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悲慘世界-情緒澎湃的電影歌劇

作者:Scooby-Doo│2013-02-19 21:58:19│巴幣:4│人氣:613
  在進戲院前,我對悲慘世界的背景認識不多,沒看早期的電影版,也沒有看過原著,當然更不可能看過歌劇,其實原本還有一點擔心電影會不會太過悲情,所以有一點猶豫該不該看這部電影。
 
 

  悲慘世界在台上映的日期,算是比別的地區還要晚了,知道Ann Hathaway為了戲犧牲不少,而且特別去練了唱歌,讓我對這部電影越來越感興趣,所以我在進戲院前,先入手了電影原聲帶,並選在大過年,和友人一同進戲院看Ann Hathaway被剪頭髮!

  誠如前述,因為我對這部電影的認識有限,無法去比較電影與原著之間的差異,也不清楚最新的電影版本與早前的版本其差異與優劣。本片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以歌曲代替對白,我純粹是以邊看邊聽一場電影歌劇的角度來觀賞本作,我不會太在意劇情,而是比較會去注意這群電影明星的歌唱表現。

  飾演男主角Jean Valjean的Hugh Jackman,本身即是以舞台劇出身的演員,唱歌對他而言應該不是一件太困難的挑戰,邊演邊唱迎刃有餘,只是我總覺得17年後的Valjean比17年前的Valjean還要年輕。飾演警察Javert的Russell Crowe反倒是讓我相當驚訝,歌聲低沉渾厚又不失感情,詮釋起冷血執著的警探十分有說服力。

  比較可惜的是劇情對Javert的描寫,個人認為不是很完整,導演並無意讓Javert當電影的反派,他只是一名忠實擁護法律的執法者,當他看見小男孩的屍體,仍舊不禁落淚,證明Javert還是有那麼一點感情。不過隨後關於Javert的轉變顯得有些強硬,僅僅一名Valjean就讓他對生命絕望,這個離場理由似乎不夠充足。

  飾演苦命Fantine的Ann Hathaway,在戲中被剪頭髮、被拔牙又被推倒,為本片做出很大犧牲,看的出來她超級想要拿奧斯卡獎。我非常喜歡她唱的I dreamed a dream,透過她的歌聲回顧Fantine的人生,以及傾訴命運的無情,這短短四分鐘的歌曲時間就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動。

  故事的結局非常溫馨,Fantine的靈魂娓娓唱出對Valjean的感謝時,正好為Valjean的一生劃下如釋重負的句點。Valjean履行對Fantine的承諾,當Amanda Seyfried在電影中段首度登場時,她所飾演的Cosette宛如出身貴族世家的公主,與貧民區的百姓形成強烈對比,由此可見Vajean一直把Cosette視如已出,扶養成人。

  Valjean並親自深入戰區,搶救Costte所愛幕的Marius,在Valjean的生命走入盡頭時,把Cosette托負給Marius。垂死的Valjean面對起Fantine和Cosette,不再怨懟命運的殘酷,此時眾人所身處的悲慘世界中,終於迎來幸福動人的時刻。電影的結局不再帶有哀傷,在眾人演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歌聲中,帶給觀眾極為振奮人心的句點。我非常享受這部由歌聲所打造的電影,情緒隨著故事由悲轉喜,電影的內容與歌曲值得反覆聆聽與咀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Ann Hathaway|Amanda Seyfried|Hugh Jackman|Russel Crowe|I dreamed a dre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oint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迎... 後一篇:最後生還者-殺戮、反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