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寒冰日記】09/14

作者:寒冰玥♥│2013-09-14 19:12:44│巴幣:36│人氣:452


  前言:補假什麼的,最討厭了☆



【小說】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這幾天大抵把機巧少女10集全部看完了,不過我印象中10集的封面好像是頭上長角的夜夜吧?摁摁,沒錯!這一集埋在終章的伏筆終於要揭曉了!

  由舉世無雙的花柳齋硝子所製作的雪月花三姐妹,雖然本身就有在猜想她們應該隱藏著不止這樣的實力,只不過大概都在最近這幾集內開始漸漸激發出來了。

  在第10集中雷真所展現的實力也漸漸不輸給魔王,由紅翼陣所支配的魔力線也能同時操作雪月花和燒卻之魔王進行戰鬥,雖說到最後以平手收場(文中是這麼解釋,不過要是沒有人出面制止雷真可能還是會落敗吧),卻也讓他從小誓死報仇的對象──雷真的哥哥赤羽天全──夜會的第一位馬格努斯口中獲得不錯的評價,當然這勢必又要牽扯到一段故事了。

  這幾天的日記也一直在介紹這部小說,老實說一向牽涉到神話、宗教、歷史層面的劇情往往都非常吸引我去閱讀,雖然說知識上對這些幾乎完全不知,但總而言之算是一邊欣賞作品、一邊將能夠吸收的知識放入腦中進行消化,倒也不是無法理解劇情就是了(雖說重點還是無法記憶起來)

  這幾集文中屢屢提到的協會和薔薇也在第10集活躍表現,而且幾乎將整座機巧學院給炸飛了(抖),只能說在作者──雪冬零兒筆下的角色,各個都擁有如此超展開的變態力量。

  看了一下日本的進度大概是出到了第12集,上次所提到的動畫化消息則是在今年年初所釋出,正式動畫則是在今年10月7日於日本首播,相信不久之後就能一睹病嬌夜夜的真面目了(誤)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好的這部小說我是近期內看的,不過第十集倒是還沒看完(汗)

  第一次看到這部是動畫,先不論中間劇情怎樣,但一開頭的真白坐在櫻花樹下詢問空太:「吶,你想成為什麼顏色?」(印象中台詞是類似這樣,不對的話請留下在底下並且多多包含QQ),光是畫面和人物所呈現的粉紅色調就讓我對這部動畫的第一印象大大加分,並且一路追完25集。

  老實說角色的設定還不錯,負責扮演吐嘈的空太、七海,賣傻的真白和活潑到一個極致的超天才美咲,以及花心卻又異常細膩的仁、繭居的龍之介、不良的千尋(聽到估計會被她宰了吧?)……等等,讓整體的對話和劇情娛樂性達到極點,故事性也鋪陳的不錯。

  整體的評價也很高,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非常期待第二季的釋出吧!

  既然還沒看完第10集所以也就沒有感想,看看明天還是哪一天補完了再來分享一下心得囉☆



【動畫】

  《科學超電磁砲S》



呃,老實說我現在才知道這一集的標題是Study,推敲一下應該是學研會之類吧?



泰蕾蘇提娜‧木原‧萊卡雷恩










  這一集是針對菲布莉的製造、拯救行動和黑暗組織之間的恩怨糾葛。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泰蕾蘇提娜的時候我只認識她的臉,卻完全想不起來她到底出現在什麼時候(掩面),後來看到一些前情時就想到她是將那些小孩子拿去作實驗的恐怖女人啊(抖)

  由於黑暗組織和御坂美琴算是切不斷的孽緣吧?這大概也是延續著妹妹計劃的實驗,順便將御坂美琴當成「實驗動物」的一環計劃。

  就一路從魔法禁書目錄看下來,兩季本傳、兩季外傳應該算是我對某部動畫以來算追得很死忠的一部了,連同之前出的電影版──恩底彌翁的奇跡,小說也被我追到了15集。

  本傳的魔法禁書目錄和外傳的科學超電磁砲,主軸劇情當然彼此不離科學與魔法,以及圍繞在兩大陣營中的極致黑暗層面。由於這裡是介紹外傳,所以等到哪天想到的時候也會珍對魔法禁書目錄寫一點心得分享。

  主人翁美琴大概也是傳承了上条當麻的傻勁才會奮不顧身去拯救這腐敗至極下遭受蹂躪的無力之人吧?但對於有些人而言這樣的正義只不過是弱者的偏執,人類進步的絆腳石罷了。

  雖然御坂美琴沒有像當麻那樣擁有將一切幻想破滅的幻想殺手,熱血的程度也是級別上的差距,但為了朋友、弱小所伸出的正義之手,Level5的第三位也的確實至名歸了。

  第二季預計也到25集作結吧,這樣距離完結也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遠望)



【日常】

  今天為了補下個禮拜的中秋連假,所以得上七節課,不過今天一到學校我的過敏又再度發作……全身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就在中午之前早退了(掩面)

  雖說在假日的時候上課精神和心情都不是很好,但也還好啦!今天的考試也盡量迅速解決,課程的進行上也不是那麼無趣到令人抓狂,只不過身體真的太差了(汗)

  明天星期日,行程上也不是那麼擁擠(望行事曆),SilverCarnival也似乎在明天就展開新的工作檔期了,如果有幸於明天創作,大概會稍微看一下工作內容在決定要寫《半生輪迴》拼進度或是來個小品休閒吧。



  以下開放交流Da☆z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0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日記|《半生輪迴》|機巧少女不會受傷|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科學超電磁砲s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十元ヽ( ఠൠఠ )ノ
封面圖.......[e8]

09-14 19:14

寒冰玥♥
[e26]09-14 20:59
捲捲捲捲捲
剛剛看下來看到 [日常] 以為是某作品名稱wwwww

09-14 19:16

寒冰玥♥
沒啦wwww
就一般的日常生活而已XD09-14 21:00
提醬汁◕◞౪◟◉
ヽ(́◕◞౪◟◕‵)ノ

09-14 19:22

寒冰玥♥
ヽ(́◕◞౪◟◕‵)ノ
家裡改造頗悲劇Da☆ze~~挺過啊!!!09-14 21:00
枕心
過敏?!那現在有沒有好多了?(擔心樣)

因為自己本身也有過敏,所以很清楚有多難受[e13]

09-14 19:47

寒冰玥♥
過敏真的很可怕...打噴嚏流流鼻水就好了
但要是把身體的活動力拖到,就會變得很悲劇[e3]09-14 21:02
咬絳
寒冰辛苦了~~~~

09-14 20:01

寒冰玥♥
謝謝絳絳wwww09-14 21:0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寒冰好辛苦!!
早退好羨慕(誤
我今天也補課(八節~

09-14 20:03

寒冰玥♥
我早退的時候有個人發出殺豬般的哀鳴啊(遠望)
禮拜六真的很不想上課...但換個角度想下禮拜只要上三天課XDDDDD

梅勒勒也辛苦了呀,多上一節課QQ
哈姆雷特甘巴爹Da☆ze09-14 21:03
月銀
我補課完了之後直接衝去補習
好累啊
大大的過敏好點了嗎?
我也有過敏,那真的很難受T^T

09-14 20:36

寒冰玥♥
過敏看來快變成一種文明病了(汗)
我們班過敏的人也不佔少數,發作的時候真得很難受(跪)

像我如果嚴重過敏就會連帶身體活動能力外加抵抗力下降(倒是不會到感冒啦)
不過因為這樣而請假也算是常有的事了Orz09-14 21:04
紅燒小牛肉>:O
今天你的身體狀況沒事吧

話說過敏體質真的很討厭

不忍說 我以前有過敏體質 常常發作的時候 身體都有一片一片紅紅的

而且很癢 越抓越紅

現在的話 只要接觸到空氣不好的地方就開始狂流鼻涕 有的時候滿羨慕沒過敏體質的人就是

話說中秋節沒得休息就是了...

09-14 21:44

寒冰玥♥
老實說現在還在過敏,不過只是輕微的流鼻水而已QQ

過敏的時候做事情都會變得很不方便,鼻水也是一直來(跪)

這樣說來我的過敏應該算很輕微了...抓到全身東一片紅西一片紅感覺好可憐...QQ

只是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自己過敏的原因為何...但假日的發作率超高的XD

中秋節沒休息OAO...難得可以放假休息的說=口=...09-14 21:50
乂天武凌乂
動漫好多日記好少[e17].....話說今天也補課多在宿舍住了一天,都哭到哭不出來了
話說寒冰不是住在高雄過敏源應該比較少吧怎麼還會過敏......還是我記錯了......是說不曉得哪裡的數據說台灣過敏人數是四分之一還是怎,一節上課一二十個噴嚏真的很痛苦(患者+1)
正努力的動漫補完計畫XDDD

09-14 21:52

寒冰玥♥
嘿嘿,畢竟我還是脫不離文創的範圍寫日記咩XD

這是否隱喻著我的生活被小說和動畫逐漸包圍了呢(誤),不過基本上能拿來發揮心得感想的倒也只有這些啦,其他的幾乎不值得一提wwww

不清楚耶,我小時候其實沒有過敏這種問題,但現在隨著年齡增長過敏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了,雖說有時會平安度過很長一段時間QQ

天武凌在補什麼動畫XD?09-14 22:55
.小樓.
雖然我還沒開學…不過看起來事情也不少=口=
說到動畫,最近《銀之匙》動畫化真是太棒了!
片頭片尾都很好聽,是我少數追很勤的動畫哦~~有空可以看看![e24]

09-14 22:56

寒冰玥♥
《銀之匙》聽某些人說評價好像也不錯,不過如果是樓大推薦的有時間必定會去看看的wwww

感覺樓大最近也是十分忙碌,開學之後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啊(遠望)09-14 23:04

被封面圖騙了>_<

12-09 17:43

寒冰玥♥
菲布莉很可愛對吧(?)12-09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 後一篇:【銀魂同人】《所謂夥伴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