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深藍傳書──在FR公司秘密往來的兩封信(下)

作者:伊祁青歲│2013-01-12 00:48:00│巴幣:36│人氣:322
 
 
 
 
  在玫瑰將那封信親手交給泰佩理恩以後,信件卻像是石沉大海一樣完全沒有回音,因此她也認為對方不想原諒自己,所以乾脆把這件事情給拋到一邊不管了。
 
  兩個月的時間,轉瞬已從人們的袖隙溜去,正在往三個月逼近著......
 
 
 
 
 
南方曆2013年1月10日
阿斯嘉特商業區,Fearless Record唱片公司
 
 
  為了方便公司各類檔案文件的輸出,企劃樓層中自然是有影印室的了,不止企劃幹部,這裡也同樣開放給公司上下的所有相關人員使用。
 
  就著地利之便,有時候玫瑰只要看到不錯的報章雜誌或書籍內容,都會拿去那邊印,不過,偏偏就在這一天,冤家的路特別窄。
 
  她無視那個站在某一角的藍髮身影,逕自複印了幾頁需要的資料後,收拾了一下便準備離去。
 
  「玫瑰小姐!」
 
  忽然被陌生的聲音叫住,她疑惑的轉頭一看,是個跑腿的小職員。
 
  「有人要我把這個轉交給妳。」
 
  那男子看起來也是二十幾歲上下,濃眉大眼長得不算差,是很容易被人記下的長相。
 
  「是誰呢?」玫瑰接過他手中被捲了好幾摺的紙條,她從來沒有在公司收過這種形式的任何訊息。
 
  「不知道,剛剛也是我旁邊的同事傳給我的,大概是往那個方向過來的吧......」小職員朝著某個方向指去,但是很剛好的,那裡根本就是泰佩理恩剛剛站過的地方。
 
  只是現在那個人當然已經不見了。她急忙在謝過男子以後衝出影印室,來到比較不會有人經過的樓梯口,正襟危坐的打開紙捲。
 
  她意外的發現內容是影印出來的,雖然那字體已經久不復見,但真的是那人的字跡沒有錯。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給的是影本而不是原稿,她還是決定把這個得不到答案的疑問擺到一邊,開始看起信中的內容。
 
 
 
 
給絕交者卡蕾‧奧崔里亞
 
  本想就著妳當初親手拿給我的信,鄭重地就內文斥責妳。無奈我已將其丟棄,那就轉入正題吧!
  首先,得先佩服妳親手拿信給我這件事。我明白妳必定鼓起莫大的勇氣寫信和交付一個決心和妳絕交的人。可惜這封信文和妳的作為大相逕庭,妳所說的改變和進取只是南柯一夢。想和我復合交情,或重新開始?
  摸著妳的良心回答我,妳是否把公司所有人的教誨聽進去,認真的學習妳自己欠缺的東西?不,看起來總是不在生命場,不只常常遲到跟請假,惹出來的麻煩也慘不忍睹,還反咬大家都不諒解妳,這一切都告訴了我:所謂全新的、積極的妳都只是泡影。
  若要說那個正向的、勇氣的妳不在工作上,在感情裡,任何人都能一眼看穿妳單炫燿的虛偽,和炫燿背後的自卑
  耳跟清月結婚以後僅為她感到可憐,妳不過再三的把她當成發亮的裝飾品罷了。奉勸妳沒本事掌握自己的時間和能力,別再拖一人陪妳落水的冤魂。
  醒醒吧!只知道但是無心悔改的「懺悔」也罷,那種泯滅良心怪罪搖尾乞憐的事情就別做了。
  還有,和我保持友誼這種事就別再妄想,我不需要、而且避之唯恐不及的,就是毫無長進、活在自我世界、利用又糟蹋他人的傢伙如妳,這樣的妳也乏善可陳。
 
  P.S 簡言之,咎由自取。不必回信辯解,我沒空理會。
 
 
絕交者 藍某 
2013.1.9



  「.............」
 
  居然是昨天寫的!
 
  玫瑰抿了抿唇,正打算把信摺回原狀收起來的時候,才發現這封信有兩面,而且都是一模一樣的內容。
 
  她很清楚如果被清月看到的話一定又會跑去找對方踹共,所以還是別讓清月知道比較好。
 
  但是終究還是想找個傾訴對象的她,直接上了頂樓去找明白事件始末的董事長。
 
 
 
  「居然連妳結婚的事情都寫進去了啊?」董事長一臉聽到新鮮事的表情。
 
  「我的事情她不想知道也不行吧?新聞都會講啊!再說我跟她都在這裡工作耶!」而且不排除跟她同居的太妃也會講八卦。「您不覺得......那裡面講的都不是好事嗎?」
 
  「妳先想一想,如果她是真的決心完全對妳不聞不問,那為什麼要在隔了這麼久的今天還回這樣的信給妳呢?」
 
  「............」
 
  「玫瑰,藍莓還是關心妳的。她不過是選擇了一個比較極端的方式。」
 
  「可是......」
 
  「別可是了,妳一直都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只是沒有實行而已。我說的對不對?」
 
  玫瑰的頭緩緩的垂下,點頭點得很輕微。
 
  她想起了泰佩理恩毅然決然跟她斷交的那一天,其實還有一段對話......
 
 
 
  「妳走之前......能不能再給我一點建議......
 
  「大家都在給妳方法,妳為什麼要來跟我要?
 
 
 
  但是這一次,明明把各種殘忍的話都說盡的她,卻還是親手寫了這樣的信指引自己,就算結果跟她想的不一樣......
 
 
 
  『謝謝妳......佩理......』
 
 
 
 
......
 
 
 
 
  「時間......不多了。」
 
  那天晚上,藍髮女子在住處的庭院裡,握著一杯蘇打飲料,喃喃自語的對影成三人。
 
 
  同一時間的高塔內,紫紅髮少女坐在房間的書桌前,慎重的將那封信夾進了因為一場意外,而讓對方贈送給她的那張試聽專輯之中。
 
 
 
  不變的城市、不變的工作環境,依然抱持著各自的想法,然而,這之中似乎也有一些什麼,跟三百年前的狀況不同了。
 
 
 
  相隔千里,卻身處一樣的夜色之下,深思的絕交者們閉上了眼睛。
 
 
 
 
 
 
 
 
 
(全篇完)
 
 
 




 
 
後記沒什麼好說的,簡言之就是又被婊了一次......(苦笑
 
就算我是作者,也無法猜測藍莓真正的想法

所以回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讀者們自行想像了
 
 
也許一些追劇情追很久的人而言,這不是最好的結局
 
但是依然會在阿斯嘉特城裡,繼續抱持自己的理想來過日子
 
或許未來有那麼一天,她們之中有一個人會變
 
也有可能兩個人都會變
 
誰知道呢?
 
 
 
......
 
 
 
 
 
這一篇寫完也算是放下懸在心裡的一塊大石,
 
期末考結束之前小屋暫時不會更新
 
 
謝謝一路支持著我和玫瑰走過來的朋友們
 
我會試著讓她努力的,但是我明白自己的努力更重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2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RPG公會|書信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一條髒抹布
藍莓這種敢罵,不怕知交疏遠她的人,其實才是真正肯吐露<真言>的好朋友~
而且也能從社長的言語中,短短三言兩語,就能聽出她的智慧...
這是一篇很完美的文章,相信這封信一定能讓玫瑰,甚至是我們這些操作者們成長
願此共勉之

01-12 00:57

伊祁青歲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好了ˊˇˋ"01-12 01:00
鯊魚
跟你個讚 一切 好像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01-12 01:03

伊祁青歲
就是說啊01-12 01:03
一條髒抹布
OK的OK的,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好啦OwO/
(遞花生)

01-12 01:15

狭い門
變的是什麼,不變的是什麼。
藍莓的堅持是什麼?
她希望玫瑰做什麼?

01-12 02:18

伊祁青歲
有些已經釐清,有些卻依然不明朗
我跟玫瑰只能就著我已經理解的部分去做01-12 14:47
~TEN~
我們不是對方,所以永遠只能"猜測"對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

卻不能真正理解他們每句話每個字中的含意。

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忠言逆耳",越是傷人的語言中,或許真的有著自己所欠缺的那個"缺失物"

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如同他們所說,自己確實在某些環節、某些處理方式、某個習慣,真的還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使自己進步的最多的,往往不是朋友、家人等親密關係的人,而是對你惡言相向、敢對你直言不對的人,

想想,家人、朋友等也許會婉轉的告訴你一些錯誤,但到頭來,他們還是會顧及到你們彼此間的關係,而略有保留,這可能會導致你在某些時候錯過機會,或是再傷害到他人甚至是自己。

但,那些對你"不好"的人卻敢將你的缺失當成攻擊目標、道具,被她傷了一次,你理所當然的會自我保護,會改善、會加強這些缺失,這在無形中則是推動了你的進步,不是嗎?(笑

從信中看得出來,藍莓對於玫瑰的消息仍有接收,雖說把玫瑰的信丟了,但很明顯的她仔細的看過了玫瑰所想表達的意思,

並且發現,藍莓對於玫瑰的"現狀"是仍有注意的,不管是交往或是日常的狀態,而且她很不滿意玫瑰對於現況的"自我滿足",反倒認為玫瑰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看一看後發現,藍莓對於玫瑰的關心真的很深(笑)

想結交一個朋友很容易,只要示好便可,但將朋友狠狠推離自己,這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去做的事,將事實以虛構的言語包裝起來很簡單,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將真實以自己的嘴說出。

玫瑰有個很關心她的"貴人",這點值得高興,也要記得想想她所說的是不是真的,並且記得去改進。

P.S 如果信件是由對方自己列印...那只能說她真的很在意這件事。

01-12 03:10

伊祁青歲
這麼說好像真的有道理......

但是P.S那邊是什麼意思呢?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她自己印的,我卻也弄不懂為什麼她給的是影本,還印了兩面一樣的東西。01-12 14:50
~TEN~
ㄎㄅ...又是一大串的留言...(抹臉

01-12 03:10

伊祁青歲
沒關係啦~我超愛看你的大串留言wwww(笑01-12 14:51
一條髒抹布
就衝著這留言,俺去幫TEN哥小屋隨便找個來按讚!

01-12 09:23

娃娃魚
二個在乎的人吵架,總要有一方退讓,
一方去適應另一方,然後才能繼續在一起,
如果都矜持著,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越是在乎的那一方,越會去努力挽回。
就看你在乎嗎?

01-12 14:52

伊祁青歲
雖然很難但是我會想辦法盡力[e13]01-12 14:56
~TEN~
因為你想,將自己手稿拿去轉印一次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與金錢(當然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影印的地方是不是免費的...),而將同樣一張文件轉印成兩面還得進行一次雙面列印的動作,雖然是由機器進行的,但也要操作人選擇,這一連串的選擇,隱藏著她的關心與用心,否則他大可轉交手稿或是隨便以一張紙影印就交給你。

01-12 15:23

伊祁青歲
......[e11]01-12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深藍傳書─... 後一篇:最後一次 -Free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