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那年代的點點滴滴--阿姨,我想要吃捏麵人!!

作者:樹│2013-01-06 00:31:00│巴幣:10│人氣:1763
  
  母親的其中一個姊姊婚後遷居新竹公學新村,我們都稱他新竹阿姨,後來他搬到台北後就改稱台北阿姨,剛開始還一度改不過來呢!

  曾經夢想著要住在像那樣有著前庭後院三層樓的磚房,漂亮的紅色木門,後院小池塘旁的花樹總是飄著濃郁清新香氣以及有讓我難忘的浴室美琪藥皂香還有凶巴巴的吉利與可愛的大狼狗。
  
  每每去阿姨家,他必定會準備姊姊愛吃的眷村特有的三角形豆沙包和口感扎實的饅頭。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豆沙包,而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捏麵人。

  記得有一次去阿姨家時,瞥見木桌子上插了支繽紛美麗讓我垂涎欲滴的捏麵人,六歲多的我直問著表姊可不可以吃?

  表姊告訴我這不能吃的當下,心都碎了還想著:騙我!捏麵人明明可以吃的呀!為什麼不給我吃!!!我以前有吃過呀!捏麵人可以吃的呀!!!

  不死心的我在阿姨回來後又問了一次,沒想到竟得到相同的答案。

  就著樣眼巴巴地看著那捏麵人越來越不新鮮,擔心著等到他過期就真的不能吃了!

  兩天後又問了阿姨,但還是相同答案,疑惑的我看著阿姨問:為什麼不能吃?

  他非常有耐心的解釋著:因為這個捏麵人雖然是麵粉做的,但是有加其他不能吃的東西在裡面,所不不是不給你吃,是因為他不能吃。

  而後,每次我到阿姨家看到那支捏麵人時,總不斷想著:什麼時候阿姨要買可以吃的捏麵人呢?我真的好想把那支捏麵人吃掉唷!

  
  我真的好想吃捏麵人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7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生活|回憶錄|那年代的點點滴滴|時光機|捏麵人|三角豆沙包|公學新村

留言共 5 篇留言

幸運麥斯
老實說我小時候也有這樣想過,看起來軟軟的應該很有嚼勁=.=+

01-06 00:48


我小時候很喜歡吃捏麵人~不過後來賣的因為都有加工,純粹變成觀賞用了!01-06 00:54
非等閒之輩
歪星人原來試吃捏麵人長大的XD

01-06 02:39


沒有唷~後來的捏麵人都是不可食用的!沒得吃到長大~[e13]01-06 22: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外星人吃捏麵人

01-06 08:33


捏麵人給外星人吃~
01-06 22:38
超巨型袋鼠人
其實我現在還在用美琪藥皂的說="=

我小時候也偷吃過捏麵人,應該說能塞進嘴裡的什麼都不放過,最恐怖的是熊蟬...

PS:我媽的姑婆還是姨婆老家就是那種客家三合院(聽說算古蹟不曉得是真的嗎)
目前還在,保存的不錯,有經過順便拍個照片給阿樹看看好了。

01-06 12:30


好呀!!!等你的相片!!![e12]
外婆還有骨董床跟骨董衣櫥呢!!!超級美麗!!!!01-06 22:39
任孤行
我曾經吃過XDDD
就吃起來像紙黏土的味道
而且是有顏色的 有顏色的跟土色的味道有差別
應該是色素吧

01-06 16:39


應該是色素!我倒是忘記捏麵人的味道如何了,因為那是很久遠很久遠的記憶了...01-06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PN】三明治跟便當是... 後一篇:那年代的點點滴滴--四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