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龍甲太虛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5-06 22:02:11│巴幣:16│人氣:3761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龍甲太虛
代表意義:正義
類型:天神兵(盾牌)
材質: 南北精鐵+九天玄女血肉,龍甲太虛只有南精鐵部分
外型:半邊太虛的樣式,但被雲氏一族改造成防守專用,在太虛內側加上了可戴上的護腕。



特性:磁力(設定上是這樣說的…)
改造過後擅長防禦,近距離搏鬥


初登場:神兵玄奇外傳第16回
退場:神兵玄奇外傳第18回(與蛇索太虛融合成元祖太虛)


搭配武學:
無極歸元訣[一元復始  兩極交泰  三炁合流]


鑄造者:黃帝(原鑄造者)、雲氏父子組合、雲采兒補強


使用者:
雲氏父子-->雲采兒-->求仙門主-->王莽(已組合成完美太虛)


來龍去脈:
漢朝時期,廣成仙派出現分歧,其中雲氏擁護原有的天劍為皇者神兵;但另一系秦氏則主張以太虛為帝者神兵。雲氏一族支持人數較少無奈遷徙到伏牛山興建兵器醫舍。


雲氏一族唯恐秦氏為推舉太虛而推翻以天劍為護國神兵的漢朝。暗地把一半的太虛組件收藏。雲采兒的祖父和父親更突發奇想:將半邊太虛改良成防守型,讓他成為天劍之主的盾牌,攻守兼具,神威莫敵。


正巧無主的天劍降臨於伏牛山,更堅定雲氏父子的理想。經過數年的殫精竭智,成功組合半邊太虛,取名為龍甲,意指保護真龍之冑甲。但雲氏父子因此耗盡心力而亡。雲采兒接起家業,繼續兵器醫舍的工作,並在龍甲太虛內側加裝護腕。並藏於舍內的煉鐵洪爐,等待真龍天子的到來。


直到王莽與哀章藉由天雷卜卦算出龍甲太虛所在,前往伏牛山奪取。雲采兒不得已引爆洪爐取出神兵一戰,無奈功力差距太大,落於下風。雲采兒的徒弟煉鐵奴卻奪走龍甲太虛,運功退去偽裝。竟是王莽通緝的逃犯--求仙門主!王莽對太虛志在必得;求仙門主則必殺王莽報滅門血仇。雙方唯有全力施為。


求仙門主實力雄厚、臨敵經驗豐富,占了壓倒性優勢;但王莽卻是太虛真主,天蟒的潛力在生死關頭完全逼發,成功進化成具有天子之命的蟒龍。連帶龍甲太虛也強迫與蛇索太虛融合。宣告王莽將攜太虛一同君臨天下。


豐功偉業:


求仙門主追求飛升成仙,熱衷於道家養生,創出強化內氣的無極歸元訣。練至最高境界可達超然物外之境:具備最充沛的精氣,最完固的神思,不用耳朵用心去聽;不用心體會用氣去感應;不懷雜念歸於清澈。將人體機能提升至最完美層次。


如此修為配合擅長防守以及近攻的龍甲太虛可說是最難攻破的要塞。面對王莽的攻擊,求仙門主發揮龍甲太虛擅守的能力”一元復始”盡數擋下蛇索太虛的攻勢,順勢將距離拉近讓王莽來不及拉回兵器慘遭掛彩。


一招失利,王莽改變戰術奪取制空之利,蛇索太虛快速旋轉配合”天道循環”之招飛升進攻!但求仙門主早已摸清此招底細。原地如陀螺旋轉,"兩極交泰"以旋制旋。龍甲太虛組成一凜冽氣牆,穩如鐵塔、無隙可循!王莽連敲氣牆四、五百擊仍然無法攻破!!


強招過後舊力已盡、新力未生。求仙門主強勢進逼,龍甲太虛縱橫砍割,王莽鮮血四濺倒地!求仙門主俯衝殺下欲給予最後一擊。王莽的求生信念驅使他拿起一旁的蛇索太虛硬擋,意外的讓南北太虛併合重組;天蟒也進化成一條頭長銳角、背生雙翼、張牙舞爪的巨型蟒龍。象徵新一代天子腳踏帝者神兵正式降世!


王莽勝在命格與運氣,求仙門主敗的冤枉。


OS:
蛇索和龍甲太虛的設計者真的要給他鼓掌一下,設計的想法相當創新。劇本內容又揉合了"天子傳奇"的要素,讓太虛天劍篇變成了外傳中有可看性的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0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香港漫畫|黃易|金庸|玉皇朝|古龍|港漫|漫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王莽 老子命好 怎樣

05-06 23:49

八極
哈哈哈...王莽你看看你王朝才撐幾年而已XD05-07 12:36
糖份多寡
其實不論一些BUG
太虛天劍篇還不算太差

05-07 00:10

八極
八回的份量比其他外傳的4回還要充分去鋪陳。不過該交代該修補的BUG都有處理!!05-07 12:35
明董
皇 天劍
帝 太虛

這真的是少數 值得稱讚的一篇.....

05-07 02:55

八極
可惜的是這部的天驚地動打出來也是虛虛的05-07 12:37
任孤行
我突然好想唱
金哥臂 金哥臂 金哥偶了被

05-07 16:57

八極
看他那結實的手臂!!05-08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