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大尾鱸鰻-只剩下搞笑而已

作者:Scooby-Doo│2013-09-20 21:52:53│巴幣:6│人氣:735
  當今年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後,大尾鱸鰻一項都沒有獲得入圍,讓邱導演感到非常不服氣。大尾鱸鰻的票房相當亮麗,同時也引來十分低俗的評論,本片定位為喜劇片,並且忠於自己的定位,硬是要用低俗下流來批評這部電影,我認為對本片並不公道,但若是要登上金馬殿堂,不難理解大尾鱸鰻為何會失利。


  大尾鱸鰻的笑料,大量使用諧音和雙關語,套用不少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笑話,另外也少不了許多帶有顏色的笑梗,甚至於結尾的“大對決",導演還是以搞笑的方式來進行。大尾鱸鰻確實有本事讓觀眾從頭笑到尾,雖然中間不乏低級下流的玩笑,尺度都有在控制範圍內,能收能放。

  本片的演員選角橫跨老、中、青三代,吸引力十足,豬哥亮的喜劇表演功力,無庸致疑,非常適合扮演流氓,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素珠阿姨,她的演出非常可愛啊!不但帶動了後半段的高潮,而且跟豬哥亮好搭。郭采潔不計形象,國罵順口而出,也讓我十分驚豔。看的出來,導演相當瞭解與掌握演員的特色,加以打造適合本片的角色。

交友要謹慎啊!

暗~

  既然演員陣容堅強,劇情笑料不斷,為何本片獲得的評價兩極,甚至無緣金馬呢?回顧國片復甦的這幾年以來,票房和口碑兼具的喜劇佳作,例如海角七号、雞排英雄、父後七日、陣頭等,它們不但有本事逗的觀眾哈哈大笑,還有能夠獲得觀眾共鳴的主題,走出戲院之後,會讓觀眾再去討論和回味。遺憾的是,大尾鱸鰻的成功,僅止於搞笑而已,並沒有其他東西可讓觀眾從戲院中帶走。

  本作的三支主要劇情路線:豬哥亮和楊佑寧的復仇計劃、男主角和女兒之間的矛盾情感,以及DL戰隊掘起,如果能夠加以交叉鋪成,那一定精彩可期。但本片為突顯其搞笑的本事,把這三段劇情逐步簡單化,當故事情節被帶上來之後,隨即被草草了結掉。回過頭來看,DL戰隊的主題很好發揮,卻有頭無尾的結束,似乎這段劇情可有可無。

被浪費掉的DL戰隊

  郭采潔在故事開頭與結尾反差太大,反而讓人莫名其妙,為何硬要穿插父女之間的矛盾?最後的大對決,完全跟男主角前大半段的計劃無關,好笑歸好笑,但前後不呼應啊!因此,本片缺少一個有張力的主題來支撐,除了搞笑的梗以外,沒有其他能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情節。如果說導演能夠讓豬哥亮分飾兩角的時間長一點,並讓郭采潔的性格有始有終,也許這兩位男女主角,還有那麼一點機會角逐金馬。

  整體來看大尾鱸鰻,對於它的喜劇表現,我認為值得肯定,本片就是以搞笑作為其賣點,而它也的確讓全場觀眾開懷大笑,非常適合在農曆佳節來逗觀眾開心。搞笑之餘,大尾鱸鰻沒有其他特別突出的地方,縱使創造一時的票房佳績,卻仍舊無法拉抬本片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3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大尾鱸鰻|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國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int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生還者-殺戮、反抗、... 後一篇:神槍手與智多星:舊把戲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