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電繪作業:彩虹小馬擬人

作者:西斯歐│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2013-03-10 16:08:56│巴幣:22│人氣:460
值得紀念的巴哈小屋第一篇文章oωo/
(如果不把多年前那篇myminicity的算在內的話......)

一直以來都太混了,沒有好好地顧及自己的本份,一個該過的考試被我拖了多年,終於認清現實努力地拚過,通過了大卡關人生一瞬豁然開朗!!!

自小就喜歡畫畫,雖然很喜歡畫在紙上的感覺,但也很想知道電繪是什麼樣的技藝,一個月前跟朋友借了繪圖版,抓了SAI試用版,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從基礎開始練習起,趁著開始工作前的自由時間每天從早畫到晚,雖然不知道累積了多少能力,但SAI試用到期的最後一週,我給自己定下了把彩虹小馬六位主角全部擬人化的作業!雖然都是基本技巧(也不知道真正學到多少),但我已經盡力了!!!還畫到手指出水泡超充實!!!

將之發表在此,希望能與繪圖及小馬同好交流,感謝T-T

Pinkie Pie

第一張是PP,也許是因為她太好動了吧~我腦中最早出現的草圖就是她XD
(而且萬一畫壞也沒差,她本來就有變形能力嘛~~)
不過事實上六張都畫完之後,我反而對這張最滿意,大概是沒想太多照直覺去構圖上色的關係吧,不會有後續去修整,結果反而因為技術不夠而愈畫愈糟的狀況。

Fluttershy

第二張畫的是FS,這張有兩處我很呼嚨的地方...orz
第一個是衣服,雖然有許多擬人FS穿小洋裝的圖,但我想說她既會注重打扮,同時又負責照顧成群的動物,那應該要給她設計一套兼具美觀與機能性的改良工作服~~但是!怎麼想都想不出來,於是乾脆給她穿得像藍色珊瑚礁一樣......(這個我之後一定要雪恥)
第二個是背景,說真的我完全不會畫背景,可是我覺得後面很空很想加些什麼,於是就亂塗了一些有的沒的,塗完覺得很丟臉......當然我也可以放沒有背景的圖上來,但是我想就拿出來丟臉吧,至少我現在畫不出更像樣的背景了。
這張畫最好的可能是天使吧= ="

Applejack

第三個畫的是AJ,主角群中如果硬要挑一隻最喜歡的,那就是她。她的表情我修了好久,但都畫不出滿意的臉,我覺得她表情都很直率的反應她的個性,但因此反而複雜,因為我對她個性的認知是,可以毫不在意形象地跟朋友嬉鬧,但偶爾會有點小耍帥,對自己有自信的事情極度地固執,但卻可以把家族朋友擺到更前面,對他們相當友善,是位腳踏實地古道熱腸誠實善良的農家女。

Rainbow Dash

第四位畫的是RD,畫她的時候就只是一直想著,要酷!還要更酷!!再酷20%!!!她的衣服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設計,但總是畫不到我想像中的成果,想必也是我技術不足的關係吧!

Rarity

RR我覺得出乎意料地難畫,結果反而是畫這張前的小馬型態練習我自己比較滿意。畫她衣服時我把標準放更高,結果反而一直畫不出適合的,本來想乾脆就披條圍巾請她殺必死的,但後來就參考了萬馬奔騰慶典時穿的禮服配色來畫件小洋裝,結果畫完發現超迪士尼公主風啊!!這哪招!!?囧

Twilight Sparkle

最後一位是TS,本來也想很普通地畫學生風,但想到她五位朋友都為了露出可愛標誌而穿短短,不能只有她躲過(XD),所以我就給她穿很輕便,另外一併畫了亦寵亦弟的Spike。
雖然她已經升級成alicorn了,但我還是照之前的unicorn感覺畫,因為我對於第三季末的升級還不是很....恩....就...劇情很沒必要,前因後果很空洞很沒張力,好像...為升級而升級的感覺。所以要不要喜歡alicornTS等看過第四季劇情再說吧~~

以上,六位主角的擬人化,顏色跟髮型我都直接照原樣,等電繪的手感更熟悉後,想依自己的畫風隨自己的意思畫,希望可以畫出有我獨特感覺的小馬。

各位同好及訪客們,若有覺得糟糕差勁的地方請不要客氣,盡情地電我,如果能夠具體地指出能改進之處我會很高興的,這些都會成為我練習的方向,進步的指引,感恩<(_ _)>

SAI試用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啊,一個月來的感激及感動,讓我很想直接買正版。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再先去試用看看朋友推薦我的其它軟體,尤其之前稍微接觸過gimp,非常合我胃口^^

就醬!值得紀念的巴哈小屋第一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0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P|My Little Pony|彩虹小馬|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s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eate your ... 後一篇:Rarity by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