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魔法禁書目錄 Ⅱ — 魔法科幻的都市傳說

作者:倒影弦月│魔法禁書目錄 Ⅱ│2013-08-27 07:39:12│巴幣:6│人氣:575
《魔法禁書目錄》動畫改編自 日本同名輕小說,作者為 鎌池和馬 ,小說連載中。 動畫,第一部《魔法禁書目錄》24話,第二部《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4話。

主角,上条當麻,在學園都市就讀「超能力開發」學校,但卻是一個Lv 0的無能力者,這日恰巧在宿舍的陽台上發現了一位修女,她自稱「茵蒂克絲」(Index),從魔術的世界逃脫並被人追殺著…

在角色方面,上条當麻,有著可以消除超能力和各種魔法的右手,無效化的條件是觸碰到魔法或超能力現象。雖說消除的設定太強大了,但是主角除了近身之外,是無法打敗敵人的。除了右手之外,還有主角口中不幸的運氣,大部分都是跌倒時摸到胸部或看到小褲褲,就是誤闖澡堂,之類的沙必死。

茵蒂克絲 和 御坂美琴,一個是魔法世界,記憶著十萬三千本究極魔法書的少女,一個是科學世界,超能力 level 5 的佼佼者。在日常與主角有比較多的互動,走的是愛情喜劇的抓馬。但是在大多的獨立事件中,並沒有太多戲分。

在劇情方面,大部分的事件都圍繞著,主角,上条當麻而發生。這是一個超科學以及超魔法混合在一起的世界,但科學方和魔法方卻如同水火不容而壁壘分明的存在著。隨著捲入在學園都市發生的一個個危機事件,主角都挺身而出來解決靠著右手的能力來解決,主角對自己的右手取名為幻想殺手(Imagine-breaker)。

整體來說,魔法vs科學的設定還蠻有趣的,可惜的是主角能力並不像一般少年向作品般,會不斷地變強。以某種程度來說,缺少這個要素的作品,讓人有著主角無法成長的小小缺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6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Ⅱ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別動肝火
第三季等很久

06-28 17:04

稻草炙燒鰹魚
同好www

07-22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RDG 瀕危物種... 後一篇:【心得】GATCHA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