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11 義大利草包酒Giulio STARCCALI CHIANTI2011

淺井 | 2013-06-04 23:24:14 | 巴幣 50 | 人氣 1642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來到淺井的葡萄酒品評時間,這個新文章是從本學期開起的新連載唷,更新的時間跟烘焙教室一樣是禮拜二晚上7點半左右,如果對於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觀看唷

今天因為花比較多時間在處理圖片上的問題,因此拖到現在才發文,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今天要介紹的只有一支酒,那就是非常有名的義大利草包酒,詳細的資訊讓我們在稍後的文章中做說明吧。

那麼事不宜遲,馬上開始今天的葡萄酒品評吧!!


在文章開始前請注意,未滿18歲請勿飲酒,並請不要酒後駕車,謝謝。

以下為照片分享區


由於接近學期末的關係
剩下的集數都將以每週一瓶的方式繼續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罐酒義大利草包酒Giulio STARCCALI CHIANTI 2011

在義大利是由非常知名的酒商 CHIANTI所釀造的,那麼馬上來看一下這支酒的基本資料吧

Giulio STARCCALI CHIANTI 2011







Giulio STARCCALI CHIANTI2011所使用的葡萄品種是85%的Sangiovese

酒精濃度為13%

產地為義大利

新台幣售價為500元

其實草包在以前下面的草包是為了保護酒瓶而設置的,在以前的時代玻璃品質不好,因此才在下面設置草包,久而久之反而成為一種特色

而這次釀造所使用的Sangiovese葡萄釀製的口感強勁嚴謹,散發著優雅的櫻桃及紫羅蘭花香,並且有十年甚至更長的陳年實力。

所以在期待上自然比較高一點,所以那讓我們馬上來看看這支酒的顏色吧!





這支酒的顏色跟往常的酒一樣,因為酒齡都不長,所以顏色都是都是比較亮的顏色,像是今天這款顏色就還蠻接近紅寶石色的,算是很漂亮的一種顏色。

在來聞聞看香味吧,這款酒的香味不像以往的紅葡萄酒有股刺刺的酒味,他有淡淡的果香與花香味,算是十分不錯的一種香味,以香度來講他的平衡算是很高的。

最後喝喝看味道吧,在味道上來說,剛入口的有很平淡的丹寧味與紅酒的香氣,再來則是慢慢散發出來的微微澀味,中間則有一點點櫻桃的香氣。

最後則是在舌尖散發出一點點的酸味,雖然平衡度不是很好,但是餘味以及殘留在口中的香氣非常的棒。

在酒體均勻尚且普通,香氣優異,個人建議在這邊可以搭配紅醬的義大利麵,或是義大利風味的食物都還不錯,他也適合配上有一點酸味的食物,希望各位也有機會買來喝喝看唷。

今天在結束前順便給各位一點點喝酒的小知識。

一般如果去餐廳或是在家要配佐餐的話,首先是要以食物為主,最基本的紅肉配紅酒、白肉配合白酒。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食物的特性去搭酒,例如說一般來講,比較酸的食物就要配有酸味的酒,如果比較甜的酒則是要搭配甜點。

而重口味的食物通常要搭配味道較強的食物最好能搭配比較強烈的紅酒,當然如果發現不知道該搭甚麼時,玫瑰紅酒幾乎是萬搭。

這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哪一國的酒搭哪一國家食物,這是最棒的,因為國家的酒通常是搭配自己國家的食物去釀造的。

希望未來各位在挑佐餐酒的食物時可以按照上述的搭配唷。

那麼在結束前順便拍一下專業的葡萄酒品評教室,就是在如此氣氛下才能表現出最棒的酒。



在這邊也歡迎有豐富知識的各位一同分享經驗吧!!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希望各位都會喜歡今天為各位介紹的酒喔!


有你們的觀看是我們創作的動力,也再次謝謝你們觀看。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 請按訂閱我

希望各位能盡情鎖定本小屋的最新文章,謝謝各位!

那麼我們下次在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建議要使用醒酒瓶
2013-06-05 10:02:08
淺井
嗎 我們有醒酒器 只是沒有特別拍出來而已[e1]
2013-06-05 12:37:51
黑翼
請我喝吧[e1]
2013-06-05 13:49:19
淺井
沒有酒可以請你[e1]
2013-06-06 15:58:43
Mercury Lampe
對沒在喝酒的人來說有點痛苦orz......[e26]
2013-06-05 20:46:12
淺井
還好啦XD
2013-06-06 15:58:27
桑妮雅
我最近都喝啤酒居多
你常喝酒嗎?
2013-06-06 15:53:02
淺井
不 一禮拜喝一次而已 紅酒是好東西
2013-06-06 15:58:22
Sea
哇!感覺好好喝的樣子。[e32]
2013-06-06 20:13: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