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9

作者:閒閒在家的花花男│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2013-01-12 14:39:48│巴幣:2│人氣:252
                              

〈銀座夢幻亭的老闆〉
「那是絕對不會背叛自己,而且已經完結的愛」

  宛若都市傳說的魔性之女,夢幻亭的老闆-阿涼打造一家人間樂園般的俱樂部,以其出眾的美貌和無人比擬的經營手腕,吸引許多上流人士聚集於此處。從關係人的口中,築構一個非現實、完美得讓人驚悚的地方,到底經營這家店的人是何方神聖?貌似聊齋中的狐妖勾人魂魄,奧德賽中的賽倫女妖引人發狂,像竹取物語的輝夜姬令人陶醉,最美好的事物總叫人最為恐懼,越是著迷於其中,越是體會到那股折騰靈魂的上癮感。阿涼的愛是股可怕的魔咒,也是肇因於自古以來人類無可避免、不斷追尋高不可攀之美的執著。當真相揭曉,一股寒意直上腦門,叫人難以制止顫抖。

〈夜晚跳舞〉
「對蜻蜓來說,因為這是個命運,所以才會飛翔」

  本回探討何謂命運。正值考慮人生出路的緊要關頭,舞蹈社的流河因目擊到銀行的竊盜事件,成為重要的目擊證人,證詞卻與其他證詞有所出入。在這麼重大的時刻,遇到了那麼多令人煩躁的事情,既要在師長的期待下堅持理想,又要面對警方對自己的不信任,她仍相信自己的證詞是沒錯的,只因為森羅的一句話:做自己能做的事。旁人的諸多意見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前途,往後的路要怎麼走只有靠自己的雙手開展,做自己所能做、盡自己所能,不必欣羨他人,因為這是命運,注定此生的方向。

〈總統逮捕事件〉
立樹:「要逮捕總統…真的好辛苦啊。」
森羅:「但是跟對抗阿想哥哥比起來…這可是輕鬆多了呢!」

  最親近的家人,同時也是此生最強大的敵手,兩大作品的主角首度遭遇戰,卻是在國際法庭的辯論戰。兩人的出發點都旨在是否能伸張正義,但是考量到國際情勢,則兩邊的論點正確與否其實令讀者感到為難。審判的結果將決定一個國家能否重獲信賴,一個殺人魔能不能得到應有的懲罰。原本相互衝突的兩派立場,在表兄弟聯手下,最後卻得以出奇制勝,同時完成雙方希望得到的結果。搭配Q.E.D的〈瓦爾奇亞的特使〉來看,燈馬才是這次事件得以成功的幕後功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3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in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 Q.E.D神通... 後一篇:[推理]緊閉的門扉:在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