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總之,到了該告別的時候了...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3-06-06 11:59:30 | 巴幣 254 | 人氣 1078

本文引用自此

個人的達人任期即將於下週到期,終於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 卸任囉!感謝各位長期的收看!(繪師:ヨエコスキー

個人從2011年12月取得達人資格後,至今已經是第6屆擔任達人,本次申請(第6次)連任被站方駁回,達人生涯也就此宣告終止!在此,特別感謝各位朋友經常光臨(路過?)小屋,收看各式各樣的「雜作」,謝謝各位(鞠躬)!



申請達人的原因?

坦白說,自己向來是個很怕麻煩的人,也不太在乎所謂的頭銜,因此註冊至今從未擔任過任何版務人員的工作。而這樣子的自己,當初會申請達人,其實是為了一個相當不純正的動機1GB的貼圖空間 XD

為何需要龐大貼圖空間?契機正是下頭這部作品:


▲ 一切的元兇就是它www


2011年,個人尚在京都大學進行學術訪問,動畫作品『未來日記』則是當時眾多新番動畫裡的一部。由於身在日本、又申請了ニコニコ動画的白金帳號,因此可以在週日晚上藉由「生放送(即時播出)」的形式收看最新一話的未來日記!




▲ 當時要收看未來日記的最速管道,就是ニコニコ動画的生放送了...


本著自己對於『未來日記』的熱愛,總會在收看的同時順手擷取圖片,並於影片結束後前往巴哈的未來日記版分享最新一話的內容(當時也很自信絕對可以分享得比他人還快)。不過那陣子由於貼圖過多,所以一下就讓自己的站內圖片空間瀕臨極限。

因此,當聽聞到「申請達人,站內貼圖空間可以升級致1GB」,又發現自己竟然也符合申請資格時,個人二話不說就 厚顏無恥地 填了申請表,結果竟然能通過審查,成為達人的一員。

  (這個姿勢有背面照喔,想看的請點繪師連結進去找www)
▲ 基於這種不純正的理由申請達人,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繪師: をかだ

其實達人的申請難度意外地還蠻高的,許多比自己優秀的網友都多次申請失敗,個人可以通過申請,多半是負責審核的站務人員當時心情不錯,或是該站務人員也有在收看未來日記,因而放水也不一定(拖走)!



「日本生活記事」...

當初獲得達人資格後,心裡也覺得「只拿來貼圖實在過意不去」、「身在日本的自己,不正接觸許多別人不易觸及的有趣事物嗎?何不藉這這個機會拿來分享呢?

於是乎,我將過去某篇文章的標題做了延伸,衍生出了「日本生活記事」這個系列,撰寫了許許多多關於日本文化以及飲食方面的介紹文(雖然回過頭來看,光是京大宇治食堂的午餐文就占了相當高的比例XD)。


▲ 只要是小屋的資深讀者,看到這碗大概都知道要接什麼句子www

憑藉著達人的力量(讓文章強制登上首頁程度的能力),很容易就能將希望傳達的內容推廣出去,小屋裡的讀者大概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逐漸增加的!由於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有太多值得下筆介紹的地方,因此曾經有過一週刊登5-6篇達人文的紀錄,那時甚至還有過「哇!太多東西想寫了,要如何取捨啊!?」的奢侈煩惱XD



▲ 個人的第一篇達人文,竟然是介紹日本的台灣料理...


2012年4月,結束日本訪問、回到台灣的我,又過起了以往的生活。雖然台灣的生活也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不過失去了「觀光客之眼」這項寶貴技能的自己,頓時覺得發文的熱情大減(不像在日本的時候,連買條口香糖都會興奮地在網路上分享),發文頻率也逐漸降低。

失去了豐富的創作題材後,當時的自己也一度有放棄申請連任的念頭,不過心中總猶豫「雖然題材變少了,我還是有一些想介紹的東西」。另一方面,1GB的貼圖空間已經被用掉不少,如果就這麼放棄達人頭銜,那麼徽章消失的一刻,我的貼圖空間肯定會爆掉(再毆)T_T

總之,之後接連幾次任期屆滿,雖然一直存在著放棄的念頭,個人還是硬著頭皮申請連任(←所謂的「無賴」就是這副德性吧XD)



然而,離別之時終將來臨!

硬著頭皮申請連任,前5次都能僥倖通過,直到第6次申請連任,終於被站方拒絕了(而且是上午申請,下午就回應拒絕,效率高得超乎想像XD)!

站方的回信中很禮貌地說明了幾個原因,不過整篇看下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五藝不精」,意即「缺乏明確的創作主題」!其實這樣的評析很有道理,個人在日本時的創作雖然也包含許多面相,不過大體上都圍繞著「日本生活記事」這個主題在撰文。


▲ 連吃午餐的發票都可以作文章,真是幸福的時光呢...


然而回到台灣後,小屋發文種類越來越雜也是事實,除了與少數與原本日本生活記事相關的主題外,又新增了耳機文、歌曲介紹文等文章,甚至連家裡寄宿的喵星人也跑來參一腳(慚愧)。當然,自己也意識到這點,因此近來發文後會以達人身分推上首頁比例也越來越低,同時對於「達人」這個頭銜的貢獻度也大幅減少。

這次站方拒絕個人的續約申請,坦白說心中還是有點感到可惜,然而當下卻也鬆了一口氣,畢竟沒有達人頭銜後,發文的內容與主題就可以完全自主了,不再需要像過去一樣必須圍繞在特定主題來發文,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亦快哉!?

附帶一提,雖然距離任期的實際到期日尚有快一週的時間,不過個人已經在煩惱一個問題了:「我的貼圖空間哪有那麼擁擠咦!」。之前看到 靡喀 寫的「【研究】免費空間圖床使用報告」時,雖然本能性地當成工具文收錄個人精華區內,沒想到這麼快就要派上用場了,真是造化弄人啊XD



那往後呢?還是要繼續發文嗎?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即使本來沒有達人頭銜時,個人碰到有興趣的東西時,也會希望能分享給其他朋友,因此即便這次達人任期屆滿,也不打算就此讓小屋荒廢!

雖然少了達人惡勢力的加持,無法強制讓文章在首頁曝光、增加點閱率(有無掛達人可能會差數十倍喔...),不過只要是覺得該傳達的東西,個人還是會撰文的,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總之,雖然敝小屋的很多讀者可能是純粹因為文章被放在首頁,而誤入、誤看了我的作品,不過「一日讀者、終身讀者」(←有這種說法嗎 冏),個人還是懷著感恩的心情,謝謝大家長期的照顧!也請大家有空還是可以來小屋逛逛,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大概(總覺得越說越心虛www)!


▲ 本文到次結束,我要去領(達人的)畢業證書了...(繪師:水あさと


創作回應

Hsiu
不是要成為達人讓人認同,而是得到大家認同才是達人(台詞借用一下,>////<),在咱家心中你就是達人,請多加油!!我會持續"盯"著看的!!
2013-06-07 22:37:27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是不是達人其實不重要啦,我只是捨不得1GB的方便圖片空間,還有強制曝光首頁的惡勢力罷了(毆打)XD
2013-06-07 22:42:31
小安
我很喜歡你介紹日本食物的文章^^
下次在續任達人時我會再支持的~~~加油
2013-06-09 18:24:4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感謝你的支持!
可惜現在回台灣了,介紹日本食物的頻率也降低了^^
2013-06-09 19:58:22
小安
回台灣也好~跟家人團聚
那什麼時候再飛日本??
2013-06-10 22:28:0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去日本是學術訪問,之後就要先在國內取得學位,然後再想辦法找找看有沒有日本那邊的研究機會(私心是希望回到京都大學啦)。
2013-06-10 22:41:33
哈哈小雞
偷偷說flickr有一踢逼的免費空間
2013-06-14 15:55:2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感謝!flicker我也有在用,只是覺得它獲取貼圖網址的步驟較為繁瑣,所以才多以巴哈站內空間為主。
2013-06-14 16:14:0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等等,是1TB還是1GB啊?如果是前者的話太驚人了!
2013-06-14 17:02:14
哈哈小雞
是1TB哦 他最近大改版 以後沒有PRO會員了
改分 免費 付費(沒廣告) 付費(2TB)
2013-06-14 17:16:1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喔,感謝補充!
2013-06-14 17:1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