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湛藍賢者的世界》【灼熱的嘉年華會】

WUZO | 2012-12-05 11:59:53 | 巴幣 2 | 人氣 235


本文引用自此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種價值,那就不存在爭吵。
如果沒有爭執,萬民一心,最後才能變成和諧的世界。

那男人的話像是雷聲一樣,在我腦中轟轟作響。

我是他,但他不是我,只是在此時我的型態是這樣被界定。
他是我們的一份子,但在那之後就離開意識體,繼續活著。

被稱為賢者的男人,創世者的最早化身,此時在我的內心深處不斷闡述著他的思想。
聽了讓人心煩,我不耐地抓起頭髮。

──這就是你期待的世界嗎,這個詭異到不行,但是人人臉上幸福洋溢的世界。

此時,我就是他,自問自答是種無意義的行為,於是只能停止思考。

「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賢者大人?」
沒想到我細微的表情變化也被她注意到,少女一臉焦急地看著我,都快蹦出眼淚了。

「沒、沒什麼,只是感覺有點悶熱啊?」
「這裡的通風沒有問題,空氣的對流相當良好,就連旁邊也放上冰塊,應該是沒有問題才是……」
「呃,不,我是說那裡……」

用手指稍微點出,在下面有如地獄一樣的景象:

海洋,是用人類構成的,隨風起舞的大浪,在道路的兩旁拍打著。

相較之下,從路的中央展開大約一半路面的地方就像是島嶼一樣,接受著人浪的拍打。
後面雖然擁擠,但是沒人敢越雷池一歩,混亂的景象僅存在路旁。

賢者的隊伍浩浩蕩蕩從那路島行駛而過,主體是用六隻馬拉動的超豪華馬車,前導有皇家的騎兵部隊,還有儀樂隊,有如嘉年華會的規模。

賢者在那裡,但只是個替身。

一直以來賢者的指示都是由艾菈代發,因此沒有人看過賢者的真正長相,當然這也是為了安全的緣故。

我所在的位置是在道路旁邊的看台上,原因之一當然是為了安全,第二就是下面實在太多擁擠炎熱,因為中暑被抬出去的人已經堆了好幾車,但是看到底下這副景象救感覺很熱。

到底是如何的狂熱才能變成這個樣子,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看呐,賢者大人,這些就是敬愛您的人民,他們在為您歡呼呢。」
是啊,歡聲雷動,一點都不誇張,感覺耳朵都快受不了──

轟!

爆、爆炸?雖然說很吵但是也不該……

我定睛一看,人海已經變成火海,從巨大馬車中擴散的火舌,已經吞噬了現場,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達達達達達。

腳步聲,不可能吧……

從看台前方,明明樓梯就在後面的,但是毫無源由地從前面傳來,踢踏著木頭的聲音。
兩秒,兩秒之內就爬上十來公尺的看台,和我眼神瞬間交會。

黑色的……少女,在那熟悉的斗篷之下。

從斗篷下伸出的,是和身體不合比例的巨大右臂,手中抓著什麼東西。
「趴下,賢者大人!」
艾菈邊說,邊把我的身體用力壓下,而自己卻利用這樣的反作用力展開身體,阻擋在我的面前。

碰!

少女拋擲的物體撞在艾菈身上,噴出的液體開始燃燒,她的身體化為一團火球。

「艾、艾菈──」
話語未盡,我的喉嚨上卻多了一個冰冷的觸感,黑色的少女已經繞道我的身後……
她的手毫無溫度,就像金屬一樣,外表看來只是大了一些,但沒想到是人造物。

「……」
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她的眼神告訴我別動。
女孩的頭髮很長,大概接近腰際,但去卻很有光澤。
皮膚呈現漂亮的小麥色,五官的分布有幾分異國的風味,但藍色的眼睛卻死死盯著全身在燃燒的艾菈。

就這樣,對峙著,好像她還能做出什麼反撲一樣。

「我說呀──這惡作劇太過分了呐。」
溫柔的聲音劃破沉默,就像鐘聲一樣響徹耳膜,這樣震動著。

像是開玩笑一樣,艾菈把纏繞在身上的火蛇甩開,燃燒的衣服碎片就這樣散在地上,她在下面還有一件貼身的衣服。

「別輕舉妄動,妖女,知道結果會怎樣吧?」
少女用手在我的脖子附近磨蹭著,我感覺只要她一出力,我的頭就會像西瓜一樣掉到地上。

『嘻,又到了這個時間嗎?』
黑用事不關己的語調開口,調侃著我。

『這次你的運氣會如何呢,讓我非常期待。』
……我腦中浮現她等著看好戲的表情,那笑容讓我不寒而慄。


 
 
 
在這危急生命的關頭,我卻意外的很冷靜,沒有出現人生的跑馬燈,或是已經死去的親人——如果我有那種東西的話——

 
在這樣被挾持的情況下,我卻絲毫感受不到少女對我的惡意。
更進一步的說,她的感覺更像是在保護我免於被眼前這殺氣騰騰的艾菈所傷害。

 
這感覺真的很不尋常。

「好啦,我們認真的來談一談吧,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發現我們在這邊的,啊啊,坦白說我也沒興趣知道啦,不過要是你現在肯乖乖離開這裡的話,頂多只會損失那隻漂亮的大手而已喔!怎麼樣!很划算吧?!」
艾菈輕蔑的笑著,火光染紅她的臉龐,看起來極度妖艷。

「………」
少女雖然沒有回答,但是身體卻微微的顫抖著。
是害怕或是生氣,我不太清楚。

「賢者大人,您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擊敗這個暴徒的!您完全的不用覺得害怕喔!現在只要回想起之前的美好時光,今晚您也可以睡在我的懷中喔!」
面對艾菈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的雙頰立刻脹紅了起來。

可惡哪有這麼好康的──唔,我想起來了,真的好棒,不、不對,根本搞錯重點了,她講這些做什麼啦!

用這麼可愛的聲音在這種情況下說出這種話,不覺得很奇怪嗎!

「妳這不知羞恥的妖女……快退後!!要不然妳等等就去跟這灘血水親熱去吧!」
她、她生氣了,而且還滿臉通紅,該不會意外是個純情的傢伙。

嗯……會把爆裂物丟到別人身上的純情角色,也實在很少見。

即便她氣得臉紅脖子粗,艾菈也不打算換其他話題,甚至還開始加碼:
「唉呦,妳是在嫉妒嗎?哈哈,我沒想過妳們這群『非人』也會有這種想法呢,唉唉,看來有些東西就算是用人造的還是比不過真貨呀。」
 
她一面撫摸著自己吹彈可破的肌膚,柔軟的臉頰,最後是胸……
 
──噗,這太刺激了。
 
連我都感覺血脈噴張,心臟好像要從嘴巴裡面跳出來了,差點忘記自己還被挾持當中。
 
用眼角的餘光確認。
 
嗯……
 
糟糕,她快要氣炸了,
 
看來我的小命要葬送在這桃色旋渦中,掐住我脖子的鐵手已經陷進皮膚啦!
 
正當我打算閉上眼時,湊巧注意到艾菈對我使了個眼色。
 
……這是要我跟她配合的意思嗎?
 
艾菈的身體稍微動了動,往挾持者的方向,該不會是要我撞開她吧。
 
如果是平常,我絕對不會想對能夠憑空跳上二十公尺的人做出這樣的舉動,撞開什麼的……但少女的注意力似乎已經完全的被艾菈吸引了,如果有表情符號,肯定是一堆青筋,顯示集中力嚴重下降。
 
也許能夠成功吧,不,一定要成功,要不然我的小命可能不保。
 
深呼吸一口氣,開始倒數:
 
三、二、一
 
──嘿呀!
 
我反身用力一頂,把少女的身體撞了開來,完成我的「突襲」計劃!
 
「呀啊————」
 
因為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少女發出了意料之外的可愛叫聲,並惶恐的轉過頭來。

「賢者大人,您真是太棒了!這隻手我就收下了喔!」
艾菈以飛快的速度跳到少女的身後,並輕而易舉的,將拽住我的這隻手與它的主人狠狠分離。
什、什麼!

一切的變化太過突然,導致我沒有機會反應。
那冰冷的巨手,就這樣肢解,然後,散成碎片。
叮咚叮咚叮咚,細小的零件掉到地上,就像花瓣一樣散開。
這時我才回到現實,連眼睛都不敢眨,因為一切來得太過突然。

艾菈的表情,深深刻在眼中……

就像收到聖誕禮物的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把禮物拆開,那樣興奮又純真的表情。眼前的少女只是玩具,由自己完全支配,可以任意毀壞的東西。

「唔!」
少女的表情在一瞬間緊縮,應該是劇烈的疼痛瞬間衝擊,那足以讓人昏倒的疼痛,她卻忍了下了。

──奇怪。
一瞬之間,我看到少女的嘴角微微上揚,即使在痛苦之中,也不消滅的自信之光,彷彿能夠斬殺眼前的絕對劣勢。

「──嘖!」
艾菈有些困擾地皺了眉,迅速地把斷臂的殘骸抱在懷中。

一聲悶響,不可思議的黑色閃光吞蝕了艾菈的半個身體。
她向後退了幾步,但卻穩住身體,即使上半身少了一半,完全變成空洞。
身體裡面暗紅色的物體不斷流出,像是被咬破的泡芙,內餡流到地上。
……我感覺腦袋一陣暈眩。

「這惡作劇太過分啦,妮娜。」
像是和身體分離一樣,艾菈的表情沒有任何痛苦,在地上的紅色液體也開始回流,再度構成了身體。

光滑的肌膚一如往昔,完全看不出剛才分崩離析的慘況。像是在教訓不乖的小狗,她用平穩的聲音開口。

「沒想到會用異次元的貪吃生物,就連光都能吃掉的怪物。不過對我來說沒用的,我是個概念,只要對自己的存在還有認識,我就不會死去。」

她動一動剛剛復原的手臂,像是要打球之前的暖身動作。

──接下來要怎樣料理妳呢?
艾菈的臉上的表情這樣寫著,在她清澈的瞳孔中,或許已經看到少女被她肢解的慘況,讓我不寒而慄。

在這樣的壓力下,她依舊抬起來頭,和艾菈四目交會。
「當然有意義,雖然不能殺死妳,但是消耗妳的體力就夠了。」

緩緩起身,被稱為妮娜的少女喘著大氣,斷掉的手臂竟然也長了出來。
正確來說應該是重新建構,成為一般尺寸的銀色手腕。

「消耗?看看妳自己吧,變成這樣還想和我挑戰?不過看在妳排解我無聊的份上,我會讓你死得輕鬆一點。」
「……想打的話,自然有人奉陪。」

她用力捶了地板,這是個信號。

在我的四周,忽然出現了很多的人,似乎早就埋伏在附近,一下就圍成人牆。
他們的身形不一,但是身體似乎和一般人不同,從衣服下呈現很多硬直的線條,很可能都不是人類,正當我開始思考的時候……

──得罪了,賢者大人。
小聲道歉後,她繞到我的身後,猛力一擊。
唔……痛覺從一點擴散,是後腦,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後腦就被用力敲打,意識也很不爭氣地震動起來。

在失去控制能力的當下,妮娜抓住我的身體,往反方向逃出。
「妳這卑鄙小人,竟然這樣……放手,你們這群傢伙!」
就在艾菈想要追擊的時候,人牆一擁而上,用力壓制住她。

艾菈完美無瑕的臉龐,這時卻埋上一陣陰影。

──你們通通給我咬舌自盡!
在朦朧的意識下,我看到一群人正賣力地咬起舌頭,好像在吃什麼山珍海味,隨即意識就被速度感吞噬,化為殘影。


次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