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短篇】蝴蝶蘭與藍蝴蝶

作者:咬絳│2013-09-03 12:51:36│巴幣:50│人氣:559
 
  原本要投稿花語的,但是打太慢了所以就也來不及了(←超會拖
 
  請慢慢品嘗此短篇喔~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灑落窗台,也落在我捧著物品的手。
 
  我輕輕地翻開那陳舊的相本,拂過書頁,有一張書籤翩翩落下,帶著我踏進回憶......
 
  ﹡
 
  一眼瞧見那飄逸的髮絲,單薄的身影,不知為何視線就這麼被吸引住了。
 
  明明不是那麼顯眼,卻讓我不由自主地向他望去,且再也移不開目光。正在與朋友聊天的我,就這麼失神的盯著他不放。
 
  「喂,想什麼呢!」
 
  朋友小靜不滿的拍了我一下,這才回過神來。為什麼......我會被吸引住呢?我通常是不太在意別人的,不是嗎?
 
  一邊無心的回著小靜的問題,我的眼睛還是掃視著周圍,再次尋找那個背影,不料卻已不見蹤跡。
 
  那雖然俊逸,卻透著孤寂的背影......
 
  
 
 
  再次遇見他,是在放學後的花園。
 
  夕陽餘暉使他的頭髮泛著淡淡的橘芒,在暮靄下閃爍著。我不自覺地向他走去,等回神時已站在他的身旁。
 
  他就那麼沉默地站在那兒,彷彿我完全沒有靠近他似的,他依然注視著花圃。
 
  我與他就一起靜靜地望著那片花朵,鮮嫩的顏色與黃昏下的我們形成對比。自始至終,我們都沒有說過一句話,就這麼看著殘陽隱沒在地平線之下,迎來夜晚。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問完這個問題的我恨不得挖洞將自己埋進去,我問了個毫無意義的白痴問題.......
 
  在我料想他不會有任何反應之時,竟看到他纖長的睫毛微微顫了一下,垂下頭,並維持沉默。
 
  明明和方才一樣沒有任何話語,卻不知為何周圍的空氣更加稀薄,令人喘不過氣。我講錯話了,令原本看似平靜的他將悲傷透了出來,但是,如果傷心的話,還是不要悶在心裡比較好......
 
  抬頭,發現他用複雜的眼神看著我,我這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頓時,我羞窘難耐的轉身:「我、我先走了!再見!」
 
  我快速地走了幾步,然後又慢下了腳程,微微撇頭看向後方,發現他往我離開的方向望了一會,便轉身離去。
 
  再次看向他的背影,好像多了那麼一分沉重。
 
 
 

  我四處打探那個男孩子的事情,為什麼會如此在意他,我自己也覺得莫名。
 
  他叫做李墨清,跟我同一年級,成績中上,長相算是俊俏,個性溫和。但是不怎麼與人親近,僅止於禮貌上的互動。
 
  如此清冷的一個人,表現得平靜有禮,但拒人於千里之外。那麼,那一天傍晚他所流露的悲傷,就是造成這樣的他的原因嗎?
 
  但是,又要是怎樣的衝擊,才會讓一個人大大地改變呢?
 
  突然,我怔住了。
 
  改變.......?為什麼?我怎麼會知道這不是天生的性質,而是後天的改變?看見他悲慟複雜的眼神便認為是他變了的原因?
 
  我不記得我認識過一個叫做李墨清的人。
 
  那麼,就只可能是有過一面之緣的人,是嗎?
 
  在我持續低頭沉思之時,前面突然一陣騷動。
 
  「白冶藍!」
 
  我持續走著神,恍若未聞別人對我的呼喚。
 
  「又走神!你發什麼楞呢!」有人抬起我的臉,湊近的大臉終於引起我的注意。
 
  「別!」就在那充滿壞笑的唇角即將貼上我的唇瓣時,我推開了那戲謔的臉。
 
  「哼,誰讓你最近都在恍神?只好用刺激的才讓你醒過來。」小靜撇撇嘴,「不過到底是誰讓你這麼上心?該不會你談戀愛了吧?小藍你這驕傲的蝴蝶會停留在一朵花上面?」
 
  「才不是談戀愛,別貧嘴。還有什麼蝴蝶?我只是個普通人,就算有個依靠也是可以的吧?」擰眉,這什麼奇怪的比喻啊。
 
  「誒,平常你不是都迴避這問題的嗎?要不就扯開話題、當成空氣,今兒倒是解釋起來了?今天要下紅雨了麼?」小靜摀嘴偷笑,我這才發現我的不尋常之處。
 
  是啊,我怎麼解釋起來了呢?儘管我知道那不是戀愛,但是的確是很在意他啊!真是奇了。
 
  「好吧,你說不是便不是。」雖然他說著不是,但內心肯定不信吧。「不過到底是誰啊?讓我們優秀又有眾多追求者的白冶藍小姐上心,莫不是上次你跟我套話的那個人?好像是叫做李墨清吧?」
 
  心突然繃了一下,但我神色依然自若地反駁她:「別瞎說。」
 
  「瞎說?奇怪,我怎麼剛剛看某人的臉色變了呢?」她故作東張西望,讓我額頭發緊,有點想抽她的衝動。「好啦,不逗你了。不過,上次才跟你說了一半,你要聽嗎?」
 
  說了一半而已?真狡猾!
 
  「嗯,讓我想想?好像只有說到個性而已。」她摸著下巴,認真思索。好在她在思考、回憶,沒有注意到我的表情有些奇怪。「啊,對了,就是要說他的家庭。」
 
  我皺皺眉,「隨便談論別人的家庭不好吧。」她看了我一眼:「難道談論別人本身就不會不禮貌嗎?」
 
  「那只是他本身而已,其他有關他的隱私、家庭,不一樣的。」我正色說道。
 
  「算了,跟你辯論只是白費唇舌。」小靜白了我一眼,「就是原本他好像不是這樣冷的人,跟他的父母有關。」
 
  「跟父母有關?是管教很嚴麼?」
 
  「不是,」她搖搖頭,皺起她細長的眉毛:「不過好像是有什麼事件.......唔,不太清楚。」
  抽眉,給了她一個白眼,「你這樣等於沒說嘛!」
 
  「哎,跟你說你還那麼計較?喏,要上課了,我先走了。」小靜揮揮手,不負責任的回位子了。
 
  唉,這根本只是給我個模糊輪廓而已,難道要我自己去問嗎?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好,大家回位子上做好,這堂課要隨堂考。」
 
  老師突然出現在台上,拿著一疊考卷,意味著將要開始的進度。
 
  「咦~」台下一陣哀嚎,我輕輕走回座位,開始認真面對考試。
 
 
 
 
  接下來,我做了決定,既然我那麼在意他,那麼就在意到底,去親近他吧。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剛好迎面走來一人,我在思考著事情沒有發現,就這麼撞上了......
 
  「啊!」
 
  「唔!」
 
  「唔、嗯,對不起.......」我道著歉,一抬頭,卻發現是一個頗高的、長得不錯的,看起來挺眼熟的男孩子。嗯.......好像是,曾被我拒絕過的人。
 
  「冶藍同學,妳沒事吧?」他笑容燦爛的伸出手,想把我拉起來。我皺皺眉頭,自己站了起來。
 
  他的手就那麼頓在半空中,而臉上微微透著尷尬。而後他訕訕的將手收回來,笑容少了分笑意。但他依然微笑著,然後開口:「遇到冶藍同學還真是幸運呢,這是否代表著我們有緣呢?」
 
  真是煩人......再者,我跟他不熟,他竟然直接叫我名字?
 
  貌似曾經耳聞他是死纏爛打有名的男生,好像是叫做王洛吧。所以意思是我現在碰上這唐僧了?
 
  「既然我們這麼有緣,是否可以一起出去玩了?星期六好嗎?」在我思索著要如何應對他時,他竟然擅自做了決定要和我出去。
 
  這男人還真輕浮!
  「不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語畢,我側開身子,正要離開,卻被一隻手攔住。
 
「等等啊,別那麼急著走嘛?讓我們好好聊聊。」他的眼帶笑意,看起來是春風滿面,但我只想往他臉上呼一巴掌。

  「哎呀,是你撞到我的呢?陪我聊個天當作賠罪不難吧?」他說完竟抱住我,還用手磨蹭了下。我努力掙扎著,無奈卻因他力氣大,無法掙脫。
 
  這情況很糟糕,得想個辦法!不然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放開.......」
 

  「放開她,王洛,不覺得很難看嗎?」一道中性又略為低沉的聲音穿插進來,讓王洛扣住我的手腕的力道稍微鬆了些,於是我一掙,便脫開他的束縛。
 
  抬眸一瞥,赫然發現是李墨清!奇怪,他看起來不像是會管這種事的人,而且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這裡挺偏僻的啊。
 
  「哼,萬年寒冰李墨清會來管這事?真是奇了!」王洛輕笑了聲,看來和煦,聽起來卻是諷刺。
 
  「不論是誰都不會看著一個人非禮別人而無動於衷吧?」
 
  「你看見誰非禮誰了?我只是拉著冶藍同學讓她別被掉下來的樹枝打到而已啊?」王洛攤攤手,像是跟他完全關係似的,一臉「被打到就不好了呢」的表情。
 
  順著他的視線望去,還真有一截樹枝落在那兒,但那大小實在是......
 
  撫額,怎麼那麼有人不要臉!明明是他做了事情卻不願承認,還推卸得一乾二淨!
 
  李墨清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王洛,登時臉色更加陰沉。他突然拉住我的手,直接......將我......拖走......
 
  「這樣好嗎?」我淡定的看著他,他轉頭看我,也是一臉淡定:「跟那種人廢話什麼。」
 
  無語.......好吧,是沒什麼好溝通的,也溝通不了。
 
  「那個.......」我欲言又止,有點難為情。
 
  「什麼事?」他看了看我,我犯難的看向他緊緊握住的我的手。他看向我的手,觸電似的放開了。
 
  「對、對不起。」他白皙的臉上浮現淡淡紅暈,我驚訝了一下,我還以為他不會有表情。
 
  「沒關係,我還要謝謝你,畢竟那裏沒什麼人,如果你沒經過,我可能......」我的話沒有說完,但意思已經清楚。我看向被他拉住的手腕,上面沒有紅痕,可見他拉住我時動作是很輕柔的,不然不會如此。
 
  「那不算什麼......那我先走了。」語音未落,他以轉身離去,臉上依然殘留著尚未消去的粉紅,但是神情已經回復淡然。
 
  真是一個捉模不透的人啊.......
 
 
 
 
  後來我直接去找他攀談了,因為實在是很好奇。
 
  在頂樓我找到了他,他靜靜地坐在牆邊,手拿著一本厚厚的書。
 
  「那個,李墨清?」我試探的喚了他一聲。
 
  他只看了我一眼便轉回頭去看書,也不說什麼。我也不以為意,因為他很少跟別人說話。
 
  我就如同在花園那時一樣,不言不語。坐在他的旁邊,看他輕輕地翻過書頁,而後我抬頭看向天空,看著雲朵飄過,漸漸地,我的視線朦朧,不再有蟲鳴鳥叫聲,而是漸漸襲來的黑暗.......。
 
 
  ﹡

  「你、你好.......」
 
  我怯怯地說著,看著與我同年紀的小男孩,我躲在父親身後,偷偷探頭看向他。奇怪的是,他的臉卻是模糊的。
 
  在我對面的小男孩顯然比我更加怕生,他幾乎整個人都埋進了他母親的後背。
 
  我想了想,走到他的面前。他不知所措地看著我,整個人越加向後退。我看著他,綻放出如同向日葵般的燦爛笑容,對他伸出手:「你好,我是小藍!我們一起玩吧?」
 
  他緊張的看向我的手,再看看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對著他溫和的笑笑:「去吧,我跟你爸爸還有事要跟白先生談,你們去玩吧!」
 
  他遲疑了會兒,點了點頭,將他的小手放上我的手心。
 

  我們繞著這座看起來是透明的屋子走,他一直低頭不語,我就生氣地扳起他的臉:「喂!你都不說話,要怎麼玩啊?」
 
  他愣了愣,眼裡起了霧氣,似是快哭出來的樣子,讓我慌了手腳。「喂,你、你別哭啊!」
 
  我慌張的四處轉頭,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哄哄他,靈光一閃,我拉著他蹲了下來。
 
  他淚眼朦朧的看著我,不知道我想要做什麼。我指著一朵嬌豔的玫瑰花說:「你看,她開得那麼美,你再哭就看不到了唷!」我只是找個理由不讓他哭,沒想到他真的停下眼淚,迷糊地看向那朵艷紅的玫瑰花。
 
  「嗯......好漂亮喔!」他笑了,笑得比紅玫瑰還要美麗,讓我一時怔愣。「不過,我還是喜歡蝴蝶蘭。」
 
  我眨眨眼,「為什麼是蝴蝶蘭?」
 
  「因為,媽媽說過,蝴蝶蘭代表著幸福,所以我最喜歡她,就像我一樣幸福!」
 
  小男孩開心的笑臉讓我忘不了,那美麗的笑容......
 
  ﹡
 
 
  「醒醒、醒醒。」
 
  有個人影背對陽光撐在我上方,模糊得只看得到輪廓。
 
  「嗯.......?」我還沉浸在方才小男孩幸福的笑容中,我也揚起了大大的微笑。
 
  感覺在我上方的人愣了一會,臉紅了起來。然後我渾沌的意識忽然清醒,睜大眼看見李墨清正撐著身子在我的上方,我頓時無法言語。這動作也太、太.......
 
  「對不起。」他匆匆將身子移開,背對著我坐下來。「等等就要上課了,但是你一直沒醒過來,我就......」
 
  我笑了笑,不放在心上,「沒事,我才要謝謝你叫我起來。總覺得我們在一起時你都一直跟我道歉呢!」我輕聲地笑了下,他的耳根子更加地紅了起來。
 
  「......為什麼,你會跟著我?」突然的,他發話了:「明明我們不太熟的?而且像你如此優秀的人,怎麼會跟我有交集?」
 
  我怔了下,然後才回答他:「因為,我總覺得你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往李墨清的方向看去,發現他失了神的看著我。
 
  「而且我並不優秀,那只是外人的傳言罷了。我只是個普通人,普通的女高中生。」
 
  「可是,你不是知名企業家的女兒嗎?」他反問我,我立時變了臉色。
 
  「是!我是有錢人家的女兒,所以我很厲害!」我咬緊下唇,撇頭,不再說話。
 
  頂樓再次沉靜下來,不同的是,這次是我不再搭理他。就這麼安靜了下來,他也不再追問,似是被我激動的態度嚇著了。
 
  我抱膝轉向圍欄的一邊,將頭埋進膝間。
 
  我已經很努力了,卻沒辦法掩蓋掉這個事實。不論如何努力,都無法將那身分比下去嗎?
 
  「抱歉.......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如此生氣。」他淡淡地說道,他又變回那個對所有事情都淡然的李墨清,而不是會在我面前害羞的那個男孩子。
 
  「......不,該道歉的是我。我太激動了。」我沒有語調地回應他,然後起身:「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不是什麼事都能跟別人分享的。不能敞開心房。
 
  我怎麼又忘記了呢.......
 
 
 
  ﹡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去找過李墨清。
 
  但在人群中看見他時,眼神還是不由自主地會落在他身上。
 
  可是,那已經觸到我的逆麟,我不會再去跟他說話......
 
  「可以跟你談談嗎?」
 
  .......了吧?
 
 
 
  李墨清走在我旁邊,我們又到了花園。依然是夕陽西下之時,不一樣的是,今日的天空呈現淡淡的紫紅色。
 
  他說要與我談談,但是始終,他都沒有開口。但是我也不想先起頭,所以就又這麼安靜下去。
 
  之前我們相處時,沉默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但是如今卻多了一絲尷尬。
 
  踱步到上次的花圃,他停下腳步。凝望著其中一株花苗,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蝴蝶蘭的幼苗。
 
  「你.......喜歡蝴蝶蘭嗎?」輕輕的,他開口了。
 
  我頓住,他是想問我這些?罷了,我沒那麼小心眼,只是...這是我的心結而已。
 
  「喜歡啊。因為她代表著幸福。」我蹲下,細細地看著那株小小的幼苗。「你也喜歡嗎?」我隨意地問著。
 
  他沉默了下,垂著頭,像是喃喃自語地說道:「我不配喜歡她,我只是.......嚮往她。」因為他背對夕陽站著,陰影壟罩著他,讓我看不清他的神情。
 
  不配喜歡?為什麼他會這麼說?
 
  我皺皺眉,起身看向他依然低垂的臉龐。「怎麼會不配?幸福人人都嚮往,何來不配之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說,這讓我覺得很煩躁。
 
  「老天不眷顧我啊,不眷顧我......」他搖晃了下,苦笑了聲。「為什麼他把我的幸福奪走?我原本是一株快樂的小蝴蝶蘭,但還沒有長大就已經枯萎......」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不是活得好好的嗎?」看著他好像夜晚的殘燭,只要熄滅便再看不到。
 
  「是啊,我活得好好的、活得好好的......活得好好的!可他們卻死了!為什麼死的不是我?為什麼!飛機失事,他們都死了,留下我一個而已!」
 
  他低吼完,我怔住了。他們是誰?
 
  「你說的是.......你的父母?」他低下頭,苦笑了一聲,不作回答。他突然的自暴自棄讓我有些憤怒,卻也有些心疼,我一咬牙,抬手,扇在了他的臉上。
 
  「啪!」
 
  清脆的聲響,在他臉上印上紅紅的痕跡,也把他打懵了。
 
  「你在自暴自棄什麼!你現在好好的活著,一定是他們希望的!」我盡量讓語調不要上揚,以免我失控,抓著他說你這沒志氣的傢伙!
 
  「既然你現在活著,那就是一個奇蹟、一個他們的遺願,就算是為了他們,你要好好活下去!」他愣愣地看著我,一語不發。「他們不會願意看見你行屍走肉般地活下去!你懂嗎!」
 
  李墨清沉似墨的眼神終於有一絲波瀾,而不再是死氣沉沉的。
 
  「......抱歉,我失控了。可是我說的都是肺腑之言,就看你聽不聽得進去了。」我轉過身,想要離去,卻被他拉住了。
 
  「我.......對不起。」
 
  他誠心的語氣讓我無奈的笑了,我轉回身子,道:「不怪你。是我反應過激了。」
 
  「那.......你可以跟我說原因嗎?」他看著我,抿了抿唇。
 
 
  ﹡
 
 
  在那之後,他細細的跟我述說了那令他懷念的過去,以及傷心的過往。
 
  他本是一個過著如同神話般美好的日子的孩子,有著愛他的父母,並且過著富足的生活,身為獨子的他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而他的父母是有名的講師,時常被邀請到各地去發表演說、參加宴會,而小小的他自然也就被帶在身旁,一同前往。所以年紀輕輕的小墨清便已遊走過各國,看過許多美景。
 
  在一次的契機下,他的雙親被白尚唐先生——也就是國際知名的企業家,邀請到台北發表演說。身為華裔的李氏夫婦也很嚮往台灣,便答應了白尚唐,順便看看台灣的美麗景致。
 
  李氏夫婦演講順利結束、玩得也很盡興,跟在父母身邊的小墨清自然也玩得開心。
 
  就在要返回美國的前一天,他們再次拜訪了白尚唐。這次他帶著他的女兒,而那女孩也很羞澀地跟他打招呼。
 
  之後他的父母笑著鼓勵他去與叫做小藍的女孩交流,他便鼓起勇氣,牽起女孩的手,走到了透明的建築的中心。
 
  女孩溫柔的安撫快要哭出來的他,並跟他討論起了花朵。
 
  「她開得那麼美,你再哭就看不到了唷!」小藍指著一朵紅豔的玫瑰,令他破涕為笑,但他卻喜歡蝴蝶蘭。
 
  看著女孩疑惑不解的樣子,他開心的笑了。
 
  「因為,媽媽說過,蝴蝶蘭代表著幸福,所以我最喜歡她,就像我一樣幸福!」
 
  而後,他與父母搭上即將飛回美國的飛機。但是,嘲諷的是,在他說過自己很幸福的幾個小時後,便遇上了不幸。
 
  飛機墜落了。
 
  他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瞬間。尖叫聲、吼叫聲此起彼落,一張張扭曲的臉孔在他眼前不斷閃過。他的爸媽用力的護住他,對他說「不用怕喔」。
 
  幾秒後,他仍是慌張著,但是他的父母再也不會害怕了,但也不會有任何表情了。
 
  他變成孤伶伶的一個人,眼睛已經哭得紅腫,表情變得冰冷,心也已經麻木。
 
  收到此條厄訊的白尚唐也非常痛心,但得知李墨清倖存,便接濟他到台灣生活及唸書。而父母的遺產足夠他過完一輩子,但是逝去的生命卻不會再回來了。
 
  那一年,他八歲。
 
 
 

  「然後我就一直生活在這裡了。」李墨清看似輕描淡寫的結束回憶,但我深知他說出這些令他痛苦不已。畢竟,要揭開自己的傷疤,讓他再次流出血來,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我看著他淡漠的臉龐,心頭有些疼痛。我不會安慰人,但是我能......給他一個懷抱。
 
  我輕輕抱住他,他怔住了身體。「如果難過的話,就別忍著喔?」我頓了下,而後繼續說道:
 
  「總要有個發洩口吧?不要逞強,你可以把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的,我可以充當你的垃圾桶哦?」
 
  「妳......」他要抬頭,被我壓住。「我閉上眼睛總可以吧?把我當枕頭什麼的,你就當我不存在吧。」說著,我閉上眼,不再說話。
 
  「什麼枕頭呢......我又不是小女生。」
 
  在他低聲抱怨完之後就了無聲息,沉靜了一段時間,讓我以為他將要推開我之時,我發覺襯衫已濕濡一片,而身上的人輕微的顫抖著,像是不想讓我發現一樣。

  我環住他的手變成輕撫他的背,希望他能藉此感到一點溫暖。
  
  他的身體震了下,隨即緊緊的抱住我的腰,手上的力氣像是要捉住救命的浮木一般,死死地攀住。
 
  在無聲的啜泣漸漸停止,我稍微側了下臉龐,在他光滑的臉蛋上發現一片片的紅雲。
 
  我覺得有些好笑,而後輕柔地推開了他。「感覺好多了吧?所以說別悶著啊。」
 
  「嗯......謝謝妳了。」他靦腆的一笑,像是掃去了多年來的陰霾,與記憶中的小男孩的臉相疊,我愣住了。
 
  再對照剛剛他所說的回憶,那麼我們不是!
 
  「怎麼了嗎?」李墨清見我一付見鬼樣,便出聲詢問。
 
  有些不敢置信的我,再次回想剛才聽見的內容——
 
  「我的雙親被白尚唐先生——也就是國際知名的企業家,邀請到台北發表演說。」
 
  「那個女孩叫做小藍。」
 
  白尚唐,也就是我父親,邀請過李氏夫婦來演講。
 
  對應著我的夢,那一切都相符的話,我們小時候就曾經一起玩過、說過話了。
 
  「李墨清。」
 
  「嗯,怎麼了?」
 
  「我們見過面吧,玫瑰、蝴蝶蘭、溫室。」
 
  「咦?嗯,好像是。」
 
  「難怪......我總覺得對你有種熟悉感。」
 
  「唔?什麼意思?」
 
  「沒、沒有啦。」
 
  「誒?快說,不要吊我胃口啊!」
 
  「什麼啊!唔、你是小孩子嗎!哇啊啊啊啊、哈哈哈、唔哈哈!不要呵我癢!你剛剛是不夠累嗎!」
 
  這一天就在我們打鬧之中結束了。今晚的星群們閃爍得特別得美麗,像是在祝福著什麼一樣。
 
 
 
 
  之後我們就像是情侶一般,他漸漸融化了心上的冰霜,展露出越發燦爛幸福的笑容,再次地變成那株他所喜愛的——
 
  ——蝴蝶蘭花。
 
 
  ﹡
 
 
 
  看著手上捧著的書籤,中央有一朵栩栩如生的蝴蝶蘭,像是在對我說「我很幸福喔」。
 
  那時青澀的我們是笑的那麼開心,如同蝴蝶一樣地翩翩飛舞,笑聲滿溢。
 
  「在看什麼呢?笑得都像是朵花。」
 
  一道溫潤的聲音打破寧靜,卻好聽得像流動的水般。他用手環繞著我的肩膀,輕聲笑著。
 
  「你就只會說這句啊?在看以前的照片呢,看你笑得多燦爛啊?」
 
  我笑著。
 
  現在的我和他,都很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6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絳|花語|蝴蝶蘭|藍蝴蝶

留言共 9 篇留言

御玖☪
「那只是他個人,其他有關他的隱私。」我正色說道。 這句話有點看不太懂...(望
「既然我們這麼有緣,否可以一起出去玩了?星期六好嗎?」 好像有缺字哦~

小絳的描寫好棒哦~!!!(推倒(欸

09-03 12:58

咬絳
唔哦!我沒發現少字了(艸
謝謝小玖醬幫我抓錯誤~~

ˊˇˋ謝謝喔~~(被撲倒09-03 13:04
捲捲捲捲捲
字的顏色有點淡~[e17]

09-03 13:39

咬絳
有嗎[e17]
可是已經是黑色了...09-03 14: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小絳寫得超棒啊(此人在學校下課看的WWW
呼呼真是治癒我差點睡著的心靈,感動~~~

幸好最後在一起了,真棒啊WW
蝴蝶蘭真是好花呢~~~

辛苦小絳了WWW
題外好喜歡男主角啊~~[e5]

09-03 21:00

咬絳
ˊˇˋ(撲上
所以被治癒得睡著了嗎!!(咦

謝謝梅醬~~我也好喜歡小清ww09-03 23:44
十六夜郎
很喜歡你這篇,畢竟你小說比較少寫,實力比較看不出來
喜歡你的文風,大概和作者本身的個性有關吧?很輕柔,很溫暖

09-03 23:49

咬絳
嗯......所以我以後會多寫一些,建立基礎ˊˇˋ
其實腦袋裡有好多東西但沒寫出來

謝謝夜嵐君喔[e12]09-03 23:5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04 14:58

咬絳
謝謝!!
竟然被選到了!![e28]09-04 15:35
灸寺厄齡玲
好好看啊!![e28]咬降你繪圖跟寫作都會嘛!!太強大了吧!![e28]

好文必推,GP奉上!

09-04 19:20

咬絳
謝謝信君~~!
我其實...想要兩種都做好的!
09-04 23:32
終夜
有一種溫柔的感覺 小絳再加油多寫一些吧~~ (= ̄ω ̄=)

09-04 20:24

咬絳
ˊˇˋ
謝謝亦夜喔~你也多寫一些吧Ow<09-04 23:33

小絳!
寫得很好喔(拇指
再打多一點我看不夠ww(被踢走

09-07 17:01

咬絳
謝謝小妍~~(蹭蹭
我有在打但速度超級慢喔比樹懶還慢!09-07 22:36
小宛美
耶是懷念的蝴蝶蘭

07-21 01:57

咬絳
不要再翻黑歷史啦XDDDDDD
超久之前了的(((07-21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wwwcolesp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生平第一張用手繪... 後一篇:【封面】微笑妍-空籠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