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日劇,超能力事件簿

作者:GameHeven│2013-09-15 10:22:49│巴幣:12│人氣:1346
日文原名: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台灣譯名:超能力事件簿

連續劇出了10集,之後還真是無敵撈錢,特別篇竟然要拍4集。

特別篇《SPEC~翔~》已推出
劇場版《SPEC~天~》已推出
特別篇《SPEC~零~》預定2013年11月1日推出
劇場版《SPEC~結~》預定2013年11月29日推出

先看一下人物照片


當麻紗綾(演員:戶田惠梨香)。整個故事左手一直打上石膏。埋梗到最後一集會解釋。


瀨文焚流(演員:加瀨亮)


野野村光太郎(演員:龍雷太)

設定是警察的特別部門,專門處理科學無法解釋的案件。然後這部門只有3人,所以主要角色便是這3人。

就跟標題一樣,這套又是玩超能力大戰的作品。最有賣點的地方是主角群完全沒有超能力。貨真價實的凡人跟超能力反派對抗。標題的SPEC便是超能力的意思。

老實說初期故事頗無聊,最大問題是主角群的互動過於刻意,過於不自然。每個人脾氣都很暴躁,講話都是互相嗆來嗆去。加上主角群只有3人,劇情上不容易安排笑料。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編劇,省錢嗎?

一直拖到故事中段,漸漸的帶出超能力者的悲哀,以及女主角的身世,才稍微比較好看。一直到第9集,整個故事突然超展開,爆走再爆走。很神奇的是最後劇情居然可以收攏,大部分伏筆也有解釋。最後收了一個大高潮結局,算是不錯。


貫穿整個故事的大反派。有個怪名字叫「一十一」,能力是暫停時間,還真是毫不意外。這類題材一定會出現的能力。
不要懷疑,連暫停時間這種犯規技,最後竟然真的可以破解。

本篇故事10集演完,但是故事根本沒有收尾。當初一堆人看到完結篇也傻眼,留下100個包袱沒收也算完結?但是到了《SPEC~翔~》,順暢的把所有疑點收完。相當厲害。

至於《SPEC~天~》可以說是大爛片,因為前作已經收了一個完美結局。硬要狗尾續貂但是變不出新梗,超能力手法也沒有突破,非常差勁的一集。後續兩集特別篇,完全不看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1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超能力事件簿|戶田惠梨香|當麻紗綾|瀨文焚流|加瀨亮|SPEC|SPEC~翔~|SPEC~天~|SPEC~零~

留言共 2 篇留言

Xing
翔還滿棒的
尤其看到女主角能力
還有過去的角色這樣回來
但是一直這樣出個沒完還是有點煩

09-15 10: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呵呵

09-15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ndy Crush ... 後一篇:[閒聊]從光碟來看遊戲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