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名偵探柯南:第 11 位前鋒

狙擊手小楓 | 2013-04-06 00:34:52 | 巴幣 4 | 人氣 2120

這次介紹的是名偵探柯南第16部劇場版《第11位前鋒》,雖然說小蘭姐都變成小蘭妹,毛利叔叔再過幾年就要變成毛利老弟了(汗),但每年進電影院看柯南,似乎也成為我夏天必須做的事情之一。這次配合J聯盟20週年是與足球有關的故事。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名偵探柯南第16部劇場版《第11位前鋒》以工藤新一最喜愛的足球作為故事的主軸,足球就是柯南的一大武器,腰帶飛出一個充氣的足球,之後,一腳抽射命中力量之大,連國際足球等大將都甘拜下風。
 
本次主題配合日本舉辦職業足球聯賽(J.LEAGUE足球賽)屆滿20週年的活動,因此以足球場為舞台!並邀約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現役球員:遠藤保仁、楢崎正剛、中村憲剛、今野泰幸客串聲優,這是J聯賽第一次以這種形式與動畫電影進行合作。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故事從毛利偵探事務所接到一通恐嚇電話展開,接著一輛汽車就在毛利小五郎的眼前爆炸,一位不知名人仕在留下謎樣訊息:“藍衣少年和藍色斑馬,大雨從天而降。” 後便消失在人群中……。一旦名偵探柯南、毛利小五郎、毛利蘭無法解開嫌犯挑釁般的訊息,炸彈就會持續引爆, 而這個危機一直到柯南和其他人在觀賞『大阪飛腳隊』(Ganba Osaka)和『東京精神隊』(Tokyo Spirits)的比賽中持續上演,嫌犯甚至放話要炸掉整個足球場……。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
本作品發行DVD那陣子,有朋友問我:『聽說《第11位前鋒》不好看?』我的回答是:『如果你懂足球應該會覺得好看,因為這並不是足球入門作品,從頭到尾也沒教足球規則。』簡言之這個作品設定的觀眾群是無論你是否喜歡柯南,只要稍微懂足球就能得到樂趣,但你也不需要是資深球迷,只要像我一樣看過其他足球動畫作品就夠了!
 
上面的劇情簡介我是引用奇摩電影的,因為維基百科的內容除了稍微劇透,竟然還有點看不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我就不貼上來了(汗)。這次的犯人也是個炸彈魔人,雖然定時炸彈倒數很有震撼力,但連續兩次的劇場版都是(前作為《第沉默的15分鐘》)使用炸彈作案就有點錯愕。

▲灰原最喜歡的球星比護隆佑
 
本次登場人物除了柯南等人以及事件嫌疑人之外,J聯盟選手以及曾經出現在連載作品的赤木英雄、比護隆佑也有登場喔!由於赤木英雄外型與工藤新一實在是太像了,當初在看預告片的時候,一直以為工藤有上場踢球,看完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是誤會一場(汗)。J聯盟的選手是由選手自行配音,由於不是專業聲優,聽起來有點不習慣(笑)。
 
再來談談滑板爬體育館的部份,即使是資深柯南迷的我,還是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用滑板爬體育館真的太扯了啦!柯南是怎麼不會摔下來的啊?一點也不符合力學,還有用來綁住電子看板(電子揭示板)的吊帶,又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實在該買一條來用!不過柯南那麼常把道具弄壞,阿笠博士不知道有沒有跟他請款(喂)。
 
雖然說部份劇情與推理幾乎沒啥關係,不過我還蠻喜歡柯南和三浦知良練習那段,插入曲『光をつかもう』也很好聽,柯南也許應該放棄當偵探,進J聯盟當職業選手才對!但『名球員柯南』聽起來好像比『名偵探柯南』遜色不少XD
 
整體而言,爆炸場面很震撼、比賽畫面也很精彩,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尤其是日賣電視台部份,體育情報局部長山森慎三看了攝影記者香田薰筆記之後,為什麼露出詭異的笑容,劇中完全沒交待啊!至於柯南飛天遁地的部份,雖然誇張都尚能接受(咦),最後推薦給喜歡柯南以及喜歡足球的朋友。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配音確實聽得出來
至於『名球員柯南』,我笑慘了XD
2013-04-06 01:36:50
狙擊手小楓
配音其實蠻明顯的,尤其是柯南與K.K.自主練習的時候!
『名球員柯南』粉絲很多的,他踢球可是一堆人在電影院尖叫XD
2013-04-08 12:49:12
本物の東
中文維基寫得莫名其妙XD~日文維基寫得有條理多了
用炸彈應該還好吧?應該比氰酸鉀好,查一下其他的犯案手法
才發現原來妳不是每一部劇場版都有寫心得喔?
柯南去踢足球嗎?...搞不好可以從中場射門喔!
2013-04-06 14:09:31
狙擊手小楓
用維基百科的介紹只是貪便宜,如果真的不堪用還是得自己寫[e3]
曾經碰過好不容易自己寫了簡介,心得發表後沒多久就有人去把維基百科補齊了!
就會想早知道晚點寫心得好了(根本一整個懶惰XD)
被東叔發現了...我確實沒有每一部都寫心得[e8]
因為有時候心得拖一拖隔年電影就上映了!前一年就放水流吧(喂)
2013-04-08 12:5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