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V動畫】JOJO奇妙冒險 第十九話觀後心得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2013-03-01 08:22:25│巴幣:4│人氣:1446
第十九集,繼續追趕動畫進度。
這回的主軸是與卡茲的初戰,修特羅哈姆和卡茲的表現都將是本回的關鍵。

這集開頭延續上回,進到這個房間的喬瑟夫,意外的目睹了卡茲與修特羅哈姆的交鋒。

眼前的這個畫面,完全為喬瑟夫帶來了雙重震驚。因為不管是做為敵人首腦的卡茲,還是本應在墨西哥就自爆身亡的修特羅哈姆,都是不該出現在這的人物。
然而這兩人不但出現了,而且還在這打了起來,兩個驚訝撞在一起,結果就成了比撞鬼更讓人愕然的情形。這也可以說是俗稱的『情報量過大』吧~



喬瑟夫也注意到了,修特羅哈姆的右手現在已經不是肉身,而是金屬製成的義肢。而喬瑟夫也從中推測出,修特羅哈姆可能是靠著德國那先進的醫學與科學技術而保住性命的。

修特羅哈姆注意到喬瑟夫的反應,也讓臉上奇特的矯正器打開,向喬瑟夫打招呼。上回他對喬瑟夫的種種態度,也是基於曾共同作戰過的認識吧,會誇獎喬瑟夫的成長,也是因為最初叫喬瑟夫去修行的人就是他。
不過他應該是有意給喬瑟夫驚喜,所以之前喬瑟夫問他身分時,他才故意不說清楚。

而喬瑟夫知道修特羅哈姆生還,心情也有點複雜。喬瑟夫對納粹沒有好感,也覺得修特羅哈姆是個態度傲慢的傢伙,不過他並不覺得修特羅哈姆是可憎的人,而且姑且也和修特羅哈姆並肩作戰過一回,所以對於修特羅哈姆的生還,他還是有點高興的。

修特羅哈姆打算就這樣與卡茲展開對決,所以要喬瑟夫坐著旁觀。但卡茲卻已經盯上了喬瑟夫,雙眼充滿敵意的瞪著他。


喬瑟夫查覺到卡茲瞪視自己的視線,他也很快就從那雙眼中理解到,卡茲已經知道自己打倒艾斯迪斯的事了,而卡茲現在也因為同伴的死而憎恨著自己。

而在對峙中的修特羅哈姆,也發現卡茲並沒有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單單只是再看著情瑟夫。

不過喬瑟夫的意志當然不會就此屈服於卡茲的憎恨,在氣勢上他是絕不打算輸人的,所以他也以堅定的眼神看了回去。不過漫畫中的喬瑟夫要鎮定許多,動畫因為給喬瑟夫畫上了汗滴,反而顯得相當動搖。
另外配色也在這時轉變了,雖然時機有點奇妙,不過果然也是戰斗狀態吧。

卡茲接著便直接開口宣言,等從修特羅哈姆身上搶取艾哲紅石後,就會去解決喬瑟夫。雖然瓦姆烏和喬瑟夫已經約好要決鬥,而且也在羅馬等待決鬥之日的到來,但既然喬瑟夫是打倒了艾斯迪斯的波紋使者,那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再繼續活下去。

喬瑟夫反過來質問,卡茲這番話,是做為戰士向強敵發起決鬥挑戰,還是說只是單純的抱持著仇恨呢?卡茲並沒有回答,不過估計應該是後者吧。

這時,修特羅哈姆向卡茲放話,似乎很不滿卡茲在被自己抓住武器的狀況下還和喬瑟夫進行對峙,而沒把自己放在眼裡。
卡茲自傲的認為他這區區機械還不配做自己的對手,這也是因為對他們柱之男來說,機械只是人類依靠外在物品做出來的軟弱發明,還遠遠不能與自己相提並論吧。不過反過來說,波紋使者就是被柱之男認為能夠做為對手,對等的對決的對像呢。

但修特羅哈姆接下來,就讓自己的左腕以對人類來說絕對不可能的角度,繞過背後掐住卡茲的右手。看到這畫面,喬瑟夫也發現不只是抓住刀刃的右手,修特羅哈姆的左手同樣也是機械。


接著修特羅哈姆就這樣,以強大的力量將卡茲的手掌撕了一塊下來,創傷了這個柱之男。

『納粹的科學是世界第一!』
攻擊生效後,修特羅發姆便雙腳併攏,高舉右手,做出納粹黨的敬禮手勢,並充滿自信的高聲讚頌德國的科技,他們以桑塔拿的力量做為基準,設計出了修特羅哈姆這有著驚人力量的機械手臂,指壓力比桑塔拿強上一倍。
這句話是修特羅哈姆最具代表性的名台詞呢~不過沒有像之前那句『醫學第一』一樣把語尾拖長,讓人感覺燃燒的不太完全啊。另外納粹禮因為敏感問題被打上黑霧,也是挺可惜的一點,雖然我查了下之後,這禮似乎是真的挺敏感的。

修特羅哈姆伸手拿起桌上的高爾夫球,這邊機械手指的亂動再現的挺有趣的。

而修特羅哈姆接著就這樣一把將高爾夫球捏爆,使內容物都噴了出來,以此彰顯自己現在的力量。他就打算靠著這樣的力量,將卡茲一片片撕碎,按照計算好的成果,將其切割成細小的肉塊,直到卡茲的生命活動終止。

修特羅哈姆隨手將高爾夫球的殘骸拋向喬瑟夫,因為他的手臂有極大的力量,所以喬瑟夫被那擊中也是出乎意料的痛。

接著,修特羅哈姆便取出了一長串的子彈。而在將那些子彈安裝到身上的同時,修特羅哈姆也告訴喬瑟夫,對於自己在桑塔拿之戰中失去身體,以至於變成這種半機械的模樣一事,他不需要感到介意,因為這個身體是納粹知能的結晶,對於愛國的修特羅哈姆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榮譽。
在安裝子彈時,修特羅哈姆抽出子彈的畫面,和之後的轉圈,都相當的有感覺,可說在情緒的推動上達到了相當好的效果吧。

裝上子彈之後,一管重機槍也從修特羅哈姆的腹部冒出,他打算靠這火力強大的機關砲,以一發一發的子彈抹去卡茲的血肉。喬瑟夫看到這一幕,也察覺修特羅哈姆並不只是手或腳被換成機械義肢這種程度,而是整個身軀幾乎都被機械取代了。

卡茲見到重機槍,立刻就將雙手護在面前防禦,但還是被修特羅哈姆瞬間發射出的大量子彈打穿身體,而往後飛了出去。

卡茲的身體被打穿數個洞,帽子也在被打穿後掉落,之後修特羅哈姆的機槍甚至轟開了牆壁,並讓卡茲整個人飛到外頭。

在樓上房間休息的莉莎莉莎等人,也感到了機槍掃射造成的衝擊,因而察覺有什麼事發生了。動畫中加了莉莎莉莎正在喝咖啡的細節,這樣和樓下的交戰型成對比的平和感,我還挺喜歡的。

卡茲被持續射出的子彈逼退,不過這個艾哲紅石,是艾斯迪斯賭上了性命寄給他的,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不讓艾斯迪斯的遺志白費,卡茲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將紅石奪過來。這裡也體現了卡茲他重視同伴的個性。

於是,卡茲讓手腕上的刀刃發出光芒,使出了他的流法,光的流法-輝彩滑刀。
雖然柱之男是懼怕光的總族,卡茲卻使用光的流法,有種奇妙的對比在。或許也是因為卡茲他十分渴望克服太陽,所以才會修行光之流法也說不定呢。
另外輝彩滑刀並不是長出刀就會自備的招式,有啟動與否的差距,像剛才被修特羅哈姆抓住刀時,卡茲就沒有使用流法,而判斷卡茲是否有發動流法的依據,就是看刀刃是否有發光。

卡茲用輝彩滑刀將射來的子彈一一斬開,披荊斬棘的朝修特羅哈姆前進。
卡茲砍子彈的畫面做的挺有感覺的,相當有氣勢,很讓人滿意。怎麼說呢~真希望之前迪奧打花和喬瑟夫玩鋼珠的橋段也能做成這樣啊,不過或許跟原著的分鏡也有關吧。


看到卡茲的反擊,修特羅哈姆也慌張了起來,他已經看出卡茲的劍是由硬質化的骨頭與皮製成的,但是居然能夠將被高速迴轉運動中的鋼彈斬斷,常理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

卡茲一路逼上前,很快就來到了修特羅哈姆的面前,修特羅哈姆的機槍完全被破解,只能慌張的眼睜睜看著卡茲靠近。

而就在卡茲向修特羅哈姆揮出輝彩滑刀的瞬間,修特羅哈姆先是聽到有奇特的聲音從卡茲的劍上發出,然後他看著逼到眼前的劍刃,終於理解了卡茲的劍的秘密。
關於『在瞬間理解』這件事呢,我是這樣覺得的,通常人在想事情時,都會將所想的事情語句化,以便於整理。不過就算不語句化,人也依然在思考,而所謂瞬間理解,就是再將事情在腦中整理成文字之前,腦袋就已經明白了整件事情,這也就是修特羅哈姆現在的狀況。因此卡茲揮刀的時間,實際上也只有眨眼都來不及的一剎那而已。

卡茲的劍並非一般的利刃,在劍刃上頭,有大量細小且銳利的骨爪在高速滑行,宛如鏈鋸一般。因為每片骨爪都反射出複雜的光線,所以刀刃才會散發出光芒。
這就是卡茲的流法-輝彩滑刀。
沒啟動時,這或許只是銳利點的劍刃,不過啟動流法後,這就是削鐵如泥的恐怖兵器。

就這樣,卡茲以輝彩滑刀劃過修特羅哈姆的身體,乾脆俐落地從他身旁穿過去。

得知了卡茲所掌握的力量,修特羅哈姆不禁驚嘆,卡茲所使用的技術,已經勝過了現代科技,靠他現在的裝備還無法戰勝卡茲。

接著卡茲剛才那刀的效果也出來了,修特羅哈姆的腰部與右手被平整的切開,靠著機械身體復出的他,在卡茲面前,又再次倒了下來。

卡茲將修特羅哈姆落在地上的上半身一把抓了起來,對無法移動的他宣言道,桑塔拿對他來說不過是個尚未成熟的小鬼,在他們柱之男中的地位就相當於看門犬,根本就不能和自己相提並論,因此德軍參考桑塔拿得出的數據,也不適用於他。
關於桑塔拿的名字,桑塔拿是修特羅哈姆為了方便而幫他取的,而卡茲算是配合著他們喊。聽了修特羅哈姆和其他人談論桑塔拿,很簡單就能推斷出這是在指第四個柱之男。
雖然卡茲和瓦姆烏談話時是以『那傢伙』來稱呼桑塔拿,但反正便於雙方理解,所以他索性就順著對方喊了。而且卡茲他們過去所使用的語言,和現代的語言也不同,這樣的喊法差異,也能稱作是翻譯不同。就像之後某部中登場的角色沙男,就那麼把喊錯的名字將錯就錯的用下去。

在小屋內觀戰的喬瑟夫,看到修特羅哈姆敗北,也感到很不妙.因為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有人擊退卡茲,阻止卡茲得到艾哲紅石。而現在,那個迎擊卡茲的人恐怕只能是自己。

這時卡茲開始在修特羅哈姆身上摸索,尋找他收在身上的艾哲紅石。

現在喬瑟夫發自內心的感到不妙,卡茲的輝彩滑刀鋒利異常,連旋轉中的子彈也能輕易劈開,赤手空拳是不可能防禦那種攻擊的。
就算要使用一點集中的波紋去對付,在波紋傳到對方身上之前,自己的身體就會在與刀刃接觸的瞬間被斬開。

卡茲抓著修特羅哈姆的上半身,一步步走離小屋,喬瑟夫也隔著一小段距離,警惕的跟了上去。
但他雖然繼續跟著卡茲,卻沒有能贏過卡茲的把握,也還沒想到破解卡茲流法的點子,甚至很想從這裡逃走。但不管怎麼說,都不能讓艾哲紅石落入卡茲手中。如果讓卡茲靠著艾哲紅石完成進化,那就更不可能戰勝他了。
漫畫中還有提到,卡茲現在雖然表現的很冷靜,但對於艾斯迪斯這萬年來的同伴的死,他肯定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並且對殺了艾斯迪斯的喬瑟夫充滿憎恨。
所以就算喬瑟夫在這逃過一時,卡茲也一定會為了替死去的同伴報仇,而繼續追殺他。因此要是在這放棄艾哲紅石,那麼喬瑟夫不但還是會被卡茲追殺,而且來追殺他的將會是用艾哲紅石完成進化的卡茲。

因此,不論是於公於私,喬瑟夫都必須在這阻止卡茲,守護艾哲紅石。
對此喬瑟夫也感到很頭大,自己本來就已經因為毒戒指的約定,而必須在六天內打倒瓦姆烏取得解毒劑,否則就會死於戒指之毒。現在還因為艾斯迪斯之死,而成為卡茲恨之入骨的仇人。這兩件事堆在身上,讓喬瑟夫不免感嘆起自己最近的噩運。

另一方面,卡茲將修特羅哈姆胸前的口袋撕開,從中取出了收在那的艾哲紅石。

終於,艾哲紅石落入了卡茲手中。從卡茲發現艾哲紅石的奇效開始,他已經追尋這超級艾哲五千年了,如今他總算得以將艾哲紅石握在手中,那股感動之強烈,是難以想像的。本來一直板著一張臉的卡茲,也露出了狂妄的邪笑。

卡茲認為這顆紅石,從一開始就該是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或許是種作為掠奪者的傲慢的。上集修特羅哈姆其實也說過類似的話,認為紅寶石只是自己寄放在莉莎莉莎等人手上。
而喬瑟夫看到卡茲已經拿到艾哲紅石,或許是想趕在最糟的事態發生之前做些甚麼,而出聲叫住了卡茲。

但或許喬瑟夫並不需要這樣叫,因為接著卡茲轉頭便瞪向喬瑟夫。現在他最首要的目標艾哲紅石已經入手了,接著他便打算手刃殺死艾斯迪斯的喬瑟夫,喬瑟夫也再次體認到,卡茲果然是恨著自己的。

不過在這時,紅石被奪走後就被卡茲丟回到地上的修特羅哈姆,卻靠著僅剩的一隻手撐起僅剩的上半身,似乎還想繼續做戰。

在修特羅哈姆爬起身的途中,他機械製的右眼也開始啟動了某種機關。話說我這才發現,機械化的修特羅哈姆是異色瞳呢,左眼綠色,右眼藍色,這設定漫畫應該沒有,我猜是動畫組加的吧。

右眼裝置的準備完成後,修特羅哈姆再度放聲高呼,納粹的科學力是世界第一!

而喬瑟夫看到修特羅哈姆在這種命懸一線的狀況下,依然不改傲慢的態度,也覺得他太蠢了。

不過接著某種裝置,便蓄勢待發的從修特羅哈姆的右眼眼窩中冒了出來,這裡蓄意把修特羅哈姆的牙畫得較為仔細,顯得有種特別的魄力。

在這樣相隔不遠的距離下,修特羅哈姆啟動了在自己右眼的『紫外線放射裝置』。這個裝置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之德軍在羅馬看管三個沉睡的柱之男時,就使用過同類的設備,不過現在修特羅哈姆所使用的,是參考了桑塔拿的弱點改良後的武裝。雖然只能發出一瞬間的光束,但光量卻比當時強上五倍。

卡茲被修特羅哈姆這突然的攻擊擊中,紫外線光束直接打穿卡茲的手,並進一步創傷到他的面頰。
之前瓦姆烏甦醒時,納粹所使用的紫外線裝置基本沒派上用,場而現在修特羅哈姆的攻擊,之所以能對卡茲聲笑,這或許和一點集中的波紋異曲同工。
擴散放射的紫外線,最多也只能讓柱之男變回岩石,就像沒有將威力集中起來的波紋能量,將會因為突破不了柱之男的表皮防護而失效。所以對付柱之男,必須要將波紋能量一點集中。
而修特羅哈姆現在所使用的改良版紫外線,相較於之前,並非持續照射,而是單發的攻擊,並非擴散釋放,而是集中於一束。應該就是因為這樣集中了能量,所以他這次的攻擊,才能有效的對卡茲造成傷害。

由於被紫外線光束擊中,艾哲紅石從卡茲的手中脫落,雖然這算是達到了阻止卡茲獲得艾哲紅石的目的,但艾哲紅石接著卻落到雪地上,並就這麼沿著雪地滑了下去。


喬瑟夫和修特羅哈姆也注意到,艾哲紅石正滑向一旁的懸崖,眼看就將要掉到山崖下去了。


當然,卡茲也注意到了這件事,而他掌心和臉上被紫外線打出的傷,此時都在逐漸痊癒中。


這時,莉莎莉莎、西撒以及梅西奈三人,循著聲音來到了剛才被卡茲襲擊的房間,並看到了牆上被機槍轟開大洞,在三人對方才發生於此的事感到疑惑時,西撒也看到在屋外,應該是他們敵人的卡茲居然出現在這。

在紅石滑向懸崖的現在,最先做出反應的人是卡茲,他率先邁步向紅石跑了過去,打算在紅石落崖前,將其奪過來。


而修特羅哈姆看到後,也立刻勸喬瑟夫也動身去追,現在喬瑟夫站的位置比卡茲更接近紅石,是有可能搶在卡茲之前追到的。

聽到這個意見後,喬瑟夫也立刻邁步跑了起來,就這麼和卡茲展開爭奪艾哲紅石的竟速。
這樣雖然是戰鬥,卻又不是單純武力搏鬥的對決,有種特別的趣味,或許JOJO後期一些戰鬥的概念,也是從這開始確立的吧。


雖然就起跑點來說,是喬瑟夫離紅寶石比較近,可喬瑟夫很快就察覺,卡茲的速度比自己更快。而且這並不只是因為體能差距,喬瑟夫看出來了,那是不打算煞車的速度。
為了追逐滑向懸崖的艾哲紅石,理所當然的,他們兩人也正在向懸崖跑去。為了不讓自己因為停不住而落崖,一般來說應該會在奔跑的同時也注意控制速度才對。可是卡茲並沒有這個打算,卡茲他是完全放開速度在跑,他打算在搶到紅石後,就直接衝入懸崖。

在奔跑的途中,卡茲臉上的傷口,也還在自動癒合中,很快就痊癒到看不出痕跡。

終於,卡茲追上了喬瑟夫,並進而超過了他,情況對喬瑟夫很不妙。在他們前方的懸崖深度約有兩百公尺,人類從那掉下去必死無疑,但柱之男憑著強大的體能和生命力,就算掉下去也能輕鬆的活下來。
換言之,喬瑟夫這邊奔跑時需要顧慮落崖的結果,但卡茲那邊卻不需要。這樣基於身體能力的關鍵差距,即將就要決定喬瑟夫與卡茲這場競速的結果。察覺到這點的修特羅哈姆,也只能替喬瑟夫加油打氣。

這時,卡茲突然向喬瑟夫搭話,他已經猜出喬瑟夫現在的算盤了。按目前的情況下去,先追到紅石的人一定會是卡茲。但卡茲在伸手撿起紅石的瞬間,必然會露出破綻,而喬瑟夫就能趁這個時候,以波紋踢出一腳來攻擊卡茲,雖然這會讓紅石落入崖下,但那也沒關係。
卡茲已經猜到了喬瑟夫這個計畫,但依然充滿了自信,顯然是已經準備好了應對之策。
說起來,最初在羅馬時,瓦姆烏就猜出過喬瑟夫想用火藥等謀算。在島上交戰的艾斯迪斯,不但看穿喬瑟夫的心計,還把喬瑟夫得意的『你下一句話』學去用。現在卡茲也一樣看穿了喬瑟夫的算盤,果然這三名柱之男,都不是單靠肉體,同時也都是有著卓越智能的敵人,使喬瑟夫不得不和他們進行輪番的鬥智。

因為卡茲的話,而感到棘手的喬瑟夫,不知為何,轉頭往後看了一眼。

西撒他們剛剛才追著騷動跑過來,應該也不了解事情的始末,不過至少喬瑟夫在和卡茲爭奪艾哲紅石這件事,他們還是能的看出來,因此也開始為喬瑟夫感到擔心。
而在剛才喬瑟夫回頭望的時候,西撒似乎也注意到了什麼。

果然,卡茲率先追上了即將落入懸崖的艾哲紅石,並將伸手撲上前。

喬瑟夫也如卡茲所說,在這時飛起一腳踢了過來。

而早已料到這點的卡茲,就這麼往前跳了出去,不但躲開了喬瑟這一腳,還用自己的腳掛住了艾哲紅石。因為艾哲紅石被製作成吊墜,所以才能以鉤住鍊子的方法將其直接帶走。
卡茲大概從一開始就打算用這種方法搶奪紅石,剛才伸手只是欺騙喬瑟夫的幌子而已。

再次將艾哲紅石奪到手,卡茲也露出了勝利的笑容。不過這笑容在漫畫中,是帶有藐視的淺笑,而在動畫中,則帶有更多的狂妄。

不過喬瑟夫卻對卡茲宣稱,那種將對方當成笨蛋的笑容,應該由自己這邊來使用才對。

喬瑟夫剛才踢出的那一腳,並不是踢向卡茲,而是踢向雪地。他用這一踢將雪踢起來,使飛漸的雪打在跳起身的卡茲身上。卡茲跳起跟喬瑟夫出腳,是同時發生的事,所以從卡茲的狀況來看,他應該是剛跳起來,就突然吃了這剷雪。


卡茲因為被雪團擊中,視線與行動遭到短暫的阻礙,而喬瑟夫就抓準這個時候,伸手把卡茲掛在腳上的艾哲紅石奪回來。
喬瑟夫的這一著,或許是基於他早就料到卡茲一定會直接從崖邊跳出去,所以判斷只要踢起懸崖的雪塊,就能將卡茲擊個正著。而且還能順便利用這一踢,煞住衝向懸崖的勢頭,讓自己停下來。

就這樣,喬瑟夫成功將艾哲紅石搶到手,而往前跳了出去的卡茲,則將一無所獲的掉下懸崖。

可就在卡茲即將往下落的時候,他卻突然從右腳腳踝附近,伸出另一把尖端化為鉤子的刀刃。

那把劍就這麼刺入喬瑟夫的肩膀,並以尖端的鉤固定在那。因為這把劍的目的是要扯住喬瑟夫,所以應該沒有開啟輝彩滑刃流法,如果是在流法開啟狀態,就會直接斬開,而無法固定了。

而喬瑟夫也就這麼連同他手中的艾哲紅石,被正往懸崖摔落的卡茲拖過去,兩人一起往懸崖落下。

莉莎莉莎、西撒與梅西奈三人,立刻趕上前查看喬瑟夫的狀況,他們和只剩上半身的修特羅哈姆,都為喬瑟夫感到擔心,但喬瑟夫已經掉了下去,他們在懸崖邊一時也幫不上什麼忙。

正在往下落的喬瑟夫查覺到,他肩上的劍並不只是刺進去或鉤住而已,這把劍是由卡茲的骨肉製成的,而現在卡茲也靠著柱之男與其他生物融合的能力,讓劍和喬瑟夫的肩膀一體化,使其更加不易拔出。

谷底有175公尺深,而在這樣下去,幾秒後喬瑟夫就會和卡茲一起摔到谷底。這對柱之男卡茲來說雖然沒什麼,但喬瑟夫可是會沒命的。
因此,喬瑟夫和卡茲將在這個半空中,展開挑戰極限的死鬥。

為了阻止自己往下落,喬瑟夫運起黏的波紋,抓住一旁的冰錐,打算靠此阻止身體下落。
雖然冰本身並不是適合傳導波紋的物質,但在冰錐表面附著有一層薄薄的水,靠著那些水,喬瑟夫能有效的將波紋作用在冰柱上,使自己黏附在上頭。

不過雖然一時阻止了身體落下,但光靠冰柱支撐兩人的體重十分辛苦,被劍掛著的肩膀也很痛,最重要的是,卡茲絕不會就這麼放過喬瑟夫和他手中的艾哲紅石。

艾哲紅石是卡茲萬年宿願的必需品,亦是他花了千年追求的物品,現在更是同伴艾斯迪斯犧牲生命交送給自己的東西。所以卡茲無論如何都要得到艾哲紅石,無論如何都要得到它。

喬瑟夫亦對卡茲這份強烈的執念感到十分棘手,喬瑟夫特別擅長利用對手一瞬間中的大意來進行攻擊,但面對這樣執念深厚的對手,卻很難找到破綻。之前與桑塔拿和艾斯迪斯交戰時也是這樣,這已經是喬瑟夫第三次驚訝於柱之男的執念了。
即便被曝曬到太陽下,依然掙扎著躲入修特羅哈姆體內的桑塔拿;就算身體被破壞,也不惜依附在絲吉Q身上行動的艾斯迪斯;以及現在,雖然落入懸崖,卻還要再掉落之前,把喬瑟夫也一起拖下來的卡茲。
究級生物柱之男,他們擁有強大的體能和生命力,甚至還有高於人類的智能,可說是完全的怪物。可是除此之外,他們又有著『執念』這樣,不像怪物該有的東西。
這種感覺很奇妙,明明是怪物,卻又一直被強大的執念驅使著,以文藝些的方法形容的話,或許就是所謂擁有心的怪物吧。

而卡茲在做完執著的宣言後,便讓身體施力,直接將喬瑟夫抓著的冰錐弄斷,使兩人再次往下落。


在落下的途中,喬瑟夫已經盯上了比現在的要再更低一點的位置,一塊岩石下的冰柱叢,喬瑟夫打算靠著那些冰柱再次讓自己停止下落。不過在那之前,必須想辦法擺脫透過肩上這把劍和自己連在一起的卡茲,不然只會再一次的被阻止。

這時喬瑟夫突然想到,或許可以利用卡茲刺在自己身上的劍,反過來將波紋透劍身過來傳過去。於是他也立刻揮拳打向身上的劍刃,打算以波紋對卡茲進行打擊。


但卡茲卻早就料到喬瑟夫會想用肩上的劍傳遞波紋的事,就和剛才在雪地上爭奪艾哲紅石的時候一樣,他已經事先準備好了應對之策。

卡茲將插再喬瑟夫肩上的刀抽了回來,而在喬瑟夫的肩膀因此而濺出鮮血時,他就這麼一腳踢在喬瑟夫身上,讓喬瑟夫往後撞上了山壁。


喬瑟夫撞到壁面後,身體自然的往回彈向卡茲的方向。而卡茲則是讓自己手臂上的刀刃發出光芒,施展出自己的流法輝彩滑刀。如此一來,現在的喬瑟夫就相當於是自己往卡茲那削鐵如泥的怪劍迎去。


因為喬瑟夫是從山壁彈回來的,所以根本沒辦法迴避,這樣下去他就會直接被卡茲給斬成兩段,而卡茲只要之後再到谷底取回艾哲紅石就好。這可說是很絕的一著,漫畫中對喬瑟夫迎像刀刃的畫面,連用三頁一頁一格的大格子,讓人感到撲面而來的絕望感。

可就在卡茲的劍即將砍到喬瑟夫身上時,喬瑟夫突然拿出艾哲紅石,將其擋在前方,而輝彩滑刀也在險些就要碰到艾哲紅石的瞬間停了下來。是卡茲查覺紅石的事,而立即收住了手,他的反應也很快呢。

正如前面所說,卡茲對艾哲紅石抱有相當的執著,這艾哲紅石代表著他的宿願,他為此投注了漫長的時光,艾斯迪斯也為它付出了生命。正因為這樣,這一刀,卡茲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砍下去的。

這就是喬瑟夫反過來利用卡茲對艾哲紅石的執著,而達到的防禦戰術。卡茲對此也只能非常不甘心的咬緊了牙。


阻止了卡茲的攻擊後,喬瑟夫便一腳踢向卡茲,雖然卡茲迅速避開了他這腳,但因為之前卡茲為了攻擊而將用以連接的劍抽了回來,所以喬瑟夫現在也如願和卡茲分離了,接下來只要設法阻止自己下落就好。

現在喬瑟夫已經落到比剛才看上的冰柱叢更下方的位置了,但剛才他撞到山壁的時候,冰柱叢的冰柱也被震了下來,所以喬瑟夫就打算以另一種方法利用這些冰柱。

喬瑟夫首先抓住了一根冰柱,然後他讓那冰柱去碰撞上方另一個冰柱,並用波紋將兩個冰柱連接起來,然後以此類推將一根根冰柱相互連接,化為一條冰繩。

不過卡茲看出來了,在喬瑟夫連接冰繩的時候,他自己和那些冰柱,也都在持續往下掉落,因此冰柱長度絕對夠不著剛才的岩石,或是更上方的懸崖的。這樣一來,喬瑟夫還是會摔落谷底。

但在這時,喬瑟夫冰繩的頂端,卻突然與從上方降下來的冰柱連接了起來。

是西撒!西撒從懸崖上,同樣以波紋連接冰柱製作冰繩,並及時讓其和喬瑟夫的冰繩相接,補足了不夠的長度,這樣冰繩就能夠完整從喬瑟夫那接往西撒所在的懸崖。

透過由西撒在上方拉著的冰繩,喬瑟夫成功停住了自己往下落的身體。而卡茲則只能眼睜睜看著喬瑟夫脫困,就這樣一個人摔入深谷中。

喬瑟夫和西撒都很滿意這一次的配合,而一旁的修特羅哈姆,也對他們兩人的默契十分意外,居然能夠如此及時的讓兩條冰繩連上,而且西撒用來補足的長度的冰柱並不只是一兩根而已,他恐怕是在喬瑟夫剛連接冰繩的時候,就同步開始製作從上往下的冰繩了。
也就是說,西撒並不是在看到喬瑟夫製作冰繩時,才準備冰柱補足,而是在那之前就想到要用冰柱準備繩子來支援喬瑟夫,可說是完全步調一致的成果。而喬瑟夫和西撒這樣驚人的默契,應該就是在這段時間的修練中,一點點培養出來的吧。

而西撒對於修特羅哈姆的疑問,擺出傲慢的態度,說只有喬瑟夫才想得到把冰柱連起來當繩這種無聊方法,所以他才能立刻查覺,並進行配合。

可喬瑟夫對於西撒的挖苦,卻只是閉著一隻眼,輕浮的笑道,西撒能夠和自己同時想到相同主意,也就是說他終於達到和自己一樣無聊的水準了。
喬瑟夫這樣的應對,讓西撒彷彿被擊垮般的無言以對,而喬瑟夫則十分高興的高呼NICE,並以『シーザーちゃん』這種可愛的喊法來稱呼他。
話說,之前在雪地和卡茲競速時,喬瑟夫曾回頭看望了一眼,西撒也有注意到喬瑟夫的視線,現在想起來,那或許就是喬瑟夫在暗示西撒支援自己吧,而西撒也成功在關鍵時刻拉了喬瑟夫一把。


玩笑過後,喬瑟夫也亮出手中辛苦守住的艾哲紅石,向莉莎莉莎報告紅石平安無事的消息。這樣一來,今次的騷動也算結束了,莉莎莉莎也似乎感到有些欣慰的,讓西撒盡快把喬瑟夫拉上來。


而梅西奈接著便轉身向修特羅哈姆搭話,誇他被整成這樣都活著,簡直比柱之男還要不死身。
之前在火車旁,修特羅哈姆對喬瑟夫等人提出的合作邀請,他們還沒做出回應。不過或許是因為經過了剛才的戰鬥,讓梅西奈覺得和德軍合作一下無仿,只要德軍能稍稍收起那高高在上的傲慢態度就好。

另外在他們談話時,也能看到旁邊西撒將喬瑟夫從懸崖下拉了上來。

另一方面,卡茲在那之後,也繼續落往谷底,這和喬瑟夫與西撒的談話,應該是同步發生的事情,當然實際上經過的時間也只有幾秒而已。

卡茲在下落的途中,看到在自己即將落下的地方,谷底的雪地之間,有幾朵小小的花朵在那綻放。在漫畫裡,這雪中花是不多不少的四朵,不過動畫在這邊倒是沒有很講究的樣子。

不知經過了怎樣的思考,還是沒有思考,卡茲看到那些花後,便舉起手臂,往一旁的山壁敲去,使自己本來往下落的身體,筆直的往右方移動。


卡茲透過敲擊山壁,讓自己在山壁與雪地間彈跳。漫畫中,卡茲的跳躍主要是由一格連續動作來表現,而動畫也意外認真的再現了,甚至連姿勢都有很高的再現度。我在這放上漫畫版的畫面,配合動畫進行比較。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動畫中山壁與卡茲跳躍的狀況,和漫畫是完全左右顛倒的,我下方的說明,會以動畫的左右為準。


在剛才敲擊了左面的山壁後,卡茲的身體便水平的移向右面山壁。

到達又面山壁時,卡茲用腳往山壁踢了一腳。

接著卡茲便從右面山壁落向雪地。

然後卡茲又從雪地往上跳起。

他再一次用雙腳在右面山壁著陸。

接著在一次的,跳落到雪地上。

卡茲在次跳到右面山壁上,並在山壁上踢了一腳,使身體衝像雪地


著陸,引發粉雪飛揚。

以上,就是我對卡茲彈跳的過程的簡單分析。

雪塵消去後.卡茲站立於谷底的身影出現在這。他低頭望著自己的腳邊,剛才他所看到的花還在原來的位置,花朵平安無事,並沒有被踩到。
卡茲為了不傷到花,而那般大費周章的進行了一連串跳躍,這也再次體現了卡茲內心的纖細。漫畫中卡茲望著身旁的花朵,也出現了『……』的心理活動,似乎正在想些什麼,這樣的卡茲和之前救狗時一樣,如流水般沉靜的牽動著感情與思緒。


接著卡茲抬頭望向山谷的上方,現在他已經徹底遠離了懸崖頂端,他也再次確認了自己輸了剛才那一戰的事情,然後……

卡茲就這麼猛然的大笑起來,平常面無表情的冷靜模樣完全消失,讓人感到十分意外。這或許和艾斯迪絲的大哭一樣,是卡茲發洩情緒的方法吧。
而他這一笑,看來就是因為剛才的敗北了。費了番苦心,連艾斯迪絲都為之付出了性命,這才好不容易將夢寐以求的艾哲紅石握在手中。然而這份感動沒有持續多久,艾哲紅石就被喬瑟夫奪了回去,就連艾斯迪斯的死,似乎也失去了意義,或許不管是誰都咽不下這口氣吧。
從希望變為失望,這樣的挫折與不甘,卡茲選擇以狂笑來發洩。

笑過之後,卡茲也恢復平靜,雖然紅石被喬瑟夫搶了回去,但他依然認為那是屬於自己的東西,現在只是寄放在他們那,他下次會再來取。

不過卡茲接著又露出了銳利的眼神,漫畫中對卡茲在這的表情變化刻化的比較細,能感受到從中散出的殺意。現在卡茲依然對喬瑟夫抱持恨意,艾斯迪斯死在喬瑟夫手下,這個仇他是非報不可的。

因為沒有必要繼續待在這,卡茲也轉過身默默離開了這個山谷。他背對著自己剛才細心護下的雪中花,緩步遠離,這使他本來就有些孤單的背影,又顯得更加的淒涼。

就這樣,初戰卡茲的事件告了段落。艾哲紅石經過被艾斯迪斯寄出、被德軍攔截、被卡茲奪走幾個輾轉,現在終於又回到了莉莎莉莎他們手中。
而喬瑟夫等人也和德軍達成合作關係,不過並沒有直接一同行動,修特羅哈姆也因為機械製的身體受損,而被送去修理了。漫畫中,這件事是在下一回的扉頁中,以有些幽默的方式交代的,而動畫沒有扉頁,所以也自然沒有提到這點。
另外在這次的事件過之後,喬瑟夫也和全部的柱之男都交過手了,其中桑塔拿和艾斯迪斯,和喬瑟夫在第一次的交手中就決出了生死的,至於瓦姆烏與卡茲,喬瑟夫也都體會過他們的流法。而現在的局勢,就是要和剩下的這兩人決一死戰。

隔天早上,喬瑟夫他們按照昨日的計畫,來到了瑞士的聖莫里茲。這裡是富人的度假勝地,同時也是艾斯迪斯寄送艾哲紅石的目的地。
喬瑟夫等人此時正在某個建築物的陽台上,看桌上還有食物,我猜應該是剛吃過早餐吧。莉莎莉莎他們可能是已經吃完飯,正在辦正事,而喬瑟夫則依然賴在餐桌旁。


喬瑟夫看著旁邊經過的貓,感嘆在這有錢人的度假地,連貓也像上流階層一樣儀態高貴。
不過這隻貓和漫畫中的貓相當不同,連品種也不一樣,應該說已經是完全換成另一隻貓了,雖然還是挺可愛的就是了~

喬瑟夫拿起一塊蝦尾,將其丟給那隻貓的腳邊給他吃,但那隻貓只是看了一眼後,便很不削的別過臉,那種傲慢的態度,簡直就像哪裡的貴族大小姐一樣。


所以喬瑟夫接著改用叉子插起一塊三文魚,故意以恭敬的口吻要將這三文魚獻給那隻貓,而那隻高貴的貓也終於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

貓被吸引過去後,喬瑟夫將三文魚靠近牠,卻又一直不讓那隻貓碰到於,就這樣逗弄著牠。

貓為了抓到三文魚,不斷揮舞著前腳,最後甚至伸直後腳站了起來。喬瑟夫對貓喊著再來再來,完全是拿牠在取樂。
這也讓我想起當初修特羅哈姆逗弄侍女的事,說起來喬瑟夫和修特羅哈姆在這方面確實挺像的,都喜歡玩些欺負人(貓)的小把戲來打發無聊,讓人不禁想問他們『你是有多無聊』。

而當貓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三文魚上頭的時候,喬瑟夫趁機一腳滑過去,將那隻貓絆倒,使其摔倒在地。因為是突然被絆倒,所以貓也來不及使出傳聞中九命怪貓的本領來著地。

狼狽的摔了一跤的貓,接著也因為受到驚嚇而跑開,喬瑟夫也嘲笑起那無法再保持高貴姿態的傲慢小貓。不過大家要愛護動物,好孩子不能學他喔。

不過笑完之後,喬瑟夫也開始反省,覺得自己剛才的行為太壞了點。看來喬瑟夫平常也不是會找小動物麻煩的人,今天他只是因為心情煩躁,所以才會這樣欺負一隻路過的小貓。

瓦姆烏的毒戒指,再過五天就會融化,可說是迫在眉睫。而且在這之上,因為艾斯迪斯的死,以及昨日之事,卡茲已經對喬瑟夫認真了起來。兩個危險堆在頭上,讓喬瑟夫真正有了自己身處險境的實感,因而心煩如火。
不過喬瑟夫也在心中勸自己冷靜下來,以冷靜的頭腦思考並解決問題才是他的生存之道。

這時,站在陽台前的莉莎莉莎呼喚喬瑟夫,有東西必須要看一下,而喬瑟夫聽到也輕挑的應了一聲。莉莎莉莎她們現在正在談正事,而喬瑟夫現在的狀況,從旁看來應該就是窩在椅子上打混吧,實際上大概也差不多。

而西撒看著喬瑟夫的反應,露出有點嚇人的嚴厲表情,似是乎對喬瑟夫這種認真不起來的態度很不滿。

莉莎莉莎讓喬瑟夫看的,是與他們所在的地方距離不遠的一棟古舊建築物。那是間已經封鎖許久的的廢棄旅館,而艾斯迪斯之前寄送艾哲紅石的收件地址,正是那個建築物。
換言之,那間廢棄旅館就是卡茲等人落腳的大本營。而且那間旅館的窗戶全部被釘死,陽光透不進去,確實很適合卡茲在白天的時候藏身。

卡茲的目的是要取得艾哲紅石,經過艾斯迪斯的死,以及昨夜的戰鬥,現在卡茲已經知道艾哲紅石在莉莎莉莎手中了。既然如此,卡茲就一定會為了奪取艾哲紅石而再度襲來,他現在只是為了迴避陽光,而在旅館中等待夜晚到來而已。
另外根據卡茲的話,瓦姆烏應該在羅馬等待與喬瑟夫決鬥。不過在確認艾哲紅石所在的現在,卡茲多半會將瓦姆烏召回來。艾哲紅石是柱之男最首要的目標,雖然他們之前為了尋找紅石下落而分開行動,但既然知道了紅石在誰手上,那接著該做的就只是盡全力將艾哲紅石奪到手。

現在敵人的大本營就在面前,柱之男剩下兩人,而瓦姆烏人在羅馬,也就是說旅館內只有卡茲一人。因此對於大本營攻略一事,西撒果斷的主張應該從正面進攻,梅西奈亦表示附議,在白天卡茲的活動範圍有限,對自己這邊比較有利。


不過當莉莎莉莎詢問起喬瑟夫的意見時,喬瑟夫卻表示了反對的意見,不支持在白天進攻旅館,讓眾人感到十分意外。
漫畫中喬瑟夫反對時,臉上佈滿汗水,顯得十分嚴峻,也體現他心中的動搖,動畫在這沒讓他流汗,所以看不太出那種面對重大選擇的感覺。


喬瑟夫接著也向其他人解釋自己的想法,卡茲非常清楚自己有太陽這個弱點,而且也就這麼千年萬年的活了下來,這樣的他,是絕對不可能對白天來襲的敵人毫無防備的,一定會準備應對的手段。
從這方面來說,在太陽高掛的白天出手反而更加危險,因為卡茲他們在白天不會放鬆警備,如果在這時進入他們的大本營的話,就和蝴蝶主動去撞蜘蛛網沒兩樣。

西撒對喬瑟夫這番話十分不滿,甚至一度露出即將發難的表情,不過他還是先把把情緒藏了起來,故作輕鬆的拿出平常口吻,詢問喬瑟夫怎麼在這個關頭膽怯了。
不過喬瑟夫的態度很堅決,認為按照兵法,不該打這樣缺乏勝算的仗,也表明自己絕對不會去。


看到喬瑟夫這樣,西撒也無法再壓住情緒,激動的一把抓起喬瑟夫的領子,質問他是否臨陣退縮。
不過這是喬瑟夫冷靜思考過後得出的結論,白天打入卡茲的地盤,對方一定會有所準備。而如果等到晚上,卡茲為了取得艾哲紅石,必然會採取行動,若是由對方主動攻到自己這邊的話,就不需要讓自己闖入險地,相反的還能事先觀察對方的動向,並準備陷阱。
所以喬瑟夫認為,比起在白天進攻,不如等到晚上對方打過來會更穩妥。
但西撒也有他的主張,現在瓦姆烏在羅馬,也就是說旅館裡只有卡茲一人,局面是四對一,而且時間還是白天,當然有勝算,此時就是最好的進攻時機。
所以西撒認為,如果拖下去,等到了卡茲能夠自由活動的夜晚到來,以及身在羅馬的瓦姆烏來到此處支援的話,就會錯失這難得的時機。

喬瑟夫按住西撒扯著自己衣領的手,從西撒剛才的話中,他感到西撒現在太焦躁了,所以勸他冷靜下來在思考下。雖然對方只有卡茲一人,但那旅館是敵營,進去了可不是四對一這麼簡單,沒人知道卡茲會用什麼方法來迎接他們,可說是一進入旅館,就陷入了完全不利的局面。
西撒的焦躁,在前面喬瑟夫輕浮的回應莉莎莉莎的呼喚時就能看到一點,雖然喬瑟夫是以一如往常的輕浮態度在應對,可西撒這回卻顯得對這種態度很不認同,而這一切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近在眼前的敵方本營吧。

而西撒並不認為自己是在焦躁,他是想和那些柱之男做個了斷。
西撒和喬瑟夫的祖父都是因石鬼面而死,他們現在和柱之男的戰鬥,可說是從祖父那一代就流傳下來的命運。以西撒的狀況來說,甚至更早,從他的曾祖父(齊貝林男爵的父親)誤戴石鬼面開始,齊貝林家族就和石鬼面有著難以斬斷的連繫。
所以西撒想殺掉那些製造出石鬼面的柱之男,就此與這段血腥的因緣做出了斷。

但聽了西撒這番話,喬瑟夫或許是被西撒的態度激怒,本來還好聲好氣勸說的他,也大聲的吼了回去。
西撒開口閉口說著祖父輩的因緣與了斷,但西撒所說的那些人早在五十年前就死了,事到如今還要把他們提出來,說自己是為了那些祖先而戰,喬瑟夫不以為然。
漫畫中喬瑟夫和西撒互吼的這個畫面,是將一頁分割為兩格表示,顯得很有魄力和對比性,不過因為兩人是動真格再爭吵,這樣反而讓人揪心。

喬瑟夫這番話,可說對祖先很不尊敬,也引起了西撒的不滿。不過喬瑟夫接著也進一步對西撒說道,他們根本沒見過那些祖先,就這麼要他們為了所謂的因緣賭命,根本不可能接受。如果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丟了性命,那也太過窩囊了。

仔細想想,這段話可真是直接涉及了第二部的主題,第二部連載時的副標題是『誇高的血統』,也就是指繼承了祖先光榮血統的事,以喬瑟夫來說,就是他所繼承的喬納森的血脈。
第二部前期也提過,與柱之男的戰鬥,是喬瑟夫逃不過的命運。但從自己根本不認識的祖先那繼承來的因緣,一般人都不可能說收就收的。喬瑟夫會與柱之男為敵,也不完全是因為因緣,還是經過了許多事情的影響。
當然,從喬瑟夫聽說了這個因緣後的反應來看,他並不是真的那麼排斥所謂繼承而來的命運。只是論程度,喬瑟夫和西撒還是有些差距的。
西撒他是徹徹底底的接受了這份繼承自祖先的因緣,並以此為榮,為了將這份因緣做出了斷,他也會不惜獻出自己的一切。雖然程度不同,但兩人都同樣繼承了祖先的命運,所以到目前為止,兩人的合作並沒有甚麼問題,甚至可說相當優秀。不過現在,終究還是出現了分歧。
喬瑟夫雖然在與柱之男戰鬥,但因緣並不是他戰鬥的主因,因此敵人的大本營出現在面前時,他也只是一如往常的分析戰術。不過西撒卻不同,西撒將這份因緣看的非常重,所以當了結這份因緣的時刻到達時,他便開始焦躁了起來,對於喬瑟夫輕浮的態度也十分看不過去,更不用說是喬瑟夫拒絕進攻旅館的事了,這就是他們兩人會在這起爭執的原因。

西撒聽到喬瑟夫那番不把祖先的因緣當一回事的話,便皺起了臉,露出了嚴肅而充滿怒氣的表情。

看到西撒這個樣子,喬瑟夫還有一旁的莉莎莉莎和梅西奈,都察覺到有點不對。恐怕現在的西撒,和剛才單純的激動或發火不同,是真正而且徹底的生氣了。


對喬瑟夫方才的發言感到憤怒的西撒,猛的就是一拳打在喬瑟夫臉上,讓喬瑟夫吐出一口血往後仰倒。

因為西撒突然打過來,喬瑟夫也想對他抱怨,可西撒卻毫不客氣的補了一腳上去,直接踩在喬瑟夫的臉上。看漫畫時,我就覺得用腳踩臉不但很不給對方面子,而且也重挺算手了。

而喬瑟夫被西撒這樣打了之後,當然也不會就這樣算了,他爬起身便揮拳打了回去。

結果喬瑟夫和西撒兩人就這樣扭打了起來,可說是吵得很厲害。漫畫中兩人的扭打只用了一格,不過動畫則畫了不少動作讓場面更流暢。

不過莉莎莉莎當然不會讓他們兩個這樣內鬨下去,所以她和梅西奈便各自將西撒和喬瑟夫往後拉開,阻止他們打下去。

打架被阻止後,喬瑟夫還是搞不懂西撒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簡直像變了個人般的突然動起手來。
而西撒則是對喬瑟夫感到失望,他們都是一樣從祖父那代起,便參與進這場波紋與石鬼面的戰鬥中的人,所以西撒本以為喬瑟夫是能理解自己的想法的。漫畫中,西撒說這話時,畫面是他臉部的細部特寫,佈滿汗水的臉,讓人清晰感受到西撒心中的動搖。

此時西撒和喬瑟夫的分歧,亦是因為兩人對因緣的態度不同吧,西撒太過重視這份祖先傳下來的因緣,也一直是背負著這份意志而戰的。他相信喬瑟夫和自己背負了相同的因緣,並且也該有著相同的想法。不過喬瑟夫他的想法很實際,都已經透過戰術分析出進入旅館很不利,沒理由因為什麼沒見過的祖父的因緣,就讓自己和同伴身陷險境。

丟下了一句『我看錯你了』後,西撒便轉身打算前往旅館。但莉莎莉莎立即叫住了西撒,她聽了喬瑟夫的話後,也很認同喬瑟夫的看法,卡茲不知道會在旅館中準備什麼等待自己,貿然進入太過危險,還是等晚上卡茲主動打過來比較好。

因為西撒沒有回應,所以莉莎莉莎也強調這是命令,想以身分壓住衝動的西撒,並提醒西撒別忘記守護艾哲紅石的首要使命。
而西撒雖然並沒有忘記自己對莉莎莉莎的尊敬,卻也不打算遵從她的命令,因為這是齊貝林一族的問題。他們家族已經受到石鬼面太大的傷害了,如今罪魁禍首卡茲的居所就在面前,西撒不可能不去為家族報仇,不可能不去斬斷這與石鬼面相伴的因緣。而等對手來襲這種消極優閒的方案,現在的他也無法接受。

西撒就這樣獨自離開了他們一行人休息的屋子,看著這樣一意孤行的西撒,莉莎莉莎讓梅西奈跟著他過去,並盡力阻止西撒進入旅館中,以避免危險的情況發生。

喬瑟夫看到西撒如此意氣用事,也搞不懂為什麼西撒為什麼這麼急,連等到晚上都不願意,就算是要為了因緣而消滅柱之男,等到晚上應該也可以才對。

而莉莎莉莎也告訴喬瑟夫,喬瑟夫在剛才的爭執中,無意碰觸到了西撒內心中,最容易受傷的祕密過去。

這時,西撒已經邁步來到了做為敵方大本營的那間旅館前,準備在這展開關鍵的戰鬥。

這集ED中的艾斯迪斯消失了,本來我是上集就猜可能會讓ED繪配合艾斯迪斯的死亡,讓圖中的艾斯迪斯變暗之類的,但看來是要到死亡並且沒有登場的一回,ED繪才會配合著變化呢。

意料之中的,機械化的修特羅哈姆這集也上ED了,他在ED繪的畫風還挺還原原著的,很有感覺。
另外因為人數增加,西撒和莉莎莉莎的位置也有調整,算是擠了下來,而莉莎莉莎身旁的艾莉娜也更為明顯了。

下集,西撒的戰鬥,這個是現在反響已經十分驚人的神回呢。


第十九集完成,本來計畫在周三搞定,結果還是遲了。
這樣下去是否能趕上進度呢……老實說很擔心呢,我可不想動畫完結後,自己還在趕心得。
這集的內容主要是卡茲戰,劇情除了省去幾句解說外,基本是完全保留。
而內容做了漫畫四回的量,不過嚴格來說比四回還少一點,因為最後西撒到旅館那邊的劇情,有一部分被做到下集去了。
另外這集劇情寫下來,我發覺我格外在意的是角色感情描寫的部分。比如卡茲搶紅寶石時,他的行動中,一直包含著對艾斯迪斯遇害的憎恨。最後西撒和喬瑟夫爭吵時,也一直背負著家族的因緣與榮耀。
JOJO不會花太大的篇幅去描寫角色感情,但卻可以在細微的描寫中,讓人感受到人心與人性,這點我一直很喜歡,也頗讓人玩味。
那麼~下一篇就是第二十集的心得了,如此重點的一回,我自己也預料不到會寫成如何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8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JOJO|第二部|戰鬥潮流|喬瑟夫|卡茲|修特羅哈姆

留言共 3 篇留言

背風槍械
修特羅哈姆不是連左手也機械化嗎?怎麼ED畫成這樣?枉費了較高的畫風還原度...

03-01 18:03

三八七
就當作是戴了手套或假皮吧~03-01 18:05
隨逝
我還是覺得稱呼"桑塔拿"之謎是bug XD" 然後可能是看完F/Z的影響吧...要是切嗣就趁白天把整棟廢旅館炸了不就得了? 都懂得利用牆外陽光了至少也要知道多開幾個洞呀...反正不是都拿機關槍在美國街頭掃射了(默) 總之看JOJO下來覺得吐槽點多到好像吐槽就輸了呀(倒)

06-18 23:26

三八七
很多時後反而是讀者想太多,有些不是BUG的東西硬當成BUG,很多明明沒問題的地方非要硬擠出吐槽,這有時反而是思考不靈活的結果06-19 23:40
隨逝
我覺得是作者在創作時的習慣所導致的欸XD" 就是作者把自己知道(設定)的事擬化成所有角色都知道的事,這在早期的作品中常常發生(其實大家都稱石假面我就有點這種感覺了,但因為石假面比較直觀所以感覺沒那麼嚴重),另外就是作者把自己的新知/現實中的非常識融入作品中,然後還要另外在多做解釋,這也常在早期的作品中出現。現在似乎比較少見,轉為可能要自己再去補充,是比較辛苦可是帶入感就會比較深,各有利弊吧。 還有我想bug跟吐槽應該都是依經驗覺得不協調/妥適的地方,bug可能多為比較明顯嚴重很難圓的(像是棺材數量),吐槽可能只是自己覺得怪異的(像是義大利的右駕車、為何不炸旅館等),硬找得當然有,可是我想相對少吧...

06-20 08:19

三八七
荒木老師也說過,角色自己會思考,前面修特羅哈母喊了一大段拿桑塔拿來比較的炫耀,你還要卡茲不知道桑塔拿是誰嗎?這不是BUG,在劇情上相當合理,也不難理解安排這段劇情的邏輯,唯一可以拿作者來說嘴的是荒木老師懶得替桑塔拿曲本名,但這並不是BUG
06-20 17:02
三八七
而炸旅館這種程度的事真的稱不上吐嘈點,首先可行性是第一個問題,然後真的做了又如何?作者一樣有一堆方法可以讓炸旅館失敗,只是沒有必要把所有可能性一一列出來06-20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後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