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私人授課時間2

作者:Gugu│2013-03-22 23:58:45│巴幣:26│人氣:699

  花香隨著舒爽的微風撲鼻而來,在這宛如雨過之後的涼爽早晨,達斯堤.香奈選了間位於河岸邊,景色宜人的露天咖啡店,和學生拉芬彩兒約定在早餐時間碰面。

  今天的課程要在戶外進行,達斯堤依舊穿著整齊體面的正式套裝,拿著銀色懷錶在預約座上等待,離約定時間還有十五分鐘,趁著這段空檔,她放鬆的觀察起周圍情景。

  晨間的咖啡廳相當熱鬧,櫃檯和吧台前有許多等候外帶的客人,雖然匆忙的人看似很多,但也有不少一邊看報、一邊悠閒享用早餐的民眾,和在宮殿裡不同,這裡存在著能隨意就和陌生人交談起來的愉快氣氛,達斯堤本以為那是因為小地方人們互相熟識的緣故,不過從店員剛才遞水杯來時親切攀談的態度來看,這裡確實是個氣氛開放的交流場合。

  「小姐?看早報嗎?」鄰座一位打著領帶的老先生,脫帽詢問道。

  「啊?」達斯堤愣了幾秒,才意會過來那是在和她問話:「不、不用的,謝謝。」

  「等待的時候總是需要做些事情打發時間,」老先生邊說邊攤開報紙:「像看看早報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恩
……這確實是個好建議,不過人應該很快就到了,謝謝你。」達斯堤回予老先生給了一個禮貌的笑容,老先生點頭示意後,便將注意力轉向報紙,不再叨擾。

  難道自己剛才觀察四周的模樣看起來很像發呆嗎?達斯堤喝了一口帶有檸檬香氣的氣泡水,像是要重新打起精神般,稍微將坐姿調整成更為端正的模樣,在她又開始繼續張望時才留意到,店門口附近有幾個年輕小伙子正遠望著某個目標出神。

  達斯堤隨著那些人的視線方向看去,發現那個讓人出神的目標竟是拉芬彩兒。

  拉芬彩兒笑容甜美的對著達斯堤揮揮手迎面走來,心情看上去非常好。她穿著一身海藍色漸層樣式的蛋糕裙裝,那雙修長勻稱的美腿踩著象牙白的厚跟羅馬鞋,一改以往放髮時較為成熟的形象,蓬鬆的金色長捲髮今天編成兩條可愛的長辮子,現在這個打扮更符合她的實際年齡。

  「早安,彩兒小姐,能邀請妳一起共進早餐真是愉快。」

  達斯堤留意到拉芬彩兒一出現就吸引了周圍人們的目光,她伴隨著一股自然清香來到預定席上,一路自在的和每個對上眼的人友善微笑,
那熟絡的互動看起來就像是她認識每一個人,或每一個人都見過她。

  「彩兒小姐之前曾來過這裡嗎?」在彩兒就座後,達斯堤不禁對剛才所見的一幕幕好奇提問。
沒想到彩兒只是一臉狀況外的搖搖頭,眼神好奇的像在反問著,為什麼這樣問?

  就先前在宮殿裡授課的印象,達斯堤還不知道彩兒面對大眾也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只知道她目前是宮廷裡的見習侍從,未曾聽聞她過去都做些甚麼,不過照剛才她和陌生人零距離又不怕生的互動想來,說不定過去曾經在城內擔任過服務或表演性質的工作吧。

  看起來一點架子也沒有,彩兒不穿小禮服或制服的時候,完全就是鄰家女孩的模樣,雖然不是出生名門,可是也在奢華的環境住上一陣子了,看來上流環境還沒有影響這個女孩太多,這點讓達斯堤感到十分難得。

  「沒甚麼,聽說這裡的三明治特別好吃喔。」達斯堤笑著將一個A3大小的白板和白板用具組遞出:「不過今天不止來享用早餐而已,還記得這回的課程就在這裡進行吧,這次要來驗收妳實際學習的成果。」

  接著達斯堤將咖啡廳的
MENU攤給彩兒看,並請彩兒用這些日子所學到的字句,將餐點內容寫在白板上,再拿去向櫃檯點餐。

  「桌號15桌,點一份全麥總匯三明治套餐,三明治要切邊,不加洋蔥,薯條要求酥脆一點,飲料是熱的黑咖啡,生菜的醬汁選擇油醋醬,希望一會兒沙拉能先上桌……」
  
  彩兒照著達斯堤口述的內容,試著用完整的詞句將話意寫下,途中她似乎忘了幾個字的寫法,對達斯堤露出求助的目光,但達斯堤只是笑著搖搖頭,不打算給予任何提示,彩兒最後只好鼓著小臉繼續回想其它辦法。
  
  「如果只是一般會話,倒還不需要這麼嚴謹,可是文法和用詞的位置如果不對,有時候整段句子就會完全變成另一種意思了,這點尤其希望彩兒小姐一定要學會如何應用,在外頭不比有許多魔法道具的宮殿,經常會遇上不方便表達的狀況,但學會書寫這項尋常易取的資源後,對於日後表達方面的障礙一定會小很多……」

  等待期間達斯堤就像個老學究似的不斷碎念著,而彩兒在思考一陣子後總算是寫完了,她本想將白板遞給達斯堤過目,可惜要求了幾次還是被搖搖頭拒絕。彩兒試了幾回直到放棄求助,才認命地拿著白板起身,直接到櫃檯去做點餐的動作。

  若不是看到彩兒那身玲瓏有緻的成熟體態,達斯堤感覺自己還真像在和剛就學的小女孩互動,剛才彩兒光憑那鼓著雙頰一臉委屈的撒嬌模樣,大概就可以讓不少人直接順了她的意思吧。

  這個時候差不多也過了店家供應早餐的巔峰時刻,在櫃檯前排隊的人也不多了,達斯堤算算時間,發現彩兒去了很久都沒回來,就在她忍不住準備起身去看看狀況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她止步。

  「達斯堤老師?」
聲音來自一個活力十足的少年:「果然沒認錯,遠遠看到那頂誇張的帽子就猜到是您了!」
  
  「阿,早上好,薩莫拉諾先生。」
達斯堤回頭,禮貌的對著眼前的棕髮少年回禮。

  沒想到會在這裡巧遇自己的學生。

  柯雷爾
薩莫拉諾,這位來自西國傳統玻璃工藝業,薩莫拉諾家的第三少爺,目前正在阿斯嘉特城分店內擔任助理學習,達斯堤負責指導他的課業及外文已經半年了,這位三少爺的性格似乎沒有傳承到工藝世家的細心縝密,是個快言快語又活潑又好動的17歲少年。

  「早上好,不是請老師直接叫我柯雷爾就好了嗎?老叫姓氏怪彆扭的,還有請不要加先生。」柯雷爾瞧了瞧附近的空位順道:「老師您不介意一起用早餐吧?我晚點才要去店裡報到,現在還有喝杯咖啡的時間喔。」
柯雷爾嘴上雖這麼問著,人卻已經朝著座位走來了。

  「一般情況來說我自然是很歡迎的,不過我現在正在指導其它學生當中,我想這不是單就我個人同意就可以了,所以關於這項提議還是……」

  「指導學生?第一次有機會見到老師的其它學生耶,應該不會拒絕身為同學的我吧,既然是同學那就該好好熟絡一下。」柯雷爾率性的拉開一張椅子就座:「大不了不同意我再改坐鄰桌囉!」

  還來不及回絕,就已經被先一步下了結論,柯雷爾就座後,便左看右看的找尋另一個學生的身影,無奈這位三少爺一堅持起來是要請也很難請走的,達斯堤頓了一下,決定先將這件事擱在一旁,去看看彩兒的情形再說,不過才準備要行動時,彩兒卻正好回來了。

  彩兒笑咪咪的來到兩人面前,發現座位上多了一個陌生人,並沒有太大反應,只是和善的朝著對方微笑,她身後還跟來一位拿著托盤的服務生,托盤上放有兩份沙拉及裝有手工餅乾的小籃子。

  「各位早安,為15桌送上餐點。」

  待所有人就座後,服務生動作俐落的替眾人做擺盤服務,在排放餐具同時邊閒聊道:「剛剛和這位可愛的小姐,在櫃檯前研究白板上的意思好一陣子呢。」

  彩兒順著服務生開的話夾,將手上的白板亮給眾人看,只見白板上密密麻麻條列出一整份清單,句中有幾個被訂正過的錯字,不過整句詞意與達斯堤一開始交待的原意無太大出入,但那些被修正過的筆跡卻明顯和彩兒寫的不同。

  「對了,還請客人您再確認看看,白板上的清單是否哪裡有誤,或還有甚麼要追加的。」
當服務生這麼一問時,達斯堤便猜到是怎麼回事了。

  「這份清單沒錯,實在太不好意思了,似乎給貴店添麻煩了。」真該一開始就跟去彩兒旁邊看看的,達斯堤原本預想彩兒若是點餐不順利的話,應該會走回來請教才是。

  「不、不,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小姐點餐方式的逗得大家很開心喔,對了,這盤小點心是店長招待的,早餐一會兒就為各位送上,請先慢用。」

  服務生親切的招呼完後便離去了,達斯堤轉看向一臉無害的彩兒,實在難以想像錯寫那幾個關鍵字,要如何在櫃檯前溝通,但就目前的結果看來,這個練習算是順利完成了。
  
  再轉看坐在另一旁,從頭參與到尾的柯雷爾,意外向來多話的他竟變得如此安靜,他表情像呆住似的,那雙綠色眸子一直停留在微笑的彩兒身上。

  「薩莫拉諾先生,您這樣盯看著淑女是很不禮貌的喔。」達斯堤輕咳一聲,試圖喚回走神的少年。

  「甚……才沒有的事,我、我說老師您剛剛提到的學生,就是眼前這位小姐吧?」柯雷爾趕緊轉移話題,雖然被老師點出行為是件尷尬的事,但顯然彩兒好奇的目光更讓他無所適從。

  想不到一向對任何事都自信滿滿的柯雷爾少爺也有說話結巴的時候,這讓達斯堤忍不住笑開了。

  「是的,這位也是我的學生,她目前是銀星宮殿侍從隊的見習生,你剛才不是提到想要好好和同學熟絡一下嗎?」

  「這……」發現彩兒正投射著期待的目光,柯雷爾有些困窘的用撐在桌面的雙手摀著嘴鼻,可惜依然難掩那染上紅暈的雙頰:「……老師您就饒過我吧。」

  達斯堤笑而不語,只有彩兒依然好奇地眨著大眼,一臉完全身在狀況外的模樣。
短暫的喧鬧過後,達斯堤正式為彼此做介紹,慢慢的氣氛也隨著柯雷爾的多話而聊開了。
  
  柯雷爾聊起自己在分店學習這一年,雖然他還只是個就學中的少年,但談起工作卻已經有不少獨立見解,薩莫拉諾家近期正籌畫著要將在西國總店舉辦過的,玻璃藝術品大展優選作品,到各地分店做巡迴展出,另一方面分店這裡也正逐步發展更多與異業合作的機會。

  他聊到和大哥為了讓傳統工藝技術,以更現代化的新面貌呈現而不斷努力的經驗,可惜每每一遇到傳統及新貌的衝突點時,家族內部始終沒辦法達成共識。

  聊天過程,達斯堤偷偷觀察到彩兒聆聽時的眼神裡充滿嚮往,她本來以為彩兒聽到這些枯燥的商人計畫會感到無聊,但那副專注的神情卻意外表露出對話題充滿興趣的樣子,在聽到一些成功的事蹟時甚至會鼓掌認同,這點正好為喜歡大談遠景的柯雷爾助興。

  「抱歉,一提到工作我就自顧自地講不停,一不小心讓兩位聽我說了這麼久,我看還是聊聊別的好了。」

  「不會,倒是聽了不少之前沒聽你提過的趣事,彩兒小姐似乎也不覺得無聊的樣子。」

  聽完達斯堤的回話,彩兒附合似的點了點頭。

  此時柯雷爾也不見剛開始的靦腆謹慎,平日那份有話直說的自信又回來了,其實能這麼自然就和陌生人暢談起來,部分除了來自他商場上的經驗外,達斯堤更相信其中也與彩兒的反應熱烈有關。

  「對了……剛才聽老師介紹,彩兒小姐現在是這座城裡的宮廷見習侍從?」聊完一個段落後,柯雷爾突然興致滿滿的看向坐在對面的彩兒問道。

  見話題轉向自己,彩兒和達斯堤交換了一個默契的眼神,將腿上的白板立起,在上頭寫下兩個字回應:
『是的喔。』

  這帶著甜美笑容的小舉動大概又觸動到柯雷爾的內心,只見他又紅著臉不太自在的避開對方視線,結巴的說:「怎、怎麼說呢,彩兒小姐在貴族間算是小有名氣的,其實我也聽過不少相關的話題,可是今天實際看到本人之後,好像和傳聞中的很不一樣吧。」

  「對著第一次見面的淑女妄下評論很失禮喔。」為避免柯雷爾說出甚麼口無遮攔的話,達斯堤馬上提醒道。

  「不,我沒有其它意思,老師,我是想說,彩兒小姐看起來很漂亮,但感覺不像那些刻意想擠進上流圈子的女人那樣。」柯雷爾像是壓抑不住發表的熱忱繼續說:「總之我不覺得她去依賴貴族會是最好的選擇,老師您難道都沒勸過她嗎?」

  達斯堤以餘光瞄看到彩兒疑惑的表情,決定在彩兒理解前就將這個話題收尾。

  確實從在塔特爾家族舞會亮相開始,就陸續出現不少與彩兒相關的揣測及傳言,諸如像是她是被貴族包養的情人、城主用來打幌子的對象、妄想高攀權貴的低賤女孩等等,可是那都是檯面下的事,無論真相和結果如何,也都是當事人的自由意願。而在當事人無意詢問的狀況下,達斯堤最多能做的只有保持中立客觀的態度去應對,雖然這種作風在某些人眼裡看來不夠友善,但起碼能避免掉一些輿論及麻煩事。

  「……我認為,這不是個合宜的話題。」達斯堤試著緩和的勸說道:「單以未證實過的傳言就去斷定它人的關係,不該是一位知書達禮之人該有的態度。」

  「未證實的傳言?事實上會有誰在乎傳言是真是假?」沒想到柯雷爾不但沒有停止,反應還更為激烈:「一個人相信你的清白,也抵不過十個人指認你的罪證。達斯堤老師,我不認為她像那些人所說的,是個妄想高攀君王的虛榮女孩。」

  彩兒楞楞望著異常認真的柯雷爾,似乎還沒跟上這突然轉變的氣氛。

  「我想您也很清楚知道她不是,老師您為什麼不告訴她,這種靠關係獲得的機會不可能這麼單純,當貴族的情人是不會有甚麼未來的,她或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立場。」

  「薩莫拉諾先生,你現在抓著那些未證實的傳言和印象去片面判斷這些事,不也和傳播留言的那些人一樣嗎?」

  「至少我是出自真心關心她。」柯雷爾絲毫不動搖的續道:「那個對象是甚麼樣的冷血一族,還需要証實嗎?真以為種族平等的理想能夠在這裡實現?就我看來都不過只是互利關係下的平和表象罷了。」

  「若你抱有成見去評斷每一個異族,不但看不清真相,還會離真相愈來愈遠,並不是所有權貴之人都如你所見,也不是每個……」

  「難道非得要等到被拋棄、墮落之後才能看清真相?我不明白這麼顯而易見的事有甚麼好放任的。」柯雷爾幾乎是以半爭辯的態度在搶話:「難道老師您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學生走向歧途,卻事不關己?」

  話說到一半又被打斷了。達斯堤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人類的情感果然相當豐富。

  她表面上皺起眉頭,實則情緒鎮定的看著激動的柯雷爾,她知道身為人類的柯雷爾私底下對某些異族一直很有成見,雖然她向來都並不介意聽聽這些經歷尚淺的發言,和無知失禮的態度,可是扭曲的執念若沒機會導正過來的話,對於往後判斷是非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阻礙。

  「彩兒小姐妳知道貴族情人的意思嗎?他們不會認真對待一般人的,尤其對方又是有純正血統的皇族……」見達斯堤暫時不打算回話,柯雷爾轉而熱切的對彩兒灌輸自己的獨見。

  想不到就在他一提到批評殿下的言論時,向來乖順的彩兒竟突然碰的一聲,用力拍擊桌面起身,這動作意外的讓在場眾人都錯愕不已,接著她一臉不開心的在白板上寫下一段:
『這些話已經聽得夠多了!』將這段話亮柯雷爾看過之後,就放下道具掉頭走離現場。

  「等等!彩兒小姐……」

  「薩莫拉諾先生。」達斯堤起身擋下想要追去的柯雷爾,語氣嚴肅的說道:「你沒有追過去的立場,今天你的言行已經冒犯到別人了,你或許沒有惡意,但可曾想過那些話在當事人聽來作何感受嗎?」

  「我……」

  柯雷爾氣惱的看著彩兒離去的方向,想到對方拒絕的反應,這番話總算讓他停止了行動。

  「謠言是止於智者的,沒被證實的話不該掛在嘴上,更不該抱有成見去揣測未知的事實。」

  達斯堤並未加快腳步往彩兒追去,她戴起放在一旁的大禮帽,儀態依然優雅的看著柯雷爾說:「如果你很有探究真相的動力,就該憑著自己的信念去行動,與其試圖改變既定的事實,突破才是你更擅長的事吧?」

  在柯雷爾還未明白話意前,達斯堤很快續道:「那麼,一會兒送上的餐點就麻煩你了,下堂課見囉,薩莫拉諾先生。」

  達斯堤笑著對柯雷爾道別,接著彷彿剛才甚麼衝突都沒發生過似的,一改剛才說教嚴肅的態度,從容的離開了咖啡廳,留下還未收拾好情緒的柯雷爾收尾。

  走在路上,達斯堤一面猜想彩兒可能會前往的方向,同時擬起等會兒見面後要打圓場的說詞。

雖然早晨發生的小衝突在表面上看來是個意外,但也有不少值得留意的發現,像是頭一次知道彩兒也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或許柯雷爾那份強烈的執念不去刻意導正,未來還會出現甚麼意外的發展吧?

  下次就找機會引導兩個人以和好之名會面吧。達斯堤滿心期待今天的事件能帶來其它有趣的變化,心情愉快的踏上找尋學生的路程。




感謝天使小魚魚幫我看文>0<
除此之外我還想說後面寫得好累,
希望整個看下來是順暢不突兀的,
下篇開始我會試著把字縮少。

字很多依然感謝耐心閱完的朋友。
有機會下次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4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RPG公會|拉芬彩兒|達斯堤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元
希爾大概就是那種,看對方用著某種惡劣態度欺負人,都會以極端厭惡態度反擊吧...

03-23 00:24

Gugu
神父有嫉惡如仇的感覺!03-23 10:56
夏多爾‧米菲‧艾因法
字數說多,我覺得還好

( 奈葉文章寫了7年的飄過 )



不過這老書(師)居然在旁邊看戲,真的是…

03-23 06:30

Gugu
這老師不是人!!03-23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lackdream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玫瑰園茶會... 後一篇:[達人專欄]看護時間到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