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古物開箱] Max Factory 涼宮春日的憂鬱 五人娘戰隊

作者:草莓睫毛膏│涼宮春日 系列│2013-02-22 21:59:31│巴幣:46│人氣:2434

好一陣子沒敗家了有點悶,熊熊想到這組坑箱以前只開了一半、就拿出來開箱重拍順便練練攝影了。





"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作無論在輕小說或是動畫領域都有其不可撼動的地位;輕小說於2003年發行第一本旋即大受歡迎,並且在2006年改編成電視動畫。其後雖然經歷了作者拖稿、動畫製作爭議等種種問題,依然無法損及涼宮春日系列的人氣;其完結篇"涼宮春日的驚愕"於2011年發行時、以贏過第二名幾乎一倍銷量的驚人數字優勢完勝,成為日本國內年度輕小說銷量冠軍。

而與涼宮春日系列沾上邊的,包含原作者谷川流、插畫家伊東雜音、動畫公司京阿尼、聲優平野綾在內各個都長到了大紅大紫的滋味(雖然其中某人晚節不保 )。



去年在物色涼宮春日坑物,原本看上GSC出的激奏組;但是難買之外價格也很驚人,讓當時手頭有些緊的小弟實在難以下手。




再加上我十分喜下面這個春日喵的招牌poss(我是萌春日的)


所以就轉而找另一組年代久遠、在2006年同樣由GSC出品的涼宮春日的五人娘,並且以蠻實惠的價格入手了。



雖然長門跟涼子有盒損,但都是全新未拆僅已5k入手、原本以為賺到了結果拿到才知道;06年的PVC價格大概像這樣、加上還打包了比較冷門不好賣的鶴屋和涼子,所以我大概也沒什麼賺就是了.....(現在新品早已沒有這麼佛心的價格了,無論台幣還是日幣來算)




購入當時一來沒空間放、二來猶豫是否要轉賣結果就只拆了這三隻




而鶴屋跟涼子就很可憐的被我遺忘在房間角落了,直到最近沒什麼新貨色才回想起還有這兩隻沒開箱的PVC,現在就來替他們開箱+攝影練習吧!以下進入正題摟!


-----------------------------------我是分隔線----------------------------




首先登場的是鶴屋學姊;鶴屋學姊是實玖瑠在現代認識的朋友,和膽小愛哭的實玖瑠不同、是個性格開朗活潑、大而化之但卻十分聰明的人,很照顧實玖瑠和SOS團,顧是後期更升任為"SOS團名譽顧問"。

就外觀上來說,鶴屋學姐最明顯的特徵除了笑容和虎牙以外、就是幾乎與人物等高的綠色長髮和高額頭了。這款PVC選擇學園祭時、鶴屋學姊扮演女僕咖啡廳看板娘的裝扮實體化,來看看如何吧!



這個招呼客人的動作完全表現出鶴屋學姊的活力



背後可以看出鶴屋學姊的長髮有多誇張;或許是因為年代技術的關係,頭髮的分線跟層次跟近幾年的新作比起來不算很細緻。





來些局部特寫;裙子和圍巾的皺褶處理的不錯


左手袖子,雖然圖的不算完美但也沒有明顯溢色。


右手指甲有畫出來,粉紅色指甲油


笑顏、虎牙、歐派、高額頭





另有附贈貓娘套件可替換


大家覺得怎樣的鶴屋比較萌呢?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平常版的



-----------------------------------我是分隔線#2-------------------------------




接下來登場的是品學兼優,人見人愛的班長兼美少女,朝倉涼子;不過這只是朝倉的表面身分,實際上朝倉與長門同為"資訊統合思念體"的一員且分屬不同派系。思想較激進、曾以殺死阿虛為目標,但最後被及時趕到的長門擊敗後"轉學"到加拿大去了(不知道這算不算轉學梗的由來)

特徵為藍色長髮,大和撫子般的完美個性、但壞掉後刀子才是本體


涼子的造形呈現上就與鶴屋的開朗活力大不相同、是幽雅的把書包拎在身後並且露出淺淺微笑的表情。






幾張局部特寫;涼子的頭髮漸層很鮮明,但在分塊根線條上比鶴屋還單調...基本上只有一大塊在那邊。


正面;胸口和頭髮有些小掉色、溢色,但也不嚴重


書包


右手書包可替換成刺殺阿虛用的小刀


我拍到這邊的時候一直感到很違和,於是乎忍不住把鶴屋拿來跟朝倉擺在一起照幾張,各位看的出違和在哪嗎?



沒錯...違和的地方就在於朝倉的你大腿也太粗了吧!?
從這個粗細來看朝倉至少比鶴屋胖十公斤...這大概是因為原型師討厭朝倉=_=?



還有、當然不可少了說好的紳士圖(鶴屋的胖次真的是華麗無雙...與個性和家世十分相襯)



-----------------------------------我是分隔線#3-----------------------------------

接下來呢就是要把之前就開好的春日、有希和實玖瑠請出來重拍大集合照啦!當然還是先來幾張個人照:

SOS團長、永遠精力過剩,思考邏輯異於常人的春日喵






SOS團專屬女僕、未來人、左眼會發出死光的戰鬥女服務生實玖瑠






既是宇宙人也是資訊統合思念體、更是大萌神和眼鏡娘,SOS團最可靠的存在長門有希






三人娘來合照一下




長門有附送外星魔法師造型套件,春日喵也有超監督跟導演筒




所以可以重現嘆息劇情中電影拍攝劇情無誤






最後呢,就是五人娘大合照摟!結果是....


朝倉就算站在後腿看起來都還比前排的春日粗啊!!

朝倉這次真的悲劇了,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賞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1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 系列|鶴屋|朝倉涼子|朝比奈實玖瑠|長門有希|Max Factory|PVC|涼宮春日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融化中
五人娘排在一起很壯觀呢~
春日跟鶴屋這2隻不錯~~~ [e16]

02-22 22:10

草莓睫毛膏
同感,雖然品質跟現在出的比不算特別圖出、但是以低於figma的入手價格來說還是很超值[e12],這人娘拿去換激奏的話大概只能抵1.5隻不到....02-22 22:17
絲迪餒
現在還能集齊5人還真厲害~!

大開眼界~送GP~!

02-22 22:21

草莓睫毛膏
不在意盒況的話其實不會太難收喔~施主您心動了嗎?[e12]02-22 22:33
望月
我也很想收激奏那三隻 可惜價格.. 只能祈禱看有沒有再版的可能了[e13]

02-22 22:32

DORO
讚讚讚!
一次收齊五隻[e19]
只喜歡涼宮,其它價錢好像都是跌很多[e26]

02-22 22:48

草莓睫毛膏
其實涼宮也跌XD,這整組都屬於不太好找但是價格也不會太高那種02-22 23:09
課桌椅@FGO
涼宮系列當年都收轉蛋說ˊˇˋ

02-22 22:48

草莓睫毛膏
[e12]02-23 02:02
小精靈
鶴屋的虎牙 超讚的!
GP

02-23 00:35

草莓睫毛膏
果然可愛到爆,對吧[e12]02-23 02:01
ミハイル的西瓜
有長門了,頂多在收個鶴屋或是團長來一下,鶴屋的胖次讚不是嗎?

02-24 21:06

草莓睫毛膏
好胖次~不收嗎?[e12]

不過要注意鶴屋的底座接點有點小、頭髮又很重別不小心晃到斷腳(是的~這邊是說是斷腳不是軟腳),有在別人的帖子看過災情:
http://www.pockyland.net/viewthread.php?tid=19041
http://www.majhost.com/gallery/yingyuan/HOBBYLOG/01PVC/Tsuruya/027.jpg02-25 04:45
ミハイル的西瓜
斷腳......這收團長吧

02-25 08:43

草莓睫毛膏
既然都這麼說了、收之前先讓你驗一下[e16]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527/8506160903_a892ee3cdd_b.jpg02-25 21:24
ミハイル的西瓜
嗯嗯嗯,鶴屋有特色

02-25 21:31

vitamilk
我最近才玩PVC,早已過了涼宮時期了.....希望第三季快播放吧,這樣各廠商又會紛紛再出此作的PVC了!

03-01 07:05

草莓睫毛膏
我覺得重製比較有機會,第三季的話剩下的劇情有些感覺動畫化蠻有難度的。03-01 22:28
vitamilk
很在意LZ"雖然其中某人晚節不保"說的是誰.....

03-07 17:02

草莓睫毛膏
就是已淡出動畫圈且幾乎沒有新作品的那位~應該不難查到相關新聞事件,本來前年動漫展有要來台灣還因故取消。03-07 21:35
膝蓋中了一箭
本想收鶴屋
但露天那幾隻價錢實在是有點高(物以稀為貴?)
加上版大引用斷腿的那篇文裡也有提到
實體跟原模圖有差
盒外的圖比較妖豔有自信
就是因為那張圖才想收的
看來還是放棄好了

07-02 19:46

草莓睫毛膏
便宜的都被買光了吧、畢竟年代物數量有限;不然開箱之前我原本有想鶴屋+朝倉賣1500都賣不出去@@07-02 22:02
彈珠界影之實力者
長門婆爆

07-08 21:08

超級霸王鳳凰拳
都良好沒出油嗎?

08-17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older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quesQ 東... 後一篇:[開箱] SEGA景品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