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盜筆隨寫】黯香(1)

作者:的路人甲│2013-07-03 19:01:10│巴幣:32│人氣:351
嗯…拖了好久0A0
最近腦子壞了,寫個東西都要停個三年才能動筆。(喂!!!!
 
總之,引子<<<點此看
 
拖了好久,那天寫完黯香歌詞外加腦補了中間RY掉的小段子後,故事的缺漏感覺有被補了些起來(望天)
再加上這篇,基本上應該再十年就可以寫完了(到底!!!)
 
以下正題↓
************廢話結束,本篇開始,看完買票************
 
在大陸西方的某一偏遠省份,其四周被高山環繞,中間則是黃沙四伏的丘陵地型,沒有充沛的水源,僅靠著偶爾下雨囤積的地下水脈過活,想要找條小溪,還得翻好幾座山頭才行。想當然,也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特產。
 
這荒涼的地方,有座平日幾乎無人造訪的小村落,整個村落不過十幾戶人家,低矮的平房放眼望去一目瞭然。村中僅有一條由黃土混著碎石供人行走的道路,挾帶著黃沙的風一吹,連整個鎮上都散發出一股蕭索的淒涼感。
 
在這行將就木的小村落中,僅有一間小酒館,是整個村裡唯一的娛樂來源。酒館位於村落的中央,是一間破敗的單層四方水泥樓房,牆上的白色塗漆泛黃斑駁脫落,青苔壁癌攀附其上,黑黃青綠好不慘人,搞的一間小酒館像間鬼屋似的,窗口的玻璃也佈滿黃土塵埃,若不好生擦拭一番,鐵定看不到裡面。
 
但若有人真的去擦拭了,他們也會發現,還是看不到裡邊。玻璃窗戶被從內側用黑色的色紙給蓋上,附耳去聽,極靜的室內傳出一陣細微但悠揚的樂聲,配合上那柔甜卻極有深度的嗓音,雖聽不清楚歌詞,但卻絕對會因此而被吸引,想一探究竟。
 
這裡,是邑驤,一個鮮少會有外人出沒的小村落。因為村子的位置太偏遠了,村裡連條能讓車好好跑的路都沒有,想要從最近的村子搭牛車接駁過來,少說也得要十來天的路程,也因此,會留在村莊內的大多是老人。
 
老人家多的是留戀,捨不得這大山小林流水,他們生長都在這裡,雖然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繁榮,對他們來說,生活苦點也無妨,親友伴身旁、守著小家小眷便足矣。但老人家終究也捨不得兒孫跟在身邊吃苦,紛紛將小輩送出山裡,投奔花花世界的懷抱,常常這一隔,就是永別。
 
村子沒有網路,甚至連電話都只有公所有一部,供城裡的官爺們聯繫。
 
村長姓發,名無疾,是個剛從外地回來的年輕人,才三十出頭,村中的長輩們一邊笑說,發好,無疾也好,但發無疾湊在一起可就不怎麼好。發無疾總是笑笑,倒也不以為逆。
 
他知道村中長輩心疼小輩,外頭有繁華三千不過,卻偏回來這生機渺茫的地方受苦,雖然總是會虧個幾句,但日常三餐總少不了長輩們噓寒問暖,讓從小父母雙亡的他覺得倍感溫馨,像是突然多出了好幾十對父母似的。
 
長輩們也常對他說:「阿發啊,俺們是很感謝你回來理事啊,可你的幸福可不能葬送在這荒野大山中啊!俺們習慣這窮山惡水了,你可別陷在這咯!」
 
面對長輩們明明很開心,卻三五天老是試著趕他回去大城市的行為,只能笑惱又堅定的一再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走的。
 
至少在幫這個村子脫離蠻荒與貧窮之前。
 
發無疾想過了,造成村子與現代脫節的原因很明顯的是在交通上。其實邑驤不若長輩們講的那貧瘠,只是資源都隱藏在那萬千大山中。未被開發的大山中有豐富的草藥資源,除去常用藥的種類外,較為名貴的人蔘、冬蟲夏蟲等,也都能採到品質較高檔且多年生的優品,村子就靠著那些偶爾挖到的名貴藥材跟固定每個月來一趟的商人們換取一些山中無法取得的必要用品跟器具外,其他的部份都可自給自足,雖然日子清苦了點,但也不算過不下去。
 
只是,老人心腸裡的那個想念,做人子女的,會看不出來嗎?
 
雖然不怕吃苦,但遲暮之年時,沒有子女在身邊同享天倫,僅能眼睜睜的看著昔日老同袍們一個個孤單嚥氣離世,心裡的那個慌啊,雖從不表露在言行裡,卻從眼神中偶爾流露出的寂寥透出。
 
他想幫他們。
 
他無論如何也想幫他們圓這場夢。
 
不管要用怎樣的手段。
 
***********************不管用怎麼樣的手段,我還是會拖稿的*********************
 
這篇上半部份很早就打好了0A0(在歌詞寫出來之後)
但是…光是村落的部份,就改了三四次,改好後,昨天又再加入了環境描述什麼的…也太累了吧!!!!
很少這樣寫文章,累死了。
(不過沒去查資料啦,所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以上0W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9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黯香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夏日型賽拉
老人OWO~

07-03 19:03

的路人甲
已風化0A0/07-03 19:11
櫻蘭蝶
這是瓶邪文嗎?
那個阿發是哪位呀~?
希望趕快看到小三爺~

07-03 19:47

的路人甲
XDDDDDDDDDDDDDDDDDDDD(喂,也笑太久了!

這是瓶邪文嗎?我也不確定呢(被打
應該是……吧。(極遠目)

小三爺要出現還要好一下呢(望天07-03 20:49
的路人甲
順帶一提,阿發是被我推出來的替死鬼(?07-04 00:12
謝遜
這樣的寫作方式是走跟我一樣的老成路線嗎?XD

07-03 21:02

的路人甲
那到底是怎樣的路線WWWWWWWW

我也不知道噯,寫盜筆我都會很小心(?
冏OZ07-04 00:13
Rinoa (閉關中)
這個......發無疾這名字到底是哪來的啊!
胖爺不要急慢慢來!
這裡有一個因為工作也在脫稿的人

07-03 21:17

的路人甲
是……當然是我亂生的啊0A0

我也急不出來啦WWWW
拖稿萬歲啦!趕坑無能啦!!!

會長辛苦了~~~07-04 00:13
緋玥
脫稿不是錯(尼滾

07-03 22:33

的路人甲
XDDDDDDDDD07-04 00:13
燕子
同意樓上ww我也常常拖稿(滾啦你

07-04 21:44

的路人甲
XDDDDD

拖稿根本我的主體(不要吧!07-05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不小心被認了0W... 後一篇:【盜筆隨寫】花火(黑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