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散筆】享受寂寞 LONELY

作者:約翰˙洛克菲勒│2010-08-04 20:20:43│巴幣:0│人氣:360
  一杯苦茶的味道,總要在入喉之後才會回甘,寂寞亦是如此。
 
  站立於人群之中,看著來來往往的街道,聽著或喜或憂的話語,空氣中彷彿存在著一堵無形的屏障,隔開了我與人群間本該連繫著的溫度,無人聞問之間,一股被世界遺忘的感覺襲了上來,我清楚,這是寂寞。
 
  苦,是初嘗寂寞的味道,流竄於舌尖齒縫之中,折騰著無法抵禦的味蕾,漣漪般的震盪出一環一環的不安與無助。不願嘗苦的情緒與味覺一樣,焦急的尋找濃郁甜蜜的糖,所以闖進更擁擠的人群中心,卻發現寂寞已是如影隨形,留在口中的仍是盤旋迴繞的苦。
 
  於是我試著嚥下,這一口滿是苦味的茶。出乎意料的,湧回喉頭的是一陣甘甜,這是苦茶回甘的美味,這是隱藏於看似負面的寂寞中,一直存在的種種美好。那一層由寂寞築起的無形屏障,使得個人的沉靜與大眾的喧囂碰觸時,有了一個微妙的平衡點。

  在這一層保護下--我能恣意妄為!
 
  寂寞是為了屏障,阻隔一切的紛紛擾擾,看不清無數張臉上不停替換著的無數種表情,卻看見樹梢上嫩綠的新芽;聽不清嘻笑哀愁交雜的話題,卻聽見了風的溫柔呢喃。不需在意也無須理會總是牽制著行動與思緒的大眾人群,寂寞讓我在這一刻成了世界的主宰,一無所有的被遺忘感,反而使我享受了人境中難得的寧靜。
 
這是寂寞給予我的,一種類似苦茶回甘的感受。
 
品茶,我--享受寂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隨想|觸發|

留言共 8 篇留言

拉提沃☕
寂寞萬歲!!

08-04 21:28

約翰˙洛克菲勒
享受寂寞吧!08-06 14:43
夜雨
飲!

08-05 02:19

約翰˙洛克菲勒
回甘,就像現泡!(拖走)08-06 14:44
裝甲擲彈兵 拜森
優遊自得

08-05 07:28

約翰˙洛克菲勒
超凡脫俗啊!08-06 14:44
光Guand
安安你好
你好安安
你的作文一定要那麼好嗎
安安

(......

08-05 12:06

約翰˙洛克菲勒
不夠好......

感覺上還可以更精簡的說......

有些畫面也還沒有辦法用文字表達! QAQ08-06 14:46
˙水也~˙
你要把寂寞傳染給誰啊= =!??(大搧風

08-05 15:24

約翰˙洛克菲勒
一起傳頌寂寞的美好吧 XD!08-06 14:48
dreamer
享受寂寞有時的確是特效藥(中肯)

08-05 22:25

約翰˙洛克菲勒
我寂故我在!(拖走)08-06 14:48
~Black~
其實~~想靜時能馬上自己一個人沉靜,不會被牽絆所困擾

但想融入人群中時又也輕鬆簡單,那樣若即若離才是最好的狀態吧!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只是能做到這樣的人少之又少=3=

選擇最適合自己個性的處世方式就可以吧~

然後找到自己這種處世方式的缺點,想辦法去改進~

08-05 23:31

約翰˙洛克菲勒
我和寂寞早已如影隨形了!(笑)08-06 14:50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l2004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千百萬次 Die... 後一篇:【情報】西語檢定 D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