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旗津半日遊(旗津鬧街、貝殼館、陽明海洋館)

作者:晃│2013-07-01 21:14:09│巴幣:10│人氣:2851
發表時間:2012-02-02 13:04:54

高雄燈會開幕那天的早上,我去旗津逛了一下,看看新的貝殼館如何,也順便去陽明海洋文化館看看有沒有新東西。
要去哨船頭坐渡輪時經過這片廢棄鐵道花海。

大波斯菊,宇宙花,好種又好看,難怪到哪都有。

現在坐渡輪可以刷高雄捷運的卡。

旗津很多腳踏車跟三輪車的攤,一整個觀光勝地的氣氛。

熱鬧的市集,不是因為春節,幾乎每個假日都這麼熱鬧。

我第一次看到文昌燈的名堂…這是給學生和參加國考的人的服務。

市集一路延伸到海邊。

這回找到貓了,跟小販講他拿出貓的字。

也有喵,而且字很像字典那樣照注音排列,這樣才好找字呀,只是對外國人來說還是不好找。

形狀顯眼的建築,裡面也是市集。

這裡是海岸公園。

海岸施工中,不好看。如果看到工地也不要勉強跑到工地中,寫這篇文章之前不久才發生過有人掉到難以察覺的坑洞裡,差點被海砂活埋的事。

一條景觀橋。很多人在看海。
  
在海岸公園的標示柱不遠處就是貝殼館。

貝殼館在這棟建築二樓。貝殼館的開放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9、11、13、15點還有導覽服務。不過記住「週一」還是休館的喔。

貝殼館從這邊樓梯上去,沒有人在一樓或外面管理,但是上去二樓看看會是開著的。

二樓牆上有這個螺旋圖樣。

貝殼館的門口。再進去就不能照了。裡面展示的貝殼很豐富很漂亮,值得花幾個小時在這裡逗留觀賞。



以下這些是我看完以後比較有印象的貝殼,去網路找圖。


這是齒輪螺,貝殼館的還更小,一公分以下,真的很像齒輪零件掉在那。

玉兔螺,有兩點凸起來的圓點特徵。


紅翁戎螺。

火山透孔螺,中間有個洞。這種貝類活著的時候很像一隻在海底盯著人瞧的眼睛。

長棘星螺。星螺是日本貝殼協會的LOGO。

蠍螺。奇形怪狀的。

三龍骨笨螺。貝殼館展示櫃放了兩個,看起來像一對小爪子。


地圖寶螺。原來我以前玩MUD4444時空之門,在海港邊打燈下海去撈來賺錢的貝類長這樣:3

黃金寶螺。在時空之門中這個比地圖寶螺更值錢,撈著撈著還會遇到海鰻來攻擊哩。

台灣花仙螺。貝殼館中的幾種花仙螺都很好看。

女巫骨螺。骨螺都很像魚骨頭。

玫瑰泡螺。色澤很美。
想想對生物遺骸覺得很美也很奇怪,就像有人覺得死人骷髏頭超美拿來裝飾教堂一樣:3。

雞心蛤。貝殼館還有紅的雞心蛤、黃的雞心蛤甚至彩虹顏色的雞心蛤,很適合情人節的時段。



出到外面公園有人正在舉辦大型的法會。這種裝置很像西藏的感覺。

很多虔誠的信徒在那邊唸經。

難怪我今天看到好幾個僧侶在旗津街上走來走去。平常沒這麼多。

地上擺滿了紙蓮花跟素果,左下那一堆像奶瓶還是調味料瓶的就不知道裝了什麼。

這邊118是海巡署的電話,有海難什麼的海上事件可以撥去,相當於海上119或110,不是台科大的意思。



陽明海洋館是這間喔。


海洋館要繞進碼頭走一段曲折路才會到

陽明海洋館一進門的擺設,現在海洋館是要收20元門票的,不算貴,還可以看短時間的3D電影。

原始的維京船,和中世紀的維京船比會覺得果然是同一個品味的民族發展出來的東西…

所以在船前面裝個羊頭還是獅子頭不僅僅是漫畫家的憑空想像。

西班牙的船,看到那個旗幟我腦中就冒出「天主聖母瑪麗亞為我等祈」的台語。在古代不管哪邊的討海人都蠻虔誠的,因為他們沒有氣象衛星跟預報,過著不知道明日風雨的生活。旗津這邊的旗後天后宮也是從清朝甚至明朝就流傳下來的信仰勝地。

李華梅艦隊的船呀:3

一個古船模型製作室的空間。

一樣是做模型,為什麼塗裝GK、組戰車什麼的會有一種宅味,而組裝古船模型好像就比較古典雅致?還有組裝到酒瓶裏去的古船模型價值也比GK貴不少的樣子?

居然有精準的像CAD圖的資料,真想弄一份來建3D模。

這是這陣子的展覽主題,過一陣子會換。以中國的航行方式為主題,3D電影則是清明上河圖,也是名畫動畫化,類似科工館的蒙娜麗莎展。

木板的,在江河航行的中國古船。

說以前畫舫長這樣,可是沒有畫花紋阿,大概是素畫舫…

這是古代的救生衣。不知道以前的船上有沒有很多葫蘆備用XD

這是上一個綠蠵龜展的裝置藝術。

貝殼館應該也要弄一張這樣的展板放在館內。可見古人生活真的很依賴貝殼。



車底下打盹的野貓。

回到旗津熱鬧的大街上,這攤是在義賣。

義賣為了改建攤子後面的長老教會建築。這個旗後教會也是古蹟,因為結構年久出現危險所以要改建。

那張圖就是以後建築蓋好的樣子。

本來想從星空隧道看看有沒有路回去,可是星空隧道只能讓腳踏車進去,也不通往西子灣,所以還是乖乖回渡輪站付錢搭船。

西子灣的哨船頭有遊艇停泊。

想成為一級航海士嗎?請洽高雄帆船航海學校



啊壞02-02 15:54
原來旗津還有那些地方 每次去旗津都去吃小東西跟看海就沒有了
謝謝大大的分享搂 :D

:02-02 20:12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貝殼館:3。

☀║傲風02-05 01:24
超愛吃小卷。

:02-05 07:42
那改天我也來試試:P

Joe02-06 22:05
捷運卡現在登記後可以租公用腳踏車
1hr內免費
不知旗津那有沒點
不然坐渡輪過去後騎腳踏車閒晃也滿不錯的:D

:02-06 22:26
謝謝法老情報,也許我以後用捷運普卡租一台騎騎。
www.c-bike.com.tw/Station1.aspx
可以在西子灣站借,再搭渡輪過去。
旗津本身沒有公用腳踏車點是怕妨礙當地生意?

小牙籤02-07 21:58
原來裡面大有來頭啊!

:02-07 22:08
下次進去觀賞一番吧: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7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旗津|貝殼館|貝殼|海洋館|陽明|夜市|渡輪||高雄|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納蘭映雪
夏日玩水大好!http://res4.comic.131.com/Comic/14581/2010/06/09/20100609171045356f53124.jpg

07-02 08:36


夏天的海真的很棒!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20016dd85e0a7ea29fc078f01ecf7deb.JPG?w=30007-02 10:30
海市薰嵐
現在要在海邊撿到漂亮的貝殼,真的不容易XD。

07-06 18:23


要去比較少人去的海邊。譬如比較少人去的離島還是濱海魚塭附近。沒有什麼人在撿貝殼的海邊真的很多,國家公園區域內卻是一個貝殼都不能帶走不然會罰。
07-06 18:52
海市薰嵐
濱海魚塭喔!!那我到時候去找看看XDD謝謝提供地點~

07-06 19:04


我小時候一個印象是去到高雄海邊某處的濱海魚塭,水抽乾了沒在養魚,黑色的泥沙地上不少貝殼碎片,只是那種地方很腥臭,如果撿回來也要好好清理一翻。台灣海邊很多濱海魚塭,因為是人家的魚塭,我想平常也沒什麼人越過魚塭去魚塭跟海中間的海岸撿貝殼的吧?07-06 19:11
海市薰嵐
喔喔沒有啦XDD

有親戚的魚塭,可以幫忙代撿,

只是不知道魚塭下會有很漂亮的貝殼

07-06 19:58


是在魚塭旁的沙灘,不過附近有魚塭表示很少人會跑去那邊的沙灘,因為臭啊。 07-06 20:06

以前去吉貝島,有導遊帶我們去澎湖海域中沒人住的小離島,那種地方也很多貝殼,而且不會臭。07-06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海上書船在高雄-... 後一篇:2009高雄愛河燈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