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破案天才伽利略2】聖女的救贖

作者:樹│2013-08-04 00:32:08│巴幣:18│人氣:341

  此篇純為日劇心得。

  雖然看完很久了,但還是不得說一下關於所謂女凶手竟被稱為聖女,著實讓我鄙夷不已,日劇常會站在加害人立場,說明不得不殺之而後快的理由加以描繪還淡化之,無怪乎告白能那麼紅,寫入人心,不過以上也僅僅是我狹隘視野,若有想反駁的巴友敬請提出。

  此劇中,女凶手因為其夫只想生子,讓女子覺其被背叛,設下殺人陷阱還一付很好心的說什麼一年考驗時間,簡直屁話!身為同樣女人的我感到羞恥不已!

  其夫是有暴力虐待還是言語污辱了嗎?還是好賭嗜酒、凌虐你全家、親朋好友?
  帶球嫁本來就有只是為了孩子才結婚的風險在,都四十好幾的女人了,就算嚮往十七八歲單純夢幻摯愛戀情,但進入婚姻就該夢醒。

  更何況在失子後,也已表明若再未有孩子即要離婚,這種自私的男子緊抱不放手的也是女凶手自己,殺人還搞得自己才是受害者似的~跟那些凌虐軍人的兇手一樣變態。

  喪子也是因為老天知道你不尊重生命才會將孩子收回去。

  還說愛,真是愛哪可能花費一年時間日夜睡不好只為了殺人計畫。

  說啥如果他知道自己有錯就會收手,屁話!

  是有跟他表明自己的想法了嗎?(花了兩集那麼多時間,還沒交代,浪費觀眾寶貴時間!)

  不溝通還搞得一付為了真愛。

  真的很好笑。

  自私男也是人生父母養,憑什麼殺,他要將女性當生子工具也是他的問題,自己要往那坑跳,還要怪男子背叛愛,要換作苦命台灣媳婦還是外籍新娘,不就要把夫家全家殺光光,外帶親戚鄰居。

  婚姻不想包容就只想殺人。

  殺他根本只是因為他不愛你,牽扯有得沒有的搞得多聖潔似的。

  想到我就氣!!!!!!!!!

  害我昨天找帥哥圖的好心情都沒有了!!!!!!!!!!

  與其把時間用在落落長殺人理由和過程以及跟男主角搞曖昧,不如撥點花在前因後果,醞釀觀影者的同理心,讓推理節奏明快點,成就更圓滿的作品,這樣不是很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偵探|日劇|伽利略|生活|破案天才伽利略|聖女的救贖|神探伽利略|東野圭吾|湯川學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挖賽 我當初都沒想那麼多說

08-04 01:20


我在看的時候就超氣了....但想說算了~
可是最近又想起來~實在不吐不快呀!!!
這集超雷人~我居然還浪費那麼多時間期待有什麼好戲演出~結果失望透頂還為他生氣!!!這集還有其他一堆脫離現實的設定漏洞~攬得指出來了。08-04 01:28
謝洛克
於日劇來說, 我100%同意樹兄的觀點.
^__^ 因為日劇版中, 那位純粹只是想殺人的妻子罷了.
沒什麼聖女可言呢.


但她被稱為聖女, 是因為在小說中的所作所為啦.

小說中的意思是,
每一次阻止被害者飲水時,
聖女就等於救了他一次.而她這麼做, 當然有更多的原因啦.
至於原因嘛~~~為了不想浪費了一本好書的點子,
就由樹兄看完再評論了. ^__^

08-04 01:35


我怕我會邊看小說邊罵邊氣~最後因為不符合期望盛怒撕毀書....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莫名奇妙~阻止飲水?
不下毒不就不用阻止飲水?這種心態跟怪罪遭受性侵女子穿著清涼有何不同?我很想知道。
如果聖女的救贖是湊佳苗來寫,一定更精采,貼近人心~08-04 01:42
謝洛克
日劇的設定漏了幾個人物, 對故事來說是很重要的.
沒有那幾人, 聖女的故事就無法成立.
所以雖然改為湯川的初戀情人這一點是高明的,
但刪改人物這點是這故事被破壞掉的原因啦.

(要不要我寄給你看? ^__^)

08-04 01:45


都好呀~XDDDD
08-05 14:23
任孤行
原作
太冗長 不然還真的有玄奇

08-04 22:35


這就跟台灣有婦女為了報復老公長年外遇與精神羞辱...菜越煮越鹹,經年累月下去導致其夫洗腎掰掰~08-05 14:24
狐狸祭司
小說的弘美更不聖潔...XD

08-19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營養的花痴日記)瘟式... 後一篇:【Hannibal】雙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