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愛神餐館】膽小的初戀與追逐的愛

作者:萌筆│愛神餐館 系列│2013-03-10 04:38:31│巴幣:24│人氣:396
小時候,每次都是我被妳帶著亂跑,往往到最後替妳挨著大人的責罵。

甚至陪著妳研究儀器,我總是在這邊一邊看著食譜一邊陪著妳努力。

看著妳向著夢想前進的模樣,我也想開始努力的追尋自己的夢,好讓自己配得上妳。

握緊手中的信封,每次看到妳出現笑著跟我打招呼,我都猶豫著該不該把這封信交到妳手上。

我們只是一般的青梅竹馬,我不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否就只是比朋友高上那麼一點點。

「笨蛋拉杜,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啊?」叉著腰瞪著我,妳氣嘟嘟的模樣不禁讓我莞爾。

「有,妳說婆婆對妳越來越嚴格了。」我笑的回答。

即使如此,妳也不曾說過一聲苦,親人對自己的期待妳也不曾讓她們失望過,妳筆直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這樣的妳無比的耀眼,也讓我無比的羞愧。

手中的信封便送出手,我只能每天像這樣癡癡的等著妳。

或許,這樣就好。

能這樣鬧在一塊,單純就只是一般的青梅竹馬,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對妳也是最好的結果,我們就一如往常一樣的打打鬧鬧,彼此雙方都不要跨過那一條線。

但是,過沒多久,這樣的青澀關係隨之結束,妳因為父母的關係即將搬回去家鄉,本來我們雙方應該是要笑著道別的……

「拉杜是笨蛋……」

吶……嘉米娜妳為什麼要哭呢?笑著分別不是對雙方都好嗎?

看到妳時常掛著笑容的白皙臉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我也跟著鼻酸起來,曾經放棄過的念頭油然而生,或許我從來沒有滿足過這樣的情況吧……

如果現在不向妳告白的話,我一定會後悔的……

然而,率先開口的不是我卻是妳,嘉米娜。

粉紅色的信封交到我的手上,我呆呆的看著手上的信封及妳的哭泣的臉。

雙眼泛了大量的淚水,不斷自她白皙的臉龐流下,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對妳竟是這麼重要,只是單方面的認為自己只是一般的青梅竹馬,沒想到妳也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

那現在……我應該說的出口吧……

說……『我喜歡妳!』

我不知道用何種表情收下妳的粉紅色信封,但是我暗暗記著明天來的時候一定要把沒說出口的話對妳說。

愕然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屋,我懊悔的站在原地。

嘉米娜,已經回到了遙遠的故鄉.北方的半島國去了,對當時的年幼的我來說是無法獨自到達的地方。

抱著深深的後悔,我忍住聲音啜泣了起來,痛恨自己的膽小,因為懼於妳那耀眼的光芒卻不能將真正重要的話對妳說。

我永遠不會忘記離別時,那副模樣哭泣的妳,那是我第一次見到。

從前的妳,永遠抱著不屈不饒的笑容,我從沒看過妳嚎啕大哭的模樣,也因此我總認為妳堅強無比,什麼樣的困難似乎都無法擊倒妳。

所以為了要追上妳的腳步,為了到了之後能勇敢對著妳說出口,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廚師!

抱著懊悔與自責的想法我開始努力的念書與加強廚藝,最後我來到了首都就讀……



皇國四十一年,八月三十一日,費拿魯皇城區,艾恩工具店───

好不容易成功阻止了黑暗料理界對皇室的野心之後,我不禁回想著自己這幾年在首都的生活。

掌握了傳說中父親留下的料理奧義,成為了學院的風雲人物,自己也如願以償的開了一家餐館,但我為什麼還會覺得失落呢……

「──笨蛋拉杜!」

就在這麼突然的某一天,正當我對自身廚力太強而造成自家餐館損傷的同時,妳出現在我面前。

依舊用著我所熟悉的笑容,依舊散發著讓我不能直視的目光直現我面前。

而我……

再度相遇,早已長大成人的我們是否就像小時候一樣依舊這麼要好?

青澀卻又甜蜜的青梅竹馬的關係是否改變了呢?

夕陽西下,鼓起勇氣的我與接受約會的妳漫步在費拿魯的公園之中。

「給我聽好了!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

理論上來說,這應該是身為男方的我先開口的吧……

視線,變的不願離開她身上,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我喜歡你!」這句話真真實實的反映妳的內心。

藉此我也發現這些年以來的自己一直在逃避,逃避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逃避自己最害怕的現實。

膽小的我,沒有回答。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失落,終於想了起來,因為自己始終害怕著是否能成為站在妳身旁的人,而不是遮住你那耀眼光芒的陰影……

終於有了自信,終於有了勇氣的我,拿著畢業證書走進了艾恩大叔的工具店。

「啊,拉杜,歡迎光臨啊!」

我環顧四周卻沒看到我最想見的對象,於是自然而然的開口問向大叔:「艾恩大叔,嘉米娜呢?」

「嗯?你不知道嗎?她今早一早就帶著煉好了米索利鋼回到北方半島的家鄉去了。」

「………是這樣了嗎?」我又再次的來不及將最重要的話說出口嗎?

自己果然是個膽小懦弱的傢伙,竟然連一句最簡單話都說不出口,明明妳都已經先跟我表白了,明明讓妳等了這麼多年……

為什麼我會懼怕說出這四個字呢?

──『我喜歡妳!』

「你有事找她嗎,拉杜?」發覺我臉色相當的難看,艾恩大叔好意的詢問著我。

「嗯……不……」

重重的放下肩膀上的大鐵錘,年邁的老人十分嚴肅的看著我。

「嗯?」

「人生只有一次,老實的面對自己吧,千萬不要帶著後悔活下去!」

「但是……」

「我所認識的哥里安達.拉杜可是個有勇無謀單挑黑暗料理界的小夥子,難道她連向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表白的勇氣都沒有嘛?」

「………不!」

「她是你的青梅竹馬吧?她的脾氣你也應該很清楚才對呢,妳猜猜現在他會怎麼做?」

艾恩大叔充滿魄力的吼著:「男子漢愛就愛上了!根本不需要考慮什麼成就什麼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唯一清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

「…………」

「怎麼了!你不是想說你不清楚吧!」

對啊!一直以來,我不是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嘉米娜.伊梨這個人不是嗎?

「我……!」

「大聲說出來啊!小夥子!」

「我……去找她!多謝你啊,艾恩大叔!」

「哈哈,別客氣,這就是青春啊!老實說,她的脾氣簡直跟她的婆婆伊梨一模一樣呢!」



皇國四十六年,四月十三日,北方半島──

「加油啊,拉杜先生!」把穩定儀放好了之後,我按下了啟動的按鈕。

和其他數百個的穩定儀一樣,它發出了兩響微弱的鳴聲,然後在前方的圓形窗口部分,發出了漂亮的藍光。

「成功了!」

站在我後面的數千半島市民發出了歡呼的聲音。

那天之後,我來到了半島國,開始製造環境穩定儀。

隨著這五年來,我不斷的在各個力場異常點安裝環境穩定儀,半島的天災已經不斷地減少,由今日起,半島的天災應該會全部消失了吧?

這些其實都是這個環境穩定儀的設計者的功勞呢……

說到底,自己之所以在長大之後依舊這麼膽小有很大一部份的責任都出在她身上吧,我苦笑的看手中有些為破損的信紙。



皇國四十一年,八月三十一日,黃昏,費拿魯皇城區.公園───

「呼……呼……」已經是黃昏了,完全找不到嘉米娜。

說實在的我連她怎麼來到費拿魯的都不清楚。

可是……為什麼走的時候不跟我說聲再見?

……不,她為什麼要跟我說再見?

自己可是逃避了她的心意的男人,只是一個羞愧於她的光芒不敢承認自身感情的男人。

所以她可以完全沒有必要跟我說聲再見,畢竟現在我們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

那我為什麼在這裡四處奔走,這麼辛苦?

「辛苦?」我對著自己的心意發出詢問。

「對啊!即使到了黃昏,夏天的費拿魯還是很熱的……所以辛苦。」

……不!才不是這樣!

「拉杜,你又再逃避自己。」我正視自己的內心回答:「其實你是知道自己的想法,但就沒有承認的勇氣。」

哪怕到現在我依舊是那個害怕膽小的哥里安達.拉杜。

……然而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嗎?

「───笨蛋啊!」我在公園中大聲叫囔。

或許真的如妳所說,我是個笨蛋,嘉米娜。

只是現在的我,已經知到了應該怎樣做。

所以我決定了……



皇國四十六年,四月十三日,北方半島.西拿蒙大使館──

經過了五年的努力,終於把所有的環境穩定儀安裝好,是回去西拿蒙的時候了。

桌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技術文件、設計圖、何來自西拿蒙的朋友門的信件。

我苦笑的看著朋友們寄來的信件一邊將五年來生活的痕跡放進大大的旅行皮帶中。

在抽屜中,掉下了一封用藍色信封,很古舊的信。

「真懷念呢,這封信。」我抱著懷念的心情撿起了這封信,這是小時候的我寫給嘉米娜的情書。

「笨蛋拉杜!」

正當我感到緬懷之際,一隻小手不由分說的從我手上將信封奪走,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在看什麼這麼入神,連我回來了都不知道?」嘉米娜生著悶氣叉腰站在我後方道。

糟糕……那封信不能給她看見啊!

「還給我!」

「……看你這麼激動的模樣,難不成這封信是情書?」

啊啊!她拆了!我小時候到現在那不堪入目的煩惱全都寫在裡頭的情書被當事人給看到了。

一名少年對初戀的煩惱。

不看還好,這一看嘉米娜的表情越來越紅,更甚至浮現淚珠,這讓我頓時不知所措。

「笨蛋啊……你一直以來都是害怕這種為不足道的事情嗎?竟然就因為這樣讓我等了這麼久?」長呼了一口氣,嘉米娜頗難為情的道:「這些根本就無所謂呢,因為從小時候開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物啊……不就是你嗎?」

啊啊……對我來說,沒有哪一刻比現在更充滿幸福了。

「需要我現在在跟你說一次嗎,笨蛋拉杜?」

「……才不需要。」我害燥的別過頭去:「先別管這個了,跟婆婆說好了嗎?」

「嗯!婆婆叫我們跟艾恩大叔問好呢。」

我的右手牽起了她的右手,為了不再放開這得來不易的愛,為了不再讓自己懊悔,我緊緊抓住她。

時間見證著我們的緣份,未來我們也會一同走下去。

「那麼,我們回家吧,回去我們的愛神餐館……」

「嗯!」



這是一個發生在充滿愛神的世界的戀愛故事。

「快點啊!拉杜!」嘉米娜元氣十足的在前方走著。


「喂喂!我們真的要走路回西拿蒙?」我背著巨大的行李氣喘呼呼的問。

嘉米娜在前面停下腳步等著我,可愛的用手撐著下巴思考著說:「嗯!那時候我也是用走的啊!應該三個月左右就到的了。」

……哈哈,我很清楚呢。

因為我當日足足比嘉米娜早三個月來到了半島,然後在風塵僕僕回到家鄉的她面前大聲喊道。

「────嘉米娜.伊梨我喜歡妳!妳願不願意嫁給我!」
 
 

 
 

後記:

愛神餐館系列可以說是鉛筆最早接觸的ACG也不為過,鉛筆最萌的是一代中林詩跟嘉米娜,猶豫了很久最後才選擇了嘉米娜。

愛神餐館的原公司-火狗工房再發表了線上紙牌遊戲《翡翠領域》跟新作《雙翼愛神》的宣傳影遍之後,就沒有了任何消息。

鉛筆可是相當喜愛火狗製作的遊戲,後來出的愛神MAX與愛神2及緋雪千夜全部都買齊,就連PF上的限定設定畫集也特別趕去買。

回到本文:

本篇部分延用了原作結局,也能說是算結局修改吧,基本上鉛筆把拉杜寫的很膽小就是了。

懼怕嘉米娜那過於他人的才能,導致他遲遲無法向心儀的她開口,最後才導致兩人愛情長跑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在此貼上遊戲公司的日本OP跟嘉米娜的完美結局~

《愛神1OP》

《嘉米娜完美結局》

最近友人一直陷鉛筆於不義之中,打算開WEB網頁遊戲《永恆星語》的坑來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0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戀|愛神餐館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AmaZinG✦
不知道筆大永恆星語是打算寫那位的故事?

03-10 09:09

萌筆
短篇連載
03-10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狀況開始!】月山香耶的...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