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Vanguard姬 決鬥76 奇蹟

作者:第三書語│2013-03-29 08:05:25│巴幣:10│人氣:775
Vanguard姬 決鬥76 奇蹟
 
 
  
  「『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RIDE!!」
 
  高橋星華將手中保留著的那張卡片打上先導者領域,頓時衝擊向四周擴散,場面瞬間變成一望無際的海水,從天空降下一道水藍色的光柱如降雷般落在海面上,海面因衝擊波濤洶湧,並捲起聲勢驚人的漩渦。
 
  「『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
 
  來生艾莉有些驚訝地看著對面,而這時天空開始烏雲密布雷聲不斷,高橋星華上方的戰魂邪眼飛龍也從黑色變的通體金黃並向四周發著金色的光芒。
 
  「『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突破升級能力發動!這張單位被RIDE時先導者的力量上升10000!」
 
  發出金色光芒的物體從海底高速上升後突破海面,是一柄金色發光的巨大船錨,當船錨升到金色的邪眼飛龍前方時,邪眼飛龍伸出前爪握住船錨的柄用力揮動,底下的海水便被發出的衝擊像四周捲起越來越高的海浪直到遠方。
 
  接著高橋星華將『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推至前列,又抽起了剩下的兩張手牌,分別打在場面上。
 
  「『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CALL!!」
 
  再次的兩道光在海面上爆開,高橋星華將『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CALL在『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的後列,而『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則是CALL在沒有單位存在的另外一路。
 
  用光了所有手牌,場面五張單位,高橋星華完成了她的最終戰鬥模式。
 
  「要上了!黑色疾風,讓隱藏的感情呈現在你的翅膀上吧--!!『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的優先攻擊!!」
 
  高橋星華右手向前一揮,帶著無數黑色羽毛飄動的海水暴風衝擊衝向來生艾莉的先導者『龍痕.帝王.終焉』。
 
  『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能力發動!
 
  這張單位如果是回合中第一個攻擊先導者的話,力量會上升2000,剛好到達了與來生艾莉先導者『龍痕.帝王.終焉』相同的11000!之後在這次攻擊結束時會與後列的單位交換位置。
 
  (來生現在妳的手牌是上回合的判定上手的爆擊觸發、治癒觸發、一張完全防禦的『防禦飛龍 巴利』和一張『熱爪火蜥蜴』,雖然我的攻擊只要使用5000就能防禦了,但妳的『熱爪火蜥蜴』應該只會留給『防禦飛龍 巴利』作為代價,如果選擇場面的單位作截擊,就代表你即使能撐過這個回合,場面的火力也不足了,來吧,怎麼做呢?)
 
  高橋星華做出了攻擊,等待來生艾莉的回應。
 
  「『狂暴之龍』截擊!」
 
  來生艾莉將前列的『狂暴之龍』推至守護者領域截擊,防禦住這次『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的攻擊。
 
  此時『暴風騎士 迪亞曼提斯』的能力繼續處理,與後列的『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交換位置。
 
  「再一次!神聖的守護之光,現在彼此交融成為永遠的生命--!!『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攻擊!!」
 
  這一次由於力量10000的『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不足以攻擊到來生艾莉11000的先導者,因此這次的攻擊便是瞄準了來生艾莉的『熱角龍』。
 
  海水融合著閃亮的光彩,巨大的龍捲海水柱衝向來生艾莉的『熱角龍』。
 
  (這次的攻擊擊破『熱角龍』的話,來生的手牌就只剩25000的防禦,即使都給予先導者力量也才36000,而我的『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待會攻擊時,總火力也是36000,更不用提『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的攻擊G1以上的單位是不能出守護者領域的,防禦不可能,妳要怎麼做呢?來生!)
 
  「不防禦!」
 
  來生艾莉選擇了不防禦,後衛者『熱角龍』也跟著被擊破了,來生艾莉雙手擋在前方抵擋著海水暴風的衝擊。
 
  至此來生艾莉的兩張前列截擊單位全部退卻了。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攻擊了!集結而來的願望會成為全新的輝煌之星,化為閃耀之路吧--!!『戰場的歌姬 朵蘿提亞』支援『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攻擊!!」
 
  轉倒了先導者一路的兩張單位同時瞬間覆蓋傷害區的兩張表側卡片,高橋星華發出了她現在最強悍的攻擊!!
 
  「『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的『超極限突破』能力發動!!當我的傷害在五點以上攻擊時,支付代價之後這次的攻擊中,『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力量上升5000!!同時對手不能將G1以上的單位CALL到守護者領域!G1的『熱爪火蜥蜴』跟完全防禦盾『防禦飛龍 巴利』封印!!」
 
  「哇!!」兩張手牌從來生艾莉手中彈開,被水藍色的泡泡封印在其中。
 
  「『戰場的歌姬 朵蘿提亞』能力發動!這張卡支援先導者時,如果是第三次以後的攻擊,被支援了單位力量再上升4000!!」
 
  高橋星華上方金色的邪眼飛龍所發出的金色光芒變得更加強烈,連下方的海水都被照射得有如金色的海水一般閃閃發亮。
 
  發出驚天動地的龍咆,邪眼飛龍持著金色的巨大船錨衝向來生艾莉,在牠向前飛行的同時,下方的海水因為強大的力量一分為二,劃出了長長的痕跡。
 
  「因為『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突破升級給予『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的能力,『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的力量合計是36000!現在『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給予的另一個能力也發動了!這張單位攻擊先導者時,對手可以選擇捨棄他自己的一張手牌,如果不捨棄的話,這個單位就會爆擊加一!同時對手不能將手牌CALL到先導者領域!!」
 
  至此高橋星華這次攻擊的能力完全發動了,現在就看來生艾莉怎麼對應了。
 
 
 
  「太精彩了!高橋星華的『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力量到達36000!!同時還封印了對手手牌G1以上單位不能CALL到守護者領域!現在還要讓對手先捨棄一張手牌!!真是太霸道了!!」
 
  實況的璃衣歌看著現場驚天動地的氣勢轉播著,這是擺明讓對手不只檔不住還要捨棄手牌的超霸道攻擊!!
 
 
 
  「捨棄一張手牌!不防禦攻擊!!」
 
  來生艾莉考慮了一下,最終決定捨棄手牌的『熱爪火蜥蜴』,因為手牌中的兩張觸發單位即使打出來『龍痕.帝王.終焉』也只有31000的力量,根本檔不住36000的攻擊,因此來生艾莉也只能選擇不防禦。
 
  (這一次攻擊就結束這場決勝賽吧,上啊!!)
 
  這時高橋星華右手握拳,紋章手套閃耀著紅色與水藍夾雜的光芒。
 
  「我的手中正在火紅燃燒!為了打倒妳而怒吼--!爆熱--」
 
  接著高橋星華伸出發著萬丈光芒的手到牌組上翻自己的攻擊判定--
 
  「GET!爆擊觸發!!」
 
  「嗚!!」看到高橋星華的爆擊觸發,來生艾莉的臉色有些刷白。
 
  「石破天驚拳--!!」
 
  高橋星華的攻擊判定發生了爆擊觸發,將爆擊給予先導者,並讓『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力量上升,雙重判定則沒有觸發。
 
  「來吧!妳的傷害判定!!」
 
  金色的飛龍變成巨大金色的光箭,衝撞擊中來生艾莉的紅鱗赤龍,劇烈的衝擊將紅鱗赤龍一發撞飛了好遠才落到海裡。
 
  雖然知道高橋星華的特性是第三次攻擊之後觸發率會上升,但剛才的情況來生艾莉也只能賭賭運氣,可是果然發生爆擊觸發了。
 
  由於有紋章手套,高中全國參賽者的特性發揮力都大幅的提升了,因此來生艾莉還是能賭賭自己的觸發,因為剛才高橋星華的傷害判定也有治癒觸發。
 
  可是剛才高橋星華的傷害觸發是三張,也就是說,來生艾莉的反射如果發揮了,也同樣是三張觸發的範圍,目前來生艾莉的傷害是四點,而高橋星華是五點,第五點傷害判定出現治癒觸發的機率是三分之一,如果這時判定到治癒觸發,那麼根本沒有意義,如果第五傷治癒沒出現,第六傷治癒觸發出現的機率還是只有二分之一。
 
  縱使知道有機會治癒觸發,還是必須賭啊。
 
  「既然如此也只能決勝負了!傷害判定!!」
 
  來生艾莉伸手從牌組上方翻開傷害判定。
 
  「沒有…觸發……」
 
  原本以為應該會有觸發的傷害判定,第五傷居然沒有發生傷害觸發!!
 
 
 
  「學姊…」
 
  「艾莉…」
 
  白銀Vanguard學院休息室的眾人都感到緊張,來生艾莉的第五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居然沒有發生任何觸發。
 
  這也沒辦法,即使有紋章手套大幅上升自身的特性,也依然只是高機率而不是絕對的。
 
 
 
  「好了,來生,翻開妳的最後一張傷害判定吧,咯咯咯…」
 
  高橋星華雙臂環抱,眼神邪氣的看著前方的來生艾莉。
 
  (這樣就結束了,這場高中全國白銀地區大賽,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從白銀地區出線,進入全國。)
 
  「嗚……」
 
  將手慢慢地伸向牌組,來生艾莉準備翻出第六傷的傷害判定。
 
  「第六傷……」
 
  來生艾莉想伸手翻第六傷的判定,沒想到這時牌組似乎越來越遠了。
 
  「怎麼…回事……牌組怎麼……」
 
  牌組怎麼越來越遠了……來生艾莉這麼想了一下。
 
  「不對…不是牌組離我越來越遠了…是我不敢…翻這張傷害判定……」
 
  即使這一次反射有成功,也只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出現治癒觸發,一旦沒出現,白銀Vanguard學院的這場地區大賽就結束了。
 
  這時,來生艾莉似乎聽見了微弱的龍鳴,聲音似乎是從前方傳來的。
 
  是『龍痕.帝王.終焉』!哥哥的『龍痕.帝王.終焉』!!
 
  「是啊…哥哥的『龍痕.帝王.終焉』,一直陪伴我走到現在了,現在的我進入了白銀Vanguard學院,去年也和學姊們一起進入了全國……」
 
 
 
  艾莉--
 
  小艾莉--
 
  學姊--
 
  來生艾莉想起了,隊伍裡的夥伴們,這不是她一個人的戰鬥。
 
  「我不是一個人,不只是哥哥,大家都……」
 
 
 
  「終於看破一切,要絕望的翻出最後的傷害了嗎?」
 
  高橋星華看見來生艾莉將手放在牌組上方,嘴角微微的上揚了。
 
  「妳說錯了,我找到了希望--」
 
  用食中指夾住牌組最上方的卡片,來生艾莉將翻到的卡片亮給高橋星華看,綠色的卡片發出光芒,無盡的海洋消失了,變成了充滿生命氣息翠綠的山坡。
 
  「我翻到的,是牌組中最後的治癒觸發!!」
 
  「什…什麼!」
 
  這時來生艾莉的前方出現了巨大的魔法陣,紅色的巨大龍爪一左一右的從魔法陣中伸出,最後鬃毛飄逸,張牙舞爪的紅鱗赤龍將龍首從魔法陣中探出,原本被打落海底的赤龍重新回到來生艾莉面前。
 
  「怎麼會!最後的一張治癒觸發創造奇蹟了嗎?!」
 
  原本預料即使反射出現,應該也會先是爆擊觸發的高橋星華,被來生艾莉的治癒觸發嚇到了。
 
  由於雙方都是五點傷害,來生艾莉恢復了一點傷害之後,再將判定到的傷害觸發放到傷害區,合計還是五點傷害,同時來生艾莉的先導者力量上升5000。
 
  「怎…怎麼會有這種事!嗚!『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攻擊!!」
 
  因為有觸發讓力量上升,高橋星華16000的『蒼翔龍 變壓核心龍』依然攻擊力量相同的『龍痕.帝王.終焉』。
 
  「『龍僧侶 玄奘』防禦!!」
 
  打出上回合判定上手的治癒觸發,來生艾莉擋住了高橋星華最後的攻擊。
 
 
 
  回合換成了來生艾莉的回合,她將抽到的『熱角龍』打到場上,並將手牌中的『防禦飛龍 巴利』和『藍光龍子』也打到場上進行戰鬥。
 
  算上截擊,高橋星華合計也只有20000的防禦力,來生艾莉先以『鎧的化身 巴』支援『藍光龍子』攻擊有截擊能力的『水滴騎士 拉札洛斯』,再使用先導者『龍痕.帝王.終焉』一路攻擊。
 
  「使用兩張手牌防禦!!」高橋星華打出了上回合判定上手的兩張手牌,全力防禦來生艾莉的攻擊
 
  「GET!爆擊觸發!!將觸發全部給予『熱角龍』!!」
 
  這時來生艾莉的反射準確地和高橋星華上回合相同,出現了爆擊觸發。
 
  「最後的攻擊!『防禦飛龍 巴利』支援『熱角龍』攻擊『蒼嵐霸龍 輝煌.漩渦』!!」
 
  「無法防禦……」
 
  紅鱗赤龍張開嘴,無數赤紅的火焰能量在祂口中凝聚集中,之後驚人龐大的赤紅火焰轟向高橋星華。
 
  連續承受兩點傷害,高橋星華的傷害超過六點,結束了這場副將戰。
 
 
 
  「謝謝,跟妳玩Vanguard很開心。」高橋星華伸出手,對來生艾莉做了個友善的微笑。
 
  「我也是,以後再一起玩吧。」
 
  握住高橋星華的手,來生艾莉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兩名各自為學校隊長少女們心中產生了彼此認同與相知相惜的友誼。
 
 
 
  「星華輸了喔。」看到了螢幕上的轉播,幽靈少女先導愛佳雙臂環抱地對抱著V Haro的凰妃鈴說道。
 
  「嗯…我知道。」
 
  果然沒有辦法躲過這一次的對戰,凰妃鈴緩緩的深呼吸,下一場大將戰就是由她出場了。
 
  「我要加油,已經努力這麼久的,沒問題的。」
 
 
 
----
 
次回預告:殺滅
 
----
 
後記:
 
  其實我一直很想寫個像遊戲王使出『艾克索迪亞』的畫面
 
  可惜Vanguard一直都沒有出這種單位,明明規則上就有因卡片能力獲勝這條
 
  所以這章就徹底玩遊戲王梗了~而且玩很大~
 
  各位找到哪些遊戲王的梗嗎?XD
 
  很久沒寫小妃的對戰了,某方面意義上來說,這是Vanguard寫了70多章
 
  凰妃鈴第一次自己下去打Vanguard的劇情啊XD
 
  這章把力量素質改成半形,力量以外的數字改成國字,不知道讀起來怎麼樣?
 
  有意見的話能給點意見~有吐槽也歡迎~
 
  如果你覺得Vanguard姬不錯,歡迎在我的小屋點右上角的訂閱、文章下的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2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小說|同人|遊戲王|遊戲王 系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源木司
期待後續~

03-29 08:26

第三書語
呵呵~好像很少人像我直接把巴哈當WORD用來打小說原稿[e43]期待今天的音樂~03-29 08:41
淺井

03-29 08:38

第三書語
早安喔~[e34]03-29 08:41
ほむら
下集大將戰啊!!

小妃的對戰!!

好期待~

03-29 21:26

第三書語
謝啦~你也加油~[e34]03-30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angu... 後一篇:真是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