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你該不會是所謂的居繭族吧?-我的宅女神

作者:梨貓(人偶)│我的宅女神│2013-02-08 12:26:23│巴幣:4│人氣:766

我的宅女神

ひきこもりの彼女は神なのです。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幽默搞笑
  • 發行集數:6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普遍級
 

故事簡介:

擁有半神半人血統的半天使‧名塚天人,決心告別自己過去熱愛打抱不平,懲奸扶弱的英雄稱號,重新以一個平凡無奇的人類身份活下去。他考取了位於神衹與人類,以及非人者共存的試驗都市‧實尋市的曙光山學園,並且將入住眾神所在的中立國宿舍。然而來到宿舍的他,卻因少了能就寢的房間而飽受困擾。因為預定給他的房間早已被一位終日與電玩和動漫畫為伍,足不出戶的宅女神所佔據了…。
 
 
 

角色介紹:

 
 名塚 天人:主角,曾經是『英雄』,但決定捨棄這個身份成為『普通人類』
 
 冰室 亞夜花:國三。居繭族。冥界之神,討厭人類世界。
 
 烏爾利卡:亞夜花的女僕,真身是狗。
 
 御子神 弓虎:『中立國宿舍』的宿舍長,是宿舍中最高階的『神』。
 
 柚原 千那:高三,個性溫柔卻出乎意料不知用力輕重。真身是戰神。
 
 柚原 萬那:高二,千那的妹妹,個性比較差,但是比較會做菜。真身也是戰神。
 
 和泉 龍太:大學生,耕太的哥哥。個性感覺輕浮。
 
 和泉 耕太:沉默的小學生,在宿舍中種植草藥。
 

心得&碎碎念:

 
  原本昨天要打心得文的,但卻因為和姐姐一起弄試玩影片的關係而延誤了(話說就算要打心得文這本也是昨晚上看的)。所以原本的連續記錄到昨天中止,但似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很少買東立的書,因此書櫃中充斥著角川和尖端的書。原本是以『想要把各出版社的書平衡一下』這種不上不下的理由才開始注意其他出版社的書。雖然說是要平衡,但我現在書櫃裡東立的書大概也只有五本左右吧!其中一本就是這本《我的宅女神》,目前我只買一集,是帶著一點是水溫的心態買的,不過我想我應該會慢慢的買下去吧!
 
  延續上一段的話題,早在我和摯友討論有關於東立的書時,摯友就告訴我「東立很多後宮作,買的時候要注意」因此我在一看到這本書名的時候就想「這該不會是戀愛像的吧」因此馬上點進去看。老實說,簡介也寫的像是他是本戀愛向小說,所以我又找了一位大大的心得來看,然後在看過那位大大的心得之後才被告知安心食用。不過我一直沒有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價錢的關係。
 
  本書大概是在講主角天人因為國中發生的『某件事』而決定放棄繼續當自己認為的『英雄』,然後又在父親推薦下到曙光山學圓就讀,接著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感覺很像普通的校園日常,但是作者加上了『非人者』這個要素,讓原本只是校園風的故事增加了戰鬥要素。但戰鬥部分老實說還是非常的少,加上作者為了後面的事件在前面做了很多鋪陳,感覺上就像他雖然要強調後面的東西卻把前面寫的比後面還要多。(雖然作者也不是要強調戰鬥就對了,應該)
 
  此外,有些角色雖然說是登場了,但也只是串場的感覺,這些角色或許在日後的集數裡會有比較重的戲份,作者應該是想再第一集把所有主要登場角色都寫出來,這樣日後就不用再寫一些有的沒有的設定,也或許是作者原本就只打算讓那些感覺戲份比較少的角色繼續戲份比較少。
 
  本書是用第一人稱寫成的,主要都是以天人的角度來說故事的,但作者會在某些段落放上其他角色的視點,這些視點通常在一開始看不太出來是誰的視點,但會在最後知道,這樣的做法也讓整個故事變的更完整。目前我只看了第一集,感覺第一集是在說明整個世界關然後又帶入一些故事,讓讀者了解整個故事。
 
  最後,希望這本不要後宮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5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宅女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尚恩犬
好像看到阿虛

02-08 12:53

梨貓(人偶)
但長的不太一樣
02-08 14:15
本物の東
妳要不要考慮用網路書櫃aNobii http://www.anobii.com/onelife/books 我也是東立的書最少,反正她們漫畫都那麼賺了

巴哈資料庫分在幽默搞笑,屬搞笑類就是了?

02-09 16:12

梨貓(人偶)
喔喔!那個網站我沒有用過
東立的小說很少,但相對的,我櫃子裡的漫畫幾乎都東立的(笑
其實我覺得不太像是搞笑,硬要分類的話感覺比較像靈異神怪吧!(畢竟裡面的主要角色幾乎都是神之類的)02-09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鎖鎖美@不好好努... 後一篇:【心得】「爆發吧現實,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