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短篇小說】-白色幽靈試閱版-(上)

作者:小忍│2013-08-05 04:38:53│巴幣:1,038│人氣:426

  「你相信英雄真的存在嗎?」

  「他們面對殘酷的命運,強大的敵人。面對自己脆弱的內心。盡管孤身一人,仍舊挺身奮戰。」

  「他們的背影指引了人們應該前進的方向。」

  「那,就是我的......」

  風鈴搖曳著,發出清脆悅耳的鈴聲。猛用左手遮擋了陽光,迎接黃金周首日的早晨。

  肚皮上蓋著一層薄毯,羽絨製的枕頭。身邊盡是散亂的書籍與飲料罐。

  「太有意思了,"白色幽靈"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煩。」

  人類的性命受到未知的敵人威脅。人類的科技、武器全然的派不上用場。握有為之抵抗能力的英雄只此一名,正是渾身包覆著鎧甲,身分不明的英雄-白色幽靈。

  集合了最通俗卻又是最受歡迎的經典英雄題材,作者白京彥一憑藉著過人的寫作功力與幾近瘋狂的熱情將之淬煉加工為經典的藝術品。

  融合了白京彥一獨特的自我美學與哲學,與通俗常見的世界觀作融合。從最簡單的劇情中深深的探討了"英雄"這一詞彙的定義。

  像是揚起了旗幟,這部傾注了他所有熱情的英雄小說,點燃了許多人心中那股英雄崇拜的熾焰,讓他們跟隨著白京彥一的步伐起舞。
  白色幽靈廣泛的受到歡迎,並且推出了動畫、電影、漫畫與各種周邊產品且廣受好評。更不可思議的,是白色幽靈成為了日本政府唯一認可的"英雄"。盡管他並不存在。卻被賦予了某種程度的執法權限,並成為了日本警政署網站上的虛擬官方代言者。當然誰也不會在意這些權限是被如何執行的。再次重申,反正白色幽靈並不存在。

  但僅僅成為日本警政署官方網站的代言者,白色幽靈似乎並不滿足。一躍而上好萊鎢大螢幕的他。已經成為了世界級的偶像。也正式成為了"正義"的代名詞。

  化合猛,不只名子可以讓人直接聯想起昭和騎士,這個打從心底深愛英雄題材的少年,也被虛構的英雄"白色幽靈"深深吸引住了目光。在也無法移開去。

  「如果,我能有這樣的力量的話......」

  少年的手伸向陽光,仿佛想緊握住些什麼。

  那年他十歲。


  

  十四年後,少年成為了大人。

  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工作是收入看業績的保險業務員。在普通也不過的,路上隨處可見的---平凡人。

  而這個世界,當然也沒有什麼怪人與英雄。是個平凡無奇的------才怪。

  一年以前。自稱為"遺跡人間"的類人生命體,朝著人類所居住的都市進攻,重創了整個世界。"它們"每次的來訪,都只有單一個體,仿佛沒有夥伴與軍隊概念。人類除了最初收到的訊息:「我們來消滅你們,我們是遺跡人間。」外,在也沒能獲取更多關於"它們"的情報。
  無法溝通也無法交流,只知道它們擁有高度智慧、並秉持著果斷且執拗意念要消滅人類。雖然只有個體,但實力強的可怕。人類現有的科技與武裝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接受被單方面屠殺此一無情的事實。

  ---是的,幾乎就跟"白色幽靈"的對手們一模一樣。

  然而事情似乎也並不這麼絕望,就在受難的人群哀戚又絕望的求救聲中。

  "他"出現了。

  那孤身站立在可怕的敵人面前,毫無畏懼的身影。

  ---白色幽靈。

  如同小說中描述的那麼強大、那麼完美、那麼......卓越!

  他一次又一次的浴血奮戰,一次又一次的用雙手支撐著殘破的身軀從地上爬起。

  拯救了人類的生命同時,也拯救了無數人因恐懼而扭曲的靈魂。

  「這個啊,就是白色幽靈的故事喔。」猛溫柔的拍拍方才滿五歲的勇氣腦袋。

  「白色幽靈真是超帥的,雖然最後的結局我不太喜歡......」幾乎整個人都黏在猛身上的勇氣鼓起了臉頰,難過的低下頭去。

  「每個主角都該有個屬於他的結局,不管那是好是壞。白色幽靈他到最後都貫徹了自己的意志。我相信他很滿足。」猛在次揉了揉勇氣的腦袋。

  「可是......」

  「你們兩個大男孩,這麼晚了。是不是該上床啦?」

  雖然語氣輕柔帶有的命令卻不容質疑。女性穿著輕便的家居服,從廚房中走了出來。那是勇氣的母親,同是也是目前與猛陷入熱戀的對象。

  「在一下下就好了嘛,我想多聽聽白色幽靈的故事。猛哥哥講的跟書上還有電影的版本都不一樣,更精彩的說......」

  「去吧,聽你媽媽的話。我們下次再繼續。」猛笑著,拍了拍勇氣的背。

  「好啦,猛哥哥、媽媽晚安。」

  「晚安。」

  「晚安!」

  望著勇氣關上房門,發出小小的碰撞聲。兩人欣慰的露出微笑。

  「猛、今天怎麼特別多話啊?真是難得。」

  「前輩不喜歡我這樣?」

  「就說了不要再叫我前輩了,叫我的名子不好嗎?」

  「可我喜歡叫妳前輩,妳永遠都是我高中時候的那個,連跟妳說話都會緊張冒汗的。我最喜歡的前輩。」

  女子臉頰泛紅,轉過身去。朝著冷藏櫃走去。

  「說什麼連講話都會緊張,明明連更過分的事情都做過了不是嗎?你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油嘴滑舌的孩子了......」

  「人總是會變的。」

  「白蘭地?」女子揚起了酒瓶,袖口跟著滑落些許。白皙的手臂像是撥了殼般的水煮蛋般白嫩光滑。

  「我不愛洋酒。」

  猛靜靜的體會著這恬靜的一切,就好像下一瞬間就在也無法看見同樣光景那樣,小心且謹慎。

  「泡盛,在配點辣魚子當下酒菜怎麼樣?」

  「光是聽到就覺得此生無憾了。」

  「土氣。」女子沒好氣的笑著。

  「抱歉啊。」猛也回以微笑。

  兩人交往的時間並沒有很久,他們的故事,也只是菜鳥保險業務員,在挨家挨戶推銷保單時偶然間造訪了高中時期同社團的學姊家。對彼此有好感的兩人就步上了互相依賴與重新認識彼此的旅程。

  「謝謝你從來不過問那孩子......他父親的事情。」

  小酌兩杯後,女子感到些許的酒意上湧。為了掩飾不知道是酒精所導致,還是兩人這短暫的沉默中自己胡思亂想。臉頰燙紅的尷尬,她努力的找起話題。

  「勇氣是個很可愛的孩子,雖然我不知道那傢伙是為了什麼原因。但失去勇氣是他的損失。」

  「是啊,勇氣是我的一切,也是我的精神依靠。但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太辛苦了。有時候我甚至感覺自己快撐不下去了,直到......」

  「直到......?」

  女子用像是在撒嬌,又帶點埋怨的眼神的望了猛一眼,雙手捧著酒杯,又低下頭去。

  「真是,猛以前明明不是這麼積極的孩子的。應該更老實更呆版的不是嗎......」

  「噗!哈哈哈哈哈,以前明明是前輩比較強勢的不是嗎。」猛想起現在蜷縮在自己身邊,捧著酒杯有一口沒一口的小動物。曾經是以前那個策劃出一個又一個驚人活動,像陽光般炙熱燃燒的社長,就忍不住自己的笑意。

  「真沒禮貌,就這點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女子一口啜飲掉杯中的泡盛,又替自己倒了一杯。

  「別喝太多啊,早上妳還要替勇氣做便當呢。」

  「吶,我說。我這是不是太依賴你了。」放下酒杯,女子靠上沙發。目光平視前方,就像在遠眺風景。

  「有時候、我說有時候。」

  「我不禁在想,如果哪天你不在了。我跟勇氣究竟會怎麼樣。」

  女性蛻下藍色的絨毛脫鞋,將雙腿揚起靠在了沙發上。並且用雙臂環抱住了自己的雙腿。肩膀微微顫抖著。

  「自從我的故鄉被遺跡人間消滅了之後。我才知道重要的事物消逝竟然這麼簡單。」

  「一切的一切都這麼過去了,但最痛苦最痛苦最痛苦的是。折磨我最深的卻是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就在那天跟著自己的雙親一起被遺跡人間消滅......或許後來就不會做出那些蠢事了。」

  「可是那樣妳就不會有勇氣了吧,怞光子?」

  光子的身軀一震,將埋在雙膝中的臉頰抬了起來。之上早已佈滿淚痕。

  「人之所以誕生、相遇、創造出羈絆,必定有其意義。這世界的循環就是如此。」

  「猛......」

  「但、有些事情卻不是這樣。那些來自異界的侵略者就是如此。"它們"對人類、對世界而言。純屬一個意外,是不該與任何事物發生聯繫,必須驅逐的存在。」

  「猛,你在說什麼.....?」

  「光子,我有話要告訴妳。這事情很重要,我想環顧人類歷史,大概不會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了吧。」

  「......」怞光子靜靜的看著猛,自己心愛的對象。並做出了不管對方說出什麼,都坦然接受的心理準備。

  「白色幽靈,根本就不是什麼正義使者。」



  回憶中的十歲少年,緊握住了伸向太陽的手。

  卻不知道自己即將掌握住的,是比力量還要遠遠沉重許多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5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人少女|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藍洞|你我的崩壞世界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狐耳喵
[e12]

08-05 04:53

小忍
[e24]08-05 20:47
狐耳喵
期待下篇,揭開真相嚕>w<

08-05 04:54

小忍
謝謝~08-05 20:47
卡爾雷特
久違的短篇,期待下篇囉,呵呵…

08-05 05:06

小忍
我會盡力寫好一點的(汗08-05 20:47
非洲藏狐王
喔喔~~好久不見
http://i.imgur.com/toPeWup.gif
小忍扎實的故事傳達能力果然會讓人上癮啊

最後那句
「白色幽靈,根本就不是什麼正義使者。」就讓我超想看下一集的

08-05 06:49

小忍
好久不見~

我道是覺得自己退步很多,要正確轉化當下劇情化作文字的時間比以前還要長
真的空窗太久喏(眼神死
08-05 20:48
Ariosu
久違了!!!(盯

08-05 08:30

小忍
我會努力讓它變精彩QAQ08-05 20:49
赤漣旎
小忍姐姐的小說!!!(衝進來(不

好期待下一篇哦哦哦哦 + w +)bbb!!!

08-05 08:50

小忍
旎旎喔喔喔~~(抱緊
我會努力生的(笑08-05 20:49
罪販
"妳"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油嘴滑舌的孩子了 這句錯字XDDD
超屌的故事的阿阿阿
有特攝假面騎士的味道
又有成人世界的風味WWW
奴哦哦哦 下一集阿阿阿(敲碗

08-05 12:19

小忍
根本錯字連篇(被毆
該檢討檢討了(汗
我會努力生出有趣的下集QAQ08-05 20:53
小忍
是說究竟是哪位直接贊助1000巴幣啊(汗
這麼捧場我都不好意思了(掩面

08-05 20:54

費才
有點像艾倫

08-06 02:43

小忍
可惜不會巨大化(失望08-07 21:07
睡魔-雷色
猛哥哥

08-07 22:37

小忍
有地方打錯字了(眼神死08-27 01:27
皮耶爾
小忍搜購已跌斯納!(日

08-09 00:18

小忍
謝謝喏QAQ!!!
好久沒看到你了~~~08-27 01:27
貝果
咦?原來小忍會寫作!?
話說這劇情……我無言了。

08-10 18:45

小忍
原來小忍會寫作(汗
我記得我們之所以認識不是就是小說的關係嗎08-27 01:28
皮耶爾
我一直都在=..=

是妳一直沒出現才是...

08-27 01:56

小忍
好吧....(汗08-27 01:59
小忍
這幾天還是有在啦,只是少說話了08-27 02:00
皮耶爾
搜跌斯嘎OWO

08-27 02:00

米小貓
喔喔 又有小說看了

09-01 01:55

小忍
嗚嗚,可是太短了,現在在認真重新編寫了(淚崩08-05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AKURACHOB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分享】這份愛意,能... 後一篇:【隨興塗鴉】-我罹患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