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是改變世界,而是不被世界改變

作者:寂督徒│2013-06-29 16:33:07│巴幣:2│人氣:464
看!(差點飆髒話)那對話一出來,心裡就想起這是什麼狀況。
「這一節是英文課,不是音樂課」
「本來是音樂課的啊」
「我是為你們好耶」
……

我是個井底之蛙,所以還不知道那女主角是誰,後來看到名字…想說這不是名人嗎(但完全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哈,那不是我的重點;總之電影本身想要傳達的東西這麼優秀,找誰來演也只是加分的多或少而已。

好與壞,是由誰來定義?怎樣的現象,被人視為優良風氣或社會問題?教育、師長或是世界的思維、制度如此,那我們怎樣保守我們心中的夢想與初衷,不被世界的洪流給淹沒,避免自己原有的能力被埋沒,不斷的去燃燒心中的小宇宙,才是真功夫,才是超人一等的能力。


我國中時代,縱使教育當局不許能力分班,但學校還是偷偷的分;人生還沒有過一半,「升學」與「放牛」這種古老的思維模式還是存在著,人這麼快就被定義、被分類、被定型了嗎?
升學班不斷的考試、唸書,那時台灣剛進入週休二日的新制,但升學班除了一到五上課加晚自習,週六再來上八小時(噗…怎麼跟我現在工廠加班的感覺這麼雷同)。

這樣子加還不夠,家政課變英文課、軍訓(童軍?)課變理化課、音樂課變……剩下最後的體育課,是咱們唯一的快樂、輕鬆、擺脫死讀書的時間;這種事真的是不少學校都幹過吧。但我這篇不是要批評教育制度有多糟、師長或官員多機車,或是唸書就一定比其它事情痛苦,我想JJ也不是這個用意的。還記得標題嗎?可不是「會讀書」呢…

「我們的超能力不是改變世界,我們的超能力是不被世界改變」

這讓我聯想到WALT DiSNEY(迪士尼)的兩部電影作品:《超人特攻隊》與《天外奇蹟》。本來能夠拯救世界的超能力,後來卻不被世人承認或用完就丟掉;超能先生的熱情沒有熄滅掉,雖然後來發揮的方式可能有些不妥、被人否認或利用,但只要不停鍛鍊與並相信那好的本質,在危機時刻仍然會被需要,成為默默守護或轉化世界的蒙面英雄。卡爾爺爺也曾被世界和歲月摧殘,但他的超能力卻不會因為年齡而消退,只是被遺忘而已。他們做的,不是像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那般的革命或推翻,而是一種堅持自我、幫助他人的轉化式革新。

其實巴迪也算是在使用他的超能力,但他的方式傷害到他人就不對;他的動力源於仇恨,沒有人陪伴他成長與教導,他的發明能力再優也只能是反派角色,人有時需要經驗豐富的正向教導者來教我們怎麼去避免或克服傷痛。父母師長給我們的,不只有碎碎唸而已,也有優良的遺傳或是寶貴的經驗。看看後來小飛怎麼樣在父母的支持下跑出他也高興的冠軍。看看小羅除了自己堅持的童子軍生命外,卡爾爺爺怎麼給他制度外的寶貴經驗與跨血緣的幸福。

林俊傑的音樂,真的是跳脫了娛樂圈的制度,在這張專輯中展現出他的生命力與影響力,我覺得是個很棒的音樂人。雖然「原來我不帥」,但時間久了就知道,「出名」不是目的,只是過程帶來的附屬效果,這個十年他沒有隕歿反而更發光發亮;不再是被要求搏版面、加曝光、比排名,而是能夠依著他自己的信念去作音樂,找其他人一起合唱,不吝嗇的去幫人製作和寫歌,就是單純的玩音樂。當創作人享受其中,我們聽音樂的人也必然很享受的。

這樣的夢想,不是被商人控制的;社會上開始有不少的「圓夢機構」,但有不少是不肖份子打著夢想的招牌行商業(欺騙)的本質…甚或把「唸書考好學校」設為夢想,認為有好學歷上名校就是等於(有能力)達到夢想的行業機構。我不敢斷定說那就是錯的,但期許我們越來越多人都能像JJ一樣,找到那堅定的幫助,在人生的路上走回正途,並保有不衰退的動力,不斷的創新與突破。

好的音樂(作品)讓世界更美好,但他的好他自己說了,是因你而在。我不是要推銷這張專輯或歌手、唱片公司,但這樣的信念作品需要你我的支持。盜版與抄襲只會讓世界退步而已,讓我們先豐富自己的心靈,做一個心裡富有的人(身心互相影響,你的生活也會因為你的心越來越富有的!),這樣好的回饋就成為正向的影響力不斷循環,讓世界更美好唷。

相關聯結

林俊傑專屬官方頻道 JJ Lin's Official Channel  
林俊傑,林距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你而在|林俊傑|JJ|超能力|Stories Untold|蔡卓妍|華納|專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舞歌姬
這句話認同^^人們不知不覺被世界影響,忘了原本的自己,唯有超能力才能不被世界改變,他的微電影大多都滿有省思感與其意義,目前很難有歌手製作人能像他一樣用心

06-30 01:14

寂督徒
自助、人助、天助…先要有心,再來是環境與人的幫助,接著是時間的考驗。剛才看了他「20130121 林俊傑《因你而在 》新專輯搶聽會」的網路影片,說到感謝貴人與支持他的fans,這些話並未感受到他想歸功自己的意思。

10週年專輯微電影啊…有幾篇心得還是藏在心裡,沒有好好的打出來呢[e8]似乎和您日誌「今年[暫不入手遊戲跟新手機]的禁令&解禁條件」中所提到的生活型態與心情有些相同呢。06-30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哭泣都是因為愛... 後一篇:詢價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