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主宰生命-2

作者:守歌│2013-04-12 22:52:56│巴幣:2│人氣:280



  一切說不定早已註定好了,一切都是為了和他相遇。
                                          
  那一天,我有那種想法。
 

  跪倒在白色之地的我多麼不堪,手上的小刀早已掉落,一手握住斷臂,盡力壓抑哭泣,卻止不住嗚咽。
 

  他是唯一一個對我溫柔微笑的人,他是第一個願意聽我說話的人,他是第一個陪著我度過漫漫白日的人。
 

  就算他不是人,他卻有著一顆比人還要溫暖的心。
 

  他總是看著我,打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起,包含著溫和、哀傷、寵溺、期待種種情緒,那樣的看著我。
 
 
  如果被他用那種帶著恐懼、厭惡的眼神看的話,『我』究竟要怎麼在這個世界活下去呢?
 

  殺不死的身體、消不去的存在。如果失去他,『我』肯定就會死了吧,留下這該死的本能操縱這具軀骸。
 

  是啊,如果真的死了,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但誰能忍受就這樣將『自己』交出去?死了之後就隨它將『自己』沾染更深的罪孽嗎?我絕對要將它完結,即使寧為玉碎也不願瓦全。就是因為這樣才一直不醒的,不是嗎?
 

  然而,現在……
 

  撐了這麼久,我還是……
 
 
  「灰燼……」
 

  低沉卻溫柔的嗓音沒有任何改變,還是我所愛的那樣溫潤如冷泉,清涼卻不至於冰的刺人。
 

  像是突然淋了一場春雨,一個激靈,卻似是洗去所有黑暗。
 

  「傻灰燼。」他雙手撫上我的斷臂,溫暖的光芒從掌心散出,治癒著、修補著空了的那部分,身體和心靈。
 

  終於壓抑不住哭泣,我一手摀住眼,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
 

  不久,他放下治好的手,輕輕抱住我,在我耳邊低語:「灰燼,醒來吧。我就在妳身邊。」
 
 
 
 




  那天,一直關住自己的黑暗之中,射進一道光芒,從微薄又朦朧的燭光,變成了如紗般搖晃流洩進來的,那冷清卻溫柔的月光。
 

  在黑暗之中那麼耀眼,卻輕柔的包圍住自己。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也可以活在光芒之下,第一次覺得醒來真是太好了。
 

  『我』可以存在在這裡,在這個有他的世界。
 
 
 
 




****
 

  不知又過了多久,那是段幸福的時光。
 

  我還是旅行在這個SLO世界,他卻不同於以往在隱密的某處等我,而是跟著我到處走,上山下海。
 

  我知道他的身分,也知道他們的過去。我從來沒有問,而他也不曾主動提及。但我幫他取了一個名字,一個只有我會叫的名字,專屬於我的名字。
 

  可一次又一次看完從書局買到的某本書後,我有感而發。
 

  「你會過得很好,就算沒有我。」
 

  這是一段早已不記得開頭、只記得結尾的對話。
 

  「怎麼可能!!」
 

  難得的,總是很溫和的他生氣了,略為大聲的反駁。
 

  我卻低低的笑了。
 

  「即使你曾經深深愛過的那個人沒有選擇你,你也獨自走過去了,不是嗎?」
 

  她讓他了解愛的感覺,但她選擇的不是他。
 

  「那不一樣!!」他似乎更加氣急敗壞,我不太懂為什麼,但現在想來大概是因為這個話題引發了不安的預感吧。
 

  「一樣的。人就算沒有完美的愛情,也有親情和友情,圍繞在她身邊的你們絕對不知道,那畫面是那麼的耀眼。」
 

  那時的我卻沒有多想,只是專注於那個問題解析、感嘆,也或是……說服自己。
 

  「妳也可以一起……」
 

  「那不屬於我。」
 

  「灰燼……」
 

  「我該走……屬於我自己的路。」
 

  他不再回話,只是看著我俯視黑暗、陷入陰影的臉龐。
 
 
  我很清楚,我和上一位血腥精靈不同,她的世界是一片光芒,而她就是那發光發亮的太陽,吸引許多的人圍繞在她身邊,一起共患難,解救了世界危機。
 

  而我一直站在黑暗中,身邊沒有半個人,也沒有人能幫我。雖然現在有了他,他將光芒帶進我的世界,他伸出手要將我帶出混沌之中,但接下來,我得靠自己,這是我一個人的戰爭,無關乎世界那麼偉大。在我獲勝之後,我才有勇氣回握那隻白皙卻略帶暖意的手。
 

  我的敵人,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自己。
 

  「我要創造……」我喃喃的,似是在對他說,又像是在對自己說,更或者是對這個世界說。
 
 


  「屬於我自己的傳說。」
 
 


  此刻我有把握,即使我已逃避了十年之久。
 

  只要那隻手願意伸向我,只要那個人願意接納我,只要那道身影一直在我身邊,只要那股視線一直將我包圍。
 

  我會贏,一定會贏。
 

  回望他,他不再糾結最開始的話題,而是心疼又寵溺的看著我。他也在等,等我能夠回應他的那一天。
 

  我開心的笑了。
 

  「如果,我能夠醒來,我們之後在現實的世界再見吧!」
 

  「我會去找妳。」他輕輕在我額頭吻了一下。
 

  「我會等你。」我閉上眼,感受他冰涼的唇,溫潤如水。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1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2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宰生命-1... 後一篇:主宰生命-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