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瘋狂體驗旅行的吃喝玩樂,波登不設限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

作者:任孤行│2013-04-06 16:07:19│巴幣:156│人氣:2958












波登不設限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是TLC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主題在於旅行中的吃喝玩樂,但較重為吃的方面,主持人Anthony Bourdain安東尼波登是美國的廚師作家,專門去世界各地旅行,分享自己的旅遊觀念,在他的眼中這不只是旅行,是拜訪認識一個國家城市的機會。都會有當地的導遊來陪伴介紹,畢竟波登也不是全能全知,還有時候還臨時找不到,直接請一些餐廳或剛好有空的人,來替代一下。

言談方面相當的辛辣,但並不是重口味那種,而是用犀利的角色來分析一個美食還有文化,當然這其中會有很多的主觀思想,可是相當的幽默與輕鬆,說一下生活中的事情,還有自己的想法,旅行客之間的口耳相傳,太多太多的能聊,不由得令人嘴角微揚一下,這個人真的很有趣。節目偏離了主題,每一集都能遇到,因為波登不受任何控制,可以看他往一些充滿髒亂不乾淨的地方跑,看城市很真實的一面,並不是讚美只看好的。

也能看到他對同頻道主持人的看法,就像名廚奧利佛直接說不喜歡這小子,他就是一副把英國標準缺點集一身的人,可是同時又對奧利佛的舉動給予帶種的評價,如果是自己根本不敢這樣幹,像是古怪食物的安德魯也曾與他共同演出,兩個人互相陷害嘴砲,波登的唇槍舌戰,也是看點之一。罵髒話經常被消音,還有講到性與一些較為粗俗的字句,也沒有任何的猶豫,所以形容詞可以說是千奇百怪,毒舌更是經典。

曾有人形容波登為放浪不受限的,確實他在節目中有太多的自由發揮,是超乎很多人的想像,到旅遊勝地就是趕行程走馬看花跑的飛快,但他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方式,慵懶慢慢的,還要跟當地人交朋友搏感情,除了了解文化之外,還想要吃最道地的平民美味,並不是一昧的找高級餐廳。當然、他也會介紹一些高級餐廳,可是依然看見他那種雅痞的模樣,正襟危坐不是風格,必需要一口喝著小酒,然後隨意的吃著。

常常可以看到波登從早上醉到晚上,隔天起來又要找醒酒的早餐,然後又要開始喝酒,相當的隨性有選擇,主廚推薦什麼就選什麼,有時候剛好看到隔壁桌還有當地的路人推薦,也會點來吃,驚喜出現的次數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也能看見對於吃飯的態度,管它高級還是便宜,最主要的是要吃的高興自在,適合自己的地方,如果吃飯不能放鬆,那是不可能好吃的,只要是新鮮好吃,誰管他地點在哪裡,食物才是重點。

除了自己吃飯與旅行,還會觀察路人吃什麼與用什麼方法,常常鏡頭面前碎碎念,講一堆自己所遇到的飲食文化,像是義大利人吃披薩的方式,跟其他國家的人有什麼不同,大到一個國家的建設與氣候,小到馬路與環境,反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多半都是由該國家的情況為出發點。還會跟當地人共同體驗,像是下海還是補捉獵物,跟廚師一起煮菜,相關者聊天,由廚師與市場了解一個國家,才是最真實的人文習慣。

有集的結尾甚至叫製作團隊快滾,因為他不想被拍了,明天請早,這當然是有些開玩笑的角度,但能夠對鏡頭這樣說的主持人,還真的相當少見,然後他自己跑去餐廳吃東西,下節目還要說話介紹,這真是愚蠢的一件事,觀眾看到這裡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了。節目中也表達他個人強烈的思想,像是對於共產主義的不認同,煮菜殺生覺得殘忍,甚至是不必要的保守,幾乎國際上一些較為負面的新聞,他都酸過,還跟去的國家有關係。

還記得他最近幾年來台灣,對基隆的海產攤大加稱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3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登不設限|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discovery|TLC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逸蹤
我最喜歡有個性的人了~

04-06 16:12

任孤行
但有時很機車XD04-07 19:44
SPD
感覺就是相當的有個性呢~~~~~~

04-06 16:26

任孤行
這老兄就是這樣04-07 19:44
閃靈烏賊
超喜歡他的
旅遊頻道最愛的節目

04-06 17:48

任孤行
安德魯跟波登嘴 超好笑04-07 19:44
無趣的男人
[e29]

04-06 17:58

任孤行
安安04-07 19:44
Monologue
一直都很喜歡波登的風格啊,有話直說
不會像有些主持人只挑好話講這樣

04-06 18:51

任孤行
衛視中文台的就是04-07 19:45
刀聖李
我記得他去北海道吃蒙古烤肉那集 聽的屋煞煞

04-06 19:16

任孤行
他不是亞洲人啦XD04-07 19:45
可可亞
一直很喜歡他的主持風格!
很有個性、很隨心所欲,還經常冒出髒話XD
讓人很愛看的一個節目~

04-06 19:23

任孤行
還喝了一整天的酒
隔天解完宿醉 又繼續
這樣做節目真的沒有問題嗎XD04-07 19:46
胖丁
我想到AFK的波瓜....,

他講真話還蠻不錯的,
直來直往..

04-06 20:23

任孤行
這人雖賤 但很難討厭04-07 19:46
起飛心情
能過這種隨性的人生也挺不錯的!

04-06 20:33

任孤行
對啊 大家都不能04-07 19:47
alber577
oh that's good

04-06 21:48

任孤行
阿伯講英文04-07 19:47
氣泡小嵐
照著自己步調
隨興而活

04-07 10:02

任孤行
人生啊04-07 19: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兩津

04-07 11:38

任孤行
@@04-07 19:47
星空孤影
這就是人生啊

04-07 17:16

任孤行
我也想04-07 19:47
髒小貓
波登啊
他是我的粉
(而且他老婆也很勁爆)

波登討厭奧利佛有錢
奧利佛討厭波登嘴賤

但是他們介紹的美食一樣好吃

04-07 19:08

任孤行
他們多半都是基友
明明感情好 卻互相嘴砲04-07 19:47
逸蹤
那是種個人特色
節目太制式化也不好
剛好他這樣整個讓節目多了幾分的獨特感

04-08 02:30

伊凡尼古拉斯
很少看到介紹波登的文章,
版主這篇看得很驚喜XDD
想請問能否引用到fb推廣?
如果不行也會尊重版主的意願!
真的好文章很多,都能看出版主的思考方式[e7]

04-08 11:38

任孤行
OK啊
說一下作者是誰就好04-08 16:27
王♂
I LOVE PORK~

04-08 23:38

Mɢ「咚咚島真好玩」
我也想去各國旅行、去吃遍各國的美食

04-09 14:57

逍遙
最近被惡搞成波瓜不設限

04-09 21:47

AJL
有一集波登吃了生馬肉,還邊吃邊唱《彩虹小馬》的主題曲 XD

04-10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為什麼會一... 後一篇:「閒聊」葬禮是為了替活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