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PH同人【影響世界的100場戰爭系列】西/班/牙/內/戰 (親子分)(2)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5-14 22:39:37│巴幣:0│人氣:356
Pixiv ID: 3730070
終於找到往下寫的動力。
其實當初想要寫的,關於西班牙內戰這一段角色間的心裡揪葛都還沒出現。
雖然我非常喜歡溺愛羅維諾的西班牙,
但是20世紀,已經長大的羅維諾過高的自尊並不允許,他過於沈重的自卑更是不允許。
這一段某種意義上是三個年輕的孩子猛然開始向反應不即的長輩們進攻。
而長輩們的反應應該可以說是要讓他們理解自己的愚蠢而放任其奔走,
然而西班牙不忍心如此對羅維諾,他的管束為他帶來慘痛的代價。
題外話:

西班牙內戰的時候
德義武裝干涉西班牙政變是法西斯主義和世界民主政權鬥爭的序幕
當時的西班牙是一個非常優良的......實驗基地
被打著『我們都是法西斯我來幫你了』的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拿來當作實驗作戰計劃的地方。所以二戰的時候一開始德軍才有辦法勢如破竹(至少是其中的一個因素)
但是有一個很弔詭的地方,
我看到的所有文件裡面,民主主義的那一方沒有例外都被成就成英雄一般的存在。被取代的共和國永遠那麼悲情,仿佛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們
真的這麼熱愛那個其實才建立沒幾年,就被經濟大恐慌雖毀的共和國。
人民愛的是自己的家園自己的人生吧?
民主主義什麼實是成為理所當然的正義呢?
法國大革命成立共和國之後?
一戰的戰勝國都是民主國家之後?
二戰的戰敗國是軍國主義和法西斯主義之後?
冷戰時和世界大佬美國對抗的是共產注意國家之後?
...........
我覺得一開始好像是某個打著進步就是好的旗幟的龐然大物,

沒有理性沒有頭腦的在世界各地橫衝直撞
然後莫名其妙成就了我們眼前的資本注意帝國。
接著卻把所有的功德歸到自由民主之上。

或許,真的是因為,每個人都在心中的某處,絲深力竭、渾然忘我又無法克制的呼喊著、渴求著:
自由、自由、自由.............


+++++++++++++++++++正文++++++++++++

1936年8月

    路德維希步出上司的辦公室,位在地底的石造走廊上,瓦斯燈散發出刺眼又廉價的光芒。下個星期開始這個堡壘才會正式開始供電。伸手揉了揉眉心,路德維希忍住想要嘆氣的衝動,往旁邊跨了一步,不繼續擋在門口,而是倚著門邊的石牆,開始了一次漫長難耐的等待。

    菲力奇亞諾還有羅維諾在房中與他的上司交談,而自己卻不在場,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雖然他明白這次的行動是由義/大/利方所提議,連初步的計劃書都已經由他們兩人擬定,但是這就是他感覺不安原因。

    如此積極?有什麼目的吧?雖然不願意這麼快就質疑盟友的真誠,但是他們畢竟是國家,義/大/利在上一次大戰時也確實背叛過他一次。國家和國家之間遇上了利益糾葛,根本沒有所謂的真誠,他們能夠相信的,只有短暫的卸下國家體現面具的相聚時刻,也唯有相信那個時候的對方,友情才有繼續延續的可能。

    但是在路德維希不安的表層,還有另一個顯而易見的差異:上一次大戰期間,義/大/利兄弟惟一積極的作為,就是背叛他倒戈,僅此一項。發動戰爭,積極帶領同/盟/國以戰爭達成目的,怎麼想都不是菲利奇亞諾或者羅維諾會選擇的行為。
    苦衷?怎麼看都不像。

   「嘿,阿西。」就在路德維希對於眼前的狀況困惑不已的時候,一支突然伸出的手臂緊緊扣住他的脖子,普魯士不分青紅皂白靠了上來,路德維希在他兄長的氣息中聞到了一絲酒氣。

    「哥哥,別這樣。你大白天就跑去喝酒了嗎?」路德維希試著推開倒在自己身上的人。
    「我才淺啄了一杯,只是因為想念你所以飛奔過來味道比較重而已。」普/魯/士半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繼續賴在弟弟身上「拜託,我還是有在處理公事的,要不然我會到了過完午餐才來和親愛的弟弟交流嗎?」

    「哥,你別鬧了,菲利奇亞諾還有羅維諾在裡面和上司開會。」路德維希無奈的嘆氣,他也看得出來普/魯/士沒醉,否則應該當他踏上這條走廊時自己就已經可以聽見他的聲音,而這句簡短的話果然立刻使他露出警覺的神色,一雙紅色的眼睛無需路德維希多做說明,就已經散發出此刻應有的敏銳。

    「我以為他們明天才會來。」

    「好像是羅維諾堅持今天就出發,才有辦法在西/班/牙政府已為鎮壓住叛變的一周之內,將我們的軍備運過直/布/羅/陀/海峽。」

    「這麼心急啊?」普/魯/士淡淡的笑了起來,仿佛有什麼顯而易見的事實引他發笑。
    「路德維希,我想你不要擔心,畢竟就這項計劃來看,義/大/利兄弟的行為對我們是有利的沒錯吧?」普/魯/士對眼前疑惑的弟弟說。

    「沒錯,可是動機不明,很危險吧?」

    「動機?動機非常明顯,那是擺在你眼前的事實啊。而且,」普/魯/士銳利的眼睛瞪著緊閉的門扉,好像是可以透過木板看到裡面三人的談話一般「在眼前的機會只要毫不猶豫的把握就行了,就算有什麼幕後的陰謀,站足先機轉化成優勢不就行了嗎?這可是我對你的期許,也是我認為我們應該俱備的自信,不論是對外面那些傢伙或者是對自己的同盟。」

    就在路德維希還沒有細問之前,他身邊的門被打開,菲利奇亞諾和羅維諾走了出來,似乎對於他們兩人就站在門外並不感到意外。

    「喲!小菲利,好久不見了啊。」

    「路德~我肚子餓了。」菲利奇亞諾一臉開心地湊到路德維希面前,直接用不容反駁的動作推著對方的腰前進「請帶我去食堂吧!我不想要迷路,快點拉!」

    「好好好,你動作輕一點!」路德維希把身後的人扯到自己面前,按住他的肩膀,導正好正確的方向和姿勢「我有事情要找你談談,然後走路好好走!」

    動作親密的兩人很快消失在走廊的轉角,留下笑瞇瞇地打招呼卻被完全無視的普/魯/士,還有一臉不爽的羅維諾,他剛剛在菲利奇亞諾轉身離開前,接收到對方抱歉的微笑,看來一時半刻是見不到人影了。

   「所以,你這混蛋事找我有什麼事嗎?」轉頭,向另一個同樣被自己弟弟拋下的討厭傢伙毫不客氣地問道;雖然和路德維希相比,羅維諾比較不討厭和普/魯/士相處,但也不是這種在走廊上單獨的對話,普/魯/士應該也知道才對。所以,他居然還不識相地留在這裡,一定是有其他目的。

   「這個嘛…..那應該是看你在想些什麼吧?安東尼奧家的小弟弟。」普魯士仿佛現在才發現羅維諾一般,轉換了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的樣子讓羅維諾感到火大,但卻遠不及他說出口的話來得有沖擊。

   「誰是他家的小弟弟啊!」羅維諾控制不及的大吼了一聲,在地底通道裡造成一陣悶悶的回音,而普/魯/士沒有被嚇到,只是理所當然般地繼續他囂張的笑容。羅維諾覺得自己的臉紅了起來。

    「所以我說:衝太快了吧?小羅維諾?」湊近對方通紅而氣憤的臉,普/魯/士問道,一瞬間羅維諾感覺自己仿佛又置身在錯置的時空中:這個很久以前,也曾跑到安東尼奧家的庭院裡面嘲笑他的人,是不是說過一樣的話?或許那不是嘲笑,只是關心,就像現在一樣,然而自己雖然成熟到可以瞭解,卻依然沒有成熟到可以接受。

   「衝太快?你是不是也這麼說自己的上司?」羅維諾擺出盡可能的冷漠,他知道普/魯/士對於目前所實施的法/西/斯主義有些不屑,反對意見時有所聞。然而他早就不具有國家體現的實際地位,所以只要路德維希不加理會,基本上難以動搖國家決策;該不會因為說不動自己的弟弟所以找他開刀吧?

    「沒錯,我們是衝得有點快,幾乎把你們都甩在後頭。可是我們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行動的,這點你應該還沒學到吧?」

    「我又沒有衝動行事!我已經計劃這些好幾個月了!我調查佛/朗/明/哥的軍備狀態,西/班/牙的地理,作戰地位的優劣還有人民可能反抗的城市,我可是把這些全部都做好,才向菲利奇亞諾出這項作戰!更何況,我還用我準備的說辭說服了你的上司!你以為我把這當遊戲,想衝就衝,想停就停嗎?」羅維諾不平的低吼,他無法忽視普/魯/士眼中的輕視。

    「沒錯,你說服了我家那個人類,他代表著德/意/志現況的一切。但是,你有說服你自己嘛?說服代表羅/馬以及南/義/大/利過往一切的你?」普/魯/士說,滿意地欣賞羅維諾不解的臉「從為自己的處境奮鬥,到使用武力干涉他國的戰爭只為實現『理想』,這麼大的差距,不是衝太快是什麼?你真的理解其中的意義嗎?當歷史因為你的決策而移動,而你也因此改變,根本就沒有停下來的可能,如果你真的理解,就不會說出那種話的。」
     
     羅維諾沈默著,普/魯/士不是用慈悲心在作為國家體現,所以他向他提出的並不是建議或忠告,而是已經知曉結果的預言嗎?
    
    「我沒有要向任何人建議停止這項作戰,因為我也同意你的觀點,可以在西/班/牙國土上面實驗這幾年研發的武器還有戰略,又可以向人民表現國家的強大,拉攏軸/心/國應有的團聚力,何樂而不為呢?」普/魯/士側過頭,輕哼了一聲,羅維諾卻無法分辨此刻的他是否在開玩笑,因為雖然神色依舊,普/魯/士說這句話時,卻沒有顯現出那種猖狂的自信。

    「所以,你何必特地跟我說這些話?」羅維諾眯起眼睛,預感到對話已經快要結束,因為普/魯/士顯然已經對自己失去興趣,不再微笑,換上一種平靜的態度。
  
    「因為你會後悔啊,羅維諾小弟。你會在最後意識到自己這麼做的理由,並且因此而後悔,雖然作為一個國家體現不一定對國家有害,但是你卻不會快樂的。」不再看像羅維諾,而是伸手停整自己胸前的勳章和衣襟,普/魯/士用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說道,語氣比方更加嚴肅,羅維諾沒有想到自己有機會看到這樣的他。之前是什麼時候…..和菲利奇亞諾討論神/聖/羅/馬的時候?
    「我不想要到時候,你還是無法理解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所以給你一點預告,一點指點。畢竟,那個一直引導你的『他』,還會好心告知你嗎?我不敢保證。」普/魯/士說,移動到旁邊的門口,站直了身體,顯現出軍人應有的英挺,然後伸手敲門。

    「已經停不下來了。」說完,普/魯/士開門走進門內,昏暗的走廊上,僅剩羅維諾獨自一人,和瓦斯燈嘶嘶的吐氣聲。

TBC

阿普的戲份沒道理的多啊~~~
到底安東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場(跪)
我想我對親子分的愛的確有減退
都是因為中途叉去迷戀了一段時間的裏獨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9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安東尼奧|羅維諾|親子分|菲利奇亞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同人【影響世界的1... 後一篇:APH同人【影響世界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