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跑車的極致藝術,玩命關頭6觀影心得(劇透)

淺井 | 2013-06-01 13:39:53 | 巴幣 38 | 人氣 3856

大家好,我是淺井,昨天晚上8點多,因為找了朋友很多次,可是沒人想要看這部電影,於是一個人孤單地前往了電影院,在開始之前呢!先告訴還沒有看的朋友們,請不要點選本文章,此篇文章為內容分析與感想!




心得文:事實上玩命關頭6這部電影,在上禮拜剛上映的時候本來就打算去看,可是由於人潮爆滿,高雄的幾間大影城離我家最近的又只有威秀,幾乎每場爆滿,只好拖到這禮拜稍微少人點的禮拜五去看。

而在去看之前,也有稍微看過許多人的觀影心得,整體來說,看完我只能說玩命關頭6可以說是商業電影的極致表現也不為過。




光從預告片來看,就知道這部片的特效砸錢砸很重,做出來的特效鏡頭怎麼能不好看呢,而且許久沒有看過數位電影的我才知道,現在的電腦特效做出來的感覺已經就是屬於裸視3D,就也許就是金錢的力量,先不提最主要的車子,從大樓到橋、行人、甚至玻璃碎片、水泥崩塌,都可以說是極致的細緻阿。



再拿那些看了會令人血脈噴張的驚險場面,從一開始的爆破場景,一個人開著一台超級的賽車將上百名FBI刑警玩得團團轉,中場的部分最精彩的還不外乎是兩邊人馬相互追擊與搏鬥的部分,雖然這一次團隊合作的部分就比較上集還講,就跟許多人說的一樣,是個做個的事情。



講簡單點,這部電影是為了爽而爽,為了好看而好看,所以劇情上實在是很符合這種特效電影的風格,如果看這種電影還是思考劇情上的走向,反而會破壞整體特效的焦點,所以看的出來都是很基本、很古老的大反派與正派上演的廝殺對決。

電影中期,唐老大與女主角的飆車鏡頭,有稍微回歸電影的初衷,街頭賽車這一塊,雖然整個系列電影我只看過第五集跟這次的第六集,但很明顯的這部電影除了是要看特效外,最大的賣點當然是許許多多的跑車陣容摟。

只要是男人,就算沒在研究車子的看到時心中那塊車魂也會燃燒的。





當然有時候在精采的部分還不時穿插許多的搞笑鏡頭,讓人在緊張之餘不免會心一笑,雖然許多人說在翻譯上尚且不夠專業,但是我個人認為,好不好笑我想不是重點,畢竟這不是搞笑片而是特效動作片。

最後兩個誇張鏡頭,第一個就是坦克開上公路是有多可怕的事情了,見一台輾一台的誇張表現手法,再來就是當大砲砲管對準你的時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簡直嚇到要死掉了!

再來就是許多誇張到不行的動作,跳車這些基本動作就不說了,可是有些已經是誇張到一個不行,像是唐老大在橋上以極速飆到坦克旁邊在飛身跳出去接住女主角在飛到另一車道上的汽車擋風玻璃上,這樣一摔正常人不是骨折,也至少痛到站不起來,可是他們卻不痛不癢直接爬起來。

鏡頭跳到最後一段,還沒看之前就聽說跟飛機賽車這個橋段了,實際看過,整部電影最爽的就屬這一段了,從肉搏到賽車,都可以說是
manpower極致阿,那長到不行的飛機跑道、超級跑車的引擎怒吼聲、肌肉男的肉搏對決、女性的爭鬥,看完不熱血沸騰都難。



不過劇本畢竟也還知道如果主角群沒人領便當的話……那也就太誇張了,所以這時候還要悲劇一下。

整部戲看似完美的HAPPY END下,電影公司表示:你以為玩命關頭系列就結束了?

最後東京帥哥韓哥就這樣掰了,這也為了下一集展開的舖梗,畢竟一黑還有一黑,也讓這部特效動作的商業電影可以劇續在好萊塢電影上繼續看到這一群帥車配上超跑的藝術。

所以說,爽片就應該如此,好看!

動作性:5顆星

特效性:5顆星

劇本:2顆星

爽度:破表

總評分:85分

上述內容為個人主觀意見,謝謝各位的耐心觀看。


以上就是今天淺井的電影心得分享,歡迎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一同分享心得唷



有你們的回覆,是我們創作的原動力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 請按訂閱我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ɢ「咚咚島真好玩」
我連1~5都沒看過的說...
2013-06-01 18:45:27
淺井
-.-五也是朋友找的XD
2013-06-01 18:50:32
YEE是桐人
這一系列我只看到第2集結束...看來要把其他部都先補回來才行了...(汗)[e27]
2013-06-01 19:04:53
淺井
前4集都沒看得我表示[e4]
2013-06-01 19:07:24
第三書語
爽片[e43]
2013-06-01 19:33:25
淺井
真的
2013-06-01 19:54:05
Sea
這部還沒看,找時間去看。[e12]
2013-06-01 20:02:33
淺井
趕快去看唷!
2013-06-03 14:48:00
四番打者
昨天剛看完,也覺得劇情還好不過這集在做一個前後更完整的交代,不過當然特效和爽度還是一樣的破表,就是喜歡極速和爽度的還是很值得一看^^
2013-06-03 12:51:10
淺井
超爽的XD
2013-06-03 14:48: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