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北海岸腳踏車半日遊]淡水→淺水灣→漁人碼頭

作者:藍色小魚干│2013-11-04 12:42:50│巴幣:14│人氣:4499
淡水捷運站→淺水灣→沙崙→漁人碼頭→淡水捷運站
總花時間:五~六個小時(騎腳踏車+吃飯時間)
總距離:三十公里

因為期中快到了,我就簡單敘述一下
但我覺得一定要打這篇,因為之前找別網站有關這段路的資料比較不清楚,所以想整理這段路程,讓下一個想去的人更了解大概的路程!


2013
11/01
我跟朋友約在淡水捷運站,吃完老街的美食,補充玩體力,就租了一台腳踏車出發囉!
淡水腳踏車租借站:
http://tw.myblog.yahoo.com/thomashomestay-new/article?mid=-2&next=2807&l=f&fid=17>
(PS我都喜歡租七號車,因為坐墊比較舒服,也能變速,最方便的是前面有籃子可以放東西)




淡水捷運站→淺水灣
共11公里/約2小時
淡水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面對馬路(中正東路)背對捷運,往左邊騎,一直直走,就會有指標寫往三芝方向,就跟著指標往三芝的方向走,就會上台2線,之後就會看到淺水灣的路牌;反正一路上的指標都很清楚,不用怕迷路!
(PS:這條是沒有腳踏車道,沿路的車速蠻快的,所以要格外小心!而且上下坡蠻多的,會有點小累,但會瘦!)

沿路還會經過聖約翰大學,可以進去裡面走走喔!


取自google地圖




到了淺水灣,可以放慢節奏,漫步踩沙,垂聽海聲
騎了很久,可以到Villa Sugar餐廳補充體力,那邊的風景很美,可以放鬆心情
聽我同學說那裏的大廚來頭不小,食物真的很好吃!

http://www.villasugar.com/



淺水灣→漁人碼頭
共13公里/約2小時
照著原路往回騎大概一小時,中途會有一個指標導引往漁人碼頭方向,就開始向騎,反正一直往岸邊騎,就可以看到漁人碼頭的橋和建築物了!
取自google地圖

最後會騎到海洋技術學院的淡水校區,學校對面有沙崙腳踏車道,順著那個腳踏車道就會到漁人碼頭了!
沙崙也是一個很美的海岸,值得留步!




漁人碼頭→淡水捷運站
共5公里/約1小時
順著剛剛的路再往前騎,就又會接到腳踏車道,這一路上標示很清楚,也沒上坡跟下坡路段,也不會有汽車爭道,可以很安全的騎到淡水捷運站








回到淡水老街,又可以大吃一頓了!
(PS:租借站的腳踏車最晚要六點半前歸還喔)
取自google地圖

總結:
一路上很多人,如果迷路的話隨時都可以有人問路;一路上也有很多店家,突然肚子餓的話隨時可以飽餐一頓。

下次我很想挑戰從淡水捷運站騎到白沙灣,從淺水灣到白沙灣中間有一條很美的腳踏車道(最遠到石門),想去一探究竟(眼睛亮)。
淺水灣→白沙灣→石門http://blog.xuite.net/joey_yeh/blog/61790054

(最後提醒:因為淡水的天氣比較不穩定,建議可以帶一件雨衣唷>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1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淡水|三芝|漁人碼頭|腳踏車|淺水灣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給我凱特
有朋友作伴, 腳踏車運動, 還有美景和美食~ 真好~
照片拍得好看, 也謝謝妳的路線分享, 有機會也想找朋友來去.

11-04 14:43

藍色小魚干
哈哈哈這些小幸福 你也可以擁有^^11-05 10:29
菩提老爹
期中考真討厭
雖然我沒什麼期中考了[e35]

11-08 09:34

藍色小魚干
哈哈哈 我是期中+工作+系上辦迎新 爆炸XD
11-19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28220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宜蘭新舊草嶺古道]如天... 後一篇:好帥的司機大叔♥但請專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