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逃出摩天大樓」的亂想閒聊

作者:SILENT│名偵探柯南│2013-08-02 17:10:49│巴幣:2│人氣:382
  這篇有稍微比較「CSI犯罪體驗營」與「逃出摩天大樓」,以及跟活動有關的胡思亂想。

參加活動前--

  雖然有看到活動宣傳,但一直抱著觀望態度。因為某年某月某日參加CSI犯罪現場體驗營讓我有「花很多錢去玩幼稚園兒童常玩的配對遊戲」,從頭到尾都是選擇題,沒有參與感。三個案子不到半小時就跑完了,還很努力地自己找樂子留在現場久一點(一個案子399/499元,三個案子套票899元左右,將近一千元)。又因為我平常也沒在看CSI,根據CSI迷朋友形容加上他說如果我破不了案,他可以協助之下,我們兩個想太多的人帶了手電筒、放大鏡等等顯然電視看太多的工具去了--完全沒事做讓我好無言。

  因此,這次他問我:「你會參加柯南那個啥逃脫活動嗎?」我回:「噢,還在考慮,不希望CSI體驗營的感覺再度發生。」
  朋友:「CSI?那次小朋友好多,吵死了。」
  我:「啊?我不介意小朋友,反正題目很適合。」(根本忘了遇到一堆小朋友的事)
  朋友:「不知道柯南的活動有沒有限定小朋友不能參加,有限定我就去。」
  我:「不用限定吧?光是票價就刷掉一堆人。」
  朋友:「CSI那次也很貴,家長還不是照樣買票。」
  我:「不一樣啦,那次就算從頭到尾沒做事,也可以離開,反正付錢的是爸媽。這次是類似密室的設計,要解謎才能出去,我不認為家長會帶沒耐性的小朋友去。」
  朋友:「一定要組隊嗎?」
  我:「沒有吧,反正一組六人,活動單位可以湊。」
  朋友:「那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像XX家那樣一家四口跟你同組的話,你不介意嗎?」。XX家有兩個中班以下的小孩,每次跟他們打交道跟打架沒兩樣,不理他們會吵到你不得不理他們,很累很討厭。
  我:「......那就不用逃了,會變成密室殺人案,兇手一定是我。」
  朋友:「為啥?」
  我:「據說柯南會在現場,我不知道他打算怎麼混入人群,如果他正好在我們這組,加上你說的一家四口,只剩下我有殺人動機。柯南要破案,所以兇手一定是我。」
  朋友:「搞不好兇手是家長XD。」
  我:「搞不好死者是家長......」
  謎之評論:一個對小朋友不爽,一個對家長不爽......  


  就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時,朋友沒空參加。另一個則已經參加回來,我問他感想,他口氣很保留:「去就知道了,我沒把謎題解開,有點悶。」他在我印象中是很愛挑戰暗號/謎題那種近乎推理狂的人,而且大多能解開,他一說完我馬上買票。(欸?)


參加活動後--

  回來他問我感想,我說:「不錯,含笑九泉。」
  推理狂:「哈?你也死了?」
  我:「你都解不開了,我怎麼解得開?我只是去享受過程。」
  推理狂:「你參加的那場有人活嗎?」
  我:「全死了,大家都好開心。你呢?」
  推理狂:「好像有人活吧?我忘了,因為專心解題目。你覺得劇情如何?」
  我:「劇情?」
  推理狂:「對啊,不是有劇情?我覺得很甜,你呢?」
  我:「呃,我好像是結束後才覺得很甜......沒感覺啦,我忙著解題逃生啊!」
  推理狂:「你剛說你是去享受過程的,題目沒解開沒差吧!」
  我:「不解題目我去幹嘛?有過程有結果比較有成就感啊!」<<<這人好麻煩

  推理狂:「所以你不記得劇情?」
  我:「記得......參賽者像M6進入電玩的孩子,陷入M5的情境,做M1小蘭的工作,然後我想對柯南說M1及M8的台詞。」
  推理狂:「啥台詞?XD」
  我:「M1小蘭的『新一,我沒法一邊講電話一邊拆炸彈』,以及M8小蘭的『說得這麼輕鬆,每次你都不在場!』。他就不能一直維持通話狀態嗎?搞得我好想殺掉他。」
  推理狂:「變成密室殺人!XDDDDD」
  我:「反正全死了也沒差,不過我知道犯人的名字。」
  推理狂:「犯人的名字?不用推理吧。」
  我:「犯人是『古內一成』,凡是有他的劇場版都有用不完的炸彈!」

  謎之評論:古內先生躺著也中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真人逃脫遊戲|解謎|密室|炸彈|CSI|犯罪現場體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柯南「逃出摩天大... 後一篇:看不膩的學生會長桂雛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