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迷宮的世界》被選上的因子

WUZO | 2013-04-30 23:15:40 | 巴幣 0 | 人氣 473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上一秒,高盛爵士還在思考怎樣脫離娃娃兵的掌控,
下一秒,地面忽然劇烈地搖晃了一下,強大的衝擊力讓整個建築物餘波盪漾。
 
大博物館很堅固,應該是沒有倒塌的危險,但是爵士所在的地方非常不妙。
 
──長柄武器展示間。
 
許多重心不穩,又長又重的武器就這樣掛在櫥窗裡面,因為這次的震動而傾倒。
 
「危險,危險,保護『賢者大人』!」
 
正當娃娃兵一號發出警告的同時,一把斧槌長矛就正好砸在他們頭上,
 
把整個小隊炸得支離破碎。
 
「小心,小心,大家小心!」
 
警告之聲此起彼落,但武器群就像山崩一樣,吞噬了大半的娃娃兵隊。
 
──快逃!
 
縱然面對眼前的兵器浪潮,高盛決定賭命一搏,達腿就跑。
 
掉落聲,叫喊聲,射擊聲,什麼鬼聲音都去死吧!
 
高盛不顧一切往前跑,憑娃娃兵的腳程根本不可能追上他,這就是體型優勢。
 
正當他得意的時候,背後忽然傳出一陣低吼。
 
──糟糕,忘記還有那個傢伙。
 
爵士在內心咒罵,用很快的速度轉身。
 
正如他所想,剛剛在黑影中『吞噬』他部下的怪物現身了。
 
「是、是水晶龍!」
爵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傳說中靠吃水晶過活的美麗魔物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
身長兩公尺的巨大爬蟲用不可思議的速度竄到高盛的身邊,他感覺自己的腳步逐漸遲鈍。
 
這種魔物以寶石等珍貴礦物為食,常常保護著大批寶藏,最重要的是,它們會把看到自己的生物變成礦石。
 
「給我閉上眼睛,蠢豬!」
對於陌生的女聲,高盛沒有任何懷疑的空間,只能照辦。
 
就在陷入黑暗的幾秒前,他看到自己的影子逐漸拉長,正確來說是某人的影子和自己重疊。
 
──唰。
 
就是這樣清脆的聲音,接著大理石的地板傳來叮叮噹噹的細碎殘響。
 
「誰叫你睜開眼睛的!」
即使知道不行,但是高盛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冒著生命危險睜開眼睛。
 
在逐漸清晰的視野中,他只看到一個女性。
 
金色的長髮及肩,靠近耳朵的地方各繫一條短辮,
 
而其五官漂亮得嚇人,即使身著樸素的布衣仍無法掩蓋氣質,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
 
在她的腳邊,存在著『原本』叫做水晶龍的魔物,而現在只剩下礦物化的鱗片,就連一點血沫都沒有剩下,但高盛沒空關心這條龍的下落。
 
因為他看到了,更令他懼怕的東西。
 
「妳、妳是『長耳族』,怎麼可能,應、應該全部都被消滅了啊!

……沒有理由還有剩下,我應該在作夢吧!」
 
少女的耳朵,比起一般人來得高聳尖銳,因為這好認的特徵,所以人類稱她們為『長耳族』。
 
這個種族雖然人數不多,但是以高超的狩獵技巧和不可思議的力量著稱。
 
──但這些都是過去式,因為幾年前長耳族被滅亡了。
 
高盛也因為這個災難,發了一筆橫財。
 
看到失魂落魄的男人,少女似乎想要證明自己並非鬼魂,刻意放重了自己的腳步,充分顯示自己的存在。
 
「很驚訝嗎,還是很害怕?開始想起自己掠奪死者遺物的行為,所以良心不安。
哈,良心,我竟然會和人類談良心,這些貪婪的生物,只想從其他物種身上獲得好處,等沒有價值在一腳踢開,故事總是這樣發展的,不是嗎?」
 
女孩反問高盛,但看他口齒不清的模樣,只好繼續唱獨角戲:
 
「高盛,你確實是很可惡,但是我有更大的仇要報。
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情,你對我族人所做出的褻瀆我都可以既往不咎。」
 
「妳、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要說名字的話,實在是有點困擾,現在的我只是個復仇者,
大仇未報之前,我不會提自己的名字。看你的表情似乎不相信我說的話。
雖然不能說關於自己的事情,但是我對你和『那個男人』的約定可是一清二楚,你掛在胸口的項鍊就交給我吧。」
 
聽到項鍊兩字,高盛才從恐懼中驚醒,接著保護自己胸口的寶貝。
那條項鍊相當不起眼,十分堅固的鍊子加上一個鑲了珍珠的首飾,比較特別的只有珍珠的色澤,是帶點光澤的紅色。
 
他不可能放開這個寶物,因為這寶物使他突破了常人不能穿越的結界,沒有被殘暴的娃娃兵當場射殺,還可能為他帶來無比的財富和地位。
 
說什麼他也不能──
「呐,你被那男人騙了啊,非常徹底的。」
 
「妳、妳別胡說,這樣講有什麼根據!」
「你根本就不知道那個項鍊是什麼,對吧?
告訴你吧,那條項鍊不是寶石,也不是珍珠,而是『賢者的血』。
也就是那男人把自己的血封存在裡面,變成足以打倒『艾菈』的毒藥。」
 
「唔……」
 
看到高盛疑惑的表情,少女咋舌。
 
「什麼都不知道嗎,也對,知道什麼也不會被當成『棄子』了。
希望你聽我說明之後知道自己的立場,這個地方並非『大博物館』,在一千年前這邊是一座高塔,為了紀念某個人物而蓋。那個人物就是『賢者』,他是創世神的化身,具有支配世界的絕對語言,但是他把這權力讓渡給他所創造的助手『艾菈』,而那女人濫用了這個權力,使得很多人無法繼續存活,而發生大革命,推翻了『艾菈』。」
 
「大致了解,但是小姐啊,這和現在有什麼關係?」
 
「人類總是很急躁,這樣說吧,革命之後,艾菈並沒有『死』,而是受到難以回復的重傷。因此她為了療傷,把『塔』偽裝成『博物館』,吸引有改變世界資質的人前來並『吞噬』他們,但艾菈的復活需要一個最後的材料,就是創世者的因子。因此,她找上了『我們』。」
 
說到此處,表情一向剛強的女性眉頭皺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不好的往事,
 
但是看到高盛想要刺探的表情,又擺回剛才的樸克臉。
 
「我們邦德人,你們人類所稱的『長耳族』是創世者的後裔,我們的母親曾經幫助賢者推翻艾菈,雖然已經很稀薄,但是我們身上確實有她想要的『因子』,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遭受到滅族的命運,只有我存活下來……」
 
「真是傷心的故事,小姐,但你沒想過嗎,報仇是一件空虛的事情,尤其是現在你的族人都已經死──我說是過世了,這樣你報仇的目的只是為了自己的憤怒,無法改變什麼事情吧?」
 
這點似乎戳到女孩的痛點,她一臉不悅地揪起高盛的領子,把他舉到半空中:
 
「你又知道些什麼!高盛,你到頭來不也是被慾望支配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地位拼命努力,幹盡了缺德事情──我就告訴你吧,只要你拿著『賢者之血』來到中樞,就會被艾菈當成賢者吞噬,你呀完全被利用了。
所謂鳥為食死 人為財亡一點都沒有錯,你就要被自己的慾望害死!
你是個膽小但是懂事的人,這點我在影子裡面觀察很久了,東西留下就快點滾吧!」
 
看到高盛臉色發青,少女才知道自己太過用力,於是鬆開了高舉的手臂,讓男人掉了下來。
 
「咳咳咳,妳這小妮子,差點沒害死我。東西交給妳是可以,但是妳要怎樣對付裡面的怪物,肯定比剛才的水晶龍還要難纏吧。」
 
「這你不用管,我已經繼承母親大人的力量,你只要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太陽曬死就好。」
 
女孩的語氣十分堅定,勢在必得,但是高盛感覺到一絲不安。
 
沒錯,他是一個唯利是圖的渾蛋,為了錢連死人的遺物都可以整批拿走。
 
但是他對小孩有種特殊的情感,或許是因為父母早死的關係,他對一個孩子必須『背負』某些東西十分感冒。
 
「那個男人──我說『賢者』,應該比妳還要適合去對付艾菈吧,為什麼他沒有任何行動,除了讓我來送死之外,他也算是妳們的『父親』不是?」
 
「他……就算是我們被消滅也沒有出現,嘛,雖然說起來很不合哩,但是我心中沒有任何不平,也許這就是身為創世者分身的特權吧。每個人都愛著他,願意為他付出生命,沒有來由的高亢情感,不曾懷疑他是否會出錯──就連我們邦德人的母親『妮娜』也是如此。」
 
「唔……」高盛內心一沉,做出決定:
「想要這條項鍊的話可以交給妳,但是條件是我要一起去。」
 
「你傻了嗎,下面可是危險不知道多少倍。」
 
「嘿,叔叔我好歹也是個爵士,沒理由放一個小女孩去冒險的,對吧。」
 
「說出我的真實年齡肯定嚇死你──不過算了,想來便來吧,至少你是『那男人』看上的傢伙。」
女孩接過高盛丟過來的項鍊,纏繞在自己手上之後,接著往地上一揮。
 
──呼,地面就向被湯匙挖過的布丁,掏空一個大洞,然後下面深不見底。
 
「我答應可以讓你來,但可沒說要幫你下去。」
 
說完,女孩就轉過身去,跳入深不見底的坑洞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