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欸,你是否也仰望著天空?》

作者:冷氣開放歡迎入內│2013-04-19 17:54:49│巴幣:0│人氣:505
本文屬於短篇
這算是我最近的感觸有感而發的
不多說了 直接開始



  當我仰望著這蒼穹的天際,你是否也會抬頭望向呢?
  正值早上,雖說是早上,但對我而言卻是凌晨,我順手把身旁的手機鬧鐘關掉,看向時間--六點。
  我疲憊的起身,眼睛還是瞇著,而且還抱著枕頭宛如快要在趴下去般,雖然是春天,但早上明顯略冷,但不至於冷到要穿外套的程度。打了聲哈欠,我便起身去盥洗、換衣、背書包、走向校車。
  坐在有點搖晃的車內,可能因為聽歌的關係,我雖然疲憊但不會睡著,我看下身旁的學姊,雖然她也是聽著歌但已經睡著了。
  無聊的我,無意間看向窗外,外頭的場景如此吸引著我。
  略點灰濛的藍色,伴隨著不明顯的雲朵,才剛探出頭沒多久的太陽顯得銀白色卻不刺眼的感覺。
  看著外頭的天空,不知不覺中已經到達我讀的學校了,我也快速的下車,想更親近這片蒼穹。
  剛走進校內,我抬起頭,看不太到天空,大概是因為學校被圍住的關係,而身旁的學生也多看我一眼後走掉,大概第一次看到有個像神經病般的人抬起頭看鳥屎。
  有點失望的我,走向台階,因為我就讀的學校十分奇怪,一年級生必須待再學校最高樓,二年級中間,三年級樓下,天曉得為什麼,大概跟有病的校長有著關聯。
  疲憊有點喘的狀態下,終於走到了五樓,走在走廊上,我不經意的往旁邊的天空微微抬頭,那片灰濛的天空再度印入我的眼簾。
  這時我才想起,竟然是學校最高樓層,那一定也看得到天空。
  邊看著天空,邊走向教室,我才發現,天空,是如此吸引人又讓人平靜。
  由於還算早的關係,教室裡沒甚麼人,但看到坐在我右後方的人,內心的平靜瞬間起了陣陣漣漪。
  前幾天,因我告白的關係,導致我們現在的關係十分--不良好。
  但偏偏他是我現實唯一的朋友,我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跟我的感情。
  瞬間,腦袋喚起一片記憶,我看到遠方的我開心的跟他在聊天,我努力追上去想追回這片時光,手伸出抓到後,成了一片迷霧後消失。
  這也讓我知道,我跟他,裂痕已造成,我無法回歸那時候,剩至,那段感情。
  無奈的我,只好嘆氣,便拿出現有的東西來殺時間,例如手機或PSP等。
  孤單,疏遠。這兩個感覺在我心中揮之不去。這是為什麼?習慣嗎?還是另有答案,我不曉得,於是我開啟APP問我媽。
  「我可以辦休學嗎?」
  大概被如此問題嚇到,我媽回:「怎麼了?」
  我沒回,應該說我不想回。
  大概老媽以為我又是因為科系的關係,想休學,於是又傳了一堆念人的話,我很懶得看,但有句話吸引了我。
  “在忍兩年就好”
  沒錯,兩年,如此簡單的時間。
  也是啦,高中頂多在忍兩年,大學大家又會再度分開。
  內心想著,只要在忍兩年就好。如此的想法讓我撐到放學。
  離開時,我不忘多看向他幾眼,但發現他要看我時,我眼光瞬間放到遠處。
  隨後,坐上校車,我習慣的拿起手機播歌帶好耳機聆聽。
  不知道為什麼,手順手的滑到簡訊,便選了發送人為他,當我回神時,手機內容已經傳送了。
  我想說自己是不是又傳了甚麼詭異的訊息給他,於是慌張的點開簡訊。
  簡訊內容我傻了,我也暗自怒罵自己。
  「今天的天空,你看了嗎?說不定你看到的天空,跟我看到的不同。」
  正當我擔心他是否會回內容時,腦袋才想起,我跟他關係不再像以前一樣。
  嘆了口氣,眼眶的淚水在掙扎。
  正當我淚水快要奪眶時,終於到達目的地,我快速的下車便拿帽子擋住自己的眼睛。
  走在回家路上,我再度抬頭看向天空。
  還是灰濛一片,但雲朵已經明顯許多,且鳥兒飛過更增添了美感。
  突然,想起那封簡訊。
  我內心也問著:「欸,你是否也仰望著天空?」
  儘管我們的關係不再以前一樣,但我還是希望,能回到那時快樂且聊天的時光,並且你跟我說過的:「你有看過五月的天空,這部電影嗎?」
  「沒。」
  「那時XX,看到的天空跟現在一樣。」
  語畢,我也抬頭望向天空。
  那時的天空,真的能用「蒼穹」來形容,那時的天空也深深印在我心裡,還有那些我們快樂的日子。

  END

  改編算我個人現在的生活
  我個人也很喜歡天空,只是到了國中後就沒再看天空了
  等到AMNESIA裡頭的UKYO那段話時,我才再度仰望天空
  最近的天空都灰濛濛的,但有時灰濛濛的天空卻會給我意外的驚喜
  大家是否也有看天空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9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天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莫言
很喜歡很喜歡(>_<)!!!! 我每天都在看著天空 很喜歡你寫起來的感覺 寫的很好呢( ̄∇ ̄)

01-11 13:40

冷氣開放歡迎入內
感謝支持
01-11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z3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P平台-日本知名乙女... 後一篇:PSP平台-日版知名恐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