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血染蝶影》--再次重逢,再次撕心。

作者:大土豆 Dopey│零~真紅之蝶~│2013-02-11 20:11:10│巴幣:0│人氣:369


 「唔……」一名留有長髮,身著樸素的制服以及純白的蕾絲裙,看似個高卻又有些膽怯。
「這裡是……」她望向四周,紫紅色的迷霧包圍著她,空氣中有些沉重的氣息,頓時……

「赤紅色的……蝴蝶……?」她輕喚一聲,那紅蝶便輕盈地拍了拍雙翅,「總覺得,那蝴蝶有點寂寞呢……」少女思索著,觸及紅蝶的那剎那,她聽見了--。

……「殺了我吧」腦海中,飄過這麼一句令人鼻酸的絮語「那個時候,我們一起摔下山崖,然後手牽著手到那彼端世界,不是很好嗎?」一字一句深深地烙印在少女的心頭上,雙頰滑過斗大淚珠,她摀著臉,啜泣著,焦慮著。

「啊……」紅蝶與她四目相望,像是要傳達些什麼,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過後,紅蝶的影子漸漸消逝於紫霧之中,「別走……」這時,少女邁開腳步,試圖想追過去、想穿越那道隔閡。

她那細白的雙手輕撥雲霧,左看右看,卻無法找到那紅蝶的蹤影,「哈啊--哈啊--等等我……繭……!」她知道,是她輕手殺了姊姊;她知道,是她讓姊姊摔下了那山崖;她知道,一切都是她的錯……

霧逐漸飄散開來,一道人影也隨之顯現出。

「澪……」那道身影是如此的清晰,少女仰望,她確信著,那是她的姊姊--天倉 繭

但她的臉色多了滄桑、多了慘白,像是瘦了一圈一般,那樣的骨瘦如材是同年齡的妹妹--
天倉 澪,所不能接受的。

「可以,抱抱我嗎?」繭溫柔地說著,「姊姊……」姊妹相擁,不知怎麼的,逐漸融為了一體。

「這樣,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嘻嘻--」繭開始大笑了起來,雙手的指甲緊刮著澪的後背部!「姊……!」澪露出了痛苦的神情並且想辦法努力地掙脫!

「哈哈哈哈哈……! 呀--!」力道逐漸加強,那素色制服也被那無比痛苦的血色蓋過,流淌過全身。

「快住手!」澪聲嘶力竭地大喊了一聲! 繭的臉部逐漸扭曲,漩渦狀地一圈一圈轉著!

「嘩--!」那樣驚恐的話面慢慢地拉開序幕,「阨--! 啊啊啊啊啊--」繭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放在自身的脖子上,然後漸漸地用力、用力地掐著那纖細而脆弱的脖子!
頓時,她的指甲狠狠地在那大動脈上刮了個大痕,須臾間血花四濺,「不……不要……!」

白裙早已被那汙血給染的鮮紅,而白皙透紅的臉蛋也被那貪得無厭且溫熱的血跡染得令人畏懼。

淚珠亦跟著傾盆而下,但早已分不清楚,滴落地面的是血或是淚。

只見繭的手無法停止,甚至還想將澪的身體,甚至心靈一一佔據!

「唔--!」澪摀住櫻唇向後退了幾步便就此逃開,即使這裡是永無止盡的,黃泉。

「妳又想逃跑了嗎?」這時腦後傳來這麼一句話語。
「姊姊妳果然那時候,甚至是現在……都,都想從我這個炸彈逃離……」聲音逐漸放大,越顯清楚。

「別回頭--!」另一道聲音穿過耳際,那聲音是歷盡滄桑而悲哀,「妳知道的吧,再次回頭只是讓命運的齒輪加速輪迴……」他嘆了口氣,「快往前跑,趁妳的心靈還保有自我意識!」

澪眉頭深鎖,停留於原地不動,畢竟她還是親姊姊啊,她持有這樣的想法。

「對……別動……」腳步聲逐漸靠近,嗖--!

繭看準時機撲了上去,此時風陣陣襲來,那樣冰冷的風,帶有數萬亡靈的意念,時間像是停住一般,澪屏氣凝神,想也不想地向前方直奔!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這樣--!這小鬼也想跟我鬥!」剎那間,澪聽見了那男子痛苦地呻吟著,但卻有含有警告的意味存在。
「對不起--!」零知道,這時她只能衝向前方那看不見的光明希望。

「哈啊--哈啊--咳咳--!」即便是耗費全力,即便是要離開這種她所期望的結果,她終究還是想逃離這個她所創造的虛世界,她氣喘吁吁地跑著,漫長的時間就這樣無情地度過,卻依然不見出口。

「再撐一下……就好了……哈啊--哈啊--哈啊--」她不停地喘著氣,不停地……不停地。

「噫--!」一個不小心,她就這樣滑了一跤,那樣的痛楚遠比不上恐懼感,這點她深信著。
「跑得夠遠了,稍微……休息一下……」她癱軟於地面,一秒也好,她想爭取喘息的時間,以便逃亡。

但是,老天愛捉弄人,「姊姊累了嗎? 來妹妹這邊休息吧,我不追妳了……快,我們一起回家……」繭的聲音再度傳來,但以跟方才那樣的啞音不同,那是如此細膩而溫柔,就像是真的姊姊一般,「快到這裡,我們手牽手,一起回家好嗎?」她接著說道。

「對不起……我的姊姊,已經,死了。」她哽咽地說道,「再見,我所創造的……」澪卸下心防,回過頭想認真地說聲抱歉。

「哈哈哈哈哈--」那張臉孔佔據了零的雙瞳,扭曲的面孔大笑著,以不正常的姿態一拐一拐地走向澪,「哈哈哈哈哈--」她笑著,大笑著,嘲笑澪的愚不可及。

「不妙!」想站起身的澪,此時雙腳不聽使喚,只見繭逐漸逼近,冷汗直冒的她只能看著一幕幕情節上演著!

澪拍著雙腳大叫著「快動啊--!」,不停反覆,直到雙腿終於有些反應,她連忙站起身子,匆匆忙忙地繼續她奔跑著。

映入眼簾的是一扇沉重的大門,古色帶點灰塵的那扇門便是澪目前的希望--

就快到了,只差那最後一步,澪準備推開那扇門時--  
 「姊姊……等我,拜託了……」

那時也是一樣,回憶逐漸浮現,那樣的清晰。

「不要跑這麼快……澪,求妳了……!」哭泣聲略顯有些大,但她們之間,只有不到一公分的差距。

「別走……」澪些微感受到了,有人雙手環抱著她,帶點悲傷的感覺。


「走了……就殺了妳……嘻--」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再度打醒澪,「嚇啊--!」她施上最大的力氣推開那道門--

*****************************************


 環顧四周,醫療器材隨意地被擺放在角落,只見點滴在她的身旁。
她看了看時鐘,現在是午休過後的時段。

她下了床鋪,拉開窗簾望向藍天,目前是她出院前的一個禮拜,一年前因為水壩事件一度成為焦點,但卻因某些原因遲遲不肯開口說話,只是寧靜地看著一個不存在的空間微笑著。

此時一隻蝴蝶從窗外飛進室內,停靠於那少女的肩上休息,因此找到了唯一的歸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8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零~真紅之蝶~|零~紅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tt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月傳》-章壹之節壹... 後一篇:《看著你們從我身旁愛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