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情報】GATCHAMAN官網大更新!

作者:迫水未來│科學小飛俠│2013-08-19 00:59:32│巴幣:0│人氣:562
台版預告

原版預告(差異只在有無翻譯)

代理商是翻成「科學小飛俠」,那麼看來人名也會翻成「一號鐵雄」、「二號大明」吧!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科學忍者隊」和「大鷲之健」,不過在台灣當然是翻成「科學小飛俠」對宣傳會比較有利,而且如果翻成「大鷲之健」恐怕很多人會說「明明就是鐵雄!」之類的話吧。

預告中有一句「看得見我嗎?惡魔黨」,這裡個人認為把原文的「悪党(或是「悪徒」,個人用聽的不是很確定是哪個)」翻成「惡魔黨」不是很恰當,因為「惡魔黨」在科學忍者隊中是專有名詞,是「ギャラクター」的對應。

至於剛力的問題,個人是沒有特別討厭她,不過我認為只因為其中一名主要角色是自己不喜歡的演員飾演就直接否決或放棄一整部電影似乎有些太過急躁了,而且從預告中來看電影版的重心應該是放在殿下(松坂桃李)飾演的健和(二號)Jyo身上才對,說不定飾演Jyo未婚妻的初音映莉子的角色楚瑜更關鍵的位置。



預告中有一句台詞個人倒滿喜歡的:「我不認同為了拯救一千萬人而犧牲一個人的做法」
這段的「一千萬人」指的應該是東京都民(目前人口數約一千一百萬),ISO的另一派似乎打算用衛星光束砲モスコーン一個個消滅惡魔黨據點的樣子,那「一人」當然就是Jyo了

這句台詞讓我想到超人七號第二十五話「零下一百四十度的對決」中的台詞「一個人的性命比起地球更重要」,雖然情況不同,不過還是有一點異曲同工之妙。




老實說,我想很多人看完之後對於這次的電影版應該會覺得「不好」。
並不是光看預告就覺得「不好」,反之,看完預告之後我個人非常期待,而是因為記憶中的包袱的問題。
我並不是科學小飛俠世代的,只是自己對於作為戰隊始祖之一的科學忍者隊有興趣以及以前在電視上零星看過重播而已,不過個人當時是覺得滿有趣的,當然原因之一也可能是並沒有每天按時欣賞。
科學忍者隊原作動畫在今天來看或許會感到有些無聊,其一是劇情的密度及複雜度當然不如今天的節目高,其二原作中的諜報元素在今天這個脫離冷戰超過二十年的社會比較難再度被人感到共鳴。當然技術是不用說,過了五十年後的人也會認為阿凡達和真人電影版變形金剛的特效不怎麼樣。
在過去原作當然是高水準的作品,可是如果以今天的水平看的話恐怕很多人會認為原作很無聊。

但是原作有一個無以比擬的優勢,就是它是「經典」,而且在很多人的記憶中早已昇華,變成一個獨特的存在(當然,如果今天他們再重看一次的話或許印象會改變),大概可以類比「因為距離遙遠而產生的美感」。
而且,想要在電影中尋找當年童年的那份感動或許有些困難,即使電影保留了原作精神也不可能不加入現代元素,再者更重要的是,那種感動可能只有在還未接觸「現在」、沒有受到成長中不斷的刺激的的當年的自己才能擁有。

事實上在東寶提供的Youtube預告的留言區早已吵翻了,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呈現很極端的正反兩面論的狀況,當然,其中不乏帶著「凡真人化必爛」的嚴重刻板印象的人。

不過佐藤導演倒是很早就預見「改編經典」會有的各種狀況,在官網的導演訪談中就直接談到他認為很多人一定會說「這裡不對!我討厭那邊!」。不過至少導演是一位幼時看過科學忍者隊而且很喜歡的愛好者,真人版電影則是導演加上自己的想像重新詮釋後的版本。

這次的真人版其實加了很多新設定和新元素,畢竟說真的如果完全照用舊設定現代人可能很難接受。我個人是很期待,不過恐怕很多人不會喜歡這部作品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電影的鳳凰號還滿好看的說,另外主題曲「等待彩虹之人」很好聽!

同樣是新詮釋的科學忍者隊OVA最大的缺點恐怕是人物的描寫太過於簡單和平面,不過這次的電影我想應該不會重蹈覆轍,除了佐藤導演本人的經歷之外,從預告中來看「人間ドラマ」的比重也不會太少。

特效方面當然是不用擔心,這可是東寶啊。只是看慣了美國燒錢燒的可怕的好萊塢大片的台灣觀眾如果抱著單純只想看特效的心態的話恐怕會失望。其一是就算是東寶預算也不能和那些大廠比,所以恐怕不會有從頭到尾的大場面;其二想必大家都知道英雄節目,尤其是日本的英雄節目劇情或是偏文戲的部分都不會太少。

最有當年味道的或許是南宮博士。



不過個人還是很期待,而且這次台灣只比日本晚半個月,在下預計會去電影院欣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4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GATCHAMAN|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ガッチャマ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mpsedu5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08.15 終... 後一篇:隊服超人六兄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