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upernatural】第八季雜感

作者:樹│2013-09-23 00:01:34│巴幣:14│人氣:594




  在看第八季兄弟倆面臨考驗時,內心直覺希望是山米接受試煉,當時純粹是私心使然,雖然是從第七季中段才開始迷上這部影集,卻已經開始喜愛山姆這角色,後來趁著特休,加上每晚熬夜補完前七季後,開始對這對兄弟有更深的感觸。


  到了上週看完第八季後,也明白為何這次試煉必須是山姆來完成。

  或許是因自己同時也是老二的關係,很能體會想脫離兄長陰影的心理,山米希望狄恩能信任自己同時也藉由這次試煉建立自己的信心,他想要做給狄恩看,更想也做給自己看,證明自己。

  人的心理是很微妙的,當身邊有人罩時,潛意識便很容易產生依賴,很容易被牽著走。<--老二心態。

  既然選擇繼續和哥哥做家業,免不了內心就想證明一下自己也能幫哥哥的作為呀!也想分擔哥哥自己愛攬在身上使命感呀!



  在第四季時,因為不夠坦承且哥哥無法理解的情況下採取另一種被眾人懷疑的方式驅魔,山姆希望的或許僅僅只是想做給哥哥看,沒想到卻連自己從小信賴的天使也不支持他加上狄恩的不諒解與不信任,逐漸被內心不確定的矛盾心理給腐蝕,同時也染上惡魔血毒癮,迷失自己,也失去自己的信心,最後崩盤卻只能謊騙自己所選擇的路是正確的。

  個人覺得這兩季最關鍵的點在於失去對自己的信心與狄恩的信任。

  當然狄恩本身自己也在逃避山姆體內惡魔之血的力量,狄恩沒辦法放下自己的執著,而山姆也無法接受狄恩眼中那部份的自己。

  第四季最後有一段台詞,Rube說出山米就算沒有利用惡魔之血也能利用超能力,當時我挺震撼的,可惜最後被卡斯打槍了,因為他餵了一堆惡魔血給山姆....

  第八季的主軸雖然依舊是信賴,卻有著不同的結果,個人很喜歡這一路鋪陳與最後結尾。

  能夠獲得親人的信賴與支持,便能產生極大的勇氣與力量去面對。
  
  最喜歡山米跟卡斯和Meg了~歐耶~雖然狄恩也很不錯....但哥哥很煩~XDDD

  最後,哀悼一下卡斯被沒收的外掛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1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心得|歐美影集|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影集心得|Sam Winchester|Dean Winchester|Castiel|SPN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最後還是要看能力啊~!! ^__^
沒有驅魔能力, 再多的信賴也會成為魔鬼的大餐呢!

09-23 01:43

任孤行
內心
才是最強及最弱的

09-23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足~... 後一篇: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