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郵差總按兩次鈴>>讀後心得 ---- 正義必張

作者:謝洛克│2013-07-18 09:35:01│巴幣:8│人氣:1857
詹姆士凱因     James M. Cain


<<郵差總按兩次鈴>> The 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    




法蘭克是一位浪人, 在一次流浪之中, 看上了快餐店的美女老闆娘, 於是開始了一場孽緣. 為了能奪取希臘老闆的財產, 兩人決定合謀幹掉他而後風流快活, 但世事往往是『盡如人意』!? 運氣也太好了吧! 到底最後結局又會走向那個方向呢?


首先, 這不是一個開於郵差案件啊, 如果你期望看到一位郵差如何當殺人兇手的話, 恐怕你就要大失所望了, 小說中甚至沒有一位郵差登場! ^__^ 『郵差總按兩次鈴』的意思, 就是正義就算不會即時降臨, 但最終還是會再次報應在犯罪者身上的. 不單沒有郵差, 甚至連名偵探, 或是查案也沒有, 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推理可言, 但電影感很強烈(事實上也拍成電影兩次了, 分別在1946年與1981年, 以及在1982以歌劇的方式上演.)



1946年電影版<<郵差總按兩次鈴>> (The 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 劇照.
最左邊的是希臘仔尼克, 駕車的是美女老闆娘蔲拉, 後座的就是流浪俊男法蘭克.



最後的謀殺, 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呢? 而法蘭克的內心, 是真的愛上了蔲拉, 還是一切都只是為了脫罪而自我催眠的狡辯? 我倒相信他是真的愛上了她吧, 因為他有多次可以離開或放手的機會, 但法蘭克始終還是留了在這毫無生氣的小小油站餐廳之內生活, 可以說, 那也是一種來自死者的詛咒, 又或正義所帶來的必然結果吧. 此書也是『謀殺專門店』推介的其中一本, 話說此作者的小說曾被分類為「冷硬派作品」, 但以現代來看, 倒應歸入犯罪小說一類. 與他相近的作者, 可能就算是赤川次郎吧? 不過赤川至少也還有『名偵探』這元素呢, 所以還是不太一樣.


以故事來說整體還是很不錯的, 故事流暢且節奏很快, 人物性格鮮明, 精明但痴情的快餐店希臘老闆尼克, 為了錢可以嫁自己討厭的人, 為了愛郎可以不擇手段的美女老闆娘蔲拉, 以及風流成性又喜好流浪, 對女孩子很有一手但卻迷戀蔲拉美色的俊男法蘭克, 他們的故事就像在文字中跳出來一樣, 讀者很快就能了解他們. 但問題是, 卻缺少了那麼一點推理元素, 甚至連殺人的詭計也是破綻百出, 不過對於普通人能想出來的方法, 大概就是這種情度吧, 所以也有一定親切感就對了. 對於推理迷來說, 感覺就是少了那種可以挑戰的樂趣, 但純粹想看一個快樂的愛情仇殺故事, <<郵差總按兩次鈴>>是不錯的選擇, 絕對能帶給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茶時光啊.


評價: 6分 推理小說而言雖不合格, 但勝在情節人物刻劃細緻, 算是休閒時的良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9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郵差總按兩次鈴|The 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詹姆士.凱因|James M. Cain|謀殺專門店|推理|偵探|讀後感|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居然有歌劇ww好有年代w

07-18 14:20

謝洛克
的確是超有年代啊, 思藍大大. ^__^07-22 01:16
夢-放下然後記得微笑
看圖片以為是恐怖電影O_O"

07-21 23:06

謝洛克
殺人事件, 也是有點恐怖吧?
不過可說是愛情電影啦. ^__^07-22 01:16
黑崎一護
感謝介紹[e34]

07-27 21:50

謝洛克
謝謝你來看YA^^07-27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人:緋色幻影 X 浮士... 後一篇:盲探 X 環太平洋 X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