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私人授課時間

作者:Gugu│2013-03-06 20:58:45│巴幣:30│人氣:1197

  達斯堤將手上的文學小說翻到一個段落後,用鑲有玫瑰花飾的雕紋書籤夾上,接著闔上書,走到等待指導的學生面前,關心她的學習狀況。

  出自於名師門下的達斯堤.香奈,在求學期間就曾擔任過貴族學子的家教教師,比起駐留在高門檻的學府內授課,她覺得在上流圈中打轉還有趣得多,因此在取得教育學院榮譽院友的資格後,便逕自離開學院,以自由家庭教師的身份遊走在貴族及上層社會之間。

  擅於溝通、有禮、謙遜又友善是她給多數人的印象,她不同於部分老愛擺出學者高姿態的同業,也並未因指導的學生成功所間接帶出的名氣而自傲,雖然一面強調重視教育平等,又涉足上流社交圈的作法,在學界和傳統上看來充滿矛盾,但卻也因此讓她獲得更多與不同樣貌學生接觸的機會,加上她從不避諱學生的家世,因此能有機會受邀擔任貴族情人的私人家庭教師,她並不意外。

  但在得知這次的授課機會是來自統御中央商業重地之王的邀請時,達斯堤還是難掩心中的驚喜。不過她感興趣的並非給予機會的君主,而是這次要接受指導的學生。

  拉芬彩兒,這個連姓氏都沒有的平民女孩,是艾拉德爾的情人,也是達斯堤近期負責指導的新學生。除了顯眼的外貌優勢外,在身世、背景和地位上都沒甚麼值得關注的價值,因此不少人都好奇這個女孩到底是憑著哪點,能讓位高權重的艾拉德爾給看上。

  貌美年輕,是大部分人對貴族情人最直覺性的猜想,達斯堤初次見到這個女孩時,也覺得她很符合這項如公式化般的貴族情人資格,那張稚嫩單純的臉容,與浪漫過臀的金色捲長髮下,有著豐滿又凹凸有致的誘人軀體,加上日前才見識過她曼妙舞姿的魅力,這女孩無庸置疑擁有許多能取悅男性的優勢條件,單憑美貌就出頭的,諸多類似的例子在貴族間也是屢見不鮮,但達斯堤明白事情從來就不會像表面上看來那麼簡單。

  各國的貴族仕女裡,才貌兼具的女性大有人在,充其量目前這個女孩最多不過是這階段正好被看上罷了,大多數的貴族仕女並不會認真將一個平民少女放在眼裡,更不要說將她當成競爭對手了,但是相較於平民的立場,平民能有幸成為貴族的情人,總是會想更有把握的抓緊這躍上枝頭的機會,殊不知真正認真看待這身份懸殊之情的貴族只是少數,再不然這圈子的排外壓力也不是一般平民承受得起,何況這女孩還有無法說話、身世不明等缺陷。

  前景不樂觀的例子,達斯堤已看過太多,可每次一遇上想把握機會向上的女孩,她還是忍不住會想幫上一把……

  「彩兒小姐學習的很快呢,雖然您的起步較晚,但照這份積極度努力下去,很快就進階到下一個階段了。」達斯堤接過拉芬彩兒書寫的字句,點點頭以肯定又鼓勵的口吻說道。

  一被讚美,拉芬彩兒總是會表現的像得到甜糖的孩子一樣開心,有時她天真熱情的模樣,真會讓人一時忘了她已是妙齡18的少女。

  在學習成果的表達上,達斯堤雖會略在用詞上做修飾,但從不掩蓋事實說謊,不可否認的,彩兒真的學習很快,她專注、不怕犯錯、授課上有不明白的部分都會盡快在短時間內積極弄懂,通常學習進度的快慢都會依照個人實際吸收程度調整,不過彩兒似乎把一開始所預設好的進度表當成必達的學習指標在辦。即使上幾次課下來後詢問有無需要調整的部分,彩兒也明確表達出不希望延後的意思。

  達斯堤看得出這個女孩真的很努力,為了要能追上這麼完美的對象,真的非常努力。

  她也指導過其它的貴族情人,當中除了只是掛名學習實則享樂消遣的人之外,也有少數真正想為對象或為自己努力學習的學生,但多數身為貴族情人的學子,最想知道的不外乎是如何抓住對象的心,這點在她授了幾堂課下來,倒是還未聽彩兒向她問過。

  「彩兒小姐也專注了一個半鐘頭了,現在先休息十五分鐘,再繼續為妳指導其它的文句。」

  拉芬彩兒聞言,點點頭放鬆的伸個懶腰,接著把作業放在一邊,起身伸展筋骨。

  「等到現階段的學習達到進度後,就能安排靈活一點的運用課程了。」達斯堤趁著休息時間,拿出一本內容印有新上映電影資訊的流行雜誌,遞給拉芬彩兒:「這次上映的電影有幾部都由歷史文學改編,彩兒小姐有興趣的話,比較枯燥的歷史課程我想可以安排……

  達斯堤話還未完,就看到拉芬彩兒突然眼睛一亮,纖指指向雜誌上電影專欄裡的其中一部上映片,從她雀躍的模樣看來彷彿認識裡頭那些演員。

  「是彩兒小姐熟識的人?還是……對這部電影有興趣呢

  彩兒所指的是一部愛情文藝電影,內容描述平民與貴族之間的愛將如何跨越階級距離所帶來的種種挑戰等,這部從上映以來就屢獲佳評,近期都能聽到不少年輕仕女以這部電影的情愛細節為話題。

  平民與貴族嗎
?達斯堤看著彩兒,嘴角揚起理解的友善笑意。

  接著拉芬彩兒突然比手劃腳的分享起內容心得,達斯堤才知道原來她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一問到是否和朋友一起去看的?那馬上暈紅的小臉一下就透露出答案。

  「女主角是公爵的情人,憑著她自身的韌性與勇氣,一路上克服很多複雜的鬥爭問題,最精采的莫過於人心每個階段的轉變及心理變化上的細節描述吧,雖然我還未看過這部電影,不過紙本作品倒是有先拜讀過了。」達斯堤看著彩兒邊聽邊發呆的樣子,改以輕鬆的口吻說:「不過與彩兒小姐年齡相仿的女性,大部分最關注的還是在愛情發展的部分。」

  聽到有興趣的關鍵字,拉芬彩兒立即認同的點點頭,並一臉興致滿滿的模樣看著達斯堤。

  真希望我也能和殿下一樣,克服萬難,一起走到最後。達斯堤幾乎可以猜到彩兒應該會解出這樣的心得,這部劇本在平民看來是非常具有鼓舞效果的,雖然她不敢保證彩兒的對象是否也有相同的目標。

  接著達斯堤為拉芬彩兒介紹好一會兒對於該作品的歷史背景價值,然後當她詢問是否明白時,拉芬彩兒又像想到甚麼大問題似的舉手提問。

  這回她甚至還積極的主動拿了紙筆寫下來。

  這一來一往的互動還真像在帶領小女孩,明明對方已經是發育成熟的女性了,可是相處起來,達斯堤還是感受到拉芬彩兒與其它貴族情人有些很關鍵性的不同。

  「甚麼樣的問題呢
……後面公爵和夫人貼身體扭著.的是在做甚麼動作……

  紙面上甚至還有個可愛的圖解,達斯堤對著問題眨眨眼,腦袋快速將男人、女人、扭動著,橋段是劇尾,整個做一個線索式的搜尋整合,然後她得出一個很直接明顯的答案:「彩兒小姐是要詢問親熱方面的橋段嗎?」她發現她回問時,拉芬彩兒首肯的小臉又紅了。

  達斯堤微笑看著一臉天真的拉芬彩兒靜默約三秒,赫然發現,這個女孩彷彿是真的不懂,她是真的無法理解那段動作的意義。但是直接詢問情人之間的互動細節又太失禮了,即使是師生關係,也還未到達能討論各種私事的熟捻度。

  達斯堤思考一會兒,幸好在回答這方面的問題她並非沒有經驗,她想了一個合理的轉圜法回道:「這一段是屬於情人間的親暱互動方式之一,因為是兩個人的事,彩兒小姐如果有細節方面的問題,或許可以和對方討論。」

  想不到拉芬彩兒聽了之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但沒一會兒她似乎又想到甚麼而不好意思起來。

  「彩兒小姐不用想得太複雜,擁抱情人是一件順其自然就會發生的事,與其由我這外人來說明,妳自身的感覺才是更真實的。」

  謹慎的補充完,只見彩兒竟收起原本害羞的神情,不知想到甚麼去了,表情看起來不太順心。

  達斯堤有些摸不懂彩兒的想法,都被傳當情人這麼久了,難道還不懂被貴族當情人包養的意思還是艾拉德爾大人根本不將這個女孩當成情人這也是有可能的,畢竟大部分被貴族指定為情人的平民,很少被要求該去學習甚麼,光是關注流行和交際玩樂的時間就夠打發了,可是上回在那麼盛大的傳統舞會上又帶著這個女孩出席……

  達斯堤想著各種矛盾的細節,覺得自己不可能猜得透對方的用意,況且不確定的事胡亂灌輸給學生也不好。

  「若有不如彩兒小姐所期望的,也許妳可以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和對方要求看看。」

  拉芬彩兒愣愣的看著達斯堤,或許是感受到關心,這才露出笑臉,看來是明白話意了。

  「那休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來繼續本日的課程進度吧。」

  待彩兒回到座位上,達斯堤拿出了接下來要講解的應用例句,繼續完成這一天的授課進度。




本情節來自以下約會串的後續故事,
33.【銀星宮殿-水園客房門前】電影與百貨逛街

第一次寫香奈老師,比小彩彩好寫多,
持續的我的文很囉唆冏
寫到後來我都快忘了本來要寫甚麼,
總之就是日常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5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RPG公會|拉芬彩兒|達斯堤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元
!!!!!

03-06 22:49

Gugu
驚訝!!!03-07 23:3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07 14:08

Gugu
感謝~03-07 23:37
小洛
老師好淡定XD

03-07 19:18

Gugu
為人師表XDD03-07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lackdream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拉芬彩兒的詳細問卷調查... 後一篇:玫瑰園茶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