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AD2305》章之一〈伊甸〉(4) 舊版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8-10 04:37:59│巴幣:2│人氣:219
到了德國第一件有建樹的事情居然是更新阿QQ
靈感大神有時候會在很詭異的時機突然拜訪,留下很奇異的體驗。
最近腦內進行的小劇情的都很糟糕.....
如果有讀者想看或許會變成短篇放上來吧。

<4>
         伊甸軍事秘密組織,簡稱EEI。在乍看之下還沒有實質戰爭威脅,而使軍人地位不高的伊甸政府中,是軍方所擁有最具權力的單位。平時專辦所有與軍方有關係的案件和政府組織層級的犯罪事項。並且存留下來的資料當中可發現EEI也是伊甸內唯一在進行對外諜報任務的組織。然而後人相信,EEI只是一個諜報人員募集的對外窗口,伊甸尚有其他並未曝光的情報單位,專門進行不可曝光的秘密任務。
                             (《伊甸》第二十二章〈政府組織結構〉)
         約翰‧艾格西並不是一個頂尖的探員。伊甸社會的年齡結構非常年輕,以他的能力應該已經可以擔任小隊的組長,而不只是組員。  
         
        不過阻饒在約翰前方的,也非人為因素,而是他自身對於身在前線、臨危的渴望,還有他們現任組長:布萊恩‧山德森一針見血的評論:艾格西並不是一名頂尖的探員,因為在那之前,他已經先決定成為一位頂尖的殺手。  
     
         約翰主導的任務中,任務對象的死亡率,一直是他無法晉升的原因,而雖然其他隊員會幫他說話,不至於惹上麻煩,但是他們其實都很清楚,約翰根本無意改善這點。
 

         今天晚上的敵人,超出約翰預料之中的詭異。對方不是藉著月光,也不是和約翰一樣,倚靠聽覺與直覺,才能在黑暗裡行動;男子是真的看的見。不同於約翰使用能量槍,男子用準確度較低的子彈型槍械也得心應手,而金屬子彈如果擊中,傷害是能量槍完全無法比較的。約翰可以感覺到男子一直避開與他正面衝突,尤其是近距離的肢體攻擊,或許是因為知道約翰強過自己,也或許是因為太過接近他的夜視優勢就會消失。男子無意殺他,也不逃走,明顯是想要拖延時間。
  
        可是,這些對約翰來說,全都無關要緊。他只感覺到自己身體中強忍著的憤怒開始翻騰,讓他的理智猶如破裂的核融合反應爐,盡數消失。這個敵人殺死了尼克‧史東將軍,干擾並且阻止了約翰追擊罪犯,而且還朝帆雅開槍,差一點點就會害死她。
 
          無法原諒。約翰腦中閃過這句話,身體隨之開始動作。
 
          敵人的臉隨著他的腳步瞬間放大,對方因為約翰的速度而吃驚,持槍的手雖然揮出反擊,卻沒有辦法擋下約翰膝蓋往他腹部的重擊,發出呻吟跪倒在地。
 
          再一槍就可以結束,約翰想著,可是就在他舉起能量槍的剎那,大樓另一邊爆出一聲巨響,火焰轉瞬間吞嚥了他大半的視線,黑暗也隨之隱去。
  
          約翰感覺自己被震飛了幾步,等他穩住身體,回頭時,原本就要解決的敵人已經站起身,往那片火焰中,唯一站著的身影直撲過去。
         帆雅飄盪的紅色長髮,即使是在一片烈焰中,也同樣顯目。
 
********************
 
              槍聲響起。子彈在黑暗裡面閃出火光,暴露出對方的位置。約翰原本緊貼在帆雅身邊的體溫倏地消失,更多槍響和能量槍的光束於黑暗中飛舞。帆雅立刻蹲下身,以旁邊不知是桌子還是櫃子的家具為掩護,不敢隨意開槍。
 
              當聲音出現的時候,她真的嚇了一跳剛才約翰突然聽住腳步,並朝著黑暗說話,帆雅才意識到他們並不是在尋找那名躲藏的兇手,約翰只是想要找到機會,將於背後跟蹤著他們的敵人引出來。
  如果沒錯的話,他應該就是朝自己開槍的其中一人,那槍法相當準確,而   且可以不著痕跡的跟在兩人身後,和被困在樓中的菜鳥明顯是不同的等級。
         對方從什麼時候就在了呢?只怕是在那個房間裡面,約翰就已經開始演戲了。中途談話是想要讓對方放輕戒心,這也解釋了為何剛才找到那扇被破壞的防火門時,約翰看起來有些意外的原因。
 
              既然約翰已經行動,帆雅也知道自己沒有必要執著於跟他一起逮捕犯人;她不是約翰,在幾乎全黑的環境裡,還可以掌握到敵人的位置;光線是從距離遙遠的窗戶,以及樓梯間的落地窗所透進的月光,帆雅最多能看見三公尺以內的事物簡單的輪廓,更別提她的行動還被剛才受的傷所限制。在這樣的狀況下,她無法真正幫上約翰什麼忙。
 
             可是她沒有忘記自己可以進行的任務:找出躲藏在這個樓層中的另一名殺手。
 
             但是,如果對方也和自己一樣,沒有約翰那怪物般的夜視能力,該從何找起。帆雅困擾的想著,然後,她聽見自己所倚靠的物體另一側,傳來呼吸聲,以及一句低喃:「想要照明的話,就點火吧。讓火,連光明一起燒成灰燼。」

          一個金屬遭到刺穿的聲響,帆雅移轉目光,發現一把匕首刺穿了她臉頰旁邊的牆面,只差一點點就要直接刺進她頭顱,匕首的刀刃在黑暗裡反射出冷光。

          帆雅跳了起來,急速讓自己和牆壁拉開距離,雖然腹部依然疼痛,可是這點程度的敏捷她還是可以辦到。

         好險自己已經跳開,轉頭面對牆壁的下個瞬間,帆雅便慶幸自己的正確判斷,從匕首穿出的地方開始,牆面竄出火花,不一會兒黑暗果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開始四處蔓延的鮮紅火舌。空氣裡面突然充滿化學燃料的特殊氣味,帆雅知道這種物質,燃點極低,有腐蝕性,火焰溫度極高再加上酸性物質時,連伊甸上打造建築物的金屬都可以燃燒起來,這種危險物質一般被列在最高級違禁品,Labry實驗需要時都需要經過繁雜的手續申請。看來些人,原本就有縱火的打算。

          一個少年的身影,自帆雅剛才以為是牆壁的變電箱後方滾出來,他避開火焰,朝帆雅衝了過來,手中的匕首反射過月光之後,此刻又被繪上了火焰的光輝。

          帆雅直接以能量槍的槍身擋住了匕首的攻擊,然後用力往上一撞,對方立刻出現破綻,一個旋身,帆雅的小腿踢向對方腰側。

        力氣不如我,身手也是。帆雅看著被自己踢飛出去的少年,舉起了槍,向前幾步踢飛了少年手裡的匕首,然後踩住他的右手。

          少年大概只有15歲左右,一張蒼白的臉還猶帶著稚氣,纖細的身材似乎有些營養不良,包裹在黑色的長毛一下更顯現他弱不禁風的感覺。一雙淡灰色的眼睛像是乾涸褪色的墨水,此刻狠狠瞪著帆雅,但是她輕易的看穿了其後的恐懼。

         是個太過年輕,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孩子。帆雅腦海中閃過這個念頭,握槍的手因為憤怒而顫抖。

        「帆雅,小心!」約翰的高喊聲令帆雅回過神,轉頭,她只看見一個人影朝她衝來,下一秒她便被狠狠撞飛,手中的槍掉入火中畫作一團火球,整個人被打上最近的窗戶,身後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可能差一點點她就會直接摔出窗外。
         「塵,不可以咬。你會沒事的。」
           帆雅努力集中有些渙散的精神,越來越烈的火光中,她看見一名男子蹲在少年身側,打算將那瘦弱的身軀扶起,他的聲音低沉但悅耳,很明顯就是剛才與約翰對峙的人。
        「你先走,快要來不及了。」男子說,槍聲說明了他正在打破剛剛已經被帆雅撞裂的窗戶。
         「是。」少年跑過帆雅身邊,似乎看了帆雅一眼,接著便攀上了一旁的窗台,動作俐落地跳了出去,彷彿不在意這是大約二十樓左右的高空。
    
           帆雅想要將自己從地上支撐起來,但是才轉眼的功夫,男子已經來到她面前,朝她的眉心舉起一把子彈手槍。

        「我們無意再殺人,不要再追了。」男子冷冷地說,帆雅抬頭看著他,是一名用長髮和白色面具遮掩住左臉的年輕男子,有著棕色的皮膚和淡象牙色的披肩頭髮,瀏海全部垂在左臉前,再加上那個白色面具,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然而他未被遮掩的臉卻是與聲音相符的英俊,一隻淡海藍色的眼睛看著帆雅,平靜無波到似乎毫無感情。

        「剛才對我開槍時那麼無情,別假裝自己在乎。」帆雅冷笑一聲,說道。男子皺眉,房幅想在說些什麼,接著他突然瞪大唯一可見的那隻眼睛,顯然發現了什麼讓他難以置信的事情,而當他的眼睛與帆雅對上,帆雅也立即感受到一股似曾相識的氣息。

         在哪裡見過?這個男人……

          一道能量光束打斷了兩人互相地凝視,帆雅回神,她身邊的火焰已經越趨猛烈,空氣在帆雅的皮膚上留下灼熱的痛楚,很快就會把兩人完全包圍、吞沒;這時一道身影躍過幾乎已經高達天花板的火牆,漂亮的在空中翻滾收勢,壓低重心直接落在男子身後,並於同一時間就舉起了手槍。或許也只有約翰可以將這一連串的動作做到無懈可擊。

         男子快速地轉身,約翰的能量槍卻已經發射,擊中了男子的左臉,帆雅看見他的白色面具被打飛,隨著四濺的血花和他的身軀一起倒落地面。

        「帆雅,妳沒事吧?」約翰說,槍指著男子,慢慢走到帆雅身邊。

       「肋骨好像又斷了幾根,雖然大部分是你弄斷的。」帆雅說,推開約翰自己站了起來,不想要問他剛才是不是失了手。

    「現在怎麼辦?」環視火場,帆雅的目光停在倒臥地面的男子身上;約翰的那槍應該已經貫穿了他的左眼。

       「跳下去,不然還能怎麼辦?」約翰說,從腰帶上取下一個黑色的圓形金屬塊,走到已經被敲破的窗邊,將之扔下。

        「帶著他嗎?」帆雅指著地上的男子,問道。
        「有必要嗎?」約翰一愣,瞪著帆雅認真的表情。
        「他還活著。」帆雅說,就近一看,男子的確仍有淺淺的呼吸,雖然血讓他的傷口模糊不清,但應該是奇蹟般地沒有傷到要害。

        「就當作是證人吧,畢竟另一個已經跑掉了。」帆雅不理會約翰不贊同的表情,走到男子身邊蹲下。空氣裡面已經充滿濃煙,他們沒有時間了。

       「真是……帆,總有一天妳會因為妳的天真所以付出代價。」約翰不耐煩的低吼,和帆雅一起將男子扶上了肩膀。

        「沒關係的,那些東西,我本來就得還。」帆雅輕聲說,不在意約翰有沒有聽見。三人攀上窗台,將燃燒著的赤色噩夢留在身後,一躍跳進了冰涼的夜空之中。

*        *        *

    無論眼前的世界如何絕望,無論你多想沉淪與命運低頭,放棄所有堅持;請告訴自己,幸福永遠在那裡。但是,它不會自己出現在我們面前,唯有懷抱希望的靈魂,才有機會看見屬於自己的幸福。
                                                           
          (《伊甸》〈序章〉文末原有作者屬名Z.E,但此人至今依然不詳)


(第一章結束,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1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科幻|地球毀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嗚哇要被帶回去了藏起來了(咬手指)
「塵,不可以咬。你會沒事的。」
(我徹底被迷住了(開花))

08-16 14:5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你的注意力從到尾都是在殘夜和塵身上是怎麼回事XDDD
好拉也是有注意約翰,不過有人給了我滿多評論的,或許我又會在大更改喔QAQ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154&sn=68640&subbsn=008-16 15:1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其實我好想快點寫雷姆和殘夜就好了.....我覺得故事開始的時間真的太難決定了08-16 15:19

我拜讀了 作家的耐心總是讓我佩服(五體投地)
再厚的黑歷史都不要害怕
角色牽起讀者的手活蹦亂跳地陪著妳(端么么)

08-21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AD2305》... 後一篇:關於最近寫作的一些狀況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