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夏目友人帳 參(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3-23 14:10:23 | 巴幣 6 | 人氣 1039

很快地第三季又恢復到春、夏兩季(氣候),基本上夏目友人帳劇情及角色很對我的胃口,所以看起來相當快,才看到第三季就開始擔心看完第四季就沒得看了,雖然似乎有點過度依賴,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誰叫夏目這麼可口呢(咦)!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夏目友人帳》是綠川幸的漫畫作品。在《LaLa》、《LaLa DX》(白泉社)連載。於2008年7月改編成電視動畫,全13話。第2部於2009年1月播放,全13話。第3部於2011年7月播放,全13話。第4部於2012年1月2日播放,全13話。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高中生夏目有靈異體質,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當他得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不論白天或晚上,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妖怪,紛紛找上門!

原來夏目的祖母鈴子,也和夏目一樣有靈異體質,大家都對她敬而遠之。鈴子因為十分寂寞,便到處向妖怪下戰書,並要戰敗的妖怪交出名字,訂立服從的契約。而夏目拿到的,正是這本寫有眾多妖怪名字,能夠號令百妖,力量引人覬覦的「友人帳」! 夏目在得知事情原委之後,決心要將「友人帳」上的名字, 一一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而欠夏目一個人情的妖怪「貓咪老師」,則自願當保鑣,保護夏目和「友人帳」,共同踏上妖怪之旅!
 
【心得分享】
第三季催淚劇情更加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的場靜司大魔王登場~~~根據貓咪老師的說法,他是個全身散發不詳氣息的人,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原以為既然是首領,應該是個老先生吧!沒想到實際登場之後年紀感覺起來甚至比名取還年輕!似乎對夏目和貓咪老師很有興趣,夏目的安危真是令人堪慮啊(是不管貓咪老師的安危了嗎XD)。
 
本季當中最有印象的故事是『幼き日々に』(幼年時光),描述夏目小時候與樹妖相遇的故事,所以有滿滿的正太(咦),不過這一話其實是有點悲傷的,看的見妖怪的夏目正太遭到同學們的排擠,還被閒著沒事情做的樹妖驚嚇,頗有天地之大卻無容身之處的感覺,幸好現在的他有家人以及朋友的陪伴,所以能夠展露笑容,也許就如同夏目說的一樣『只要還有想見的人,我就不是孤單一個人』。
 
另外,在『子狐のとけい』(小狐貍的手錶)當中則提出有關時間的概念,『人類有人類的時間、妖怪有妖怪的時間、野獸有野獸的時間...』看似平凡的道理,但每次從妖怪口裡聽到有關鈴子的事情,就感到人生的無常,對妖怪而言短短幾十年的寒暑,鈴子卻已經早就作古了!也難怪妖怪們總是把夏目誤認為鈴子,不過我想即使都是人類每個人對時間的感受也不一樣吧!
 
基本上第三季大概就是這樣,原本是為了貓咪老師來看夏目友人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焦點完全放在夏目身上了(汗)!不過話說回來夏目的體質真是有夠麻煩,能看到妖怪已經夠困擾了!竟然還無法分辨是人類還是妖怪,真是災難啊...總而言之,持續推薦中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魔王...的場是做了什麼?殺妖怪嗎?[e15]
2013-03-25 06:40:31
狙擊手小楓
嗯嗯!除妖師家族的首領,對妖怪很不友善啊!
2013-03-26 12:2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