMD創作人才。在2012年9月13日開始舉辦的「ANGEL Project presents -HATSUNE Appearance -」活動,就是一個以展示複數MMD創作者的作品為主的活動,於橫濱八景島海洋公園特設的舞台進行投影播放。
  於2013年8月21日~29日舉辦的HATSUNE Appearance 夏祭初音鑑除了使用原先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外,另外也加入了ままま式あぴリン、ままま式あぴレン、ままま式あぴルカ、ままま式あぴカイト組成了五人團體演出,並預定於2014年1月31日發售Blu-ray&DVD的影音光碟。
  由於此活動為第一個完全由MMD相關技術製作的大型演唱會,對於MMD的發展上來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科學 X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這邊簡單介紹一些ままま式あぴミク被運用在一些技術上的影片。
能讓螢幕內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做出吹熄現實蠟燭的技術。 透過wav音源能確實抓到嘴型動作的技術,如果能開發成功相信應該能讓MMD創作更加方便吧!
請記得要按照一開始的指示操作,就能看到單眼3D的效果喔! 這作品也是使用擴增實境技術,特別是這個擴增實境還將影子的效果表現出來,最後退場還繞過了杯子,真的是非常厲害。


靜態圖










相關文章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7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ミク|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MikuMikuDance|MMD模組介紹|MMD|蘿莉|蘿莉控沒藥醫|ままま式あぴミク

留言共 8 篇留言

文月悠衣
可愛的臉做出顏藝的效果似乎特別的好....(逃

11-10 01:08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可是あぴミク的表情卻不會讓人覺得很驚悚或是崩壞,反而是覺得可愛XD
相較來說某巫女(非本人)或TDA式ミク的效果就有強大的殺傷力(腹筋崩壞之類的www)11-10 01:12
七瀨昇/某B
はいぱーあぴみく不知道殺死了我多少腹筋wwwwwwwwwwwwwwww

11-10 01:25

ボカロの巫女Rana
はいぱーあぴみく真的非常棒啊,非常推薦去看他的EX解說動畫,會看到非常多的製作內幕w11-10 01:36
絕零
蘿莉控巫女你好(揍)

11-10 09:27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本人已中毒太深,沒救了(?)11-10 13:25
kevin9852012
[e22]

11-10 15:18

ボカロの巫女Rana
[e23]11-10 15:3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米哭發現

11-10 17:26

ボカロの巫女Rana
MMD中最可愛的ミク >w<11-10 17:45
雞鴨( ͡° ͜ʖ ͡°)若本
天真無邪的眼神,然後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

11-10 23:58

ボカロの巫女Rana
這時候就要推薦這個影片(?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82824011-11 00:12
雞鴨( ͡° ͜ʖ ͡°)若本
那個我看過 結論:液晶が邪魔

11-11 17:59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沒錯XD!11-11 18:01
御上ホロ@舔舔東魔王
mamama式超可愛RRRRR(飛撲
咱第一次認識她是這首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2516946

那若隱若現感真是讓蘿莉控欲罷不能阿[e16]

02-09 17:03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喔喔,是這首,有不少人套這個MATION動作做了很多不錯的作品XD
ままま式あぴミク是定評的超棒大腿,加上很容易走光的短裙對蘿莉控殺傷力很高喔>_ob02-09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kuro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tchie M グレ... 後一篇:MMDミク模組介紹-ミ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