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十二

作者:苓風曉曄│2013-10-29 14:41:57│巴幣:6│人氣:221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十二


  從洞口的方向逃出來,穿上特製的衣裳,以及在這裡,花不到太多的時間。

  爆破的時候往前跑,沒有注意週遭的環境。

  現在觀望四周,這是沒有人固守的環境,以及四處是屋子殘骸的痕跡。

  「這裡有監視器?」好奇的開口,問著正在打理衣裳的謙也。

  「啊、算是吧?」低著頭,只看見謙也不斷的用沙子沾在衣服上頭。

  重複的動作,她看著這人認真的模樣,學著將沙也抹在衣服上,突然間想起這麼件事:「……如果其他逃出來的人以為我們是敵人呢?」

  「不會,他們也會穿一樣。」他笑的燦爛,像是當時在休息室的模樣。


  離開比想像中的還要輕鬆,或許在地下道已經過慣了逃難的生活,想要左右觀看這裡的樣貌卻被阻止。

  「到處看很危險喔。」忍著好奇心追隨著謙也的背影。

  花上一段時間走的路,中途跌了好幾次,她看見這裡的山壁有著階梯。不過向上的路途卻看見謙也早已準備好攀岩的工具。

  「妳怕高嗎?」謙也準備向上爬的時候,轉過頭問女孩。

  「不,不怕。」女孩搖頭,向上與階梯的高度相像,她沒有回頭,只是向上,接過繩子、裝備,不知道謙也是什麼時候準備,她只知道她抬頭,就能看見謙也的背影。

  跌跌撞撞岩石好幾次,手被磨破好幾次,岩石中傳來的溫度比手心還要溫暖,曬過陽光之後,女孩開始期待城市的味道。

  謙也已經抵達上方了,看著他視線向下,手伸出來等待著。

  攀爬的速度一旦加快,腳就會不自覺的往下滑,最後握住手的時候,發現他的手掌很溫暖,像極了岩石傳來的溫度。

  凳上去,攀爬在岩石上頭,站在那裡向下觀看,不自覺的張大嘴。

  從高處向下,直至遠方的延伸,對面也同現在一樣,中間空出來的空間很大,直至向下延伸的岩石,形成了天然的遮蔽。

  向右邊走過去是懸在空中的橋樑,不自覺的走過去,女孩在橋樑上向下觀望。

  那是一片遺跡,她記得這類型的建築,曾經出現在課本裡,這是世界遺跡的一部份──

  「這裡……」想要說些什麼,倒是謙也拉住她:「很漂亮吧?」

  愣了下,女孩看向謙也,只聽見他說:「該走了。」

  轉過頭,上層的這裡是一片沙漠,一望無際,女孩記得彰君說的話,朝著沙漠中有車子行徑的痕跡前去,風沙一旦吹起,許多痕跡就這麼消失無影。

  倒是謙也很冷靜,從橋樑的方向,他們攀爬的位置之後向前走:「謙也君知道路嗎?」

  「嗯……或許?」她看見對方一臉嚴謹的看著,她則是在直視著對方的目光之後啟口:「這句話不對吧。」

  「憑感覺在沙漠中是必要的。」謙也依舊一臉嚴謹,在對視幾秒過後,女孩真的笑出聲來:「太過分了,謙也君。」

  「我很認真啊!」見到對方的面貌,頓時間女孩覺得安心,道謝的話放在心裡,跟隨著一步步向前邁進的謙也背影。


  記不得幾分鐘,女孩開始想念許久不見的人們,還有蹤影。

  艷陽的熱氣足夠讓人在沙漠中昏過去,追隨的腳步在回頭之後,就會看不清一路走來的痕跡。

  這是第三次,她跌在沙漠裡。風沙吹拂著他們的臉頰,謙也攙扶著她:「對不起。」嘴唇裂開,那是缺乏水分的現象。

  「前面就有車了。」女孩聽著安撫情緒的言語,謙也分明也累了,還是倚靠著意志力走下去。

  在第五次跌落在沙漠裡頭的時候,她感覺到身旁的人也跟著跌進沙漠裡。

  「謙也君!」急忙的爬起來看著一旁的男性,只聽見他的咳嗽聲,還有沙漠中吹著沙子的聲音。

  「啊、沒事。」嘴唇乾裂的模樣,一點都不符合他所說的話。

  爬起身,發現不遠的前方,就有車輛停頓在那裡,向前邁進,在他們再次跌進沙堆中的時候,發現一輛車子已經接近。

  女孩會怕,當看著越趨接近的車輛,謙也警備,卻沒有任何力氣能夠抵抗。

  「呀勒……」在車子停下來之後,他們聽見熟悉的聲音。

  「千歲?」同時開口的兩名,女孩放鬆的向前走近。

  乾笑的聲音伴隨,女孩問:「怎麼在這裡?」「茉菲絲也是啊。」

  相互看了一眼,是謙也上前:「千歲有水嗎?」

  「車子裡頭有不少。」沒有多問,謙也從後方開門直接進去。

  「千歲有駕照嗎?」

  「呀勒……」沒有正面回應。

  「很危險啊。」還是開了門進去。


  風沙很大,在攝取過水分之後,車裡頭還有包乾糧可以食用,一路上很安靜,清醒的時候是謙也弄著水沾溼著女孩的眼睛。

  周圍有水氣,在那種環境之下渡過之後,女孩發現自己的嗅覺變得奇異。

  「是哪裡?」拿過千歲遞過來的水瓶。

  「綠洲喔。」女孩嗅著微弱的水氣,閉上眼睛,她想要走向綠洲的水源地。

  「茉菲絲,不行呢。」千歲再次啟口,女孩轉過身,笑著回應:「我知道了。」

  停留最久不過再十分鐘,女孩看見謙也拉過一台馬車,準備上車的時候,嘴角苦笑:「這是什麼?」

  「換車。」千歲回應。

  「為什麼?」看著已經坐上車內的兩人,謙也在前方躍躍欲試的模樣,有種滑稽。

  「會有追蹤系統啊。」謙也開口,望向車子,倒是千歲的手上多了台遙控器,像極了這台車不過只是一台遙控玩具。

  「快上車吧。」在謙也預備好的時候,她看見他笑得燦爛。


  駕馭著馬車的人是謙也,千歲倚靠在謙也的背後,乍看之下就岌岌可危的模樣,倒是兩人樂此不疲。

  望著外頭一成不變的場景,在即將邁入夜裡的沙漠,倒是變得寒冷許多。

  千歲在女孩打了第五次瞌睡的時候坐在一旁,睜開眼睛笑了下,不客氣的將身旁的人當作大型枕頭,倚在對方肩上。

  「茉菲絲累了。」「嗯。」「睡一下?」「嗯。」只有迷糊的應答。

  馬車似乎停下,迷糊的睜開眼睛,發現這兩人倒是各裹著被子,在車內找個位置打算睡眠。

  「晚安?」千歲笑著對她答話,倒是女孩愣了下,問:「我駕馭?」

  「會出事吧。」「有點危險啊。」兩人互看之後各自發表的心態,女孩呆滯幾秒後,怒答:「過分!」

  眼前的人笑著,沒有回應。

  被毯覆蓋,夜晚的風頗大,已經睡過好一段時間,扯著被單,望著外頭一面黑色的模樣。

  「茉菲絲睡不著嗎?」聽見聲音,女孩已經適應黑暗的視線,看了過去。

  千歲打開手電筒的光芒,他笑著看著她。

  「千歲不睡嗎?」「快天亮了。」那人搔頭,乾笑著。

  千歲身旁的騷動,謙也也醒了,她微笑的道早,倒是眼前的人頗為迷糊的模樣,倒是笑出聲了。

  「我開嗎?」「我開。」聽見問題立刻回答,堅決一定要坐在駕馭的位置上頭。

  「謙也在睡一下。」「千歲你睡就好。」外頭曙光照了進,謙也動作迅速的坐在椅子上,笑著一臉獲勝的模樣。

  「呀勒呀勒……」無意義的回應,倒是有著搶奪的目光,女孩悶笑,這是即將抵達Fog Capital的早晨。


  除卻閒聊,坐在馬車裡頭,女孩再次打盹。

  清醒的時候,總會看見有兩名取笑的眼神,這時候就會拿起一旁的空水瓶往那兩人所在的前方丟過去。

  望著外頭,在迷糊中,千歲再次待在身旁,她好奇的看著他。

  「茉菲絲和謙也很好呢。」千歲大手就要蓋在女孩的頭頂,掙扎下,女孩揮開大手:「因為是很好的生死之交的朋友吧?」

  千歲只是微笑,謙也駕著馬車,沒有回頭。女孩牽起千歲的手,狠狠的打了幾下。

  「怎麼說呢,總覺得你是我『現實』的朋友,而謙也像是『虛幻』的朋友。」女孩認真的思考,望著謙也的背影,很認真的回答。

  「就像是……有兩種不同關係的好友關係吧?」輕聲的回答,她看見謙也轉過頭,對她笑了下。

  「茉菲絲很累就繼續休息吧。」千歲啟口,只是微笑。

  她搖頭,從車子內部看向沙漠,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跡象,倦意,有壟罩她的打算。


  始終不知道時間的去向,睜眼的時候覺得全身性疲乏,睡得太過也會導致全身不舒暢。

  已經停下的馬車,是千歲叫醒她。

  甫下車,左右張望,前方已經是Fog Capital的所在,她卻發現少個人在身邊。

  「謙也呢?」在馬車邊轉了一圈,以為是玩笑,卻發現千歲搔頭,望著Fog Capital的方向。

  「他有事情,等等在蒸汽車那裡就會見到了。」千歲微笑的將大手壓在女孩的頭頂上。

  莫名的想哭,跟在千歲的後方,走不了幾步,她回過頭,前方的步伐停了下來,在等著她。

  ──是不是我說的太過份,所以不回答?難過的情緒,卻沒有開口問話。

  她回過身,將手遞與青梅竹馬,走在Fog Capital的大道上,拐彎的遠去馬車的方向。


  縱使是白天,依舊霧氣壟罩,在車站之內等待,看著陸續下車的身影,人群只有多,沒有少的跡象。

  站台上,一旦過了下車的人潮,近乎空盪的月台,人群在地下道等待蒸汽車的人潮,絕對比在月台上的人潮還要多。

  Fog Capital的槍聲在下一刻響起。

  遠從Central City前來的列車,像是不給進入一樣,從Fog Capital的外圍鐵道上,就有不少的槍擊聲。

  女孩進入地下道,等待進站的那刻,總是特別恐懼。

  停下的列車,沒有下站的乘客。有的只有一窩蜂往車上擠的人群。

  來自各個城鎮、集合在Fog Capital的人群。

  女孩沒有上車,在大部分都離去的地下道,緩步的走上去。

  槍聲沒有再起,列車出站之後,月台邊還有著些許上不了車的人跡。

  千歲在車子離去之後總算來臨:「茉菲絲沒有先上車嗎?」

  「沒關係,等你。」笑了下,視線有著幾分落寞。

  下一班列車再次到來,那是來自於Orchid City,下車的人很多,向著地下道前去的人們,每個人帶著不同的情緒。

  站立在第三列車廂之前,身旁的人準備離去,望向千歲。

  最後端的列車,向著地下道方向邁進,吵雜中在人群多數離去之後,隱約傳來些許聲音。

  「海帶……」「走開!」「哈哈哈……」那是熟悉的人群。

  望眼過去,一件陌生的制服,還有些許千歲的同伴,被強制套上裙子的男性,滿臉不高興。

  在他們走離那名男孩身旁,向著女孩招手,隨後進入地下道裡。

  她沒有跟上去,只是看向那名男孩,覺得心情相近。

  男孩在等人,著急的模樣。她也是,望著遠方、還有地下道看過去……


───
雖然說下一個章節是ED,這個章節很多過度的場景
是說下部曲我到現在都還沒動(捂臉)
好感動喔,結局躺在電腦快一年了,我終於要把它貼出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寵物認養... 後一篇:魔女小鎮--放棄生存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