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2高雄駁二碼頭勞動力特展與新台灣壁畫隊畫展

作者:晃│2013-07-06 11:10:37│巴幣:2│人氣:294
發表時間:2012-03-22 12:20:59 (過期展覽)

駁二碼頭有一間倉庫展場叫勞工博物館的。當初預計就是要專門展勞工主題的東西。

倉庫的後面有這種藝術作,有點像漫畫版的現代百工圖那種感覺。

工農勞動人民,忽然覺得很有蘇維埃國旗主題的FU。

我對那個路人身上穿的賞善罰惡Tshirt很感興趣,不知道在哪買的?:P

扛瓦斯桶的跟打鐵師傅吧。

所以駁二的代表公仔才是這兩個,一個是工人一個是女工。

刺龍刺鳳…

這種上色感覺似乎有大分貝的樂曲正在播放著。

這回勞工博物館展這個,跨國候鳥在台灣,以外勞為主題。

這個像流蘇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外勞們的陶藝作。


在我們這邊,很多推著老人輪椅的都是外勞看護,比較左邊的圖是形容不少外勞的住宿空間差的要命不如監獄,看完那個圖讓我聯想到之前捷運的工地外勞暴動的事,有時候我們這邊的老闆真是刻待人家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這是各國外勞的家跟台灣的地理位置關係圖。『家的距離』。

這是一位越南外勞的行李內容物。影片中才知道那含有太太的愛,還有三年後想從台灣帶回什麼的問句。讓我想起以前大學的僑生同學跟我說過,到別國觀光跟到別國求學或討生活的感受跟看到的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是幾種職業種類的勞工工仔,外勞大部分是做那幾種職業。

新台灣壁畫隊展,他們是要像媽祖進香團那樣做全台的巡迴展出,所以這個標示做的很有廟會風。

白天有人直接在標示後面畫看板。

繪畫用具。

新台灣壁畫隊的說明。他們的FACEBOOK:http://zh-tw.facebook.com/FWPG88
這是他們新台灣壁畫隊的「蓋白屋活動」創作理念:

不少展板擺戶外。高雄這陣子天氣還不錯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不知道他們作畫時有沒有預先做防水措施。




這幅畫給我神秘寧靜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旁邊還擺藤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在「白屋」衍架下似乎誕生了不得了的東西。
 
室內的展示。大畫板跟方塊小畫板是有點關係的。

人魚,上面左手邊的大圖只看見人魚尾巴。

眼淚的陷阱,在上面圖中狼跟虎很明顯在人臉的眼淚上,眼淚池還有河童…

怪…不過當時我正好在想…要在我的作品上加怎樣的背景襯邊??右手邊那個草履蟲微生物圖給我靈感,需要創作意向時來逛逛展覽是不錯的。雖然這些作品不見得有什麼邏輯道理可言。

還是怪…


跟上面一樣亂七八糟的一小塊。

右手邊水晶狀物視覺感受還不錯。

這個有點抽象意涵的感覺,沒有頭的動物的空間跟只剩頭的人的房間。土地之聲。

夾在中間有個小小的方塊畫板。

好像叫開眼的奇妙作品。

右手邊那個因為主題不一樣,視覺上很像簡化圖形的國旗,還蠻新鮮的。

感覺像某個離島,跟上面的大圖有關。

像國旗的原來是圍籬跟路燈?

旁邊的怪物湯很猙獰,不過我喜歡這個點子。

中間大圖板的鳥人。





舒緩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用一堆蟲子表達好久不見。

為什麼切格拉瓦(Che Guevara)就是革命呢?感覺上像是ONE PIECE的革命家龍,也許我該弄一本切格拉瓦的傳記看看。



城門雞蛋花,童謠視覺化以後長這樣。





夏天的IMAGE。


質感的參考。



啊壞03-22 22:39
我明天要去呢 :))

:03-22 22:54
其實駁二現在還有不少新店可以逛喔,也許明天我會發文介紹一下駁二新店,有個賣商品的店裡好像還有DESIGN雜誌可以免費看。

小屋管家03-23 12:41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3 12:42
謝謝管家:3

狼大少阿瑞03-23 18:31
非常棒的遊記!感謝你的分享!

:03-23 21:59
謝謝捧場:3

ひきこもり星人03-23 21:45
台灣的老闆是全世界出名的沒良心.....

:03-23 21:59
所以說丟臉丟到國外去阿…

星恆‧DA03-23 23:58
駁二~ 總帶給人驚喜

:03-24 00:00
這就是創意,沒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地方要靠創意賺。

胖丁03-24 20:19
我比較喜歡那張"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我那時候站在那張前面一直在猜字,
字體交錯風格很讚

:03-24 20:28
原來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大驚),我只看得懂小張的『境』,雖然我覺得那張跟大張的『金光閃閃....』可能放在漢字節展會更合適:3

胖丁03-24 20:34
你說的那個境,黑色體部分是"藝",
黃色是"無",其他看不出來,四種顏色應該也是四個字...

:03-24 20:34
搞不好要戴上有色眼鏡才看得到:3

胖丁03-24 20:37
眼睛好痛....,"藝術無境"
黑、紅、黃、土色...,
真的是藝術的境界..

:03-24 20:39
阿我本來想用PS半透明圖層去遮看看會看出什麼XD

黑桃K03-26 12:48
前幾天才去看過 好像沒看到這些畫呢
不過還有貓展的不是?
那個還滿好看的 都是貓的照片~

:03-26 13:03
畫在別間倉庫,跟貓展的不同棟,畫的展到四月一日就沒了。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03-26 15:51
晃有在練習攝影技術嗎?

:03-26 15:54
沒有特別研究,所有拍攝照片的目的以清晰為主,但是從以前景觀建築系學生時就一直有在照相了,白天照晚上也照,所以知道室內跟夜間那種長時間曝光才會清楚的照片需要架腳架拍才會清晰。

:03-26 15:59
對了以前趙寧(去世的老師,我上過他的課)說,按下快門的前幾秒停止呼吸手跟身體會比較穩,降低身體晃動導致照片效果模糊的機率。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03-26 16:01
這個小訣竅聽起來容易懂又簡單

:26 16:12
趙寧的時代是光學相機,現在的時代是數位,我發現如果用數位相機,設成幾秒後拍(因為用手去用力按快門太用力難免會讓鏡頭移動一小點)也可以降低照片變模糊的機率,手機有什麼其他秘訣的話我是不清楚啦。

:03-26 16:13
用閃光燈可以輕易彌補環境光源不足,只是用太多閃光燈會被罵,如果沒被罵也會讓人討厭在心裡(像被記者圍繞用閃光燈一直照的人,一定覺得閃個屁討厭死了),更何況有些動物會被閃光燈照瞎的(去海生館裡面的工作人員勸導過別用),閃光燈亂用很浪費電池的電而且會變成公害^^|||。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03-26 16:32
這樣聽起來,閃光燈聽起來好像是損人利己的東西

03-26 17:42
看情況拉,反正要確定按下去沒人會討厭比較好,有時候我照沒人沒有動物的地方就沒這種顧忌,或者是人家背後不會刺眼,偶爾是有這種場合。

Joe03-26 23:21
恭喜上精選~:D
話說之前去看到各種工人師傅的板畫也覺得很妙

:03-26 23:41
謝謝,本來這篇文只是我自己參考用的@@,沒想到受到小屋管家青睞。

小牙籤04-04 21:30
後文的幾張畫,好有意思

:04-04 22:29
謝謝牙籤的GP囉: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2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駁二|勞工博物館|蓋白屋|新台灣壁畫隊|外勞|繪畫|藝術|勞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高雄駁二碼頭的我... 後一篇:2012高雄駁二碼頭新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