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冰山谷-

作者:Bree│2013-08-18 12:53:12│巴幣:0│人氣:371
  睜開眼,覺得奇怪為何映入眼簾的不是旅館的格子床單,而是醫院純白的床單。幾秒後才想起兩星期前自己舉盾硬抗斥怒酋長的槌擊,差點弄斷了左手。我轉頭看看床邊的椅子,果然那個人今天還是坐在那裏,對著我笑得開心。

  「早安哪利斯塔,你在笑什麼呀,我看起來很好笑嗎?」身上的傷恢復得差不多,是動動筋骨的時候了。

  「醫生說要笑口常開。」

  「唉,為什麼每天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你。」

  「他們和艾利斯偷偷跑去阿尤倫了,我留下來照顧妳啊!怎麼,妳不開心?」看著利斯塔的憨笑,原本要擺出面無表情的樣子,不小心「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只是想要偷懶吧!嗯,薇拉她……有消息嗎?」

  「……沒有。」

  真的不打算回來了?我有點想念以前聽她和大家抬槓的日子。但想想如果我有退路,應該也不會留下來吧!

  「剛剛傭兵團叫我們過去,八成又要聽艾旦叔叔訓話了。什麼沒有紀律、不聽從指令……都快背起來了。」利斯塔的笑容變成了苦笑。

  稍後,在傭兵團事務所,我和利斯塔並肩站著,艾旦隊長在我們面前踱著步。

  「記住,此次行動只是偵查,瞭解地精的目的。雖然取得的資訊越多越好,但千萬不可以和魔族產生衝突。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絕對是小心為上。」艾旦叔叔嚴厲的目光停留在我們身上。

  「你們兩個有不良紀錄,如果不是人手吃緊,我是不會派你們出去的。能不能扳回一城,全看你們這次的表現了」

  一旁磨劍的傭兵「咕嘰」一聲差點笑出來,看來我們在北方廢墟的事蹟已經流傳開來了。那次事件差點要了我們的小命啊!怎麼感覺這件事已經成為傭兵們茶餘飯後的笑料了?我偷瞄了身旁的利斯塔一眼……又是那招牌的憨笑。

  唉。


  ※


  船緩緩滑進了一個巨大冰洞,四周光源只剩下我和利斯塔手中的油燈,微弱的光線甚至無法抵達洞頂,鋪天蓋地的黑暗似乎正侵蝕著搖曳不定的火光。

  「我們可以從這裡進去。」我指著約三公尺遠的一個小洞,地圖上標示這是一條廢棄的運輸通道。利斯塔點點頭,我們調整船的方向,讓它緩緩滑向那個洞穴,「喀!」一聲輕輕撞上冰壁。

  我們把船繫在終年不化的冰柱上,走進陰暗的洞穴中,一切相當順利。

  「妳確定這是不常用的通道?」利斯塔皺著眉,盯著散落一地的火炬。

  「都結冰了,他們應該很少走這裡。」我踢了踢地上廢棄的照明設施,硬得像石頭,說明這條通道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被使用。

  我們默默走了十幾分鐘,一路上都是些毀壞的地精用具:用過的火炬、木板碎片、營火痕跡和為數不少的舊鐵鍋,看來他們非常喜歡野餐,只是火焰的熱度不會讓周圍的冰溶化嗎?

  「噓。」利斯塔突然回頭對我比了一個手勢,並指著前方。前方轉角處映照著一團幽光,它游移著,綠色光芒照亮了四周。

  「是冰山谷的精靈,不知道對我們有沒有敵意?」我低聲說。利斯塔慢慢靠近,伸出手指試探。精靈劇烈跳動了一下,在利斯塔手上轉了一圈。

  「嗷,它咬我!我要消滅這隻妖孽。」利斯塔甩了甩手,抽出雙劍刺向精靈。幽光「噗!」的噴出黑色汁液,然後漸漸黯淡。

  「如果有人想用手指戳我,我也會咬下去的。」我為那隻精靈感到惋惜。

  「哦,改天來試試。」利斯塔漫不經心的看看四周,繼續前進。但我突然發現不太對勁,四周怎麼亮得跟白天一樣,冰壁折射出刺眼的光芒。回頭一看,我們身後約五公尺處停著一隻巨大的藍色精靈,一縮一放吐著氣息。

  「精靈它媽?」利斯塔迅速舉劍刺了過去。劍尖還未觸及藍色精靈,它突然劇烈收縮,接著四周變得白茫茫一片,我幾乎睜不開眼睛。

  「不要用閃光彈啊!」

  「不是我啦!」

  「不然是精靈它媽丟的?妳在哪啦?」

  「啊!」我覺得背後被推了一把,踉蹌了幾步,腳下竟踩了空。還好高度落差不大,但起身時還是昏頭轉向,回神後發現自己正和一對沒有眼白的大眼睛對望。

  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又有東西從我背後撲過來,我和那個東西一路滾下去,我才發現這是一個斜坡。滾到底後,那個東西又拖著我走了一段距離,原來是利斯塔。

  「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撞我?」他沒有說話,抬頭看了看斜坡,坡道上端有許多巨大冰球滾下來,而斜坡中央躺著一隻血肉模糊的地精,鮮血沿著坡道流了下來。

  「既然知道坡道危險,為什麼還要把我推下去?」我想起第一次撞擊,不禁有點不悅。

  「我想……我們應該是同時被推下去的。」利斯塔輕聲說,並指著斜坡邊壁上一個發著藍光的小洞。

  「對……對不起,錯怪你了。」我覺得臉上一熱,我真是太不信任隊友了。

  「沒關係。」利斯塔對我笑了笑,轉身重新點起了油燈。

  一路默默無語。剛開始我想做一些記號,後來卻發現根本沒有必要,因為只有一條路,沒有我們進得去的岔路。

  冰洞越來越寬闊,兩旁也開始有了燃燒的火炬。我提高警覺,防備著可能從四面八方跳出來的敵人。

  走在前面的利斯塔停下腳步,前方是一個陡然變大的空室,洞穴深處閃著火光。利斯塔遲疑了數秒,閃身躲到洞口的冰柱後,我立即跟上。這些冰柱巨大且密集,足夠供我們藏身。

  潛行了一段距離,終於看到火光的來源,那是一座營火,兩隻地精盤腿坐在營火旁。他們都有暗紅色的皮膚,其中一隻背著一桿旗子,腰間繫著大大小小的葫蘆。另一隻帶著鋼盔,健壯的雙臂裝著刺盾。

  有刺盾的地精邊拍著大腿邊搖頭,同時發出「咿呀——!」的聲音,而帶著葫蘆的地精似乎在應和他。兩隻地精一搭一唱,空間中充斥著嘈雜的聲音。

  「這應該就是資料上的寫的地精族長和健康的伊魯克了。」我輕聲告訴利斯塔。

  「健康的效果是什麼?」利斯塔頭也不回地問。

  「……什麼?」

  「沒……沒事,要怎麼對付他們?」利斯塔撥了撥頭髮。

  「不要傷害他們。」艾旦叔叔不希望我們和魔族發生衝突,我們大概只能四處看看,順便偷一些文件回去。而眼前這兩位似乎相談甚歡,一時半刻也不會離開。

  「是要抓回去養嗎?」利斯塔戲謔地笑,在這種環境下還有心情開玩笑,不知道該說什麼。

  「既然是族長,身上一定有有價值的資訊。」利斯塔低聲對我說。「況且這兩位看起來有點虛弱,推倒他們應該不需要幾分鐘……好吧,算了。」看到我沉著臉,利斯塔終於放棄了,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轉身要退回去,突然遮蔽我們的冰柱被打碎了,一陣腥臭撲鼻而來,四周灑滿黏液和葫蘆碎片。「咿——!」伊魯克指著我們大叫。

  「逃!」利斯塔推了我一把,我立刻向外疾奔。利斯塔腳程比我快得多,如果我逃得了,他一定也可以。

  沒想到,來到洞口,剛剛空蕩蕩的通道已經塞滿了地精。他們舉著手斧、彈弓和弓箭,大聲叫嚷。我抽出長劍逼退一些地精,箭矢如雨點般落下,我舉盾防禦,但利斯塔卻沉不住氣了,一陣砍殺聲,身後已經有五六個地精到下。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用盾撞翻幾個地精往右邊冰壁上的小洞衝了過去,硬是鑽進了那個洞,然後順著坡度滑下去。

  坡道不長,我滑到底,踉蹌幾步後就站穩了腳。一抬頭,眼前站著一隻幼小的地精。他愣愣地看著我,手上的彈弓掉在地上,「呀——!」驚叫一聲,掉頭就跑。

  這種叫聲會引來更多地精,一定要讓他安靜下來。我追上他,他更驚慌了,揮舞著雙手,加快速度,卻不小心絆到了地上的突起物。

  「喀!」頭頂傳來微弱的聲音,不祥的預感陡然升起,抬頭一看,一片滿是尖樁的木板壓了下來。

  突然背後有東西撲了上來,衝擊力讓我向前滾了好幾圈,然後感覺自己懸空了,接著重重摔在地上。

  崖下一片黑暗,脖子旁溫暖的氣息和皮革的味道告訴我那是利斯塔。我沉默了數秒,感覺四周沒有其他活物,於是動了動雙臂,試圖掙脫利斯塔的懷抱,沒想到他卻抱得更緊了。

  「……?」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嚇我?」一滴溫暖的水珠滴在我脖子上。「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不是說好了要一起見證女神降臨嗎?」

  「……。」

  「……怎麼可以少了妳。」

  我愣住了,心裡頓時暖了起來,我握住利斯塔的手。

  「以後我會小心的,好嗎?」

  「……。」

  「我們會一起去愛爾林,誰都不會有事的。」一陣鼻酸,曾幾何時,這種被擁抱的感覺變得如此陌生。

  利斯塔鬆了手,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這次任務恐怕沒辦法完成了。從現在開始,我走前面,確定安全了妳再跟上來,可以嗎?」

  「嗯。」

  利斯塔拉著我,摸索著往前走,四周冰壁都摸了一圈之後,終於找到一道繩梯。利斯塔試了試繩梯的承受度,然後往上爬。我跟著他爬到頂端,眼前是一個小洞穴。

  「我先爬過去看看,沒事再回來叫妳。」我點點頭。洞穴非常狹小,利斯塔必須跪著爬行才能通過。但還好它不長,五分鐘後,利斯塔的呼喊自對面傳來。

  出了小洞,景觀豁然開朗。眼前是一個大型冰洞,底部溝渠縱橫,低谷處深不見底。聳立的冰崖之間有無數吊橋聯繫。前方就有一座吊橋,通往另一座冰崖。

  利斯塔小心翼翼走上吊橋,我想跟上,他卻抬手示意:「我走到另一邊,妳再跟過來。」

  「嗯……好。」他頓了一下,似乎想說什麼,但最終什麼都沒說,繼續向前走。

  吊橋非常堅固,利斯塔走時雖然有些搖晃,但還是安全的踏上對面的冰崖,他轉身對我招手。

  我慢慢踏上吊橋,橋面結了冰有點滑,我專注的踏出了第二步。

  對面突然傳來利斯塔的喊叫,我抬頭看,利斯塔被不知道哪裡飛來的冰塊砸了正著,他滑了一跤,攀在懸崖邊,幾乎要掉下去。

  我大驚,邁開大步奔向他。接著看到對面洞穴裡伸出一隻觸手,光滑的紅褐色皮膚附著黏液,頂端長著一圈牙齒。

  巨大礦精!

  這種生物的攻擊性竟然這麼強。我抽出長劍,加快了速度。巨大礦精抬起身體,對著四周掃了一圈,周圍物品被打得粉碎:冰柱、火炬和吊橋橋墩。

  吊橋要斷了,我奮力一躍,但還是差太多了,我的身體加速落下。最後我看見利斯塔將雙劍插入礦精體內,借力一躍而起,然而他很快成為遠處一個黑影。

  碰!

  我重重摔在地上,霎時眼前一片五彩斑斕,腦中耳鳴大到我無法注意其他事情。過了幾分鐘,耳鳴漸漸減弱,感官才開始恢復。

  我把喉中的血吞下去,再調整姿勢讓鼻腔裡的血流出來。我試著站起來,雖然痠麻感像是鑽入骨隨般令人難受,但至少我還可以移動四肢。

  「菲歐娜!」利斯塔的喊聲伴隨著打鬥聲飄了下來,回音在空谷間迴盪。我摸著冰壁,一路走下去卻沒有發現任何可以攀附的東西。我開始小跑步,腦子裡亂成一團,利斯塔那裏到底怎麼了?

  上方的聲音漸漸離我遠去,我被死寂的黑暗淹沒,失去了方向感。腦殼像是要脹裂一樣,乾冷的空氣讓喉嚨很不舒服,可是還是冷汗直流。

  「菲歐娜!」利斯塔的聲音從遠方傳來,我朝著聲音的方向跑。前方有光線!越來越接近了,光也越來越強,我終於勉強能看見周圍的東西了。

  「菲歐娜,妳在下面嗎?還活著就出聲!」我抬頭,一個黑影出現在崖邊。

  我張著嘴卻只能發出氣音,聲音微弱到自己都聽不清楚。於是我把盾放在地上,以刀背用力敲擊,發出巨大的聲響。

  「妳不要動,我馬上下去。」黑影沿著懸崖移動,在找可以攀爬的地方。

  但下一秒,他就停住了。一陣低沉的吼聲從上方傳來,冰壁都在微微震動,我聽得得頭皮發麻。

  「待在那裏,等我一下。」黑影不見了。

  那是什麼怪物?我找到一條繩梯,踩了踩感覺還很堅固,開始往上爬。

  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低沉的吼聲持續傳來,夾雜著利斯塔的喊叫。終於我摸到了冰崖頂端,雙手奮力一撐,爬上了冰崖,映入眼簾的東西讓我瞠目結舌。

  那是一隻巨大的北極熊,牠人立起來時會碰到洞頂。左眼有一道傷疤,右眼閃著懾人的紅色光芒。雪白的毛皮染著點點血跡,正在和利斯塔對峙著。

  牠抬掌一揮,利斯塔一聲悶哼被打飛數公尺遠,留下一道長長的血痕。雙方實力相差太多,我知道利斯塔撐不了幾分鐘。我從背包中拿出尖鉤鎖鏈,瞄準北極熊的右前腿射出。

  北極熊前撲的動作受到干擾,牠惱怒的揮動爪子卻掙脫不開。牠低吼一聲,向我衝過來。

  利斯塔滑步到牠腳下,舉劍插進牠的後腿。牠慘嚎一聲,轉身撲向利斯塔。然後……。

  然後我我沒有看下去了。我全神貫注在保持清醒,並拉緊手中的鎖鏈。腦子裡一片空白,喉嚨裡的血腥味越來越濃。時間似乎停止了,我不斷的拉扯,喘息,再拉扯……。

  「菲歐娜!」再次抬頭,我看見利斯塔向我跑過來。結束了嗎?結束了吧!我雙手一鬆,陷入一片黑暗。


  ※


  朦朧之中,傳來了說話的聲音。

  「這麼大的劍,揮起來很累吧!」

  「不會。因為使用它的時候,它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了。」

  「呵呵,我不懂。」

  「實際上過戰場就會懂了,希望妳永遠不會懂。」他摸了摸我的頭,笑得瞇起了眼睛,我假裝沒看到那笑容底下的滄桑和哀愁。

  簡單卻潔淨的小屋、小巧的窗框、樸質的木頭餐桌……那曾經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歲月。
  

  ※


  我死了嗎?

  或許是死了。我試著動了動手腳,卻總是撞牆。我奮力掙脫,一股奇異的感覺湧上來。

  靈魂是不是可以自由了?

  一抹身影竄入我的腦海,是利斯塔!不行,我還不能死,我要看看他是不是還活著,只要看一眼就好……。

  我睜開眼,還是一團黑暗,我扭動身體,從毛毯中探出頭。

  「嘿妳醒了。」利斯塔靠坐在冰壁上,臉色蒼白,淡淡的笑著。

  就是有人每次都能在你醒來時守在你身邊。

  我爬了起來,睡一覺之後感覺好很多,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快死了。

  「你看起來不太好啊!不休息一下嗎?」

  「我們兩個都睡死了,就等著成為地精的晚餐。」

  「哈哈,這麼大的北極熊住在這裡,應該沒有地精會過來吧!」

  北極熊的屍體躺在另一邊,看起來挺壯觀。利斯塔一個人殺死了這種東西,應該夠他吹噓很長一段時間。

  「妳看看什麼時候要走,昨天打熊的時候那邊坍掉了,可以從那裏出去。」利斯塔指著北極熊背後的洞穴,冷風從那裏灌進來,我突然感到一絲異樣。

  「你為什麼一直維持那個姿勢?」我靠近利斯塔,拉開他扶著肚子的手,血腥味撲鼻而來,一道恐怖的傷口橫過他的腹部。

  「你……!」我睜大眼看著他,他卻避開我的視線。

  沒時間了。我用繃帶替他包紮。過程應該是非常痛的,可是他連哼的力氣都沒有。當我把利斯塔背起來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一句話:「我想……就這樣死了,其實也沒什麼遺憾。」

  淚水一直掉下來,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哽住了,我幾乎喘不過氣。

  「有我在,你死不了的。」


  ※


  「抱歉,長官,我們這次的任務失敗了。」艾旦隊長坐在辦公桌後,聽到我的聲音,從文件堆中抬起頭。

  「失敗?!艾旦,你的人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德芸長官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帶著一點憤怒。艾旦隊長坐直腰桿,對我微微一笑。

  「冰山谷向來是庫漢的隱憂,我們知道魔族在那裏聚集,卻遲遲無法對他們發動攻擊,妳知道為什麼嗎?」我搖搖頭。

  「因為冰山谷住了一頭巨大的北極熊,只要一有騷動,牠就會出現,並攻擊任何會動的東西,為我們帶來非常大的困擾。我們想過要殺牠,但幾次下來都傷亡慘重,後來這件事情就暫時放著了……而你們這次憑著兩個人的力量就殺死了牠,你們立了大功。」艾旦隊長站起來,走過我身邊。

  「王國騎士團和卡布蘭傭兵團將首次聯手,要把冰山谷的魔族全部清除。天亮就會出發,我回來之後,一定會大大的獎勵你們。在這之前,好好休息吧!」艾旦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出了傭兵團事務所。德芸長官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跟在艾旦隊長後面離開了,她反手把門帶上。

  「喀!」

  我一個人站在靜悄悄的事務所裡,呼出了一口氣。時間快到了,該把那個東西拿過去了。

  醫院一片昏暗,但憑著從窗戶透進來的微弱月光,我還是可以輕易走到那個自己躺了無數次的床位。利斯塔閉著眼,靜靜地躺著。我拿出用布小心包裹的雙劍。

  還好那一天我有想起來,把這個東西帶了回來。他真的以為自己會永遠的留在冰山谷,連平時視同生命的雙劍都沒有撿起來。回到庫漢之後,我把這對雙劍從頭到尾小心擦拭過一遍,把血跡和汙垢都擦乾淨。再用油把它擦亮,現在它恢復了往日的光彩,刀面映出我自己的臉。我握了握刀把,那裏似乎還留著它主人手心的溫度。

  利斯塔棕色的髮絲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擺動,臉上平靜無波,他睡得很熟。

  天就要亮了。

  「這次換我守護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3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英雄傳|Mabinogi:Heroes|菲歐娜|利斯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狼...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