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SATO教授,這樣大丈夫?》第三話

WUZO | 2013-07-11 00:55:33 | 巴幣 4 | 人氣 419


第三話,地點:五十一區地下研究室

本文引用自此
  

──蘇珊,妳在嗎,蘇珊!
 
不知道思考了多久,教授才想起這個名字,但在逐漸清晰的視線中,他看到一陣白煙。
 
是乾冰,如果是醫院的話,怎麼會有乾冰呢……
 
教授發覺自己似乎不是在醫院,因為這邊的天花板是灰色,和醫院白色調為主的設置大異其趣。
 
自己所躺的地方也不是病床,要說的話比較像棺材,畢竟哪有床把人四周包得緊緊的。
 
在白煙消去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身邊有兩個……人?
 
唯一可以確定他們是人的證據大概就是兩足站立,如果不是這點,他寧可猜眼前的兩個東西是變種的青蛙,因為頭的造型實在很像。
 
他們的身高不高,大概一公尺左右,皮膚是墨綠色,眼睛像變色龍一樣突出,稍微有點駝背。
 
這兩個東西對自己『眨了眼睛』,眼瞼可以把整個眼球蓋住,和變色龍一樣。
 
這下他大概可以確定這兩個人應該是『某種爬蟲類』,因為他們的皮膚還有鱗片,如果是教授一般角色,大概嚇得慘叫吧。
 
那站在前面的『人』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教授,還揉了揉眼睛,如果這麼大的眼睛還會看錯,實在是可悲的事情。
 
「您是『Mosato教授』嗎,那個提出人類進化論的著名學者。」
戴帽者如此問著,似乎露出非常懇切的表情,教授壓下心中的疑問,對他的問題表示同意。
聽到這句話,這人簡直像是受驚的壁虎一樣,拉起同伴手又唱又跳。
「阿塞斯,我們發財啦,發現了最偉大的東西啦,竟然是那個偉人!」
「等等,Boss,這個人不是已經死了嗎?」
「阿塞斯,既然政府可以在羅斯威爾的事情上說謊,對於教授的事情怎麼可能不說謊呢。」
這兩個人繞來繞去,像是脫線陀螺,轉了好幾分鐘才停了下來。
 
──這兩個東西應該是人吧,只是變了個樣子。
 
教授從他們的對話中這樣推論,盡量說服自己,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
 
當這兩人回神之後,戴帽子的人才不好意思地開口:
 
「抱歉,Mosato教授,我還沒有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波馬,負責把這地方的廢棄物清理的廢物商人。
旁邊這位是阿塞斯,我的助手。」
 
聽聲音的話,這兩個應該是男人吧。
那個自稱波馬的人彬彬有禮,應該是個可以信賴的角色。
 
整理過資料之後,教授彙整自己的問題:
 
「首先,我可以請教你們我在哪裡,還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的記憶有點混亂,大概是昏迷太久的關係。」
 
這問題似乎考倒了波馬,他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唔,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接受的委託是把這個裁撤機關裡面的東西清空。
依照我個人的猜測,應該是五十一區吧。至於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就毫無頭緒了,我大概只知道和『冰人計畫』可能有關係而已。」
 
「五十一特區……冰人計畫。
五十一特區……冰人計畫嗎?」
 
把這幾個詞彙組合,教授腦袋中閃過一些畫面。
 
──你得了不治之症,非常抱歉。
 
就在演講之後,他被緊急送到醫院。
醫生並沒有直接表明,只是要他好好休息,但是私底下和護士的對話,
他大概可以知道自己的病現今醫學束手無策。
雖然知道這個事情,但是沒人和他說明實情。
不過讓他更加不滿的事情,就是蘇珊沒有來照顧他,就好像自己被世界拋棄一樣難過。
 
就在某日,一個軍人來到他的病房。
 
為什麼知道是軍人,因為那個人穿著燙得有稜有角的衣服,掛滿的叮叮噹噹的勳章,看起來至少是中將以上。
 
男人講話不拐灣抹角,沒有我十分遺憾或是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
 
「Mosato先生,你的病我們治不好,這病會侵蝕你腦部的記憶區塊,原因不明。總之你的記憶區塊會逐漸退化,到最後會無法記得任何東西。我們有專家推測,如果繼續惡化,也許會侵蝕你的腦幹,導致呼吸衰竭。」
 
「說出你的目的吧,將軍,我相信你不是特別來告訴我這個壞消息的。」
 
知道眼前的年輕人是個明眼人,老將軍笑了,聲音非常爽朗。
 
「確實,你的病我現在束手無策,不過十年之後就很難說了,或許到了百年之後這種病就像感冒一樣,回家吃藥就可以痊癒。」
 
「只是我沒這麼多時間,對吧。」
 
「我喜歡你敏銳的觀察力,確實,你得的是急病。
慢得話兩三年,快得話大概幾個月內就會一命嗚呼。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你驚人的腦力都會流失,這可是我們國家的損失。」
 
老將軍話說得直接,把藍色的資料夾推給Mosato教授。
 
「年輕人,有沒有興趣加入『冰人計畫』,為你的國家,還有你自己的生命貢獻才華?」
 
老將軍的笑容,至今仍刻在教授的腦海裡面。
思考良久之後,教授決定了下一步棋。
 
「波馬,可以麻煩你帶去國防部嗎,還有我想知道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聽到這三個字,波馬一臉疑惑的表清,或許該說是不知所措?
 
儘管如此,Mosato教授都決定去弄清楚一切,不管是這個世界,或是冰人計畫。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冰人計畫呀...
很標準的科幻設定說... O_O
2013-07-11 23:08:54
WUZO
是阿XD請期待後續W
2013-07-12 01:1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